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从金庸武侠开始 > 008 雄霸(一)

008 雄霸(一)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意外的遇到断浪,林恒意识到剧情还没有真的开始,他若现在赶往青海森林,说不得可以看一看那场火猴争夺战,也可见一见风云中的第一位小boss雄霸。

    ‘雄霸心狠手辣,杀了泥菩萨和他孙女。泥菩萨是自己找死,他那孙女倒也可怜。罢,既然知道了,就去救她一救。’

    心中想定,林恒改变方向,往青海敢去。

    十ri后,林恒来到青海森林之外。本来,他以为要找到事发地点会很麻烦,可他一来到这里就看到许多武林人士走入了树林之中。看他们急匆匆的样子,显然也是为了火猴而来。他身如疾风,悄无声息的跟在这些人身后,往树林中走去。

    “哈哈……想不到大名鼎鼎的天霜堂堂主秦霜亦对火猴有兴趣!”

    树林中,一声大笑传了出来,隐在人群身后的林恒抬头,透过层层树障看向前方。隐约间,可以看到几个人影站在众人前方。

    “想不到天下会的也来了……”

    林恒前方的武林人群中,许多人惊呼了起来。他们这些人在江湖上本来算不得什么,便是有一二名气,也无法和现在的天下会相比。

    在当即武林,天下会绝对是霸绝天下的帮会。若说当今皇帝是天地至尊,那么天下会就是武林至尊,他的话在一定程度上比皇帝还要让人害怕。

    如今天下会的人来了,这些人心中自然打了退堂鼓。只是一个秦霜,他们虽怕,却也不惧,然聂风的现身,却是真的让他们惧了。在后面,林恒清晰的看到,许多人来的无声无息,走的也无声无息,留下的也只是不多的几人罢了,至于场中,那就只有秦霜、聂风以及快意五子而已,至于一旁的孔磁、泥菩萨和他孙女,则被众人忽略了。

    两方很快就打了起来,林恒站在远处,目光淡然的看着场中飞动的人影。这人步法极快,动起来如疾风,在快意五子的包围中,他游刃有余的独斗五人。

    “好一个风神腿!”林恒暗赞一声。如此腿法,比他开始创的九连环强多了,若是十年前,他的九连环根本就无法和聂风的风神腿比,不过现在吗……林恒一笑,目光卓然的看着聂风,很有比一比腿法的意思。只是他并没有现身,而是身形一闪消失在原地,再次出现时,却来到一女子身后。

    这女子和他一样隐藏在树林中,手持弓箭,她的箭很有趣,是凤头模样。这女子不是别人,正是龙袖的妻子,无名曾经的三仆之一的凤舞。

    林恒在凤舞身后,静如山石,风一吹,他衣袖飘飘,却发出树叶般的声音,那凤舞竟是完全察觉不到。此一手,正是林恒领悟不二剑法静剑诀所悟的极静之道。在此心静下,林恒就如自然之物,别人不看,几乎无法察觉。当然了,武功高的人就难说了,只是凤舞的修为显然还不够。

    场中,聂风已经击败了快意四子,与龙袖打在了一起。这龙袖心高气傲,一身武学修为并不弱,只是相比聂风,却还差了一些。他一向以快剑闻名,可对上聂风的风神腿却完全落在了下风,完全被聂风克制。看聂风,只是出了三招,就以一招风中劲草把龙袖踹飞了出去。

    一招败,招招输啊!

    在招式上,龙袖一向自傲,可如今却一下落在下风,三下被聂风击败,他虽不甘,可也面对更快的聂风,他完全落在下风,毫无还手之力,便是使出他的绝对杀招,也被聂风巧妙避开,并一脚踢飞了出去。便在此时,蛰伏已久的凤舞出手了。

    凤舞箭破空,速度快到了极点,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这破空之箭竟是没有太大声音,若不是she穿了几棵树木,四周的人还发现不了。

    打斗中的聂风也是在凤舞箭临身之际才发现利箭来袭,他大吃一惊,不免分神,龙袖也趁机反击,牵制聂风。眼看凤舞箭临身,聂风在半空的身体强行转动,一脚踹在龙袖后背,同时黑发飞舞,发丝卷动凤舞箭,强行改变了凤舞箭的方向,使其擦着后颈飞了出去。

    几缕发丝飘飞在半空,聂风身如劲风,得势不饶人一脚脚踹向龙袖,打的他毫无反击之力。

    碰的一声,龙袖再次被踹飞出去,这一次他很久没有起来,而聂风也没有再追击,他看着凤舞箭消失的方向,目光定在树木上的圆孔之上,自语道:“好利害的箭势……那究竟是从哪里she来的?”他张目四望,却是寻不到凤舞身影,这让他心中大讶,难免有了一丝紧张之感。

    另一边,洞穴双鼠突然出手,要抢走火猴,被秦霜所杀,可惜火猴也在三人打斗中,逃出牢笼,往远方飞蹿。隐藏在四周的人一看,马上一个个不要命的跳了出来,争夺火猴。只是大家不能合力,互相厮杀,火猴又灵动,很快就隐入了树林之中,而发现不对的秦霜没有追上去,那边聂风也定定的站在地上,静心感悟四周。他从小修炼聂家冰心诀,这法决与林恒的自然诀有些相似,只是更多的却是让人心静,这是聂家创造出来压制麒麟血的心法,可提升jing神力。

    聂风能有现在成就,此功绝对功不可没。

    突然,聂风睁开了眼睛,身子向一侧飞蹿,一直注意他的龙袖疾呼:“凤舞,小心聂风!”

    聂风利害,凤舞也不差。她瞬间she出一箭,让聂风更加确定她的方位,可是那一箭却疾she秦霜,打斗中的秦霜并没有发觉。聂风大惊,不顾凤舞,身子回蹿,助秦霜躲开了凤舞的利箭。

    树林中,凤舞马上要转移阵地,可她一回头就看到了一直站在她身后的林恒,凤舞大吃一惊,身子急速后掠,整个人暴露在众人眼前,可此时她却是顾不上众人,只是看着树林中那隐约的身影,脆喝道:“你是什么人?”

    凤舞突然的喝问让众人一愣,继而都看向树林之中。在蹿到的树枝间,众人隐约的看到一个人影,只是他隐藏在树木之下,让人看不到他的样子。

    “哈哈……”林恒一阵轻笑,身子一闪就出现在众人面前。他身影极快,丝毫不比聂风弱,若说聂风是疾风龙卷,那林恒就是威风飘絮,虽不相同,却也无法分出上下。他这一手,实在震住了众人,便是聂风也瞪大了眼睛,与秦霜一起,戒备的看着突现的林恒。

    林恒一一扫视几人,目光盯着秦霜和聂风身上,道:“好资质,真是好资质。可惜,可惜……”他摇摇头,道:“聂风我不用担心,他是聂家传人,自会寻回自家刀法,倒是你秦霜,跟着雄霸,可惜了你那一身资质啊。”

    “住口,不许诋毁家师!”秦霜大怒,他从小被雄霸养大,很是尊敬雄霸,便是知道雄霸的无情也不会往心里去。后来他反雄霸,完全是因为他策反三兄弟,害死了孔慈。此时,他却把雄霸当作父亲,林恒说雄霸不是,自然让他发怒。

    “嘿!”林恒哂笑一声,道:“我诋毁雄霸了吗?是他不够君子吧。他所学的三绝即互相克制又生生不息,可教导你们时,却只传你们一绝。以你们三人的资质,若同时修炼三绝,此时功力绝对不可小窥……”

    “住嘴!”秦霜怒不可止,一把推开一旁拉住自己的聂风,一式霜痕累累打了过来。

    林恒嘴角一勾,身不动,脚上踢。他这一脚正好穿过秦霜拳头,踢向他的腋窝。腿比手长,这一手正好克制他的天霜拳。秦霜感到腿劲袭来,心中大惊,马上变招,以霜雪纷飞打击林恒侧面。林恒哈哈一笑,左腿支撑地面,身体一转,右腿再次一踹,还是打在天霜拳破绽之处,逼得秦霜不得不再次换招。

    他这两下,不仅让秦霜大为失se,就是聂风也大惊失se。刚才林恒的话,他们并不信,可此时林恒一出招就可知了秦霜的天霜拳,却是让两人忍不住思考起来,尤其是聂风。刚才林恒的腿法虽然jing妙,可在聂风看来也不是毫无破绽,然而却克的天霜拳死死的。聂风忍不住拿自己与林恒比,发现自己也可以发出这腿法,那不是说他也可以死死的克制秦霜的天霜拳。

    这……

    一想到次,聂风勃然变se,忍不住想到林恒说的话,难道雄霸真的是个小人?(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