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捉鬼笔记 > 【046】传说(二)

【046】传说(二)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苦耐大师急忙追问道:“什么办法?”

    蛇女妖媚的面庞,一闪狡黠的眸光,款款说道:“你得答应我一个条件。”

    “……那算了……还是我自己想办法。”苦耐大师怎能给也是属于邪恶类的蛇女谈条件?焉知她的条件又会是什么阴谋诡计?

    蛇女鄙夷的冷笑一下道:“没想到,道行高深的大师也会有疑心?”

    “阿弥陀佛,防人之心不可无。这句话的由来,你可知?我这是下意识的反应罢了。你不觉得我把你比作是人类,是抬举你吗?你应该感激我才是。”

    苦耐大师的冷幽默,没有逗笑蛇女,她放眼一望周遭。面色凝重道:“我的条件很简单,就是想把同类的遗体,埋葬在这座后山。让它们吸收这里的天地之灵气,有朝一日可以重新获得生命。”

    苦耐大师豁然顿悟道:“哦!善之善者,如此简单的条件,老衲暂且答应你了。”

    蛇女欣然一笑道:“嗯,太好了,我这就告诉你怎么去救钟馗大王。”

    苦耐点点头道:“洗耳恭听。”

    “办法就是,找一个,心静,思想纯洁之人去暗黑结界,才能救赎钟馗大王。”

    蛇女说完这句话,一闪不见。

    惊得苦耐浑身一颤,即刻醒来,狐疑的四下观看,才明白自己不知不觉的趴伏在桌子上睡着了。刚才所见只是南柯一梦而已,不过这个梦给他一种很真实的感觉,宛如就像身历其境一般。

    听蛇女的口吻,她的这个主意应该是十拿九稳会成功的。现实世界里,邪恶已经入侵,俨然已经扰乱了人类的正常生活次序。可惜的是,钟奎距离冲破暗黑结界的日期还有一段时间,看来不能就这么一直干等下去。

    就这样,在邪神在宿主蒋蓉意志力最为薄弱的环节,趁机侵入她的大脑。占据她的躯体,把她压缩在体内成为一缕不能见天日的傀儡幽魂。

    而在钟馗庙宇却发生着另外一件事,那就是苦耐大师召唤出钟奎的守护神。授予他暂时替代钟奎镇压一下,邪恶力量。正在他和守护神在侃侃而谈时,小明出现。

    苦耐大师,暗示守护神忽悠一下小明。假意的骂他冒冒失失,老也改不了那种慌慌张张不稳重的神态。没想到小明居然还真的,被守护神给忽悠了。

    虽然忽悠住小明,可是新的问题又来了。他脑子里一个劲的想师父前前后后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原本苦耐大师也没有注意到小明就是人类最纯洁没有邪气的人,后来见他关心师父很是孝顺的样子,才蓦然想起让他去闯暗黑结界的想法。

    无处不是江湖,无处不是地狱,无处都可以通天入地……今晚的夜可真黑,伸手不见五指。在通向钟馗庙宇的山道上,鬼鬼祟祟行走着几个黑影。

    黑影中好像有女人尖叫的声音,貌似差点摔倒发出的声音。

    黑影中好像有人,从未有行走过这种崎岖山路,好几次还差点崴脚,心里委实有些窝火。

    一点忽明忽暗的火星,移动向前,有人在低骂;“艹!今儿过怎么回事,老子居然就这么服服帖帖受你这个小娘们的摆布,来这荒山野岭,为的就是砸一座跟我八竿子打不着的破庙?”

    走前一步的纤细身影微微一怔,在暗黑之中闪烁着狡黠眸光的她,暗自冷笑一下。没有做声,而是佯装出一副娴静犹如花照水,行动好比风扶柳的贤淑状态。搞得责骂的人,反而不好意思起来,还得上前对她怜香惜玉一番。

    “刘二哥,别急,马上就到了。”听声音就是芳菲。故作娇态,目光灼灼,看向隐没在暗黑之中的庙宇方向。暗自咬牙切齿道:钟奎,苦耐,尔等就得罪了。明年的今天,就是尔等的忌日,哼~哼!

    钟馗庙,静悄悄,黑漆漆,一片死寂。一直陪伴在钟奎身边的五小鬼,感触到来自暗黑之中的杀气,慌得跟什么似的。可恨钟奎的守护神,给他的主人一样好酒贪杯,醉醺醺的不知道跑哪去了?

    五小鬼化着萤火虫,煽动弱小的羽翅。飞了出去,一只只盘旋在这一伙不明来历的夜行人头顶上空。

    夜行人中那位叫刘二哥的,看着头顶闪烁不定的星光,奇怪道:“这些是什么东西?”

    有同伙自作聪明道:“萤火虫吧!”

    “放屁,这个时节怎么可能有萤火虫出现?”

    两人的对话,引起了芳菲的注意。果然在头顶上空,有几颗来来回回盘旋的星星之光。恶毒的目光,狠狠盯着萤之光,手指关节捏得咯咯作响。暗地里聚集一股邪气,对着头顶抛去……

    五小鬼感触到一股邪气,带着杀气袭来,赶紧的振翅高飞……

    “嗨,芳菲,你说的那座庙宇在那?怎么还没有到?”问话的是刘志斌。有些不耐烦的口吻道。

    芳菲赶忙稳定身子,在夜黑的掩护下,面无表情。指着前面,时隐时现的灯光处说道:“就在前面不远处,应该快到了。”

    ‘嗷呜……’一声悠长,低沉的虎啸随风传来。惊得这一行人都凝神停住脚步。“是老虎的声音吗?”刘志斌颤声问道。

    “怕了?杀人入草芥的刘二哥也怕这些吓唬人的伎俩?”芳菲明知道其中别有蹊跷,却故意激将道。

    “卧槽,老子平生就是不知道怕字怎么写的,谁怕谁他妈就是孬种。”刘志斌果然中计,一边嘚瑟的鼓吹,一边豪迈万丈的加快步伐。

    他们是从东华村摸索来的,途径那颗新长出来的老槐树。老槐树,枝桠已经光秃,好像遭到白蚁的破坏。就像一位,风烛残年的老者,在冷风中苦度余生。

    说话间,蹲伏在暗黑中,酷似巨兽的钟馗庙宇就在他们面前。一盏闪烁着昏黄灯光的油灯,在风的吹动下,颤悠悠摇曳着发出吱呀吱呀的响声。

    就在刘志斌等人靠近钟馗庙宇时,猛然看见一只斑斓老虎,威严十足的蹲伏在屋檐下。这里有老虎?看见老虎是人都会害怕。老虎可是要吃人的!刘志斌等人虽然携带有枪支预防的,可也被毫无预兆的吓了一跳。

    这……犹疑间,谁还敢近前一步?一个个都在悄悄的往后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