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捉鬼笔记 > 【045】传说(一)

【045】传说(一)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伫立在山头的苦耐大师,目睹着乡村夜景的美好时光。在黄昏临近前,宁静的乡村传来鸡、鸭、鸣叫声,有着黑白相间皮毛的小狗,使劲儿的摇动尾巴,跳跃着在主人面前撒欢儿。放牛的娃儿,骑在牛背山,手里拿着一片儿柳树叶,悠哉乐哉的吹着悠扬的曲调。远处有妇女们,手紧紧拽着拴住三头羊们的绳子,任凭羊‘咩~咩’叫个不停,她们得在露水打湿草之前把它们拽回圈里。黄昏隐退,夜幕来临,袅袅绕绕的炊烟,徐徐升起,不一会就融合进云层中,分辨不清什么是烟,什么是云。

    苦耐大师忙活一天,打坐,拨动油灯……

    “苦耐……”悠远,冷森的喊声。惊得苦耐浑身一颤,急忙起身,提起佛珠缓缓步出禅房……

    “苦耐……”

    苦耐随着喊声,逐步走向庙宇后山。这里有参天大树,长年累月缺少日照,给人的感觉特别阴森寒冷。

    窸窸窣窣一种诡异的声音渗透进苦耐的耳畔,他凝目观望,发现一条硕大无比的巨蟒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身后。

    巨蟒身长足足有31米,颈部粗5.7米,身体最粗部分达15米。遍身布满五彩斑斓酷似黄金甲的表皮,乍一看这畜生就是一条非同一般的大虫。

    苦耐大师没有言语,急忙盘腿而坐。有条不紊的一颗子一颗子拨动着手里的佛珠。他知道接下来会发生的故事,也不言明,也不惊慌。就那么稳如磐石一般,一动也不动。

    大虫蠕动着,黄金甲似的外衣层层叠叠堆积起来。从堆积的外衣下,突然钻出来一个人头,接着是肩膀,腰身,修长白皙的大腿,脚髁……几分钟时间,一妖媚靓丽的丽人就出现在他面前。

    此女头戴金冠,眼眸爆射精光直视苦耐。

    苦耐一副无动于衷,泰然自若的的神态,似乎激怒了这个传说中的蛇女王。

    “哼!”女王阴冷的眸子,狠瞥了一眼苦耐。凑近了来,呼啦伸出细长,带三叉是舌头,作势要舔他的脸……

    一股腥臭味随着蛇女的舌头,扑鼻而来。苦耐大师皱眉;展开双手,佛珠平放在盘腿处。眸光平视蛇女,一副淡然处之的神态,大喝一声道:“孽畜,别过分……”

    “哼,本尊过分?要说过分还是你们人类才过分。”

    “何来此说?”苦耐大师语调威严顿挫,神情凛然道。

    蛇女冷笑道:“记得始祖开天辟地以来,最初是你们人类延续脱皮之苦,我们蛇族则是死亡到永生。一直持续好几年,可是你们人类心思缜密,狡猾,不喜那脱皮时的痛苦。故而求始祖,更换规则,让我们蛇类承受脱皮之苦,增长岁龄。给你们人类以越年增寿来添岁龄,以怀孕十月来繁衍子嗣。”

    “那又怎样?蛇类原本就冷血,未必要始祖给你们换成热血?”

    “哈哈哈!你是在暗示农夫和蛇的故事么?那可是对我们蛇类最大的冤枉。虽然是一段寓言故事,却牵扯到我们蛇类的清白问题,可见你们人类是多么愚蠢,满以为我们是没有语言的种族,就肆意无视我们的感觉。”

    苦耐大师听闻此言,面现愧疚之色,双手合十道:“阿弥陀佛,老衲替他们给女王赔不是。敢问女王来此,不单单是为了给我争辩都已经过去了的陈年旧事吧?更或者是来兴师问罪于我?想要给我什么处罚?还是……”

    蛇女旋转一下纤细腰肢,华丽的外衣一阵,衣抉飘飘。冷风骤起,随即抛给苦耐一抹令人冷战的媚态道:“不敢!我只希望蛇类和人类能够和平相处。不能再起杀戮,否则就会发生人蛇大战,大战之后的后果,你会想象得到的。”

    “阿弥陀佛,女王说得是,佛以德服人。以善为本,可惜乾坤颠倒,邪恶入侵,导致人类开始走向下坡路。在他们所处的空间里,涌进了大量的邪恶力量。从而导致,正义黯然失色,邪恶暂居上风。人世间的劫难开始了,他们的大脑里塞满杀戮,残害,猜忌,贪婪,自私等各种信念。没有了信仰,置亲情,友情于不顾……阿弥陀佛,不知道女王有何赐教?能否助我人类躲过劫数?”

    蛇女矜持一笑道:“其实也好奇,人类和蛇族相来都是近邻,河水不犯井水。偶尔还助人类消灭一些贪吃的生灵,可没想到,为了区区一个建筑,就得毁灭我的聚会堂,扼杀我聚会堂成员如干。你们人类有生命,有痛苦,有家室。我们蛇类也同样有啊!你知道我们聚会堂那天议论的是什么吗?”

    “是什么?”苦耐愧疚之色依旧,对蛇女最后一句话产生好奇心理,第一次按耐不住急忙追问道。

    “我们的蛇类,虽然没有语言表达能力,但是却具备了人类没有的特殊功能。比如嗅,感,闻,听,非常敏感的器官功能。我们住在阴冷地层,能够深切感触到地层的变化和运作。在聚会堂,我们在商议要以哪种方式警告人类,即将发生天崩地裂的大事。遗憾的是还没有等到我们给你们发出警告时,你们的人类就……”说到这儿,蛇女泣不成声,大颗大颗混浊,腥臭的泪珠滚落下来。同时蛇女美丽的面庞,瞬间变化成充满仇恨,扭曲,狰狞可怖的表情。

    苦耐大师眉头紧锁,再次拿起佛珠,心里愧疚得难以复加。低垂着头,默默无语的接受,蛇女的责问。

    蛇女洞察苦耐的内心活动,最终放弃了暗自升级的杀意。面无表情的说道:“是你没有区分我们属于异类,用念叨金刚经超度它们,感动了我,原本是来感谢你的。只不过看见你的人形体,我就心生怨恨,想把憋屈在心里的苦楚倾诉出来。”

    “那是我应该做的,女王别感谢。人类即将面临多灾多难,这也是循环因果的报应。唉!老衲也无能为力了。”

    “不,你们不是有一个捉鬼大王钟馗吗?你怎么没有把他救活?”

    苦耐摇摇头道:“钟馗也是人,也得承受人类扼杀之后带来的因果报应。他杀妖魔鬼怪,泄露天机,也是要得到惩罚的。唉!如今他还被困住在……”

    蛇女理解苦耐大师的苦衷,他不说出来是有顾忌的。沉默片刻,蛇女忽然抬头道:“我有一个办法可以帮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