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捉鬼笔记 > 【018】误伤

【018】误伤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噗’沉闷的抨击声,重物倒地的滑动连贯性,蒋蓉吃惊的大叫声,在一瞬间爆发出来。而在远处,在如同黑色幕布的掩护下。一双鹰鹫似的眸光,凶恶的瞥看了他们最后一眼,就像隐形人一般,倏地隐没在暗黑之中的山洞深处眨眼不见。

    小新跑得上气不接下气,抹一把汗珠,正预再次投入奔跑时。抬眼看见,罗师傅和蒋蓉扶住一个人从杂乱的荆棘后面钻了出来。

    小明一脸的黑线和自责,他误伤了师父。

    跟在蒋蓉身后的是钟奎。

    人生有多少劫难,谁能知道?钟奎知道,他预感到自己有劫难。黑白无常暗示;在最近时段里,千万不能开口说话。只能吃、喝、拉、撒、睡,无视一切,才能度过这场劫难。

    医生不能医治自己的病。

    算命的算一辈子,最后算不出自己的生死。

    他钟奎一辈子给各种鬼魁打交道,却眼睁睁的目视,自己的亲人,一个个离开尘世,魂飘天外。不能救他们于危难之中,不能随意免除自己的劫难。

    尘缘未了,投宿在钟馗庙,却被徒弟小明找到。

    小明奇怪的是,师父明明是在家里睡觉,怎么会跑来门岭村后山的。还有一件,让他惊讶的是,门岭村后山居然可以走捷径直通老宅后门那条路。

    为了掩人耳目,小明叮嘱小新,别把在山洞误伤师父和找到蒋蓉的事情说出来。可是这件事怎么也得有一个过程吧!还得仔细斟酌,编造另一套说辞来把这件事搪塞过去,而且这一套说辞,必须是合情合理还不能引起别人的注意。

    老宅,厨娘在晾晒衣物,那些衣物都是君君他们换洗下来的。她是母性十足的女人,天生具备一颗爱心,心疼这些出门在外的孩子,所以才抽时间帮他们把脏衣服洗干净。

    看见小明扶住一位邋里邋遢,蓬头垢面的汉子,身边跟着蒋蓉和小新。先是惊喜蒋蓉没事,又是吃惊道:“怎么啦?出什么事了?”

    “……没事,我,误伤了他……”小明闪烁其词,没有说出这位是自己的师父。不是嫌弃他此刻的形象,影响自己的身份,而是苦于要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天勒!快快,扶进屋里去。”厨娘夸张大叫道。就忙不失迭的上前帮忙,扶住满身臭熏熏的钟奎。急急的往屋里走去。

    幸亏的是,小明没有使劲全力砸钟奎。所幸只是伤及到表皮,没有伤及到内脏和筋骨。厨娘好像懂得一些医理,拿出一贴自制的一贴膏药,很熟络的给钟奎受伤部位贴上。

    见小明眼里充满疑问,厨娘嫣然一笑道:“别用这种眼光看我,他跟我无亲无故,无冤无仇,我不会害他的。再说了;这种膏药的疗效,可是不简单的。配制这种膏药,更不简单。需要:熟地、重楼、雪上一枝篙、当归、草乌、乌药:马钱子、**、没药、红丹等辅助中成药来配制。用于,舒筋活络,散痰止痛的。而这些中成药,可不是那么好找的,以前给我老公制作几贴,还剩下这么一贴了,他还算是有运气的,要是落后一些,只能送进医院去瞧。”

    “嗯”小明不善言辞,不能表达出心里的万般感激之情,只能默默铭记于心。真挚的眼神,郑重其事的点点头,帮师傅拉好衣服遮盖住贴膏药的位置。悄声说道:“师父,你躺一会?”

    钟奎没有言语,也没有任何表示,神情依旧木讷,僵直的任由徒弟扶住躺倒在铺上。

    在小明安顿师父时,蒋蓉四处寻找君君他们不着。着急的跑来,“阿姨,君君他们呢?”

    厨娘撸下挽起的袖管,含笑道:“他们闲不住,去逛街了。”

    “哦,这帮混蛋。”蒋蓉故作生气道。

    一问一答,小明都听见的。他觉得奇怪,蒋蓉不见了,难道这帮家伙就不着急吗?还有心情去逛街?因为之前钻山洞,浑身脏兮兮的难受,蒋蓉要去洗澡,顺带换下脏衣服。在得知君君等人去逛街之后,也没有再说什么,就去了洗漱室。

    小明不放心师父,一直陪在铺边没有离开。

    小新是男孩子,没有女孩子那么多讲究。只是象征性的洗洗脸,抹一把凌乱的头发完事。

    厨娘告诉小明,叔伯过世,家里忙得不可开交。这里暂时,顾不过来,就全权委托他照顾一下那个痴呆儿,以及看守老宅。

    厨娘离开。

    蒋蓉还得自己烧水洗澡。在厨房忙活半天,烟熏火燎的,好不容易烧好热水,还得喊小新帮忙提水去洗漱室倒进木盆里。

    木盆还是那个木盆,只是在倾倒水的时候,白花花的水浪,掀起来一只玫瑰花点的胸针。这只胸针,很眼熟,拿起一看,这不是小希最喜欢,还是自己送给她的胸针吗?

    奇怪!小希的胸针怎么在这里?把玩着精致的胸针,蒋蓉满腹狐疑的扫视一眼洗漱室。在小新把最后一桶热水,提进来之后,她懒散的脱掉外衣,赤露小腿迈进木盆。就在她双腿侵在热水里时,眼角余光瞥见窗口光线一闪,同时听到一声大喝;“滚,变态……”

    这一声喊,吓得蒋蓉急速矮身侵在热水里,许久不敢探头看外面。稍停一会儿之后,她才仔细的分析刚才发生的情况。

    听声音是小新在喊,难不成窗口有变态在窥视自己洗澡?想到这儿,蒋蓉浑身一紧。下意识的抱住胳膊,东看看西瞅瞅,生怕还有什么东西潜伏在暗处。

    小明也有听见喊声,喊声来自另一个方向,就是厨房过道不远处的洗漱室后面的后院。他急匆匆的跑到后院,见小新还在。

    “刚才是你在喊?”问出话时,他瞥见洗漱室后窗口处,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块方方正正的垫脚石。

    “是我,那个痴呆在偷窥蓉蓉洗澡,喏!就在那。”小新气愤的指着那块垫脚石说道。

    “嗯,你在这里看着,我去前院看看。”小明说完就离开后院,他要去找到痴呆。想要看看这个痴呆是假痴呆,还是真痴呆。如果是痴呆,怎么会有偷窥女孩子洗澡的想法?

    痴呆好像影子,来无影去无踪。小明四处搜找一遍都没有看见,只好去楼上看看,是不是在他自个的房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