奇书网 > 捉鬼笔记 > 【096】心不在焉

【096】心不在焉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钟奎和小明先一步到达志庆的家。后者不知道跟着来的这位就是昔日憨直可爱的罗小明,在让他们进门时,就特别的留意了他。

    小明在等到师父和志庆寒暄之后,就急忙喊道:“陈叔叔好!”

    被一位与之年龄相等的人,喊自己为长辈。志庆差点惊掉了下巴,徐敏更是觉得稀奇,探究的目光在这位陌生人的面庞上来回扫视。

    钟奎知道志庆他们心里有疑问,但是随便怎么样。他都得看看女儿再说其他事,所以就很淡定的样子,无视他们俩夫妻的惊讶神态。径直走进蒋蓉的卧室,去看看她。

    蒋蓉还很虚弱,不能有大的动作。一日三餐还只能熬粥慢慢适应已经快一个月没有进食的肠胃,脸色苍白的她,在看见钟奎爸爸时,嘴角一勾,一抹浅显的苦笑展露出来。

    “爸……”喊出来的声音嘶哑,有些干涩!

    钟奎其实想给女儿说,她心里有他这个老爸就足够了。至于称呼什么的,无所谓,还是喊大叔顺口些。满眼装满关切和爱的他,努力挤出牵强的微笑,鼓起勇气说道:“孩子,爸爸很开心你能承认我。不过,听惯了你喊大叔,突然改口喊爸爸,嗨嗨!还有些不习惯,要不你以后就喊大叔得了?”

    蒋蓉怎么不可能知道钟奎的良苦用心,他这是维护她的颜面。不想给她招来各种非议,故意让她喊大叔的。

    “嗯,大叔,我想出去透透气,要你扶住我。”

    “好!”

    钟奎扶住蒋蓉走出来,正看见小明在志庆夫妻俩咄咄逼人的目光注视下,如坐针毡般不知所措。

    “哈哈,看你们俩,不会想要生吞活剥他吧!”乍一听是很搞笑的幽默段子,可是这厮面上缺乏幽默感。这段话在抛出来时,就没有起到一丁点缓和现场气氛的用处。

    小明依旧局促不安,无论他怎么解释,志庆夫妇都好像没有搞明白是怎么回事。

    也怪钟奎这丫的,粗心大意。在之前他就没有透露把半点口风出来,而且还唐突把已经变了样的小明带到他们俩面前。

    蒋蓉是知道这些情况的。她苦笑一下对志庆他们说道:“陈叔叔,许阿姨,他就是小明。”

    志庆不相信小明的话,可是还不能不相信蒋蓉的话?

    “究竟是怎么回事,你们给我讲讲清楚。”

    好吧!志庆要求合理的解释。大家就坐下来,把发生在小明身上的离奇故事,从头到尾给他们夫妇阐述了一遍。

    志庆明白了,在听说要出远门,就习惯性的翻看日历上是否有良辰吉日。

    徐敏也搞懂了,忙忙乎乎的起身去给蒋蓉熬粥。

    有人敲门,来客是蒋蓉的朋友兼同学。

    贺鹏飞买了一网兜金黄色的橘子。

    君君买的是苹果。

    彼此客气一番,一下子来了两个人。屋子里就觉得拥挤起来,没法子,屋里小,来人只能按部就班地坐下。

    贺鹏飞见蒋蓉脸色苍白,很虚弱的样子。也不敢把来意说出来,只是捡些无关痛痒的话题来耗时间。

    “嗨嗨,病西施,怎么样好点了吧?”

    蒋蓉‘噗’一笑,娇嗔道:“贫嘴。”

    君君略显矜持,往前靠靠,睁大眼睛看着蒋蓉说道:“都不知道你住院。最近……”贺鹏飞故意咳嗽,阻止快嘴君君把那些异常状况说出来。怕的是影响蒋蓉的心情。君君瞥看了一眼咳嗽的他,秀眉微微一拧“……没什么大事就好,你好好的养身体,等大好了,我们去郊游。”

    见孩子们好像有话要说,志庆和钟奎暗示小明暂避。三大人去了书房,留下蒋蓉和君君,贺鹏飞在客厅里。

    大人一离开,这三人果然就显得无拘无束起来。随意畅谈,客厅里不时爆发出一阵爽朗的笑声。

    君君和贺鹏飞自然是捡起好听的,搞笑的幽默话题来逗乐子。

    蒋蓉却还沉溺在医院那段难以忘记的情景中。她说:“这次是怕了医院,医生,护士就像屠宰房的屠户,把病人随意折腾。还不让吃饭,抽饿血,狠狠的抽。几乎每天都抽,就好像要把血管里的血都抽光似的。”

    “抽你血是给你化验吧!怕什么?”贺鹏飞满不在乎的样子道。

    “n!不是抽你的血,你自然会这么说。哼!”君君同情蒋蓉。

    “这些还不是经典。最经典的……‘噗’”蒋蓉说到这儿,自己都忍不住笑了一下。在他们俩目光的期待下,继续说道:“你们猜,第一天我开始喝水的感觉是什么?”

    两人相互对视一眼,摇摇头,表示猜不出来。其实他们俩压根就没有用心去猜,而是心不在焉的在想别的事。

    “每一天都靠输点滴维持下去,肚子不觉得饿。可是,一旦没有输点滴了,我,饿啊!就嚷嚷要吃烧烤,要吃麻辣烫,葡萄干。可是医生不让吃这些,只是答应先喝水。许阿姨给我倒来一杯水,我看着清亮的水,没有想要喝。在她的鼓励下,我勉强的抿了一口。奇怪的是,我喝水感觉是甜的。这样,我就感激许阿姨说谢谢她给水里放了糖。你们猜许阿姨怎么说?”

    两人再次摇摇头。

    蒋蓉苦笑一下道:“许阿姨竟然说,这杯水,就是一普通的凉白开,里面根本就没有放糖。”

    “啊!是不是味觉出问题了?”君君终于好奇的问道。

    蒋蓉摇头道:“不是的,医生说这是久了没有进食。纯净的饮水,原本就是甘甜的,所以在我大病初愈时,喝水就能品尝到水质那纯正的甘甜味道。”

    “哦!原来如此。”贺鹏飞故意夸张,做出一副豁然顿悟的神态道。

    书房里,钟奎给志庆提了一个要求。要求他转告徐敏,让徐敏瞅准时机,仔细看看蒋蓉胳膊上那黑色圈子图案。

    同时,他还说出另外一件事。那就是来的这两个人,面色灰暗,额头无光。一看就是走霉运的兆头,就是不知道他们俩会在什么时候倒霉。

    这两个人正是贺鹏飞和君君。看来得尽快找到隐藏的凶手摧毁,救下这几个无辜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