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从金庸武侠开始 > 084 残破的宝物

084 残破的宝物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子母河畔,林恒掐了一个避水诀,自身前形成一道护罩,他一跃入河,河水自动分开,他走在河中,与走在路上丝毫不差。

    一路下潜,林恒顺着河流逆流而上。走了一段距离后,林恒发现水自一地底山洞而来,他身子一沉,便钻入之中,在地下暗河之中前行。又走了大约两柱香的时间,林恒发现前面有亮光照射,仔细一看,光却冲上而来,他抬头一看,发现这是一井,而前方暗河却也越来越窄,到此时只留下一裂缝还有水不同涌出。他伸手试了试这水,发现与子母河的水不同,与这井中的水也很是不同。

    这裂缝中出来的水,那就是普通的水,可到了外面,却一分为二,一个进入前方暗流,渐渐化作子母河的水,一个却停在井中,慢慢变得不一样。

    他心头奇怪,不多时却是想到了那落胎泉,难道此地便是那落胎泉了。

    心思一动,林恒身子自发了浮了上去,离了水面,一射便来到高空。“谁?”不远处一声惊喝,一道人张目看来,正看到飞射而起的林恒。他怒喝:“好妖怪,竟敢投入我落胎泉!”道人不由分说,手一摆便拿出一钩,钩向林恒。

    林恒双目一瞪,猴眼如灯,豁然而亮,发出刺目光华。如意真仙一惊,左手本能遮住眼睛,右手攻击也慢了一分,林恒一躲便躲了过去。他一把握住如意真仙右手腕,低声喝道:“小小山野散修也敢放肆!”说着,手中用力,疼得如意真仙一叫,竟是连如意钩都拿捏不住,掉了下来。

    看此,林恒便要松手。可想不到那掉落下的如意钩竟是一转,勾住了林恒的脚腕,带的他一个踉跄。林恒大怒。脚下一跺,生生把如意钩震了出去。他右手一拉,飞起一脚直直的踹在如意真仙腹部。

    “哇!”林恒这一脚含怒而发,力道大的出奇,你看那如意真仙,被他一脚踹的如炮弹一般飞射而出,扎入大山之中,生生砸出一个坑洞。在那看不到的洞里,如意真仙更是大口呕血,他扶着肚子,痛苦不已。林恒这一脚。踹烂了他的脏腑,将他重创。

    冷哼一声,林恒也不去管他,下面那些如意真仙的徒子徒孙更是吓得瑟瑟发抖,看都不敢看林恒。他低头看去。下方泉口汩汩涌水,这水和普通水看去无甚两样,可伸手一触,林恒就快速把手收了回来。“好奇特的水!”这落胎泉的水与那子母河不同,那水虽可让人受孕。可不喝就无事,可这落胎泉的水竟然蕴含一股腐蚀之力。西游中,猪八戒、唐僧喝水前也被警告过,说不得多喝,不然便连腹内肠子都会被化去。如今看来,却是不假,此水之腐蚀力便如武侠小说中的化尸粉一般,沾了就把人化成渣子。

    “如今看来,这落胎泉与子母河是相连的,只是为什么它们表现出的特性完全不同呢?”林恒有些奇怪,两者离的可不远,可特性却完全相克,便如阴阳一般。相克便可相生,若自己可找到那相生处,应该就可找到隐藏在这里的东西了,这地方应该就在这井底。

    心思一动,林恒再次潜入了泉眼水井之中,他落在井底,认真的寻找,只是找了半天竟是没有察觉丝毫不同,唯一没找的大概就是那流水的裂缝了,只是那水是正常的,东西也不该在哪里啊?心头疑惑的林恒还是缩小了身体,钻入了里面,他寻了一段距离,没有发现丝毫不同,这也让他确定东西就在井底,当即返回,再次寻找起来。

    一次次的寻找,一次次的触摸,林恒终于在一处凹陷处察觉到了不对。这里不管看还是摸都与其他地方无甚不同,可细细感应,却能发现此地微凉,其散发的温度与其他地方不同。发现这处特殊的地方让他心喜,他用力一拳砸在山壁上,碰的一声,反震之力直接打了他一个踉跄,若不是此地空间狭小,后有山壁,他非一屁股跌坐在地上不可。如此情景,自是让他大吃一惊,刚才那一拳起码有万钧之力,可砸在山壁上,山壁丝毫无事,他自己倒被反震之力震得手臂发麻。这样的情况更加说明了凹陷处的不对,可也让林恒心中惊讶,这山壁里到底隐藏了什么?

    吐了口气,林恒再次站稳,又一拳轰在凹陷处,巨大的力道汇聚到一条直线喷薄而出,下一刻,反震的力道就弹了过来,林恒身子一错,手中白光闪烁,似有一个太极在他身前汇聚,反震力打在太极之上,一转便重新反射而回,与太极一起砸在凹陷处。

    碰的一声,力道与山壁相碰,啪的一碎,凹陷处如玻璃般布满蜘蛛裂纹。林恒一喜,右拳跟上一挥,紧随的力道噗的一声就贯穿了满布裂纹的凹陷处。

    清凉的感觉让林恒全身舒爽,可很快,清凉的感觉便冰寒无比,他延长的手臂上竟结出了丝丝冰霜,不多时便化作坚冰,绵延而上。林恒大吃惊,快速把手臂抽了回来,用力一震,震碎了手臂上的寒冰,目光灼灼的看向那细小洞口。

    这里面是什么东西?

    心头讶然的林恒认真的看着,冰寒之力也不停的自洞口扩散开来,这地下的水似是承受不了冰寒的力量,竟慢慢封冻。林恒一看,知道自己不出去不行了,不然非被冻在里面一般。

    深吸一口气,林恒用力在一旁山壁一插,手臂利如道,墙壁脆如豆腐,他这一插就插了进去,一挖,洞口豁然而大,一抹幽幽白光散发而出,冰寒之力也再次增强。林恒不及多想,用力一握便握住了那发光之物,身子飞射而出,再次自泉口射入高空之上。

    站在云颠,林恒仔细打量着手中冰寒之物,脸有讶然之色,这是什么?

    一个轮子,一个圆盘似的轮子,一个满是裂纹,有三分之一破碎的轮子,一个下成亮白,上成金黄的轮子……这什么宝物?

    仔细翻转这轮子,林恒越看越看不懂,这东西,绝对是宝物,可是什么呢?而且还破碎了,这得什么修为才可把这宝物打碎啊?他想着,自己用力试了试,别看这盘子似的轮子满是裂纹,可依旧坚硬无比,他用了八分力,依旧丝毫对盘子造不成影响,等他用到全力时,一片破碎利害的碎片被他拽了下来,可其他地方却丝毫不动。

    他摇摇头,心中更加不敢想象,到底什么样的力道才可把这宝物打成这么一个破碎样子。

    他一手拿着轮子,一手拿着那指甲盖大小的碎片,仔细研究这东西是什么东西。圆盘还没有什么,那碎片却法相了异变,它握在林恒手中,越发冰凉,在林恒看时,竟是化作丝丝溪流自他手中钻入体内,滋润了他的身躯。如此变故,让他得了好处,可也瞪大了眼睛,满是讶然。

    这东西,难道是某种力量直接凝聚形成的?

    看着左手,感觉着那冰凉的力量融入自己的身体;看着左手,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圆盘轮子,思考着这是什么东西。掉落的碎片划了,化作了能量,融入了自己身体中,本体虽破碎了,可却不曾化去,为什么?

    随着思考,林恒目光落在了圆盘那金色之上。看这圆盘的样子,本体应该成亮白之色,就如月亮,可现在,上面一部分却成了金黄色,似太阳。这是怎么回事?仔细着抚摸着两色,林恒再次讶然,这两色的地方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一个冰凉醒人,一个却热如岩浆,相反的力量,而且这火热的力量明显不似原版中的力量,那般完美。

    “这到底怎么回事?”想大了脑袋,林恒也想着不透,他知道这东西毕竟蕴含了什么秘密,可却是想不透,想不明白,实在让人难受憋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