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捉鬼笔记 > 【099】寻踪觅影(寒梅镇)

【099】寻踪觅影(寒梅镇)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蒋蓉惊魂普定,钟奎就以审视的目光看着她,“蓉蓉,你还有什么事情隐瞒了我们?”因为在他刚才握住她的手,只是那么瞬秒间,也感触到来自她梦境里暗黑力量蛊惑力才具备的召唤。

    是什么力量在招呼她,她曾经去过的地方?这些都是钟奎急于想知道的。

    蒋蓉心里一直存在一份愧疚和不安。这也是导致在噩梦里频繁梦见火焰,燃烧的情景,让她备受煎熬遭受噩梦折磨的人,就是死亡在火海中,尸骨无存的鬼丫。

    在屡次承受噩梦的搅扰之后,她也有清醒过。鬼丫的音容笑貌,就像孙悟空的紧箍咒,时时令她头痛和充满自责。

    没有抬头,深切的感受到来自爸爸那双深邃看不见底,眸子里影射出来犀利的眸光。蒋蓉不自觉局促了好一阵,误解了爸爸的话。以为他看穿了自己的心思,在一阵自我心理搏斗之后,主动的说道:“是的,我有事情瞒住你们。”

    在一旁翻看‘千古之谜’的志庆和徐敏听到,也和钟奎一般,惊讶的睁大眼睛,等待她继续说下去。

    “她是一个很可怜小丫头,具备跟幽魂们通灵的力量。我利用她的这种力量,画出一幅幅,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灵异漫画。其实我画出来的漫画,就是小丫头从幽魂口里得知的秘密。小丫头不知道我在利用她,一直源源不断的给我提供漫画题材。漫画题材具备真实和无法解释的诱惑力,很吸引读者和出版社的注意力。我曾经靠漫画小小的出名一阵子,但也是漫画把我推向无底深渊……”

    钟奎没有出声,在蒋蓉懊悔,自责的讲述中。他心撕裂般的疼,这个小丫头不是别人,真实是蒋蓉的亲生妹妹,也是他的第二个女儿。

    志庆和徐敏放下手里正在做的事,都聚精会神过来听蒋蓉的讲述。他们夫妇俩,自认为很了解眼前这个从小看到大的养女,却没有想到她有如此利欲熏心的一面。

    “那段时间,我很紧张。怕的是,小丫头给我讲述的秘密,不小心给忘记了。所以就废寝忘食般,日夜赶工,把她所讲述的秘密,尽数搬上漫画。就因为我日夜赶工,才会在那一天早上,没有及时醒来。小丫头终于发现了我的秘密基地,藏着漫画稿件的小屋。她愤怒,恐惧,害怕。用我在镇上买回来的煤油和她在坟茔捡来的蜡烛,点燃了我的全部心血……”

    徐敏给蒋蓉递过来一叠纸巾,让她抹干眼泪。

    蒋蓉顿了顿,没有抬起眼睛。就那么微勾着头继续讲述道:“当时我就像疯子,发狂般只想到抢出稿件,其他的都不重要。小丫头不答应,阻挡我,我就……呜呜……”她哭得肩胛抽动,泣不成声。

    一旁的钟奎沉重的叹息一声,暗自道;如果你是知道她就是你亲妹妹,也许就不会抓狂了。但是表面上,他故作云淡风轻的样子安慰道:“没事,别紧张,事情都已经过去了。把心里的恐惧讲述出来,有好。不过我想知道,你为什么要去那种地方,去的那个地方叫什么名字?”

    蒋蓉抬起泪眼模糊的双眸,啜泣道:“那个地方叫‘寒梅镇’我也是无意间听说那里梅花出名,就心血来潮想去那找灵感。”

    “我想知道,你把那个小丫头怎么样了?”志庆面无表情道。

    徐敏和钟奎阻止道:“算了,都过去了,还是别提……”

    “为什么不能提。她是成年人,应该有承担和责任心。”志庆几乎是用咆哮的口吻说道。

    “好吧!你讲述给陈叔叔听。”钟奎粗眉毛一拧,无奈道。

    “呜呜……我……我把她推到在地,自顾自去抢燃烧的漫画稿件……后来……我就不不知道了。”

    志庆剑眉一扬,冷冷道:“真够冷血的……”在蒋蓉的记忆里,养父可是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发过火。他对她,一向是和蔼可亲的。第一次感触到即将失去这份珍贵的关爱,她忽然有一种莫名的恐惧和无助感,想要抓住这份持之以久的关爱。

    “陈叔叔……我错了,呜呜……你原谅我好吗?”

    徐敏不敢说话,也不敢帮助蒋蓉。只好把求助的目光,投向钟奎。

    钟奎痛苦的抓了一把头发,又爱又恨的看着蒋蓉。又看向志庆道:“老哥哥,事情都过去了。蓉蓉也是鬼迷心窍,咱给她一次机会,目前不是责怪过错的时候,我们还得查找线索要紧。”见对方无异议,逐又把视线看向因为愧疚陷入深深自责的蒋蓉道:“其实,我不想要听见你讲述这个故事,只是想打听到你曾经去过什么地方。在去之前,是否有收到某一种暗示信息?”

    蒋蓉皱着眉头,沉思片刻,倏然抬头道:“去,门岭村庄是妈妈曾经给我讲述过的地方。但是在长大之后,就莫名其妙的出现在梦境里。在打听之后,知道果然有门岭村庄这个地方,就好奇,想要看这个地方究竟是什么样子。我就相邀了韩斌和贺鹏飞他们一起去看看,那一晚看见棺材,还有其他……”

    钟奎点点头,赞许道:“接着讲,你去寒梅镇之前有什么预兆吗?”问出这个,也是他心里的疑问之一。如果是冥冥之中的宿命,倒也没有什么,关键,怕的就是邪恶力量故意想置小丫头于死地,才会引诱蒋蓉前往。因为小丫头具备通灵,跟她妈妈徐倩一样。如果没有出意外的话,她可以帮助钟奎成就大事。

    “我都说了。去寒梅镇,纯属是偶然。”蒋蓉好像拒绝回答这件事的真伪。她忽然有一种奇怪的感觉,觉得钟奎,志庆,徐敏就像审判犯人似的,在审判她。就产生了,排斥,逆反和抗拒的心理。

    “蓉蓉,爸爸,你陈叔叔还有许阿姨以及你陈俊哥哥,都很爱你。咱们就像一个大家庭,你就是我们的核心。想想你的朋友,他们现在的处境……”

    “我……”

    “他们正在受到一种微不可见邪恶力量的威胁,如果我们继续延误时间,他们有可能会走韩斌和小希的路。”钟奎迫不得已拿出最后一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