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捉鬼笔记 > 【006】 车祸男子

【006】 车祸男子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护工来告诉医生和钟奎,就在他们谈话之际,死者的女儿再次出现在病房里,并且还把死者拖欠的医疗费都缴纳清了。

    死者已经送进太平间去,梁玉枝现在应该还没有离开。

    钟奎来不及细说什么,扔下医生凑数的钱,一溜烟跑了出去,他要找到梁玉枝。

    配合梁玉枝办理手续的是主治医师副手易水英。

    易水英告诉钟奎,死者的遗体存放在太平间。同时存放进来的还有一具男尸,据说是出车祸来的。

    他不明白了,男尸给梁玉枝有什么关系,和死者又有什么关系。也许就是巧合吧!死者进太平间,刚好外面发生车祸,两具尸体同一时刻存放进太平间,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

    奇怪的事情还真的发生了。易水英告诉钟奎,车祸男子不但给梁玉枝有关系,给死者也有拎不清很复杂的关系。

    究竟她们之间有什么复杂关系,还是得找到当事人梁玉枝才搞得清楚。

    钟奎还不知道县医院的太平间在什么位置,实话;谁没事闲得蛋疼来找太平间?莫非想死么?

    他就问了一位护工,没有花费多少时间就找到距离医院后大门,五米远的位置看见一处,孤零零矗立在那的太平间。

    太平间是一三开间的平房,有一喝得醉醺醺的邋遢男人看守。

    太平间是一处独立单间小院,同样载满各种树枝花卉,它就是没有医院正大门那边阳气。总是有一种潜在的诡异感存在,如是一个人还真的不敢来。

    邋遢男人喝酒的原因大家都知道,驻守太平间,原本就是一份特殊的职业。没有哪一个脑壳正常的人愿意来,除非就是一些无家无室的单身男人,愿意为了百十块钱的工资来这里跟死人作伴。

    守在这里久了,逐渐就脱离了外界。人变得痴呆麻木,继而开始酗酒,用醉酒来麻痹自己,喝醉酒之后,一个人就叽叽咕咕的说胡话,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在给太平间里面死人在交谈。

    同时在香草拿着钱赶来时,去了病房发现死者已经拖走,钟奎没有在。去问医生,都猜测可能是去了太平间。

    太平间?香草很不情愿的继续找去。

    果然他刚好在太平间还没有离开。

    两人见面,相互点点头,谈正事!给梁玉枝再次擦肩而过,在听说车祸男子跟她们有关联时,钟奎想要看看车祸男子。

    这是什么地方?凭什么给你看?这是太平间管理员的原话。钟奎对香草附耳讲了几句话。

    后者没有做声,只是点点头,扭身顺原路回转进了医院后大门。

    香草是去找医生要‘通行证,’一纸签字便签。

    邋遢男人今天破例没有醉酒,说起话来蛮精神的。在看见香草时,眼睛贼亮,视线目送她到大门后面,才很不舍的收回来。

    不肖一盏茶的功夫,香草再次出现在医院后大门,手里多了一份便签纸。

    邋遢男人接过香草递给的‘通行证’‘嗨嗨’干笑几声,吸吸鼻子,一边把那张便签折叠起来,放进脏兮兮的衣兜里,一边讪笑道:“这就好,这就好,我也有交代,你们也可以随便看。”

    邋遢男人摸出一把钥匙,开了太平间的大门,还在继续唠叨道:“你们是这里的稀客,以往那些送死人来的,话都懒得给我说。”

    “是吗?”钟奎敷衍答复一句,人已经进了太平间。身后的香草,磨磨蹭蹭的,一时不知道应该跟在后面进来,还是呆在门口等待。

    好久没有看见女人,邋遢男人在第一眼看见香草时,就觉得眼前一亮。每个人都存在着很强的表现欲,希望得到别人认同与赞赏。他也不例外。多出来的话,都是为了博取这位美女的关注,哪怕是小小瞥看他一眼,也心满意足了。

    熟料到,香草不但没有看他,还十分厌恶的样子,一直把视线投向那位进入太平间的黑脸大汉。

    “姐姐,就不必进去了,里面脏!”他眨巴着眼睛,极力讨好香草。

    香草皱着眉,没好气的瞥了对方一眼,不在犹疑。毅然跟进太平间去,她宁愿面对里面的死人,也不要面对眼前这个邋遢猥琐的男人。

    先进去的钟奎,挨个翻看覆盖在死人身上的布单,查看新送进来的死人,那一具是出车祸死亡的。太平间一共停放了12具尸体,他最后把目光定格在编号(012,)一位额头有一个血窟窿的男子身上。

    邋遢男人原本想在美女身上,揩油,小吃一点点豆腐什么的,没想到人家不甩他。为了再次想争取表现一次的机会,他赶紧儿的进来,对钟奎大献殷勤讲述这位车祸男子的死因。

    这位车祸男子是肇事车主,他在一边加油站加满油,一路狂飙。想这位驾驶的是那种微型面包车,不适宜在爬坡阶段狂飙,这一狂飙之后,在下坡路段不能及时刹车。

    车子接连碰撞路边的防护栏,碰撞了一共14节防护栏之后,一截防护栏直接穿透车前面的挡风玻璃,斜刺角度刺进司机的额头再穿透至后脑勺。

    这位男性司机当场毙命,交警处理完毕一切事物,就把他送来这里存放。等上级批阅下来立案文件,就送去火葬场焚化。

    男子血窟窿就像一张张开的大嘴,很吓人的豁开着。香草倚靠在钟奎身边,捂住嘴,一直是半眯眼,不敢直视。

    钟奎和香草从太平间出来。

    后者不停的干呕,胸口恶心,想吐的感觉。

    在邋遢男人这里是打听不到有价值的线索,钟奎决定要去交警队看看,车祸男子的面包车。

    香草还得跟在他身边,因为有一位美女出面打点,究竟好过他大眼瞪小眼的好。加上他自身笨拙的口才,说不出一个123来。

    有香草一起,满以为办事会很顺溜。

    交警也表示不是吃素的,他们要求看来人的身份证件,以及查看肇事车的理由。

    身份证件很简单,钟奎一直是带着在身边的,伸手拿出来便是。理由……香草还是把原来编制的谎话故事,重新再次在交警面前阐述了一遍。

    面对这么一位清纯得犹如一潭清水的美女。交警们实在不能再为难他们,只好让他们看肇事车子。

    车子方向盘前面,整个扭曲就像麻花似的,挡风玻璃蜿蜒碎裂留下一个实体空洞。钟奎仔仔细细的查看,方向盘位置下面,当视线一点点往下移时,最终捕捉到他最不想看见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