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捉鬼笔记 > 【160】童言无忌

【160】童言无忌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她立马喊住那位农民,仔细询问起来,一旁的小戴赶紧拿出笔记簿做笔录。

    “这个人好吃懒做,在幺妹店子经常赊账,拖欠了店老板几十块了吧!一碟花生米也可以下酒,一块豆腐干也要喝老半天的酒。每一次从幺妹店子出来,都是醉醺醺左脚靠右脚走的。”

    冉琴记住了这个人绰号三癞子,游手好闲的主。只是他的死因却觉得有点奇怪,如果说是喝酒醉死的,身上的伤痕是怎么来的?如果说是打死的,可是看他的伤势也不会伤及性命的。

    尸体整个被损坏,眼珠子也遭野狗掏来吃了,只剩下一对血糊糊空洞的眼眶,瞟眼一看真心的瘆人。

    三癞子的堂姐是下午才听说这件事的,孩子出院了,却夜夜啼哭,两口子急得跟什么似的。还得来公安局认领尸体。

    冉琴也因为要查三癞子的死因,所以没得空闲来钟奎家里。

    三癞子的堂姐对冉琴提到一个婴儿。

    婴儿在人们的眼里是很弱小的群体,怎么会想到可能会对谁构成什么威胁。在堂姐提及到婴儿时,冉琴也没有当回事。

    就在三癞子出事后的一天,钟奎家来了一位客人。

    香草开门一看是文根来了,喜不自胜的她,赶紧张罗着去买好菜来款待这位未来的夫婿。

    文根招呼师父和钟奎热烈握手,三人沉侵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

    “钟奎你的铺面怎么关了?”文根坐下张口就问道。

    “停业整顿,没事的,过几天去工商局走一趟。”

    “为了什么?”志庆也好奇的问道。

    “可能是有人看不惯吧!真的没事。”钟奎从茶几下拿出棋盘,对他们俩说道:“来你们俩玩一局,我在旁边看。”

    “好。”志庆点头。

    文根捋起袖管,把心思放在棋局上。

    钟奎看着他们俩开始厮杀,心里却在想另外一件事,那就是婴儿事件。

    婴儿在慕容老板的家,给他那四岁的儿子玩。

    慕容老板出门去了,店铺留下胖女人和婴儿还有那四岁的孩子。

    胖女人倚靠在柜台边,一对胖乎乎的肉泡眼来来往往扫视过往路人。要是在平日里,四岁的孩子纠缠得她脱不了身,可自从有了这个丑八怪婴儿在这,孩子好像疏忽了对她的依赖,没有哭也没有闹。

    婴儿在和熊熊玩积木,这堆旧积木是好几个孩子玩的唯一玩具。

    胖女人家有一台二手货黑白电视,开关有点问题,在启开时会发出兹兹的电流声和麻麻点点的雪花。

    婴儿好像不太喜欢积木,一双小手乱扒拉一通,气得熊熊前前后后捡了无数次。

    胖女人怕两个孩子玩儿不开心,哭闹。就把电视拧开来给他们俩看,当她把电视拧开时,那种刺耳的嘈杂声音,让她很想砸了这家伙。

    婴儿在听见电视发出的电流声音后,出奇的安静。同时睁大眼睛,认真专著的盯着电视闪烁不停的雪花看。

    胖女人发现婴儿特别喜欢电视,觉得奇怪。

    熊熊也看电视,见老也调整不好就对胖女人说:“妈,他刚才说话了。”

    她没有听见孩子说什么,依旧在调整电视,好一会功夫才把调整好,终于闪出一组讲评书的节目。

    熊熊见电视闪出节目来,就再次对胖女人说道:“妈,他刚才说话了。”

    胖女人看着孩子,又看看婴儿道:“你说什么?”

    熊熊有些不耐烦小眉毛一扬,抬手指着婴儿对她说道:“他刚才说话了。”

    “他说什么话?”

    “他说;我要掐死你。”

    胖女人微微一怔,不相信的口吻道:“什么时候?”

    “昨晚。”

    昨晚胖女人想好久都没有给老公那啥了,所以就特意的让熊熊和婴儿睡在一起。可怎么着这手无搏鸡之力的婴儿吗,也不会掐死谁吧!

    想到这儿她笑着说道:“哈哈,乖,别闹,他还小怎么可能说话呢!我还得去前面看看,你给他玩儿,有什么事情喊妈。”

    慕容老板从外面回来,告诉胖女人一件诡异的事情。

    “那个三癞子死了。”

    “怎么可能?”胖女人一惊道。随之眼皮也哒哒连跳几下。

    “昨晚发生的事情。”慕容老板面部闪现一抹惊慌。他觉得三癞子的死,一定给钟奎有关系,看来真的是不可小觑他的能力。

    “这怎么办?我都说了,你别招惹他的人家是懂邪术的,单凭你那三脚猫功夫,怎么能够斗得过他?”胖女人慌神了,一下子没了主意。

    “怕毛。大不了咱们撤。”慕容老板咬紧得腮帮子咯咯的响,铁青着一张脸闷声说道。

    “那婴儿咋办?”

    “不是咱们的,扔掉走人。”

    “扔在那?”胖女人没有了主见,急得跟什么似的。

    “你别管,赶紧的收拾东西,我这就把他抱出去。”慕容老板说着话。就进到里间屋里,看见熊熊和婴儿各自坐一个地方玩。

    婴儿聚精会神的在看电视。

    熊熊在玩儿积木。

    慕容老板走近婴儿,不经意间对视到婴儿的眼睛。

    突然发现婴儿也在看他,自从婴儿来到家里之后,他还没有这么近的距离观察这个奇怪的婴儿。

    此刻的婴儿就像一位眼科大夫,从他的左瞳孔看向右瞳孔。

    慕容老板情不自禁的抖了一下断然觉得,这个婴儿的眼神,决不像是一个孩子的眼神。

    他避开婴儿的眼神,想说点什么……想说来让叔叔抱,可是刚才看见的眼神明明就不是孩子的眼神。这句话怎么也说不出来,再次默默无语的瞥看一眼,已经把视线投在电视屏幕上的婴儿,暗自思忖道:这个奇怪的婴儿究竟是什么来路,此时事情紧急,他也没有时间多想,得尽快的把婴儿扔出去。

    慕容老板不由分说抱住婴儿急匆匆的走了出去,留下熊熊呆呆的出神。

    胖女人拾叠一会,累得汗水流淌在粗短的脖颈上。她看见老公已经把婴儿抱走了,心里惦记熊熊,就走了进来。

    “妈,他刚才说要你们都死。”

    这句话吓得胖女人浑身一冷,连忙一叠声道;“呸!呸!童言无忌……童言无忌。”然后拉起熊熊仔细的询问道:“这句话是谁说的?”

    “就是刚才那个小不点。”

    听闻此言,胖女人嗡的一下,大脑一空。一种不可预见的不安,顿然兹生出来。

    抱紧了孩子,她现在啥也不想,只想尽快的从这里撤走。

    慕容老板说的是撤退,其实也就是出去躲一阵子,等过了这阵子的风头再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