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从金庸武侠开始 > 044 江湖客(中)

044 江湖客(中)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林恒的疑问,不会有人来回答了,他也没有深究,而是仔细研究出手中的九阴真经。这本九阴真经完全就是大宋的字体抒写的,林恒很容易就看了一遍。他第一次发现,九阴真经真的很博大。完整的九阴真经上,不只有林恒知道的那些东西,还记录了各大门派的武学特点,并解说了其中的破解之道。

    这些东西,正是现在的林恒所追求的,他真没想到,自己才历练不久,这东西就送上门了,这可真是天大的机缘啊。

    “哈……这次回到全真教不怕没事情做了!”

    笑了笑,林恒收起了九阴真经,然后就快速赶回了全真教。

    身为掌教马钰的弟子,林恒在全真教的地位是特殊的,不过他不算是入室弟子,故而其他弟子也不用担心他会争什么,反而是所有人都和他交好,试着拉拢他。只是,林恒一向对别人不假辞色,故而在这里他也没有几个朋友。当然,这不是他不想交朋友,而是全镇教这些人,真的没有符合成为他朋友的人啊。

    这一天,全真教的弟子都集中在了一起。前面,马钰六人高坐,下面林恒、尹志平、赵志敬等人恭敬陪坐。大约过了一刻钟,人都来齐了。

    看着坐下的弟子,马钰道:“我全真教传自重阳真人,虽被江湖尊位第一个教派,但门下弟子并不多。如今,我和几位师弟商量,允许你们收录弟子。一会儿回去后,你们就可以收拾行礼,下山去了。到了山下,一定要多行侠仗义,看到好的弟子,也可收回山门。知道吗?”

    “是,弟子谨遵掌教之命!”众人马上点头,然后就开始起身离开此地,只有林恒没走。他已经跟马钰说过了,自己不想收徒,也不想教徒,因为他觉得自己修为不够。马钰也不勉强,便不让他离开。等众人都走后,马钰对林恒道:“恒儿,你一身修为已经不弱,不过你不想收徒,我也不便勉强。只是你要知道,教徒是一个温故知新的过程,所以我还是希望你教导一下门中弟子的。”

    “弟子知道!”

    林恒点点头,表示明白。

    全真教,不只是只有他们这些入室弟子的,还有许多俗家弟子。这些俗家弟子一般是没有师父的,他们所学的也只是全真教的基础功夫,等学一段时间后,就会自行下山。马钰话里的意思,就是希望他去教导那些俗家弟子。对此,林恒没有疑义。

    有了新的任务,林恒自然不能再只是待在房间中,游走于山林间了,他还要在固定的时间教导那些俗家弟子,教他们内功心法、基础招式等等。教导他们的时候,林恒有时也会跟着他们练一练,毕竟马钰也说过,教导别人就是一个温故知新的过程,这个过程你不能只是看,还要动手的,不然如何达到知新的目的呢。

    早晨一个时辰,中午一个时辰,每天两个时辰教导俗家弟子,其他时间林恒不是练武就是浏览道家典籍,又或去山林中转一圈,采一些药材,领悟一些大自然的风光。这样的日子虽然平淡,可林恒过的却颇为满足,因为他总有事情可以做,不会觉得无聊。

    这一天,林恒行走在山林中,无意中就回到了当初自己搭建木屋的地方。站在这里,他突然想到,自己是不是去古墓看一看。可又一想,现在小龙女的师父还活着,自己要是被他发现了,恐怕就出不来了。有了这想法,林恒就放弃了进入古墓的心思。

    看着水潭,林恒摇了摇头,转身就要离开,可马上他拍了下自己的额头,道:“自己真是笨啊,怎么把系统给忘了?”

    是的,林恒除了开始在这里闭关的时候,剩下的时间都没有再召唤过系统,他似乎选择性的把系统给忘了。这让他很奇怪,毕竟以前可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

    马上,他召唤系统,看到了那熟悉的屏幕。他轻轻一点,便进入了调节系统中,在这里,他看到了很多的信息,其中一条最引他注意,消息如此写:宿主登堂入室,初悟道家、武学奥义。很简单的一句话,却让林恒高兴不已。这个系统,一向评价很低,如今这一句,却是好好夸了他一次啊。

    高兴了一会儿,林恒又看了看前面的信息,这些信息无非是说以前他出现过的错误,其中就有全真剑法的提醒,只是当初他似乎忘了系统,没有注意到。若是有这些东西在,恐怕不用等到老道士提醒,他就可以自己明悟了。

    “算了,反正自己已经悟了!”摇了摇头,林恒又看了一会儿,发现都是一些可有可无的评价,他也就不在意了。不过如今想到了系统,他可不会不利用。这不,他马上就拿起一旁的树枝,在树林里舞起剑法,一遍后,他就会召唤系统,查看系统的评价。

    评价好的话,那也就算了,如果评价差,那么他就会寻找问题。如此有目的的学习,自然可以让他学习的更加快速了。

    耍了半天,林恒也感到饿了,他摸了摸肚子,便扔下树枝,往回走。等回到重阳宫后,他草草的吃了一些东西,然后拿着自己的长剑,就来到了后山,继续修炼。到了晚上,他找了一次马钰,告诉他自己要闭关一段时间,希望可以把教导俗家弟子的任务交给别人。马钰听了点了点头,然后林恒就走了。他直接搬到了后山,寻了一个山洞就住了下来。

    在这里,他带来了很多药材,带来了药娄,带来了丹炉……练武的同时,炼制丹药、喂养药蛇,就是他的任务了。如今有系统的帮助,他能够很好的调整自己不对的地方。在练武上如此,在炼丹、养蛇上,也是这样。

    大约有半年的时间,林恒重新回到了重阳宫,并提出再次游历的要求。马钰想都没想就点头应下了。如此,林恒再次出了终南山,往江湖上行走。

    半年时间,林恒重新总结了自己的剑法,许多地方都被他改动了,便是那套颇为成熟的全真剑法也被他改动了一些。这让他有些不适应,但练下来后,他发现这些剑法的威力却是大增,不过没有经历过实战,他心里多少没底。这次出来,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一路走来,林恒自然又是一番行侠仗义,同时也是一路挑战。很快,他熟悉了自己的剑法,也来到了襄阳。不知为什么,林恒就是想要来这里,他总觉得自己似乎忘记了什么,而一来到这里后,他马上想到了,自己怎么把独孤求败这尊大神给忘了。

    先是忘了系统,又忘了bug般的独孤求败。林恒真的很怀疑,自己的记忆是不是出问题了,不然怎么把如此重要的东西给忘了。

    站在城外,林恒苦笑了一声,接着转身遍走,向西而去。

    独孤求败的剑冢在大山之中,襄阳西方就是荆山山脉接武当山余脉的山区,那剑冢最可能就在此处,故而他连城都不入,直接向西方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