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从金庸武侠开始 > 095 佛家手段(三)

095 佛家手段(三)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东海海底中,风云迭起,佛教大阵与蛟魔宫大阵轰然而散,佛教弟子趁机杀入人群之中,蛟魔宫弟子却是四散而逃,一个个破口大骂。顺着他们散开的目光,龙力菩萨置于妖怪之中,身上佛光高涨,龙蛇金身环绕四周,牢牢的护住自身与身后万圣龙王。

    此时,万圣龙王身上也升起佛光万道,与蛟魔王身前舍利子交映生辉。隐隐的,舍利子之上出现一金身,正是万圣龙王模样,他一把抱住蛟魔王,把他拉向舍利子之内。

    “可恶!”蛟魔王死死的抵抗,体内法力冲起一浪又一浪,想要破开万圣龙王的禁制。可惜,他先是被舍利子侵染,如今又被万圣龙王偷袭后心,法力被禁锢了大半,任他如何反抗,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一点点的被拉入舍利子之内。

    “封!”万圣龙王又一声大喝,蛟魔王的身影嗖的一声被印入舍利子内,在金光闪闪的舍利子中留下一道阴影。看那阴影,依旧努力的挣扎着,怒吼连连。他的身形忽大忽小,似随时要突破而出,而那舍利子也不像别人想的那般坚固,只是一会儿,竟然发出咔咔的声音,几道裂缝不知何时出现在舍利子之上。

    看此,万圣龙王面色一变,他身后龙力菩萨轻声一笑,再次伸手入怀,掏出一金箔纸片,一甩,便把舍利子裹了起来。

    “阿弥陀佛!”龙力菩萨、万圣龙王先后道了一声佛号,脸上绽出放松之色。四周,那些一直攻击的龙子龙孙们,一看蛟魔王被封,一个个停止了攻击,四散开来。许多人都暗中交流。互相对视,不多时,便转身飞速离去。显然,这些人不笨,知道蛟魔王一败,他们也得不了好。如此逃离是最好的保命手段了。

    看着四散的蛟魔宫属下,龙力菩萨、万圣龙王并没有去追,他们带来的人不多,与蛟魔宫相比处在下风,若追杀这些人,自身也会损失不小的。现在。最紧要的是占据一块地盘,只有这样佛教才有了进驻四海的借口,也只有这样,龙力才能领着一众龙子坚守下来。

    “师弟,此地多亏有你在。不然想要拿下蛟魔王,却要费一番功夫了。”龙力满是笑容的对万圣龙王道。

    万圣龙王摇摇头,道:“师兄客气了。这次能有如此成果,也是意料之外的。好在佛母早有打算,不然我等佛教弟子就要被打一个措手不及了。”

    西牛贺州,除了妖怪还是妖怪,可这些妖怪也是有势力划分的。以前,大部分都是散修,又或者是恭顺佛教的,现在有许多天庭一方的妖怪驻足。只是他们的作用只是设置一难,拿点功德罢了,而向其他的妖怪,则是各有作用。

    兴盛西方,是接引、准提的梦想,在他们二人出世、成为大能后,就一直往这方面努力。道祖说两人有大毅力,这不就是吗?若换了别人,完全可以来到东方,占一处仙山福地。可二人就在西方,日夜不停的为西方兴盛做努力。封神大战时,二人终于迎来了机会,让东方圣人老子、元始欠了两人因果,通天与其截教则完全覆灭,更是渡走截教三千弟子,成就了佛门。

    那次后,二人把西方教给称佛教,完全断绝了与道教的关系,再次给道家一击,使佛教兴盛留下了机会。后老子化胡为佛,二人也舍得下权位,把整个佛教交给了多宝如来,让大乘、小乘合一,如此佛教气运大起,天定该兴。

    在那时,两人就想着用如何法子兴盛西方佛教了,他们选定的法子就是传道。这对西方来说,绝对是最好的法子,因为西方人少,他们西方便是再兴盛,别人不知,也是无用。只有传道,把西方佛教的名字印入东方,吸引东方之人入西方才有使得西方大兴的可能。

    如此,传道既出。

    有了传道之法,那就该细细打算啊。西牛贺州是拦在西方与东方的瓶颈,那里妖魔纵横,传道人想要从西到东又或从东到西都不是那般简单的,于是两人就有计划的铲除大妖,收服大妖,留下那些修为低的,给传道人以考验。这万圣龙王,就是当年佛教收服的妖怪。

    万圣龙王并不是一个大妖,只是他身为龙族后裔,虽只是蛟龙,却也出身不凡,在佛教收服他时,他便已经有了太乙修为。

    现在,万圣龙王看起来还是太乙修为,甚至比孙猴子、猪八戒还要弱,可事实并不是如此。

    他入佛教,自然要有好处,这好处就是修炼上的,而佛教也不曾让他失望,传授了他各种法门,其中的舍利子之法,更是加速其修炼。

    为了西游计,西方二圣传给万圣龙王的舍利子之法颇有奇妙之处,它可离开本体,独立存在,且此舍利子不是自身凝练舍利子,而是以前辈高人舍利子转换而来。练就如此舍利子,首先要有舍利子,这点二圣给他解决了,其后让人供奉舍利子,以信仰熔炼舍利子,这点他自己解决了,第三点他也解决了,那就是他女儿偷盗天庭灵草,被他用来练就了舍利子,使得舍利子完全成熟。

    为了让万圣龙王放心,佛教给他设计了几条不同方案,第一种就是他身死,也就是西游记中的结果,那时候他的神魂会融入舍利子之中,与舍利子完全交融,凝聚金刚舍利之身。第二种,是他算计了自家女婿九头虫,让九头虫代替自己,把他锁入舍利子内,炼化其本源,供万圣龙王吸纳。第三种,是有意外发生,也就是现今情况。这不,他就算计了蛟魔王,把蛟魔王困入了舍利子内,用不了多久,蛟魔王便会被炼化,到时他一身本源便会成全了万圣龙王,一身法力更是滋润舍利子,使得舍利子本质更高,而他吸纳舍利子后,得到的好处也更多,说不得就此突破太乙禁锢,成就大罗金仙呢。

    握着舍利子,想到以后美好的生活,万圣龙王哈哈直乐,笑的他身前龙力菩萨莫名其妙。

    过了良久,万圣龙王才平静了下来,他对龙力菩萨道:“师兄,师弟的事情已经做完了,这就回去复命。这里的事情就交给师弟了。”

    那伽龙力菩萨闻言脸上表情一错,后又恢复平静,道:“如此,师弟也不强留了。”

    留在这里,必定是危险的,抵抗龙族的反扑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只是万圣龙王确实不需要留在这里,他虽也是佛教之人,却不属于八部众,不用听他龙力的命令。龙力也明白,万圣此时走,就是看到了其中危险。现今,他有了进阶大罗金仙的可能,自然不会留在这里拼死。

    龙力心里憋火的看着万圣离去的背影,恶狠狠的转身交代工作去了。

    这里,一切按照佛教的安排发展着,那边西游也顺利的进行着。在过了祭赛国后,孙猴子师徒便来到了八百里荆棘岭,经历了一番磨难后,继续往西敢去。

    这荆棘岭绝对也是一个奇怪的地方,那四个妖怪,既然可以化形而出,为何在猪八戒毁他们本体时不反抗。西游中,这段绝对让人诧异,林恒亲自看了,发现这四个妖怪实在是弱,而且他们根本就不是化形,根本就是显化手段。也就是说,他们修为根本就无法移动本体,猪八戒攻击时,他们更无反击的能力。

    如此小妖,也出来找事,实在是……林恒都不知说什么好了,他只是摇摇头,随着猴子四师徒继续往前走。行了几日,前方现一高山,似与天相接,山上碧绿青翠,远远一看便知是一好去处。

    走入山中,林恒看到一山崖前有楼台殿阁,不时有钟磬之声悠扬飘远。如此情景让林恒一乐,自语道:“这就是弥勒童子弄的那小雷音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