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捉鬼笔记 > 【004】未见的恐惧

【004】未见的恐惧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崔文讲述到这儿,脸色变得很苍白。就好像经历那场可怕事件的不是abby,而是他本人!

    忽然,一种奇怪的感觉发生在他们俩的周围。汤勺搅动瓷碗发出的叮当脆响声,变得缥缈不真实。崔文滔滔不绝根本就没有停过,可是他的声音……身边那些来往的食客,来了、走了、一切好像在瞬秒间给定住了。蒋蓉怔怔的盯着对面墙壁上的挂钟,分针和秒针、时针都停止转动,接着一个快速得跟风一般的身影,一身干净利落的黑色制服,酷毙得让她来不及眨眼的功夫,以潇洒姿态坐到她侧边。

    此人的速度快得吓住了蒋蓉。她刚要起来……在起身一刹间,惊讶的发现,来人居然是……

    “奎哥?”

    “嘘!”钟奎竖起食指,目无旁人直视她,一字一句道:“你有定力,可以做到心静目空一切,那么你就继续听他给你讲这个故事。”

    “什么意思?”蒋蓉有很多话要给钟奎说。

    她无视他担忧的神态,答非所问冲口而出的是:“你为什么躲避我们?”

    “如果,你自己没有什么变化。而深爱的人,却在你眼前一天天衰老下去。你能承受得了吗?”虽然钟奎的做法让蒋蓉很不理解,但她没有忽视他眼里一闪而逝的痛苦之色。

    “……”蒋蓉无语,沉默片刻,话题回到原位:“你刚才不会是吓唬我的吧?”

    钟奎摇头“闲得,我是你爹。会没事来吓唬你?”然后郑重其事道:“你给我听好,如果你不具备定力,和可以目空一切的能力,那么你听完这个故事,有可能没命。”

    钟奎的话就像一坨铅锭沉在她心里。“不会吧!!!”蒋蓉顿感事态的严重性,倏然觉得四周寒意袭来,不由得紧张的看向木头人似的崔文。

    “他已经还有半条命,一种不是鬼魂,也没有形体的玩意跟着他,想要他的命!”钟奎压低嗓音,凑近的蒋蓉说道。他明明是满眼的爱怜目光,口吻却是冷酷中透着霸气!!让人不寒而栗!!

    “奎哥,你可以救他的”蒋蓉要哭的样子,看向钟奎道。

    钟奎摇摇头道:“太迟了,那种东西已经侵入他的五脏六腑,已经距离死亡不远。”

    蒋蓉视线挪动,看向崔文。“我就说他印堂发黑,一定有事……可是他们家是唯物主义者,不相信这个。”她感觉没有人答复,急忙看向侧边,神出鬼没的奎哥(老爸)就像空气,已经不见了。

    崔文就像瞌睡了一下,蓦然惊醒的样子注视蒋蓉道:“刚才我讲到那了?”

    蒋蓉拿起手提袋,歉意道:“对不起,我得赶紧回家。老妈在等我呢。”

    崔文失望的样子,从喉咙发出一声答复“哦”怏怏不乐站起身,尾随在蒋蓉身后走了出去。他曾经听韩雯雯说过,蒋蓉是捉鬼大王钟奎的女儿,也有捉鬼的本事和通灵的能力,所以想要给她讲发生在前女友身上的诡异事件。可是对方好像不愿意继续听下去,看来她是徒有虚名,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蒋蓉去祭品店,不忘记给韩雯雯打电话。并且告知她,如果崔文找她讲故事,千万不要听。让她无论如何都要想法拒绝,雯雯觉得奇怪,跟蓉蓉说她就在来祭品店的路上。

    虽然有了钟奎的警告,那该死的好奇心还是扎根在蒋蓉的心底。她很想知道abby后来发生了什么事?可是听奎哥说得那么恐怖,万一真的发生什么,后悔可就来不及了。

    丝丝看见主人来欢呼雀跃,摇头摆尾的。张恒见只有蒋蓉一个人,“他走了?”

    蒋蓉知道他问的是崔文。“嗯。”

    “他找你什么事?”张恒觉得,崔文找蓉蓉说有事。其实是想找借口,接触她罢了。

    “没什么,以后他来。你不用理睬,还有就是他给你讲故事,千万别听。”蒋蓉完全误会了钟奎话里的含义,她以为崔文是故意想要把那恐怖的故事讲述给人听,然后就像曾经有一部恐怖片里的故事,谁知道了这个信息就要死亡那种。

    韩雯雯跑步来的,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看见蒋蓉的宠物狗,她乐了。顾不得喘口气,就蹲身去摸它。丝丝充满敌意的低声咆哮,躲避到主人的身后,傲娇的样子不想给人摸。

    被一只小狗轻视,“什么啊这是?”韩雯雯嘴一撇,故意做得不高兴的神情嚷嚷道。

    纯粹的撒娇模式,蒋蓉故意视而不见。张恒心疼了,急忙拉住丝丝对韩雯雯道:“来,我给你拽着了,快来摸。”

    “不要,我要它心甘情愿的让我摸。”

    “可以啊,只要你今天陪它玩儿一天。保证它把你当半个主人。”蒋蓉这是想找狗保姆呢。聪明的韩雯雯怎么可能上当,她淡然一笑没有理会蓉蓉的诱惑条件,却无意识的提到崔文。

    “你刚才给我说不要听崔文讲故事?他有什么故事好讲的?不都是一些陈芝麻烂谷子的故事罢了,懒得听。”

    三言两语给韩雯雯讲不清楚,蒋蓉对张恒说道:“雯雯今天休假,可以让她去我们家吗?”

    张恒耸耸肩,打趣道:“悉听尊便,她今天属于你的了。”

    “什么啊?你把我当礼物送给蓉蓉?”韩雯雯故作惊讶道。心里却十分的欢喜,她喜欢给蓉蓉呆在一起,再说了以后她还是蓉蓉和陈俊的伴娘。两个人要说的闺蜜话多了去。

    冉琴患上高血压,时常喊头晕目眩的。可她还是照常起早,去外面遛早动动胳膊,动动腿什么的。

    蒋蓉和韩雯雯牵着丝丝回来,后者礼貌的招呼道:“冉琴阿姨好。”前者在看见冉琴时,眼里一闪摇移不定的神色。

    “蓉蓉,有话要给我讲?”

    蒋蓉迟疑,踌躇不前。丝丝蹦着欢儿,讨冉琴的欢心。

    “蓉蓉你怎么啦?”韩雯雯也觉得蒋蓉貌似有心事的样子,戳在原地不动,也不说话,视线就那么复杂的凝望着冉琴阿姨。

    蒋蓉努力平定紧张情绪,平缓的口吻道:“妈——我给你讲了,你得答应我别激动。”

    冉琴坐正身子,平静的样子,认真的点头道:“我答应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