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从金庸武侠开始 > 191 红云破封 无量量劫始动

191 红云破封 无量量劫始动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便在林恒一心浇灌元神,激发法则种子时,时间不知不觉便走了过去,这一走就是上百万年啊。在这一天,不管是混沌中闭关的圣人,还是洪荒中闭关的准圣,都第一时间清醒了过来,他们抬头看向天空,眼中露出莫名的情绪。

    此刻,整个天地似乎都在震荡……是在震荡吗?看普通生灵,他们并没有什么感觉,可看那些修为到了太乙之上的人,他们都感到了天地的震荡。这震荡并没有表现在大陆上,而是表现在人的心灵之中——这是天道在震动!

    为何如此?

    大陆上,众人还不知道,混沌中,红云成圣了!

    破封的红云不敢再担搁,在第一时间便选择了突破。他趁着四下无人,以这百万年的积累,一瞬间打破了自身屏障,成就了圣人。

    只是,红云这个不幸的家伙,在刚成圣时,元神自发的进入天道,他没有想过收回元神,就如当初的林恒一般。也就在他元神归位之时,天道震荡,莫名的力量封锁了天空,处于天道核心的众圣元神好似被置于水中一般,活动困难。

    一时间,圣人们都是大惊,一个个神念归位,探查天道之变。

    在那天道核心中,法则的力量完全液化了,曾经的网状法则汇聚到了一起,成为了一弯清泉,而众圣的元神,就在清泉中心。

    如此浓郁的法则表现,是圣人的机缘吗?

    不是!因为液化的法则就如融合的法则一般,众圣根本无法体悟,而在这其中,林恒的元神缓缓溃散,当其他圣人看到这情况时,一个个睁大了眼睛,不明所以。甚至,他们还以为这是大家的现象,一个个检查自身。这才发现,自己根本没事。

    可为什么会这样?

    他们不懂,而鸿钧却懂。此时,他脸色极其难看,他想不到,林恒竟然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把元身上收了回去。“可恶,他是如何做到的?”鸿钧心里大吼,想到了上次天道一瞬间的震荡,是那一次吗?可林恒用的什么办法,鸿钧却一时猜之不透。

    在林恒元神溃散之时。混沌中。林恒抬头看天。神念瞬间归体。他轻声一笑,脑中想着天道核心的变化。虽然,那变化他只是一瞥而已,可其中还是有些东西让他觉得新奇。像那法则聚合成的清泉。与自己体内的黑洞是不是有些像呢?

    自己最初有六个轮回黑洞,随着法则的体悟,逐渐合一,最后形成一个,与清泉如出一辙。

    这应该是无量量劫前,天道的变化了,其后应该还有变化,可惜自己的元神无法承受那聚合的法则压力,不然也可以亲眼看一看了。

    心中思考着。林恒离开了这里,他身入闪电,速度快到了极巅,没有多久,便自混沌深处来到了自家小世界外。只是。他并没有停留,也没有进入小世界,而是飞快的越过,往娲皇天去了。

    对天道中的变化,林恒还是希望知道的,那么自己的盟友女娲就是一个好寻问之地。

    步入娲皇宫,林恒看到女娲已经清醒过来了,且她身上发生了一些变化。林恒慧眼一照,却是感到一股莫名的力量在阻挡着自己。

    心中一晒,林恒知道,女娲的元神也归于本体了。那么说,其他圣人也都是如此了!

    “我就知道林恒道友会来……”女娲看到林恒,轻声一笑,做了一个请的姿势。林恒也不客气,当即坐下,道:“道友知我心意,若可告知天道变化,林恒感激不尽。”

    女娲点头,也没有隐瞒的意思,轻声道:“这一点当然没有问题,但我对道友隐瞒天道,早早脱离元神的做法更加好奇啊。”

    林恒无言,忽而大笑,道:“哈哈……道友果然有趣!”随即,他把自己悟到的模拟元神神通说了出来,同时也点了一句,这神通可是来自鸿钧。林恒这最后一句说的高深莫测,让女娲心中凛然,她想到了鸿钧在天道法则中最后做的动作。

    虽然,她不知道鸿钧如此做的原因,也看不到结果,可心中却有些不好的想法。

    想及此,女娲看着林恒,认真道:“还请道友细细听我说来……”

    当日,红云成圣,无量量劫始动,天道变化。值此时,天道法则内敛,融之为液,法则压力大增,林恒留下的傀儡元神崩溃,而其他圣人也承受了莫大压力。后,清泉变化,犹如一道漩涡,在天道核心旋转,吸纳四周无尽能量,更是对圣人元神形成了排斥之感。

    在这漩涡中,几圣可是大开眼界,各种能量、法则都在此一一体现,这对他们来说,绝对是一次好的悟道机会。可惜,这时间并不长,因为随着天道自身的收敛,内部的排斥之力越来越强,到了最后,圣人一一被推出了漩涡,只有鸿钧,依旧留在了漩涡之中。

    至于接下来的变化,女娲就不知道了,可在元神彻底离开天道核心时,她看到了天道宝轮,也看到了鸿钧元神的变化。

    在天道宝轮的护卫下,鸿钧的元神并没有如他们一般被排斥出来,而是随着漩涡旋转,便犹如天道的一部分般。

    这景象,本来没有什么,可刚才林恒的话一说,女娲就觉得不对了,所以她把一切都说给林恒听。而听了这些的林恒,心中也是震惊——鸿钧,竟然没有被排斥出天道!

    难道说,他的如小说中写的那般,要完全合道,成就“鸿钧是天道,天道不是鸿钧”的野心?

    脑海中,各种想法不期而至,让林恒很是心烦。接下来的时间他也没了与女娲交谈的心思,只是匆匆的说了两句,便快速离开了。

    这一次,林恒回到了自己的小世界中,随即便招来了金成、月娥。

    宫殿内,林恒道:“你们二人可感觉到了天道变化?”

    两人点头,金成问道:“师尊,到底是何事?”

    林恒沉默不语,良久才道:“红云成圣了!”

    “红云……”二人一声惊呼,脸上露出或羡慕或嫉妒的复杂表情。当年,他们寻找了红云很长时间,可一直没有他的踪影,没想到,红云再次出现时,竟然成圣了!

    等等……马上,二人想到了,红云成圣,天地不就有了九圣,那……

    二人可不是一般的无知修士,他们跟在林恒身旁,又是准圣,自然知道无量量劫。九圣出,无量始动!红云成圣,就代表了无量量劫来临了。

    “老师……”一时间,二人脸上都露出了担忧的神色。在无量量劫中,圣人可都是会身陨的啊!

    林恒似是看透了他们的想法,点头道:“没错,无量量劫就要来了。在红云成圣之时,天道已经开始了变化,进行了自我封锁,便是圣人元神,也被排斥出了天道核心。你们,要小心了!”

    二人再次点头,可看其紧皱的眉宇便知道二人心中的忧虑。

    无量量劫,一直都传的很可怕,虽不曾有人真的见过,可这种未知才是他们害怕的。对他们这些人来说,若可以算到,可以知道,那就不再可怕,可未知……

    这一点,似乎也是大人物的通病。他们一般都希望掌控,而当掌控不了时,大多会出问题。

    “从现在开始,你们要收缩红塔山一脉的力量,把所有太乙金仙以上的修士聚合到一起,其他人也都往三十三天中心靠近……”

    宫殿中,林恒细细的吩咐着二人,不时的也寻问两人的看法。只是两人的心现在乱了,根本就说不出所以然来。到了最后,还是林恒再说,二人照办。不过有了林恒的照拂,他们也不用担心。在无量量劫中,林恒可是也能够出手的。

    这也让二人在不久后便冷静了下来。接着,便是一股巨大的震荡。这股震荡并不只是在三十三天,在整个洪荒大陆,他都在进行着,便是一直看似平静的天庭,也迎来了巨大的震荡,而且这震荡,首先就从天庭传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