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首席老公,请矜持 > 276 你这副样子,给谁看?

276 你这副样子,给谁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阿城,你在哪里啊,怎么还不来接我……”

    天爱这么一句,夹杂着焦虑,甚至隐隐带着哭腔的问话,让手机贴在耳上,正欲说话的顾骁,猛的震了一下。

    一瞬间,他竟然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开这个口。

    可是,表哥出了事,即使大家都不想天爱知道,即使大家都很想把天爱蒙在鼓里,但是天爱是必须要知道的,最坏的打算,如果表哥不行了,他应该是很想,天爱送他一程的吧!

    顾骁吐了一口气,心里有些闷,缓缓的低下头,握着手机的手掌颤了颤,才开口:“天爱,我是顾四哥。”

    “顾四哥?”天爱诧异了一下,拿下手机看了一眼屏幕上的显示,才意识到刚刚她太慌乱了,竟然忘记了看来电的人是谁,一心以为是阿城。

    “嗯,天爱,来医院吧……表哥他,出了点事!”天知道,顾骁说出这句话,有多艰难。

    天爱握着手机的手陡然松了一下,手机顺着跌落了下去,她直勾勾的盯着前方,脸色一瞬间就惨白起来……

    顾四哥刚刚说什么,他说了什么?

    阿城出事了?他说阿城出事了?不,怎么可能呢?不可能的,阿城刚刚还给她打电话,还说要来接她的……

    她一定是听错了,对,一定是听错了!

    天爱连忙低下头,摸索着掉在沙发上的手机,摸到之后,慌忙的贴在耳朵上,“顾,顾四哥,我,我刚刚没听清,你说什么?”

    “天爱,你听清了,听顾四哥说,不要慌,也不要难过,撑着点,现在就过来医院吧,我把地址发给你……”

    这一次,她连自欺欺人的机会都没了,她想要装听不见都不可以了!

    天爱晃晃悠悠的从沙发上站起来,腿是麻痹的,走一步,就抽搐般的难受,可是她恍然不知的往门口走去,手中紧紧的攥着手机,并没有切断通话,还接通着顾骁的电话。

    顾骁在电话这端‘喂’了几声,得不到天爱的回应,幽幽的叹息了一声,只得先挂断了,然后把医院的地址发过去。

    然后,他握着手机的手臂倏的甩落下去,头抵着墙壁,紧紧的闭上了眼睛,神情痛苦。

    “顾骁……”一只手轻轻的落在顾骁的肩上,手的主人轻轻的唤他的名字。

    顾骁倏然睁开眼睛,偏头看去,是顾艾过来了,他的唇动了动,想说什么,却没能说出口。

    顾艾知道顾骁想要说什么,她只是摇了摇头,示意他她知道,然后握住了他的大手,像是给他力量一般,两个人一起往手术室门口走过去。

    顾艾是跟顾铠晟和方嘉钰一块过来的,这会儿,方嘉钰已经哭的哽咽,顾铠晟的眼也是红着,却仍要扶着哭到几近虚脱的老婆。

    手术室门口的所有人,眼睛都几乎赤红着,因为他们都听见了医生的那句,希望不大……

    天爱已经不知道,她是怎么过来的,这一路,她的魂魄好像不曾跟着她,她茫茫然的看着路上的景物掠去,心里那种恐慌的感觉,灭顶一样,袭来。

    “阿城,阿城在哪里?”天爱冲进来,看到手术室门口的人,整个人僵住了一样,站定,嗓音变得很轻,很轻,她问道,眸光在每个人的身上打着转。

    殷子看到天爱,走了过来,“嫂子,城哥他……他还在手术中……”

    天爱倏地揪住殷子的衣襟,小脸上连一丝血色都没有,“殷子,阿城,阿城他怎么了,他怎么了啊?”

    “嫂子……”殷子哽了哽,“车祸,我们翻车了,城哥为了护住我,撞到了头!”

    “车祸?”天爱好像松了口气一样,轻声的呢喃着,仍旧揪着殷子的衣襟,转头看着手术室的大门,静默了几秒钟的时间,却陡然爆发了……

    “不只是车祸吗?为什么你们都一副阿城好像死了的样子,不会的,阿城不会有事的,阿城还说要娶我的,他不会骗我的,车祸而已,是不是需要输血啊,那抽我的血,抽我的血,抽干都可以,只要能救阿城啊……”

    天爱哭喊着,崩溃了一般的哭喊着,她的手,她的整个人,都没了力气一样,跌坐在地上,泪水弥漫整张苍白的小脸……

    方嘉钰看到天爱的样子,泪水又在簌簌的往下掉,哽咽的哭了起来。

    顾艾看着天爱,眼眶也酸涩起来,喉咙里涌上来苦涩,握着顾骁大手的小手紧了紧。

    手术室里那个男人,甚至曾经狠狠的掐着她的脖子,想要杀死她,可是此时此刻,她希望他可以没事,可以好好的张开眼睛。

    她体会过失去的滋味,所以她知道,那种感觉,多么难捱,她不忍心看着天爱,去忍受。

    在场的顾江城的兄弟们,纷纷的转过身去,背对着这一幕,这样的画面,太揪心了,饶是他们这样的人,都忍不住想要落泪。

    而殷子,已经忍不住掉下眼泪,他僵硬的站在那里,想要扶起嫂子,却怎么都做不到。

    这时,容天白上前,一把钳住天爱的肩膀,将她拉了起来,两手掰着她的肩头,将她面向自己,眯了眯鹰般的眼瞳,“容天爱,你给我振作点,顾江城还没有死,你这副样子,给谁看?”

    天爱怂拉着头,好像对大哥的痛骂,一点感觉都没有的样子,事实上,她好像已经对任何事都没了反应一样。

    容天白不会不心疼,这是他唯一的妹妹,嫡亲的妹妹,他就算对她的关心再少,也希望她能够幸福,能够和心爱的人安安稳稳的在一起,而不是现在这样,要隔在一道手术门两侧,等待医生来宣判,他们是能够继续在一起,亦或是,从此生离死别!

    “容天爱,如果连你也这样,里面的顾江城,谁还能给他力量,给他希望?”

    天爱被容天白摇晃着,像是失去生命力的娃娃一样,她却在听到大哥的这句话时,缓缓的抬起怂拉着的头,呆呆的看着大哥。

    片刻,喏喏的出声,像是对容天白说,又像是自言自语一样,嗓音沙哑着,听的人揪心,“是啊,阿城还没有死,我为什么要难过,我不难过,我不哭,我要在这里陪着他,等他出来……”

    容天白沉沉的呼吸,缓缓的松开了天爱的肩膀,带着她,走到长椅上,将她按着坐下,“天爱,相信大哥,顾江城不会有事,他舍不得离开你!”

    天爱稍稍转头,看着大哥,并不出声,眼中却闪烁着。

    她也相信,阿城不会有事的,因为阿城舍不得离开她,阿城说过,等他回来,就娶她的,他还没实现对她的诺言,他如果离她而去,那么她不会原谅他的,她会恨他一辈子!

    手术一直在进行中,所有人都好像屏住了呼吸,双眸一眨不眨的盯着手术室,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手术室里,依然没有任何响动,甚至连护士都不曾再走出来过。

    天爱的两只小手,交叠着握着,做出好像祈祷的手势,一动不动的,等待着……

    容天白一直没离开,天色暗了下来,时间过了七点,手术已经持续了将近五个小时,仍没有结束的意思。

    风衣口袋中的手机震了起来,容天白走到走廊的近头,拿出手机,看到是颜颜打来的,就接通了。

    “颜颜……”

    “天白呐,你在哪里呀?是还在公司忙公事嘛?”

    结婚之后,容天白基本上已经杜绝了一切的应酬,所以晚上六点左右,他一定会回来的,可是今天,已经七点半了,还不见人回来,展颜于是有些沉不住气,打了电话。

    还有令她有些担心的事就是,她只是上楼去换了身衣服,再出来,天爱就不见了,她问了佣人,说是看到天爱小姐出门去了,展颜以为天爱这就出去跟顾江城约会去了。

    她幽怨的打电话给天爱,想调侃天爱太过重色轻友,出门都不跟她说一声,可是她打电话,却始终处于未能接通的状态。

    刚刚,七点多的时候,她又打给天爱,是想问她什么时候回来,否则就要被天白发现她偷偷溜出去和顾江城约会了,可是电话仍旧是接不通的。

    展颜有些担心,天爱从来不是这么没有分寸的人啊!

    “颜颜,顾江城出了点事,我在医院,会晚些回去,你不要等我了,自己先吃饭睡觉,好不好?”

    “顾江城?”展颜愣了一下,“所以,天爱也在医院嘛?”

    “是,天爱在医院。”

    展颜这才知道,为什么她一直都联系不上天爱,她以为天爱正在跟顾江城甜蜜的腻在一起,可其实,她竟然是在医院……

    天白虽然没细说,可展颜听得出,顾江城出了点事,绝不是小事,否则天白不会出现在医院的,展颜忽然心里就酸酸涨涨的,为天爱难过。

    “阿城,我也想去医院,我想去陪陪天爱,好不好呀?”

    “颜颜,你乖,听话,今天太晚了,你好好休息,明天如果你想过来陪天爱,我让忠义送你过来,嗯?”

    展颜嘟了嘟嘴,却也听得出天白是关心她,知道他现在肯定为顾江城的事情很烦恼,很为天爱忧心,所以不想给他再添乱,答应着挂断了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