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从金庸武侠开始 > 244 鸡飞狗跳 到底是不是他

244 鸡飞狗跳 到底是不是他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办公室中,李局长拿着自己记录的五个孩子的口供,翻来覆去的看着,眉头越皱越紧,脸上也挂着浓浓的担忧之色。

    犹豫了一夜,在第二天一大早,李局长离开了办公室,找到了市长,后二人一起来到了书记处。

    书记与市长一向是不合的,大家都在争夺话语权,所以他看到市长与李局长一起来,面色一沉,知道绝对不会有好事情,因为只有这时候,这两个人才会出现在这里,向自己请示。

    深吸了一口气,书记让二人坐下,不待他说话,市长却是道:“李局长,现在你可以说了吧!”

    他语气有些不爽,听的书记一愣,但他很快就明白了过来,知道李局长并没有提前把事情说给他。如此来看,这是大事情了。

    他略带沉吟之色,道:“李局长,怎么回事?”

    李局长从公文包中拿出那五张纸与他寻问五个孩子得来的口供,摆在了二人的面前。二人不明所以,各自拿起一份看了起来,书记看的是那五张纸,上面除了画像就是人名介绍了。他看了一下,疑惑道:“这是什么?寻人启示?”那边,市长也看完了,他反应更大,一把把记录拍在桌子上,道:“李局长,你在跟我开玩笑吗?骨骼重续,肉体重生,你确定不是玄幻小说看多了,来消遣我吗?”

    五个孩子毕竟只是小孩子,虽有很深的戒心,可也架不住李局长这老狐狸的盘问。一晚上的时间,他足以从五个孩子口中掏出所有的东西了。

    他们的经历触目惊心,让李局长也暗骂那些人该死。可他们后来的经历,却让李局长心惊肉跳。那个家伙,会是一把刀吗?又或者,是他的传人?不过这些不是最让李局长震惊的,最让他无法理解的是,这些孩子竟然说自己的胳膊、腿脚被人砍下来过。

    这怎么可能?它们明明就长在那里啊。可五个孩子很确定,而李局长也通过一晚上再次了解了那几个死去的家伙。从他们的经历来看,这种事情他们不是做不出来啊。可是,孩子们的胳膊、腿是怎么长回去的?难道那家伙不只杀人利害,还有着通天的医术吗?

    这些东西,李局长自己也深深的疑惑,他甚至一次次怀疑自己是不是出现了幻听,可那些孩子说的,就是这些啊。市长看到口供发火,也是自然。

    李局长苦笑。书记则拿过了口供,他看着,眉头也皱了起来,目光看向李局长有些不善。李局长正了正身体,小声道:“一把刀……”

    啪!书记手中的口供一下子掉在了地上,倒是市长大人。有微微错愕,继而面色大变。显然,这二人都听过一把刀的名头。

    弯腰拾起口供。书记目光幽幽的看着李局长。突然,他碰的一声把口供摔在了桌子上,低吼道:“李局长,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书记发火了,他的双目中几乎可以射出愤怒的火焰。这样的书记,不说市长了,便是一直在这里工作的李局长,都没有见过。

    吼了一句,书记也知道自己反应过大了,不过这也不怪他。虽然他不似李局长。那般亲眼看了一把刀杀人,可他也曾去过一把刀的砍人场面,那真是血海地狱啊。谁看了都浑身打颤。李局长心里有阴影,他大书记也一样。相比二人,市长就好了一些,因为他不是朝山省人,虽也知道一把刀的名号,却不似他们那般有直接体会,顶多只是觉得这是一个凶残的杀人狂魔罢了。

    喘着粗气,书记粗暴的拽了一把自己的衣服,他失态了,他很久没有这般失态了,可他已经顾不上了,他盯着李局长,道:“我知道当年你参加了追捕一把刀的案子,你现在清清楚楚的告诉我,一把刀是不是死了?”

    如此威势的书记吓了李局长一跳,他身子不自觉的后仰了一下,道:“是!我非常确定,一把刀死了!他尸体火化时,我也亲眼所见!”

    闻言,书记点了点头,神情放松了些许,可马上又严厉的盯着李局长,道:“那你为何提到他?你不要告诉我,一个死人复生了,还找上了你。”

    “不是……”李局长起身,赶紧解释道:“书记,你看这纸……”他指着边角的朱砂印记,道:“当年我见到一把刀时,他就拿着一叠纸,那纸上也有这朱砂印记。前天,旧厂房那里的人死了,被人砍断了手、挑断了脚筋,行凶者干净果断,与一把刀的风格非常相似。昨天晚上,有五个孩子莫名出现在我家中,他们怀中就揣着这五张纸。我调查到,那些死了人都是人贩子,他们四处掳掠孩童,让他们为偷为乞。所以我认为,这两件事应该是一人所为,而且他在救了那些孩子后,很快就查到了这些孩子的家人,把他们送到了我处,目的应该是通过政府的能力,把他们送回父母身边。”

    李局长大致说了一下,至于手脚再生的事情他却没有再提,那确实太玄幻了,不只书记与市长,便是他自己,也多少有些觉得扯淡的。

    “那你什么意思?”书记问了一句。

    李局长马上道:“我怀疑,当年一把刀虽然死了,可他极有可能有后人留下,这人也许是他的儿子,也或者是他的徒弟。书记,您也知道,像一把刀这种人,绝对不会让自己的一身本事跟随自己埋葬地下的。”

    书记点点头,脸色极其的严肃,他看着李局长,又看向市长。在这件事上,市长明显有些不以为然的。书记心中冷笑,暗道:“我的市长大人啊,你的无知会让你受到惩罚的。”

    “李局长,你拿着这些东西,带上那五个孩子,与我走一趟朝山吧。”说罢,他看向市长,道:“市长,我带走了你的爱将,你不会有意见吧?”

    “哈哈……书记过了,我们是为公事,我又怎么会又意见呢?”市长皮笑肉不笑的说了一句。书记点头道:“如此便好。这样吧,市里的事就先交给你了,书记处的事,你也可以管一管的。”

    闻言,市长一阵诧异,只是不等他细琢磨,书记便对李局长一点头,当先走了出去。李局长有心提醒市长,让他知道一把刀到底有多大的威慑力,可一看市场沉吟的模样,他的话也卡在了喉咙中,心中忍不住的想起这些年市委班子的争斗。

    国家在发展,城市在发展,在现今的国家来说,经济就是主流,而老一辈的人,对经济自然懂的不多,所以一些年轻的、有文化的官员就开始上位了,而国家也试着推动让年轻一些的人来当官,以增加官府的朝气与亲民度。

    市长就是因为经济做的不错才一路提升,以不到三十八的年龄就成了一市之长。只是,成了市长后,他做的反倒不如从前好了。

    为什么?

    从前,他考虑的只是经济问题,至于人事方面的争斗,那轮不到他,可他当了市长后,这些就摆在了他的面前。而在与书记的多番争斗中,市长也并没有占据下风,可在一些大事上面,拍板的一直是书记,若不是书记大了,不可能再进一步,那些投入市长门下的人早就改换门厅了。

    这一次的事情,明显是一个机会,一个在省里露脸的机会,可市长大人却白白的放过了,甚至不明所以。相比他,书记就老辣了很多,竟然要亲自前去汇报。他这一步走的好啊,从他的年龄来说,他很难再进一步了,可不是不能再进。

    他快要养老了,可这个养老也有说法啊,退下来养老,与在一个闲位上养老,那同样是不同的。现在的书记,明显在想着后一个。而若让他成功了,这云华以后他的话依旧有三分作用。

    他这一步,不只是为自己打算,更多的是为自己的后人与手下。在这一点上,市长真是差太多了啊!

    心里叹息着,李局长跟在书记后面却一言不发,只是默默的走着,二人上了车,直奔省会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