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 隐患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太阳不知何时落了下去,幽静的夜中被染了一层肃杀的气氛。

    弥隐寺中,鲜血遍地,激荡的气息让鸟兽禁绝。在后院处,房屋、院墙塌了大半,有很多和尚的尸体倒在地上,身旁流满了鲜血。

    最zhong yang的位置,林恒杵刀弯身,浑身不停颤抖,似很是痛苦。他前面有一个白袍僧人,面上平和,嘴中念叨不停,仔细一听,却是一部金刚经缓缓道来。可你看这和尚腹部,竟然鲜血汩汩,衣衫下,寸许深的伤口狰狞吓人。

    这院子里除了这两人再也没有别人了,你会说,步惊云呢?寺中和尚呢?难道都死了?当然没有。在林恒入魔发疯时,不虚为了阻他,以佛法化解林恒魔xing,只是林恒修为太高,以不虚之功力,也难以成功,只得一点点消磨。本来,步惊云、僧众都在一旁的,他们就怕不虚出事,只是步惊云的守剑奴冷胭来了,说了楚楚被抓走的消息。这下步惊云大惊失se,也顾不上林恒了,当即就追了过去。

    不虚怕步惊云出事,便让僧众都去帮忙。渡空已死,不虚为头,他的命令大家自然听,这也是不虚怕自己无法压住入魔林恒,使林恒大开杀戒,灭了弥隐寺而下的命令。

    众人走了,发狂的林恒也不停的攻击不虚,因为他的“噪音”让他很是难受。打斗中,林恒给了不虚两刀,一刀削在腹部,划了一个口子,一刀打在他的手上,若不是他手腕处的佛珠挡了一下,不虚的左臂也就没了。

    “臭秃驴……”弯着身的林恒抬起了头,他嘴中剧烈喘息着,脸上似有极大的痛苦之se。仔细看他,竟是一眼红一眼黑,很是骇人。

    对他的叫骂,不虚理也不理,兀自念着金刚经,而林恒左脸的祥和、安定之也se越来越盛,与有脸的狰狞血红之se形成鲜明对比。

    “天地大道,我法归一,身如自然,心若无物,自是空灵……”慢慢的,林恒嘴中也念叨了起来,只是他念的与不虚和尚不同,他念的是自然诀。自然诀威能莫测,是他抵抗魔xing的最**宝,就如聂风的冰心诀一般,只是他没有想到,自己会入魔。

    这也是他最大的破绽,入魔的原因。

    想不到才会入魔。

    说来可笑,林恒一直惧怕入魔,可实际上他心中早就埋下了魔的影子,那就是第一邪皇与他自己的魔刀。这两者是深深埋在林恒心底的。以前他在生死门,大部分时间都陪着邪皇压制魔xing,这个功夫也压制了他自身的魔xing。可出来后,压制魔xing的时间就少了,尤其是在他洗浴麒麟血时,魔xing更是增加。这一次破军的事情引出了他体内的杀意,杀意勾动魔xing,使得他入魔。

    好在他入魔不深,被不虚唤醒,而他自己又有自然诀护身,可以清醒,就如风云中的第一邪皇被小桐唤醒一般。

    恢复了自身意识的林恒马上盘坐了下来,嘴中念头不停,身上气息蹿动,一点点整理着自己迷乱的心神。就在他打坐调息时,院外响起脚步声,那些离去帮助步惊云的和尚们回来了。

    不虚似松了口气,一屁股坐在地上,众僧一看都是大惊,马上跑了上来。不虚对众人摇摇头,道:“我受的只是外伤,只要包扎一下就好了。”

    外伤?入魔的林恒打出的怎么会是外伤?他腹部的一刀看似不重,可林恒满是魔xing的刀气已经入体,他是佛家弟子,自可抵抗,只是这刀气却异常顽强,便是不虚也不可能短时间祛除,只得强行压制伤势,安慰僧众。

    “对了,步惊云和楚楚姑娘如何了?”转念,不虚就问起了自己关心的事情。

    “阿弥陀佛!”众僧都是道了一声佛号,脸se难看。不虚一看,心头便有不好感觉,果然,众僧接下来的话让他对步惊云担心不已。

    抓走于楚楚的自然是断浪和瞎了眼的剑魔。这二人都想着干掉步惊云,且卑鄙非常,他们抓走于楚楚就是为了钳制步惊云。在风云中,于楚楚本来是被破军的两个弟子抓走,然后被服食了药的剑晨贪污。这次,剑晨被林恒惊走,不知躲在哪里去了,而抓了于楚楚的剑魔和断浪也没有放过她——于楚楚还是被jian污了,只是人换成了剑魔。

    剑魔jian污她的理由很简单,你步惊云杀了我的儿子,我就用你的女人补偿。

    在步惊云找到他们的时候,剑魔刚刚万事,且被愤怒的步惊云堵住了。当他知道剑魔、断浪对楚楚做的事情后,怒气爆棚,当即拼着剑魔的断脉剑气击杀了剑魔,并打伤了断浪,只是断浪太过狡猾,便是众僧围剿,也被他逃走了。步惊云本来想追,可楚楚悲痛的哭泣声让他不得不停下脚步,安慰楚楚。

    也正是此时,他表明了心意。这似乎是注定的,以步惊云的xing格让他接受楚楚还不知多久,可经历过这一次磨难后,他会知道心中所想,只是这磨难对楚楚的伤害太深了。

    步惊云没有跟随众僧回来了,众僧也不能一直跟着步惊云啊,便先赶了回来,向不虚诉说此行。

    听了这些,不虚不知该喜该忧。有了爱情的步惊云,应该不会入魔了,可楚楚经历如此磨难,实在让他心有不忍,开心不起来。他叹了口气,目光投向那边同样打坐的林恒,眼中忧虑顿时加深了一分。

    魔,这个才是魔啊!

    唰!睁开双眼,林恒脸上神采奕奕,与刚才的疯狂完全不同。他呼了口气,身子一纵就跳了起来,而不虚身旁的众僧一看林恒起身,都吓得后退一步,戒备的看向他。林恒歉意一笑,道:“我已经没事了。不虚大师,多谢了,不然我就成魔了。”

    “阿弥陀佛!此时平僧应做之事,施主不要客气。”不虚回了一声,一脸忧虑道:“施主,你的情况很严重,看你样子,必是修炼了魔功,还请施主不要再练,不然……”

    林恒摇头苦笑,道:“大师可能误会了,我并不是修炼魔功,而是……”说着,林恒顿了顿声,再次叹息,道:“大师可知第一邪皇之名?”

    “第一邪皇?”不虚惊呼了一声,道:“施主是……”

    “在下是第一邪皇养子,第一林恒。”林恒报了名头,不虚也点了点头,道:“怪不得施主如此年纪便有如此刀法修为了。”

    第一邪皇的大名不虚怎么可能不知道。当年的武林,第一邪皇、第二刀皇、第三猪皇都是大名鼎鼎之辈,还有剑宗的剑皇,更是冲天之人,那第一邪皇可是号称第一之人,他不仅刀法第一,剑法也压过第一的剑皇,可想他又多么利害。

    后来无名出世闹出万千风雨,名头盖过了他们,只是他的名头在于杀,说白了就是他几乎屠尽十大派,若不是此,他的名声也不会被称作神话了。可若真比较,他与第一邪皇谁更加利害,不虚也没有把握硬说无名的。

    “你也知道,我家姓第一,也一直以第一为荣,父亲是一个天才,样样第一,这让他很多人挑战他。他心中不喜欢这样,就萌生了创出一套完美刀法的想法,就是为了迫退那些人……”

    很快,林恒就把魔刀的事情说了,也把第一邪皇杀死一家人的事情说了,让不虚心中骇然,当年第一庄的惨案可是引起了很大的惊慌,到如今一直是一个悬案,没想到竟是第一邪皇自己做的,更让人想不到的是,他竟然创造出了魔刀这种可怕的刀法。

    “当年我受父亲影响,心中有很多压抑的情绪,后来一次爆发,就打出了一式可怕的刀法。本来这刀法不合他的xing子,我也没有往心里去,可没想到这刀法就是我自己的魔刀。唉!”林恒叹了口气,人太聪明了也不行啊,若不是他太聪明,又怎么会创出自己的魔刀。

    “施主也创出了魔刀?”不虚更加惊骇,眼中有深深忧恐之se。

    林恒点头,道:“我这魔刀在于发泄,与父亲不同,只是魔刀就是魔刀。以前无事,是因为他与父亲一直商量压制、祛除魔xing之法,也算小有成效。可出山后,就把这些忘了,弄的自己杀气大增。与破军一战,就是因为祭起心中杀意,才……”

    有关麒麟血的事情林恒隐瞒了,这种事情他真的不好说,虽然不虚是一位得到高僧,可四周的僧众呢?麒麟血对众人的吸引力太强了,那就是一能够连续创造绝世高手的至宝,谁听了能不心动?这不林恒就是因为心动才如此的吗?若是没有麒麟血的魔xing、杀意,恐怕他这一次也不会入魔。

    “阿弥陀佛!”不虚再次道了一声佛号,道:“施主的魔刀太过可怕。这套刀法虽然只有一式,可衍化出来却又无数招,其中入魔jing华更是不可入世。施主,你现在刚刚退离魔xing,我看还是留在寺中,与贫僧一起参禅悟佛吧。”

    林恒点点头,他知道不虚是希望通过佛法来化解自己的魔xing。说来,佛就是魔的对立,也是很有趣啊。“大师盛情相邀,林恒就不客气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