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捉鬼笔记 > 【010】东窗事发

【010】东窗事发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钟奎算算时间,肖旭和船老大勾搭一起的时间,正是他和志庆他们在寒梅镇那个阶段。

    肖旭婚姻的失败导致内心处于一片贫瘠,久而久之便铸成了外在乞讨的造型。精神身心上除了枷锁以及外在的负荷,已经谈不上有什么快乐存在。

    吴家船老大,惧内,从屡战屡败的夫妻吵架之后逐渐形成逆来顺受的日常生活规律。久而久之,他的思想干瘪了下去,他的感受力萎缩了。没有了一个男人应该具备的激情和旺盛力。

    终于他遇到了她,一夜的缠绵,不能了却终身的遗憾。两个人有了想要长期在一起的想法,却又彼此受到良心的谴责。是旧传统的婚姻制束博住他们俩的心灵,不能光明正大的在一起,那么就偷偷『摸』『摸』在一起。两个人达成共识,商议好,一个礼拜见一次,地点黄桷树下。

    俗话说;没有不透风的墙,纸包不住火。

    他们俩的行踪无意间被另一个人知道,这个人就是贾一林。游手好闲的他,正苦于手边上没有钱赌博,刚好拿这事来算计。 后来发生什么事,吴家老夫『妇』就不太清楚了,反正觉得媳『妇』和儿子大干了一仗之后,儿子规矩多了,没有再三天两头的往镇上去。整天价的就躲在屋里睡大觉,直到出了船只沉没的事件才从房间里走出来。

    从刚才的情景来看,肖旭一定不会善罢甘休。她怨气太重,一心要置吴家人于死地。要想化解她的怨气,就得找到她的死亡原因。

    贾一林是巧合赶上这一趟死亡之路,还是肖旭原本就在等待他上船才报复的?那么她之前在路上谈及到亲戚家办阴婚事宜又是怎么回事?

    吴家老夫『妇』,身心俱疲,还得哄着哭闹不休的孩子。[]捉鬼笔记10

    “吴老哥,你们这里附近有办阴婚的吗?”

    “阴婚?”吴老汉眉头一皱,想了一会道:“这里附近到没有,不过我知道沟那边倒是有一家人前儿过在买那些东西。”

    “哦?那你告诉我在那,我想去看看。”

    “那家人说起还给肖旭有点亲戚关系,好像是她叔伯的一个女儿嫁给这家人做幺媳『妇』。”

    钟奎在吴老汉的带领下来到他说的办阴婚的这一家人。还没有到主人家的门口,一条呲牙咧嘴的畜生夹住尾巴就凶神恶煞的对着狂吠。看着畜生那白森森的牙齿,两人心里都情不自禁的打了个哆嗦。狗的叫嚷声呼啦吸引出来好几口人。

    几个健壮汉子,带着各自的婆娘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不速之客钟奎。其中有一对男女对着钟奎指点,并且在说着什么。在他们身边,又站着几个大大小小的娃儿,其中有一位较年轻的女人,腆着个大肚子——不用猜,她一定就是肖旭的堂妹。

    钟奎暗自思量,如真的像吴老汉所说。他们家在办阴婚,那么这位孕『妇』肚子里的孩子绝对要出问题。

    吴老汉在附近还算是有些人缘,这一家子对他是客客气气的。一阵寒暄之后,话入正题。

    “这位大兄弟,是来凑礼数的。”钟奎默不作声,任凭吴老汉怎么忽悠他们。因为之前他就给说明白了的,不能太直白去说什么阴婚的事宜。去就借口说凑礼数,这样主家就不会责难他们。

    “哦,感谢!”之前那对看着钟奎指指点点的中年男女笑『吟』『吟』的走到他们俩面前。“你还记得我们?”

    钟奎也觉得这两个人好像有些面善,却记不清在什么地方看到过,一经对方提示。他恍然大悟道:“对,对,我就是来谢谢你们的。”

    在农村有一句俗话说得好;礼轻人意重。无论你今天凑的礼数是多少,主家都得以十二分的热情把凑礼数的客人迎进屋里安顿好。

    一杯热茶,把钟奎安顿下来。那对夫『妇』很是高兴,他们俩没想到就那么随随便便帮助了一下这个人,他就记情来凑礼数。

    夫『妇』俩告诉钟奎,婚期还在筹备中,那位先生还没有来。

    还在筹备中,意味着什么?钟奎默不作声的抿一口茶,随意的扫视了一眼屋里的情况。这是一间堂屋,堂屋里摆放着喜洋洋的各种纸折的婚嫁用品,一张长茶几上摆放着供果等其他物品,看来一切都在井然有序的准备中。[]捉鬼笔记10

    钟奎面『色』凝重,倏然起身,故作一副漫不经心的神态,走向停放在堂屋里的两幅棺木——

    “哎!”男主人忽然出口,神态有些紧张看着钟奎。好像很担忧的样子说道:“钟先生,你还是别太靠近的好。”

    钟奎的这一反常举动,不但吓住了这里的男主人,同时也把吴家老汉吓得不轻。

    两幅棺木里装的是什么,想必大家都清楚。这万一不小心触了霉头,那就是要命的事情。

    原本吴家老汉是正走霉运的破落户,主人家豁达没有计较这些。却对阴婚的仪式典礼非常重视,容不得半点差池。凑礼数完毕,茶水也喝了,客人应该离开,要等到仪式那一天才能再次来吃酒。

    偏偏钟奎不明原委,却执意要把想看一眼棺木里的死人是谁?主人家怎么可能要他看,之前的热情笑意,瞬间变成冷如冰霜,立马就对他们二人下了逐客令。

    私下里举办阴婚就是犯法,钟奎不能打草惊蛇,又苦于没有证据说明这棺木里就是鲁老大家姑娘的尸骨。也不好在还没有查清楚状况下,就鲁莽的去举报吧!

    在主人家不客气的驱赶下,他只好和吴家老汉退出来。狗仗人势吧!见主人不高兴的撵走两个不速之客,那只凶猛的畜生,越发扑咬得厉害,这一次主人家没有出来看,任凭这畜生把他们俩吓得双腿打颤,给撵得远远的。

    尼玛的,明来不行,就暗地里来。钟奎暗自打定注意,到了深更半夜时,找黑白无常来帮忙。并且还想问关于肖旭轮回的情况,他想帮她——

    在抽身离开时,钟奎忍不住回头张望了一眼已经远离的村子。那只凶猛的畜生,趴伏在地上,吐拉着猩红『色』的舌头,一对凶狠的眼眸还不时对着他们这个方向扫视。

    而在那条畜生的身后,伫立着那位大肚子少『妇』——就在少『妇』的身后,一抹若有若无的暗影,倏然一下不见了。

    钟奎叹息一声,冤冤相报何时了!

    (cq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