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从金庸武侠开始 > 193 冰封世界 圣人争锋

193 冰封世界 圣人争锋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三十三天外,林恒目光灼灼,浑身上下散发出一种极寒的气息。到了他这等境界,其他法则多少都有一些涉猎,而以圣人修为打出的这一点法则,足以让无数人觉得无法琢磨。

    寒冷的冻气在身周汇聚,化作一道寒风,吹入了三十三天内。寒风所过之处,水分冻结,风雪交加,冷的惊人。不大的一会儿,三十三天便从上层开始冻结,无尽的寒冰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速蔓延。这一变故,惊醒了无数人,一个个发出怒吼,飞入天空。

    只是,林恒既然没有通知这些人,他们自然也在冻结之列。当然,若他们可以趁着这个机会突破到太乙金仙,那也足以打破冰封,不然你就乖乖的并冻吧!

    在林恒身后,金成等人看着冰封的三十三天,一个个露出不舍、悲伤的复杂情感,只是想到之前的种种,这些复杂情感也只能憋在心中,无法宣之于口了。

    便在林恒冰封三十三天时,那边女娲也有了动作,她既然与林恒商量了,自然也会把妖族大陆冰冻。二人几乎同时出手,冰封之势也快速蔓延。虽然,最终这个蔓延的范围只在两人地盘之内,可那股寒冷的风潮还是吹向了整个洪荒,那些大势力、大底盘更是第一时间知道了两人地盘发生的变化,一个个也开始思考起,是否冰封自家大陆,以求保全一片生灵了。

    最先做出决定的便是西方世界!西方佛教在一次次大劫中都遭到了重创,恢复的也不快。他们高手虽然不少,可下方的人却不多了。

    就这么点种子,接引、准提自然不希望他们死在这次的大劫中。于是二人合力出手,也如林恒、女娲一般,冰封了西方佛教大陆。

    有了西方的跟随,其他人的心中也多少受了偏向,镇元子便是下一个冰封大陆的人,而后元神天尊、老子圣人、通天圣人等等,都选择了冰封自家大陆。把生灵一起冰封。这样,虽无法隔绝煞气、因果,却能够让生灵沉睡。只要他们沉睡了,你再多的煞气、因果,也不会对他们造成什么影响。

    若说没有选择冰封大陆的,那就有两地了。一就是巫族,前面就说过,他们根本就不惧煞气、因果,自然不会跟分;二就是血海。血海是煞气、污气汇聚之地,修罗一族更是煞气凝聚而成的生灵。自然也不惧这天地煞气。而且要冰封血海。冥河才不会那么傻。

    血海是什么地方?

    是天地最污浊之地,是所有负面情绪汇聚之地,每次天地大劫发生时,别人都是实力衰弱。可血海绝对是增强的。如今,无量量劫起,血海正是大展雄风之时,冥河又怎么会冰封他的血海呢?更何况,他心中也有更甚的期待,他希望借助这次无量量劫,打破自身极限。

    他自己恐怕也知道,这是他自己的一次机会,一个不好。就是最后一次机会。因为没人知道,无量量劫过后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放弃这次机会,可能永远无法成圣!

    在这种情况下,冥河自然不会放弃,也不甘愿放弃。所以。他与巫族便成了现今天地最特殊的两个地方,也是最热闹的两个地方。

    在冰封大陆之后,天地间煞气、因果并没有散去,而是几乎汇聚着,其浓郁程度,异常惊人。在这种天地中,想要不受影响是很难的,尤其是有诸多因果在身的人,更是容易受到影响。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诸位大能都让自己门下弟子去解决自身因果,而且他们很有默契的不会出手。可以说,你自己的事情此时就自己去做吧,结果如何,我们不管。

    在这种情况下,又发生了一轮的争夺,这一轮大多是单对单的战斗,死伤也很惨烈,而且战斗波及也严重了不少,因为这一次,还能活蹦乱跳的都是太乙之上的高手。这些人的战斗,放开了手脚,自然不是普通修士的战斗可以的。在他们战斗下,便是众人冰封的生灵都有许多因为而亡,而无数的冰川也被改了模样,变的奇形怪状,犹如一座座艺术冰雕一般。

    小世界中,林恒仰望星空,眉头轻皱。

    这里的天道之力也完全消散了,没了天道的保护,外面的混沌之气在一次次的冲击小世界。好在林恒够聪明,在建造小世界时,便利用了周天星斗,还是一次次领悟、成熟后的周天星斗,若是以前那种残缺品,恐怕这小世界早就被混沌之气淹没了啊!

    只是……林恒微微摇头,有些无奈!人造的就是人造的。虽然,他的小世界可以在混沌之气的冲击下坚持一段时间,可这段时间也长不了啊。

    “看来,自己还是没有真的明白周天星斗的奥义!”暗叹一声,林恒心中却也想不透为何洪荒可以在混沌中生存并吸纳混沌之气,壮大自身,而自己的小世界没了天道之力就不行了呢?

    有天道之力在的时候,自己的周天星斗便如洪荒一般,可以分化、吸纳混沌之气,壮大自身。可天道之力一散,虽周天星斗依旧在散发着他的作用,然而在外围,混沌之气已经在同化漫天星辰了。当那星辰完全被混沌同化,必定会化作混沌之气,融入虚空之中。而自己这个小世界外围的保护,也瞬间而散。

    没了周天星斗,小世界还如何存在?靠自己镇压吗?那似乎是行,可在无量量劫中,自己什么都不管,就一直镇压在此吗?这决定不行!

    所以说,小世界已经决定了他自身的命运了!

    便在林恒这里感慨之时,红云出手了。是的,他出手了,而他出手的对象,依旧是鲲鹏!

    前面就说过,红云与冥河、鲲鹏、接引、准提有着大因果,冥河因为上次借血海的事情,已经还了自身因果,可鲲鹏却没有!

    他不死,红云就多一分牵绊。上一次,鲲鹏突破,红云偷袭,多少也有这方面的原因。这一次,红云更是利用了杀招,他借用了镇元子的地书与人参果树,在挡住女娲的瞬间,突袭鲲鹏,把他击杀在娲皇天内。

    他的这一举动,让所有准圣、圣人心中都是一凛。

    在一个圣人的地盘击杀别人,这可是打圣人的脸啊!可红云就做了。虽然,别人明白他这么做的原因,可你如此肆无忌惮,还是让其他人不爽。

    而且,最让几圣担忧的是,红云可能开启圣人的大战。这是几圣一直都在避免的!

    可惜,他们越想避免的事情越无法回避。这边,红云击杀了鲲鹏,那边接引、准提就暗自打起了主意。你红云为了解决自身因果,杀了鲲鹏,那么我二人呢?

    接引、准提可不会相信你红云忘了两人的因果。

    当然,在如此时刻,他们可以不在乎因果之力,可是,他们怕被红云偷袭啊!

    没了天道庇佑,这些圣人的实力已经大大打了折扣了,相比他们,红云却不是。这家伙如林恒、女娲一般,是混元大罗金仙,天生比人强一头。若真的被他偷袭成功了,二人可没有什么把握!

    所以,在看到红云如此动作后,两人默默计算了下来,不久后,便决定了偷袭红云,不求杀死他,以求重创他,让他再也没有机会,有偷袭他二人的能力。

    为了以防万一,接引、准提二人还通知了佛教其他准圣,弥勒、药师、燃灯、陆压、多宝,为了保证一次成功,二人把这些人都叫来了。当然,两人对他们也不是没有戒心的,所以在商量计划时,两人靠的还是弥勒、药师,至于其他人,在一旁等着就可以了啊!

    在西方商量、安排埋伏、偷袭红云的计划时,各大圣地都静悄悄的,谁也不知那里的掌舵人在想些什么。而林恒,在知道娲皇天的消息后,便第一时间敢了过去。

    此时,女娲早已恢复了平静,只是林恒看她眼中,却始终带着怒火。

    他心中凛然,知道这不是一个好现象。

    虽然,红云的多动打脸,可在无量量劫中,我们都要小心行事,女娲看似保持冷静,可眼中为何会有怒火?这代表了,她根本就不平静。

    这对女娲来说,绝对不是一件好事!

    坐下身,林恒道:“道友,不若你我论道一番,如何?”

    女娲微微一愣,不明所以的看着的林恒。此时论道,兄台,你有病吧!

    林恒却不顾她的错愕,兀自讲起了道德真经,微言大义。在他的讲述中,女娲心中渐渐明悟了过来,知道这是林恒在平息自己心中怒火。

    想到此,她略带感激的看了林恒一眼,适时的出口与林恒讨论一两句。

    这一刻,二人似乎把外面骚乱的世界给忘了,只是在这里平静的论道,一直到一个人的到来,才打破这个平静,而当林恒睁开眼,看着来人时,他的心却很不平静。因为他不知道,这人到底是他自己,还是那个高高在上的家伙——通天,你为何来此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