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捉鬼笔记 > 【129】树枝孤魂

【129】树枝孤魂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文根不明白香草为什么会发怒,他苦笑道:“大姐,我加班好累的有没有?你怎么就不体谅人呢?”说着他就推香草往外走道:“时间晚了,我送你回去。”

    “不用,我自己走。”香草怒气冲冲甩掉对方搭来的手道。

    “别赌气,乖,你看看今晚天好黑。”

    实话;香草和钟奎不知道经历了多少艰难苦楚,她怎么可能惧怕夜晚?除非会出现什么意外!

    文根怮不过香草的倔强脾性,只好任由她独自离开。

    今晚的夜色可真黑,黑得伸手不见五指。风鬼祟的摇摆着树枝,无不让人心生畏惧。

    一阵沙沙的响声好像是来自身后,她不停的张望,手指紧紧的握住车把,好几次瞻前顾后差点碰撞在街道的行道树上。

    香草不知道究竟为什么紧张,她脑海里不停重叠着两个人的身影。一个是晚归的文根,另一个则出现在店铺里的那一只怨鬼。

    前后左右均被暗黑包围她就像行走在沙漠里迷途的苦行僧,身后的暗黑很狡猾,她往前走一步马上就侵袭过来占据掉有限的空间。

    最后一次差点撞在一个石墩上,才努力克制过于紧张的心态,脚使劲到蹬着脚踏车。好不容易捱过好几段暗黑的街道巷子,终于看见三道拐巷子口,在前面一点点就到家了。

    由于身后无底的暗黑,香草不敢回头张望,拿钥匙的是颤抖着许久扭动锁珠,锁珠弹缩传来轻微咔嚓的一声房门开启。

    终于可以仰靠在家里的竹椅上,竹椅发出吱吱的响声,这是熟悉的响声。香草撩开遮盖在额头前的发丝,长处一口气,身心还是处在紧张的氛围中。

    刚刚从大空间,突然再次置身在这空荡荡的大屋子里。一种莫名的孤寂感袭上心头,她想哭……

    这一晚香草做了一个很可怕的噩梦,已经成为碎片的记忆再次重复,她很恐惧的看见那一抹长长的背影……这次的梦境里出现了另一个女孩子,女孩子在拼命的喊叫着什么,在梦境里她觉得这个女孩子很面熟,可就是想不起来说谁。

    翌日凌晨,淡淡的薄雾还柔柔的缭绕在县城上空。学校宿舍一位扫地的大妈,在扫槐树落叶时,不经意间抬头一看……这一看差点没有把她的老命给收了。

    有人报案了,附近的刑警队派人来调查。

    就在103室窗口那颗槐树上,悬挂着一具随风摇曳的女尸。

    香草是听隔壁的阿姨说这里出事了,就和几个胆大的婆姨跑了来看。

    她们来的时候,学校宿舍已经圈了警戒线,女尸还悬挂在槐树上。

    女尸的一只眼珠子被什么东西给剜了,只留下黑洞洞的眼眶瞪看着这个奇怪的世界。红白色的液体,流满白色得透明的脸。

    香草从侧面看见女尸身上的衣服,以及那披散的黑发,她猛然想起一个人来,这个人就是昨天在供销店看见的女孩。

    看着流淌在女孩脸上的红白色液体,她突然想吐‘呕……’随同来的阿姨赶紧给她拍打后背。

    香草浑身颤栗着,不敢继续再看下去。

    阿姨看他脸色瞬间变得苍白,也不敢继续让她看,俩人就赶紧的离开了现场。

    在走出学校宿舍区时,迎面哭哭啼啼跑来那位在供销店的妇女。

    妇女在掩面哭泣,没有注意到香草。

    可香草却因为她的来到而停止脚步,她想知道那具女尸是不是就是昨天看见的那个可爱女孩。

    妇女嚎啕大哭来到现场,一眼就认出死者正是她的小姑子,二丫。

    “老天……你这妮子咋琚不听话啦!都给你说了别想精想怪的,你看你啊!这可怎么才好啊!”妇女呼天抢地的大哭,惹得围观的婆姨们一阵伤心。

    刑警急忙扶起妇女,仔细询问一番。

    妇女就把昨天的事情讲了出来。

    “昨天一个陌生的兵哥哥来到供销店,当时我就想喊住二丫,可这丫头脾性拧得很,再说我是她嫂嫂,不能对她用强。哦,对了,昨天那个男人给我的钱,不是人民币啊!是……是死人用的冥币,你们看看……看看。”妇女拿出一张打着铁槽子印迹的冥币摊开给人们和刑警看。

    “哎呀妈!感情是遇鬼了。”

    “走……走,还是别看了。”围观的人们在看见冥币后,都惶恐不安的赶紧散了去。

    香草看得心里发冷双腿打颤。她不知道是怎么离开现场的,反正身子软得就像得了软脚瘟似的。

    回到铺面,她就病了。眼神呆滞,盯着一个地方发呆,脑海里不断浮现梦境里出现的景象。

    文根在得知学校宿舍再次发生惨案时,也吓得不敢继续加班,回到铺面才发现香草病了。

    香草浑身滚烫,满嘴胡话,什么都说;你别来……好妹妹快跑啊!钟奎哥你回来了?

    接下来几天可把文根苦逼了,他给单位请假,用烧酒给香草退烧。

    他知道香草想钟奎了,钟奎在她的心目里占据了大半的位置,这个位置是根深蹄固没有人可以代替的。

    香草的情况在文根看来是感冒发烧,可是在那些婆姨们看来则是撞邪了。

    卜卦的人也可以撞邪的?

    实话;卜卦的人怎么就不可能撞邪?就像医生给别人看病,不能给自己看病一个道理。

    所以对于香草撞邪的说法,文根也爱莫能助。他不懂得卜卦,怎么来测算是什么东西把她给缠住了。

    刑警队有一个女刑警,她在那位供销店妇女的讲述下,把看见的陌生男子画像用素描给描绘下来。

    这下有热闹看了,有人说看见过此男子。

    刑警队立马就让此人带他们来看。

    结果就来到捉鬼专门店来,指着文根说就是他。

    香草还病着呢!文根被办案的给带走了。

    当办案人员把那位妇女一并带来,让她指认文根时,她却摇头说不太像。因为她看见的那个人脸色很白,白得没有血色,还有就是那个人有一口白森森的牙齿。

    刑警让文根把口张开来看,他的牙齿却是石灰牙外加烟牙。

    文根被无端怀疑,原因就是因为他和那位兵哥哥的相貌有几分相似。

    香草想钟奎,想他快点回来。她不想眼睁睁的看着一个个生灵受到伤害,不想看着活生生的人,死在她的梦境里。

    香草迷糊中叨念着钟奎。

    远在外地的钟奎好像也有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