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从金庸武侠开始 > 066 黑熊精

066 黑熊精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黑夜间,林恒远远的就感受到前方打斗的气势,他嘿嘿一笑,抬头对唐僧道:“长老,师兄已经和那妖怪交上手了。”

    唐僧一惊,抬头看去,只是夜间黑暗,他肉体凡胎哪里看得到。林恒一乐,伸手一招,一面水镜出现在两面前面,其上内容正是孙悟空与小白龙打斗景象。如此神通,让唐僧大赞,道:“施主真是利害!”林恒听了一笑,没有多言,唐僧也不说话,认真的看着镜中打斗。

    小白龙修为也不弱,有太乙修为,与孙悟空初斗却也不弱下风。仔细说来,唐僧的四个弟子孙悟空、猪八戒、沙悟净、小白龙都不是弱者,看这小白龙就知道了,若他真的弱,早就被孙悟空擒了。

    很快,一夜打斗就过去了,林恒在一旁无所事事,唐僧则认真的看着打斗画面,待他看到孙悟空占据上风时,面露轻松喜意,只是小白龙也聪明,一看不是对手,转身就跑回了水中,隐藏了起来。孙悟空大骂,只是小白龙不出,气的孙悟空把金箍棒一插,直接变大深入水中,搅动了起来。如此搅动,却是让下方小白龙痛苦不堪。他再次飞入水中,与孙悟空喝骂起来。

    又一次,小白龙不敌,逃回手中,气的孙悟空跳脚不已。他金箍棒一挥,土地、山神出现,叩头参拜。

    远处,看着这两人,唐僧不解,不知为何会突然出现两人,面上微微担心。林恒看了他一眼,解释道:“长老不要担忧,这二人是此地土地、山神,乃天上之神。大圣也曾在天庭为官,与众神相熟,且威名赫赫,他们不会相助孽龙的。”

    “阿弥陀佛!如此便好!”唐僧松了心,那边孙悟空也知道了小白龙的来历。一个纵身飞离而去。看此,林恒知道他去寻找观音菩萨,再次对唐僧道:“长老,看来师兄知道了那龙来历,去搬救兵去了。”

    唐僧点点头。不语。

    很快。孙悟空就与观音前后到来,唐僧一看,赶紧起身惨败。林恒也躬身行礼,说了一声“见过菩萨”,然后身子一转,便消失在原地,再次躲到远处观察去了。

    观音知道林恒来历,也不见怪,他直接叫出小白龙,说了几句,并说明他来历与在此地缘由。然后让他化作白马,代替原来白马,成了唐僧脚力。

    师徒两人再次上路,行了有两个月时间,见一寺院,广大祥瑞。却是一好去处。二人来到寺院前,唐僧下了马,欲上前敲门,此时门内走出一众僧人,唐僧见了侍力门旁。道了个礼。那和尚还了个礼,问了唐僧来意,唐僧也不曾隐瞒,并拉着孙悟空做了介绍,他们看一个猴子却是害怕,以为遇到妖怪,待唐僧再三解释,才把他们领入观音禅院之中。

    猴子的性子定不下来啊,看了禅院宝物,也拿出唐僧袈裟显摆,使得院主动了贪心。只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院主心狠,要烧死唐僧、悟空,可惜他不知悟空神通,并惊动了黑风山的黑熊精,使得袈裟被盗,自己也撞墙而死。如此笑话,让林恒在上空看的哈哈直乐。

    看西游记时,没人会觉得是个笑话,可林恒此时境界看来,却觉好笑,此皆为人之贪性。只是笑过,林恒也不禁思考,若看到更好宝贝,自己是不是也会动心呢?

    先天灵宝的吸引力绝对是无与伦比的,面对先天灵宝别说是他林恒了,就是大罗金仙、准圣,甚至是圣人,都会出手抢夺,这也是贪性。古今往来,死在这种宝物争夺下的仙人、大能有多少,就说那孙悟空的前世红云,不就是死在鸿蒙紫气之下吗?

    如此一想,林恒心中颇感不对,心神动摇,他默念心诀,运转法力,定了定心神,又想道:“没错,贪欲不该有,可修炼求道之心却不可丢。天地一线生机,此夺也!”

    对修士言,各种资源、功法、宝物都是他们争夺的对象,为此不息搭上性命,看现代的小说,此方面的描写大多写的是贪欲,而对主角,却成了助力。此时一看,却也不对。你是助力,别人自然也当助力看。修炼之资源、宝物、功法,无人会嫌多,它也不会多,所以大家都会争夺。

    就说先天灵宝吧,按说一人三件就够了,可够吗?不够!斩三尸,需要三件灵宝,可斩出后,灵宝便不存了,除非尸念死亡,灵宝才会复归。如此一说,若只有三件,你斩尸后手中哪里还有宝物?所以,最少也得四件,若算攻击、防御,那就是五件了。

    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这些东西对修士的重要,如此看呢,也会觉得修士对这些东西的争夺算不得贪欲了,因为这是修炼上的必须,你不夺就没有更进一步的可能,毕竟不是谁都得天道宠爱,不夺就有的。

    看现在的孙悟空,他就没什么宝物,也不用灵宝斩尸,只是对于其他的资源,也是需要啊。你想,若没有王母的蟠桃、老君的仙丹,孙悟空可会有现在修为?所以说,对这些东西你只能去夺,最重要的就是要怀着一颗争夺的心。比之贪欲,却是不同。

    那院主根本就不知道袈裟神效,他夺去也无用,还会惹来麻烦,如此还要抢夺就是贪欲了。身为修士,必定要分清这点,不使自身争夺之心化为贪欲,不然早晚迷了自己眼睛,使得自己死在争夺之下。

    想通了这些,林恒动摇的心神越发坚固,他双目泛出莹莹之光,嘴角更是挂起一丝笑意:“心情正好,可去山中看看那黑熊。”

    想到此熊遭遇,林恒却有些可惜。这熊精并不是什么大恶妖怪,看原著就知了。真要说来,这熊精倒是有憨厚之像,其中学经可看其向道之心,与悟空斗志也可看出此人心思聪颖,若真好生修炼,一定有不凡成就。

    “如此,就改一改你命运,也好让你有个善果!”说着,林恒已来到黑风山上,此山万壑争流,千崖竞秀。鸟啼人不见,花落树犹香。雨过天连青壁润,风来松卷翠屏张。山草发,野花开,悬崖峭嶂;薜萝生,佳木丽,峻岭平岗。

    林恒看了,暗叹老熊眼睛之精。

    他回过神,细细在山中搜索,不多时便看到三妖,一黑汉,正是那熊精;一道人,乃凌虚子,本体为苍狼;一白衣修士,本体一条花蛇。在后面,林恒双目精光闪闪,发现这三人根基都不错,只是所修为左道旁门,那凌虚子、花蛇修为也都不高,比之黑熊却差了一个境界。

    一念到此,林恒轻笑出声,三人大惊,喝道:“何人?”

    “你家猴爷爷在此呢。”林恒身子一跃,便出现三人面前。他猴眼星光闪烁,气势压人,凌虚子、花蛇看了大骇,都退到黑熊精后,倒是熊精面不改色。不过,他便是变色,恐怕也无人看得出啊。

    “你是何人?为何偷听我等谈话?”花蛇仗着黑熊精大喝。

    林恒嘿嘿一笑,道:“闲来无事,想要找人过过手。我可是听说此地黑风怪修为不弱,这才赶来的。你若是让我高兴了,我就告诉你一个好消息,省得被人套了还不自知。”

    “好大胆!”凌虚子怒喝,那黑熊精却是不言不语。仔细看他,一双明亮眼珠却是滴溜溜的直转,看得出,他必定在思考些什么。

    “来了!”林恒低喝,身子一闪出现三妖前,一拳直轰。

    黑风怪后两妖大海,都踏踏退出几步,然后飞入高空,远远观战。黑风怪自己却是快速出拳,与林恒对了一击。他是黑熊精,力气极大,只是面对林恒,却也不占上风。“嘿!”咧嘴一乐,林恒手中加力,脚下一探,踢将过去。黑熊精也不差,左手抡起,如大锤一般,狠狠砸下。林恒知道,若自己不收脚,必定是两败俱伤,想不到这黑熊精竟是如此聪明啊。

    赞叹一声,林恒身子一转,躲过他一锤,同时身子侧起,并指如剑,一剑凭空。

    啪的一声,林恒剑指正刺黑熊手掌,他哇的一脚,身子快速退去,几丝黑毛飘落高空。抬起右手,黑风怪手中黑毛掉了一缕,却是被林恒剑气削掉了。黑风怪抬头看向林恒,双眼精光闪闪,身上气势陡然拔高起来。他那巨大熊掌一拍,碰的一声大响,过后一杆黑色长枪出现在手中。林恒一看。乐了,右手一掏,朝天棍出现手中,自空中一挑,却是正好打飞黑风怪刺来长枪。

    叮叮叮……二人近身,枪棍交错,不停碰击,不多时就你来我往的,打的好不热闹。看二人兵器擦过,溅起道道火花。回过神,林恒左手对左手,互相较力,又发出碰碰之响。二人一直斗了半夜,林恒突然抽身而退,黑风怪不明所以,戒备的看着林恒。他对黑风怪咧嘴一笑,道:“你我的打斗完了,那猴子也该来了。黑熊精,你若不想被人捉去,就不要说我的事情,不然……嘿嘿!”

    阴阴一笑,林恒快速隐去身形,遁入天空之中。黑风怪莫名其妙,那两人也猜不透林恒口中虚实,他们各自说了两句,却是不明所以,当花蛇把话转到黑风怪母难之事时,孙悟空却是钻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