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捉鬼笔记 > 【084】有果必有因

【084】有果必有因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du.得到志庆的允许,香草、小明、文根欢呼雀跃之后,就急忙直奔湖边……

    置身在幻景里的钟奎两人,身不由己的被人群扛起,送到湖边……有是搬来大石头,分别把他们捆绑在石头上。.du.

    秀秀眼里噙满泪水,复杂的眼神看着遭到同样待遇的韩东。

    那些闹事的人们,古怪诡异的笑容,令人惊秫不已。活脱脱就像一群鬼魁,要处置两条活鲜鲜的生命一般。

    同样的地点,相同的位置,徐倩和钟奎呆滞的表情,就像木头人似的,相互凝视。

    一具具僵硬肿胀的尸体,经过一天的暴晒已经有些腐臭。一股难闻的气息扑鼻而来,志庆等人情不自禁的捂住口鼻,愕然看着呆立在原地一动也不动的钟奎他们俩。

    一向泼辣胆大的香草,惊诧的看着犹如蜡像的他们俩。她早就吓得脚软手软,稍顷之后,情绪激动惊抓抓颤着音调的出口喊道:“哥……徐倩姐……”

    他们俩死气沉沉的样子,眉宇间凸显出沉思状态。面部表情僵直,身体僵硬……活像一对经过处理十分逼真的活人蜡像。

    文根断然不敢轻举妄动,只能小心翼翼的围绕他们俩看着。

    志庆伸出手在他们俩的眼眸下晃动,认真专注的盯着他们俩的眼睫毛。希望他们俩有一点反应什么的,哪怕是眼皮微微动一下也好。

    可惜的是,无论他怎么挥动手,钟奎、徐倩两人都毫无反应。完全无视一切,目光凝重,直勾勾的盯着对方没有变动一下。

    <du.他拧紧的眉头,晶亮的大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师父。突然似有所悟道:“师父这是中招了。”

    小明的话,一下子雷到了其余三人。

    “怎么说?”志庆知道他跟钟奎这么些日子,怎么着也学到一些本事。想必这孩子一定看出什么苗头来,要不然他也不会在这个节骨眼上胡言乱语。

    “师父的手……”小明比划着,说道。他没有点破师父曾经告诫说;遇到邪恶妖术之人,手势的比划会告诉他一切。

    顺着小明的视线看去,志庆他们果然看见钟奎的手,比划的动作有些不寻常。他左手手掌心是下翻,右手手掌心是切的姿势盖住左手手背。

    “陈叔,事不宜迟,得召集十二个心善之人。围坐在师父和徐倩阿姨的身边,叨念五大心咒;叱陀你、阿迦罗、蜜唎柱、般唎怛罗耶、儜揭唎。断他咒术破罗网……”

    “好,我这就去找李老幺……”志庆见小明说得头头是道,不信也得信。急匆匆的跑去喊李老幺召集人来。

    香草很奇怪小明怎么懂这些。因为钟奎哥从来就没有告诉她什么五大心咒。

    “真的假的?”香草害怕小明搞错。

    “信我……”小明也很紧张,他真挚的神态看着香草,希望她支持自己的做法和决定。但是心里也未免有些打鼓,害怕错过什么,更害怕时间延误之后,师父和徐倩阿姨永远不会再回来了。

    不大一会儿的功夫,李老幺带了十二个善男信女匆忙赶来。在小明的安排下。团团围住在钟奎和徐倩身边,虔诚的闭眼,跟随小明念叨五大心咒的咒语。

    而在另一个隐蔽的地方,也就是施放妖术预害死钟奎的那个人,也在大力念叨咒语催动残害进度……忽然一声巨响,他设置的法坛,砰然自动燃烧……看着这一幕,他好一阵心惊胆战,冷汗簌簌流满一脸一脖子。心知遇到对手,暗叫不好,急忙收拾劳什子就想溜走。

    “法师……怎么啦?”同时吓住的还有请法师来施法之人,他就是村长的叔伯堂弟。

    “得!你们给我的工钱,我不要了。你们另请高明……”法师颤动着山羊胡子,背起褡裢就走。

    “艹,我给你加钱。”村长堂弟拦住他,爆粗口道。

    “加钱我也不做了,对手可不是好对付的。再说了,做这种事要遭报应,我可不想断子绝孙……”法师摆摆手,拒绝道。

    在湖边,置身在幻境里的钟奎和徐倩,蓦然一惊,一下子就像从沉睡中惊醒过来一般。眼前出现的人群,顿然消失不见,再次定睛看时,看见小明和其他人都在念叨什么。

    仔细一听,钟奎赞许的点点头。他们在念叨五大心咒,这正是他所期待的,看来小明是螺丝有肉在肚里。不简单,有两刷子!

    徐倩初醒来时,自然是虚弱的。多亏香草细心的照料,才算没出什么大事。

    钟奎则询问关于韩东和秀秀的故事。

    李老幺很惊讶他怎么知道秀秀和韩东的故事。在得知,他和徐倩之前就是因为感应出了问题时,就把秀秀和韩东的故事一一告诉给他们听。

    同流合污的韩东,认贼作父,给村长纠在一起。为了财宝去无人岛屿袭击钟奎,结果反而功亏一篑。村长出事,他们偷船返回时,遭到秀秀的报复。

    秀秀死得太冤。

    为了图财,韩东出卖秀秀,暴怒的山民把她关押在一间黑屋子里,半夜三更时,她从窗口跑出,慌不择路摔下一口枯竭的水井里死亡。

    要不是那位无名妖术师从中作梗,加之秀秀幽魂极力想为自己的错误辩护。导致徐倩和钟奎感应出错,把他们俩感应轨道篡改,给出乱码的混乱讯息。他们俩,以至于让他们俩差一点就陷入万劫不复中根本不存在的幻景中去。

    事实上,韩东出卖秀秀之后,根本没有陪同秀秀死亡。而是得到周正的钱财,加入村长的队伍为虎作伥一直到偷船出事。在他们驾船连夜想赶回死水湾行驶到湖中心时,霎时间,狂风大作,平静的湖面突起漩涡,硬生生的把船只连带船上的人,一并旋入漩涡里去……

    在之前,钟奎没有心思去理会这些盗船逃逸死亡的人。在感应环节上意外知道秀秀的故事,所以他在家属来认领尸体时,就仔细的询问,这些死者的名字。

    没想到周正也在这一报复的行列中,他的尸体肿胀,眉心一点淡青色很显眼……见此情景,钟奎暗自心惊,看来有些东西真的跟随他们来到死水湾了。

    因为钟奎毫无预兆的追究出秀秀的故事,很多山民都为之折服,信奉他是一位了不起的捉鬼先生。所以在他提出要把这些打捞上岸的死者一起焚烧掉时,居然出乎意外没有遭到山民们的反对。

    &nbsdu.</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