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首席老公,请矜持 > 128 去哪里了?(卖萌求订阅呀!!!)

128 去哪里了?(卖萌求订阅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天白,不可以不去吗?”展颜抱着膝盖坐在书房的沙发上,看着正在整理出差资料的容天白,蔫蔫的问道。

    容天白停下手中的动作,抬眸看着展颜,似往常一样疼宠的嗓音,“小乖,这是公事。”

    “可是我不想你去呀,不可以让蒋三他们去嘛?”展颜嘟着嘴,小脸皱成一团。

    容天白绕过书桌,走到沙发前,微微俯身,将展颜纳在怀里,“这个合作案必须要我去谈,小乖,只有一个月的时间,我又不是不回来了,是不是?”

    在如今这样的情形下,他似乎只有暂时离开这个选择,否则让颜颜夹在自己和展振云之间,颜颜就会一直的为难,他那么宠爱的小女人,实在是舍不得让她痛苦。

    怪只怪,展振云那个顽固的老家伙,可是因为展振云的身份,他又不能动他,只能隐忍着,其实这些日子,痛苦的也不是只有小乖,他几乎也快被逼疯了!

    如果说婚礼延期是他的底线,那么现在婚礼已经暂时取消了,面对小乖,他哪里还有什么底线可言?

    展颜两只纤细的小胳膊紧紧的揽住容天白的腰身,“那你谈完公事就立刻回来,好不好呀?”

    “好,我答应你,公事结束就立刻赶回来。”

    堂堂容氏总裁,出差自然是常事的,可是也许是眼下一切都太乱了,展颜莫名的就很依赖他,舍不得他突然就走掉,而且还离开那么久。

    入夜,尚了床,展颜蹭着蹭着,钻进容天白的怀里,小手紧紧的攥着他的大手,说什么也不肯松开,即使这样的姿势,两个人睡的都不是很舒服。

    “小乖,怎么了?”

    “天白,我想要了……”展颜嘟着小嘴,软腻腻的嗔道。

    容天白微微勾唇,脸上的神情映在昏暗的壁灯下,似乎有些无奈,“小乖,我明天早上飞机,你乖乖的,等我回来,好不好?”

    小乖难得主动求欢,可是他此刻,却有些没有兴致,如果是放在以前,哪里需要小乖主动开口,这样靡靡的夜晚,他早已经直接将她压倒了。

    可是最近,他有些累,不是身体,而是心,很累!

    展颜低落的点点头,闭上了眼睛,虽然容天白将她紧紧的揽在怀中,可是她却有一种隐隐的不安定感。

    这种感觉,对于已经习惯了待在容天白身边的颜小姐来说,早已变得陌生,因为有关她的事,从来都不需要她多操心,所有的事,天白都能替她解决,但是现在,连天白都没有办法了,她又该怎么办?怎么撑下去?

    翌日,展颜送容天白去机场,虽然是私人飞机,但是行程已经定了,纵使展颜再依依不舍,容天白也还是上了飞机。

    “颜小姐,回去吧!”看展颜望着停机坪的方向,直到飞机早已没了影踪,还舍不得离开,忠义不得不出声劝道。

    “唔,忠义,我想一个人待会儿,你先回去吧!”

    “不行,容先生要我时刻保护好颜小姐的。”

    “我不会有什么事的,我一会儿就会去找顾四,要不然我答应你,要是有什么事我第一时间就打给你好不好?”展颜也知道忠义一切都是服从容天白的命令的,所以并不想难为他,可是她现在很烦躁,非常不想忠义这么寸步不离的跟在身后。

    忠义迟疑了一下,只好点点头,转身离开了。

    展颜一个人从机场离开,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其实她也不想去找顾四,她现在就是很累,被逼的连喘息都有些费劲,只想一个人躲在角落里,谁都不要打扰她。

    这时,打展颜从机场出来,就一直慢慢跟在她身后的一辆黑头轿车加快了车速,绕到前面,挡住了展颜的去路。

    展颜站定,莫名的看着阻在前面的车,小脸绷的紧紧的,眼中似乎都敌意。

    车门打开,一个男人从副驾驶走下来,绕过车头,来到展颜的面前,很恭敬的开口道:“展颜小姐,我是莫祁文。”

    展颜只是抬眸看着他,淡淡的,一声不吭。

    “展颜小姐可能对我印象不深,我是陆副市长的秘书。”莫祁文看着展颜稍显陌生的眼神,于是又继续解释自己的身份。

    展颜对他印象是不深,但是不至于到不认得他是谁的地步,好几次她都看见他和陆成禹站在一起,就算她平时习惯了不记得一些不重要的人,但是这个人,她侥幸还记得。

    只是,记得不代表他们之间有什么话好说,展颜不明白,这个莫祁文忽然拦住她的去路是什么意思?

    “所以呢?有什么事吗?”展颜的小眉头拧的紧紧的,语气也有些冷。

    “展颜小姐,我很抱歉耽误你,只是有件事,恐怕只能拜托你。”莫祁文毕竟是常年跟在陆成禹身边,在政aa府工作的人,说话做事什么的,方寸就摆在那里,不会踩过一丁点界线。

    “不好意思,我很忙!”展颜想也不想,直接就拒绝。

    “展颜小姐,你连是什么事都不想听听吗?”

    “对不起,我没兴趣!”展颜很干脆的撅回了莫祁文,转身,就想离开。

    “展颜小姐,陆先生病了,病的很严重,已经很多天都没有上班了!”莫祁文不好伸手阻拦展颜,只能扬高声音,希望能阻止展颜的离开。

    陆先生的病,虽然病在身上,可是莫祁文知道,是心病,如果没有那个能解开他心结的人,陆先生可能会一直病下去。

    至于解开陆先生心结的人,莫祁文一直都知道,从来不是江未雪小姐,而是那个从很久以前,就被陆先生装在心里,这么多年过去,一直无法真的放下的展颜小姐。

    其实这件事,本来不需要他多事,可是毕竟跟了陆先生那么多年,看着他痛苦,祁文心里也不舒服,犹豫了很久,才下定了这个自作主张的心思。

    展颜停住了脚步,却没有回头,只是淡淡的回道:“我和成禹只是最普通最普通的朋友,他生病了,我也感觉很难过,可是这件事莫秘书不需要专程来告诉我的!”

    “展颜小姐,真的放得下陆先生吗?”莫祁文听着展颜颇有些冷血的拒绝,忽然有气馁涌上来,只好大步上前又一次拦在展颜的身前。

    展颜最厌恶的一件事就是,有人在她面前质疑她真的能放得下陆成禹吗?

    她能放得下又怎样,放不下又怎样,那是她自己的事情,什么时候需要无关紧要的人都来关心了?更何况现在的她,本来就因为父亲和天白的矛盾,难过的不行,所以莫祁文的出现,几乎相当于一把火,倏的点燃了展颜的导火线!

    “我放不放得下陆成禹,和你有什么关系?”

    莫祁文有些怔愣,他想了想,刚刚说的话,应该没什么问题才是,只是好意想让展颜去看一看陆先生而已,怎么就突然把她惹生气了呢?

    莫祁文当然不了解颜小姐的脾气,当然他也更不清楚最近发生在展颜身上的一系列事情,所以才会觉得莫名其妙。

    “展颜小姐,我想你误会我的意思了,我……”

    “够了,我不想再听了啊!我告诉你,我和陆成禹早已经没有任何关系,所以他的事,请你不要来告诉我,我不想听,也没有兴趣听呀!”

    吼完,多日来堆积在展颜心头的气愤好像发泄出来了一些,她大口的喘息着,转身想跑去马路的另一头,她完全非常不想再看见这个莫秘书以及任何一个和陆成禹有关的人!

    突然,一辆车忽的从叉路口拐出来,直直的就朝展颜驶过来,司机似乎也发现了冲出马路来的行人,情急之下,急忙刹车……

    莫祁文站在路口,看到这一幕,大惊失色,想冲出去,可是明显已经赶不及……这时,一个人以极快的速度冲了出去,一把抱住展颜,由于惯性使力,两个人摔倒在地上,滚了好几圈,终于将将躲过了一场可能发生的惨烈车祸!

    展颜惊惶失措,身上有擦伤,也顾不得理会,只是大口大口的喘气,眼泪吧嗒吧嗒的掉下来,她从来都没经历过这样的场景,今天真的经历了,原来是如此恐怖和令她后怕的。

    “陆先生,怎么是你?你,没事吧?”莫祁文追过来,想扶起摔掉的两个人,才发现救了展颜的竟然是陆先生,顿时惊讶的不知所以。

    展颜听到莫祁文吃惊的声音,才想起她被救了的事,勉强颤抖着小腿站起来,看着刚刚牢牢的把她护在怀里避免她被车撞飞的人,也是满脸的震惊!

    怎么,会是陆成禹?

    “我说过,不要来打扰颜颜!”陆成禹被莫祁文扶起来,语气严厉的责怪了一句。

    “陆先生,可是你……”莫祁文这才意识到,应该是陆先生猜到他会来找展颜小姐,才跟着前来,然后在车祸发生的一瞬间,刚刚好救了展颜小姐。

    陆成禹不再理会莫祁文,而是将目光转向展颜,眸中是一闪而过的心疼,“颜颜,很抱歉,我的秘书自作主张,害你受伤了,走吧,我送你去医院检查一下,放心,只是检查一下而已,我不会耽搁你太长时间……”

    展颜就那么直直的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的,看着陆成禹苍白的脸色,听着他说的话,心里由衷的生起一种难过的情绪。

    为什么,他的话让她如此这般心酸,他可是陆成禹啊,可是曾经展颜心里独一无二的男人,曾经她这辈子最大的梦想就是嫁给他,做他的小妻子,为他洗手作羹汤啊。

    可是,这一刻,他明明刚刚豁出性命救了她,却还要因为想送她去医院检查伤口又怕她不开心,而这么战战兢兢的,这个男人,是她心里最大的骄傲,她一点不想看到这个样子的陆成禹啊!

    所以,又是她,把他害成了这个样子吗?

    展颜抿着唇,低下了头,好一会儿才点点头,“好吧!”

    莫祁文开车去医院,展颜和陆成禹坐在车后排,一路上相对无言,展颜时而会侧头看着陆成禹,他的脸色似乎越来越难看,虽然直挺挺的坐着,却显得那么无力。

    刚刚他们上车的时候,展颜因为车祸的后怕散去了些,才发现陆成禹只是穿着单薄的衬衫和休闲裤,衬衫上布满了褶皱,头发也乱糟糟的,嘴唇都干裂开了,应该是有好些日子不修边幅了,也是啊,莫祁文不是说,他生病了嘛,可是他都生病了,却因为她的事情,撑着生病的身子跟着莫祁文出来,甚至拖着病体,救了她……

    这样的陆成禹,让她怎么能不顾一切的放下啊?怎么能任性的不去理会他啊?

    “成禹,你的病?”

    “无碍,只是有些发烧而已。”陆成禹艰难的看向展颜,勉强的扯了扯嘴角,想笑着安抚一下展颜,可是那笑容,很难看。

    展颜看着看着,眼眶就热了,眼睛酸酸涩涩的,皱起了小脸。

    “怎么了?怎么好像要哭了?”陆成禹这么多年来,心里从来都只装过这么一个小女人,她的喜怒哀乐,他都是最了解的,所以这会儿展颜绷起了小脸,陆成禹就知道,颜颜怕是要哭了。

    “我没事呀!眼睛进了沙子!”展颜咬着唇瓣,不去理会陆成禹的关心,偏头看着车窗外。

    到了医院,陆成禹全程陪着医生给展颜检查,其间他一直在强撑着,展颜看得出来,可是她也知道,她所认识的陆成禹有多固执,在不确定她的情况之前,怕是不可能放得下心回去休息。

    “陆先生可以放心,展小姐的身体没什么大碍,只是稍微的擦伤了一些,已经全部上过药了,这几日注意不要沾水就好。”

    “好的,谢谢医生——”

    “陆成禹,你怎么样啊?陆成禹,你不要吓我……”陆成禹想谢谢医生的话还没有说完,整个人就直挺挺的倒了下去,展颜一瞬吓白了脸,连忙撑住他,大声的唤着他的名字。

    “展颜小姐,先生这些日子反复的高烧不退,一直在挂水,我出来的时候他正开始挂水,肯定是知道我要来找你,直接拔了针头就跟了出来!”莫祁文借力帮着展颜撑住了陆成禹一些,看着陆成禹手背上豁出的针孔,很无可奈何的说。

    “为什么不让他住院啊?”展颜看着刷白脸色,双眼紧闭的陆成禹,气冲冲的质问莫祁文。

    “展颜小姐难道不知道,陆先生最不喜欢医院的吗?”莫祁文幽幽的反问。

    展颜顿时无言,是啊,她的确忘了,成禹最不喜欢的地方的确是医院,他之前生病,都宁可吞药,也不会去医院的,他说过他不喜欢医院那种疏离的消毒药水味道,可是他却为了她,一次一次的去医院陪爸爸聊天。

    可是她呢,因为天白,却那么无理的要求成禹不要再去看爸爸,她任性的误会他,任性的将他驱离自己的世界,任性的连朋友都不想再和他做……

    “莫秘书,麻烦你,我们一起把成禹送回去吧!”展颜沉默了一会儿,才说。

    莫祁文点点头,扶着陆成禹,走出医院,开车将两个人送回了陆成禹的公寓,又帮着把他安置在床上。

    展颜四处看着陆成禹的公寓,单调的颜色,入眼都是黑色和灰色,晦暗的有些压抑,而且公寓里的摆设什么的很有限,好像陆成禹并没有把这里当成家。

    “展颜小姐,麻烦你帮忙照顾一下陆先生吧,我还要赶回去替陆先生开会。”莫祁文走到门口,离开之前转身拜托展颜。

    展颜点点头,忽然就问了一句,“江小姐,没有来看看成禹吗?”

    毕竟,她也是成禹的未婚妻呀!而她,身为朋友来照顾他没什么,只是总有些稍显名不正言不顺。

    “江小姐不过是陆先生母亲一厢情愿的未婚妻,陆先生其实从来没有承认过,展颜小姐,陆先生心里一直有人,肯定不愿耽误江小姐的。”莫祁文说完,意味深长的看了展颜一眼,转身离开了。

    展颜呆呆的看着大门打开又关上,好半天没有反应,她知道成禹对她的心意,可是这样的话,被另一个人就这么说出来,让她觉得很……不习惯,更何况莫祁文的话里,分明有她耽误了陆成禹终身大事之嫌。

    发呆完,展颜才想起卧室里的陆成禹还病着,慌忙跑回卧室,摸了摸他的额头,还是那么烫,一扭头,刚好看见了一边的吊瓶,果然如莫祁文在医院时说的,陆成禹是正在打着点滴,然后直接拔了就跑了出来,真是个傻瓜,自己病着不知道吗?

    展颜无奈的叹息,去冰箱里翻出了冰袋给陆成禹放在额头上,又找到了药,转身想去倒热水,却发现没有,只好又先去烧热水。

    当展颜拿着温水走进卧室时,陆成禹已经从昏迷中转醒,正呢喃着要水喝,展颜连忙小跑着过去,扶着他微微坐起来一些,扳着他的头,喂他喝水,顺便让他吞下了几粒退烧药。

    许是身体温度太高,还是没有知觉的原因,又许是退烧药在发挥功效,陆成禹喝完水又沉沉的睡了过去。

    展颜在床边陪了他一会儿,看他睡的正熟,又看了看时间,想他一会儿醒来肯定会很饿,于是打算去厨房煮点清粥给他垫垫胃。

    可是翻遍了整间公寓,居然一点可以吃的食物都没有,毫不夸张的说,连一包泡面都找不到。

    展颜不禁有些好奇,这里到底是不是陆成禹的住所啊,难道他平时都是不吃饭的吗?可是好奇也没有用,展颜只好拿上钥匙手机和钱,出门去买点大米和青菜,好等陆成禹醒来能有东西吃。

    展颜拎着东西,从超市出来时,手机刚好响了,正好有计程车过来,展颜要赶着上车,就没能抽出时间接电话,等坐上了车,才想起看一眼手机,是容天白打过来的。

    展颜想着,这会儿容天白应该已经到了大洋彼岸吧,这么想着,电话又响了,她慌忙接了起来。

    “颜颜,刚刚在干什么?”容天白的声音很平常,是展颜习惯的温柔宠溺。

    “唔,没干什么,我正要回家呀!你是不是已经到了?”展颜下意识就说了谎,因为虽然陆成禹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她和天白之间了,但是她始终还是摸不清天白是不是已经可以不在乎陆成禹的存在了,所以未免他在大洋彼岸还要生气恼火,还是瞒着他好了。

    “嗯……已经到了。”容天白的声音,不着痕迹的停顿了一下。

    “那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呀,快点忙完公事,快点回来呀!”不过才刚刚半天多的时间,她已经想念他了。

    “颜颜,你希望我快点回来吗?”

    展颜还没有听出容天白话里的异样,好笑的说:“当然希望呀!一想到还要有一个月的时间见不到你,就觉得时间过的好漫长!”

    两个人又说了几句,展颜才依依不舍的挂断了手机,她一直都不知道,就在她所乘坐的计程车后,一直有一辆车不远不近的跟着。

    下了车,展颜发现天都渐黑了,可能陆成禹已经醒了,于是着急的跑上楼去,进了门,先跑去卧室看了看陆成禹,果然已经醒了,于是很高兴的叫了一声:“成禹,你醒了啊?”

    陆成禹刚退了高烧,整个人有些愣愣的,倚在床头,茫然的看着四周,双眼有些失焦,听到颜颜熟悉的嗓音,才慢慢反应过来,双眸聚焦在不远处站着的小小身影上,等到看清那个身影,果然是颜颜时,眼中渐渐燃起欣喜的光亮。

    “颜颜……”

    “感觉怎么样啊?高温应该退了吧!”展颜说着,走上前,冰凉的手心贴上陆成禹的额头,试探着他的温度,感觉到高温真的退了不少,才安心了些。

    陆成禹还有些不切实际的感觉,怎么可能呢?他不过是昏迷醒过来,颜颜就出现在他的眼前,陆成禹的手倏地覆上展颜的小手,感觉到软嫩的触感,似乎才确认了,他没有在做梦。

    “颜颜,真的是你……”

    展颜无奈的抽出了手,拍了拍陆成禹的手背,“当然是我,不然还会有谁?你再躺一会儿,我去给你煮点粥喝哦!”

    陆成禹望着展颜离开的背影,眼神中的浓烈的不舍,哪怕知道她并不是离开,只是去厨房而已……

    展颜煮饭一向不拿手的,但是煮粥倒是还可以,不大一会儿,锅里已经飘出米香味,陆成禹拖着病体,慢悠悠的走出了卧室,站在门口处,远远的看着颜颜在厨房里忙忙碌碌的身影,心里暖意横生,这个画面,好像是他梦里才有过的,可是今天竟然就这么实现了。

    展颜端着热烫的粥碗走出来,赫然看到倚在门边,脸色还有些苍白的陆成禹,不满的拧了拧小眉头,“你怎么起来了呀,不是让你再躺一躺嘛!”

    “没关系,我已经好了!”陆成禹淡淡一笑,看到颜颜,再难捱的病痛,也会在顷刻之间痊愈的。

    颜颜从来都是他的心药,就像之前祁文说过,心病还须心药医,陆成禹承认,的确是这样。

    “乱说,什么病会好的这么快呀?好了,快点过来喝点粥吧,一会儿该凉了!”展颜也不想跟陆成禹贫,可是这种简单的感觉,倒是让她很舒心。

    陆成禹的嘴角一直勾着淡淡的笑意,走过去,坐在了桌前,餐桌上放了一碗粥,还有两三碟小菜,虽然菜色很简单,但是看起来却让他胃口大开。

    自从病了,他又不肯让祁文通知父母,只是在公寓里休息,可能是这一次心火来势汹汹,让他一朝倒下,就一直反复的被高烧折腾着,已经足足有好几天没能好好的吃一顿饭了。

    所以一嗅到香气四溢的清粥,陆成禹就感觉胃口大开,不一会儿功夫就喝尽了一碗粥,举着空碗向展颜讨第二碗。

    颜小姐煮的食物,一向是被容天白大boss嫌弃的,这会儿被陆成禹赞许,自然很受用,于是她很开心拿着碗,跑去厨房。

    最后,陆成禹整整吃了四碗,展颜不得不叫停,生怕他这个病还没痊愈,就又撑出胃病来。

    “颜颜,谢谢你,谢谢你肯来照顾我。”陆成禹被展颜又扶到床上休息,看着展颜忙忙碌碌的给他把药分成几天的量,眼眶有些热。

    “谢什么呀,就当我回报你救了我吧!”展颜将药分装到小盒子里,然后抬起头,郑重的看着陆成禹,“成禹,应该是我谢谢你的,如果不是你,现在我可能要躺在医院了。”

    “颜颜,我们两个人之间,如果要这么谢来谢去,就未免太生疏了。”

    “那好呀!那就不谢了!不过成禹,我想我还是欠你一句对不起的,之前因为种种的事情,我把怨气都发泄在你的身上了,你应该很受伤吧!”

    陆成禹只是安静的摇摇头,没有说什么,比起被颜颜发泄怒气,心里难过来说,他最不能忍受的,从来都是生活里再也没有颜颜的身影,他们两个就这么永远的错过了……

    毕竟是男女有别,展颜不能在陆成禹的公寓待太久,可是又怕他一会儿再烧起来,于是把新的手机号告诉他,并再三嘱咐,无论多晚只要身体不舒服都要打电话给她,之后才放心的离开。

    等到展颜回到容宅,已经将近十点,佣人们给她开了门,看到颜小姐有些欲言又止,可是又不知道该怎么说,只好低着头退了下去。

    展颜折腾了一天有点累,也没发现什么异样,直接便上楼去了,一推开卧室的门,她才发觉有些不对劲,打开壁灯,赫然发现,本应该在大洋彼岸出差的容天白,这会儿正坐在漆黑的卧室中,沉默着,用幽深的眼神定定的看着她……

    “天白,你怎么回来了呀?”展颜不傻,况且她那么了解这个男人,所以开灯的瞬间就已经嗅到了危险的气息。

    “去哪里了?”容天白起身,一步一步带着浓重的危险逼向展颜,嗓音里都是有些嗜血的恨意。

    “天白……你听我说……”

    容天白会这么问,应该就是早已经知道她的行踪了,展颜不禁有些后悔,他之前给她打电话的时候,肯定是有意试探的,可是她那时候却一点都没有察觉出来。

    “说什么?说你是如何在我前脚刚离开,后脚就急不可耐的跑去和前男友相会吗?呵,前男友,也许要变成前男友的应该是我才对!”容天白的嘴角,勾起讥讽刺眼的笑。

    “容天白,你冷静一点好不好?我可以解释给你听的,我没有和成禹相会,我们之间什么都没有发生!”展颜的小眉头也紧紧的蹙起来,口气难免也有些急。

    “什么都没有发生,那整整七个小时,你在陆成禹的公寓里,你们在做些什么,嗯?”

    容天白的脸色已经无法用难看形容了,简直可谓是恐怖。

    他才上飞机不久,就接到手下的消息,说展颜和陆成禹在一起,在这种多事的时候,他不能允许再出现一点点的变数,展振云那边他已经很难掌控,如果陆成禹再横插一脚,那么事情可能会更复杂,他不可能忍受这样的事频繁的出现阻碍他和颜颜在一起,所以当即,容天白就命令立刻返航。

    离开机场之后,手下告诉他,颜颜和陆成禹去了陆成禹的公寓,没有人能体会到,那一刻他的心情是怎样的,也许撕心裂肺都不为过吧!

    他坐在车里,看着陆成禹的公寓,心里想着他们会在公寓里做些什么,然后看到展颜从公寓里出来,便一路跟随,看到她细心的去超市挑选食物,他的心都像刀割一样,于是看着她搭上计程车返回,忍不住打给她……

    可是,得到的回答是什么,她说她没干什么,正要回家,可是他是眼睁睁的看着她再一次返回了陆成禹的公寓,更甚的是,如果没干什么,如果真的和陆成禹什么事都没有,何必隐瞒他?

    颜颜,你这样做,让我如何能够释怀,是你曾经口口声声说,你和陆成禹早就没有什么了,让我不要再对陆成禹耿耿于怀,所以你的没有什么,就是这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