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从金庸武侠开始 > 085 因果功德 筹谋算计

085 因果功德 筹谋算计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红塔山中,林恒身前坐着他的几大弟子与徒孙。金成、月娥、地陆、巫刚、乙木五大弟子,炎居、精卫、杨蛟三位徒孙。

    刚刚,他们听了有关封神的事情,也说了几个弟子榜上有名的话。对于这些,林恒没有隐瞒他们。这是他们的因果,不能躲过,除非如阐教十二金仙一般,使用替身之法,只是林恒不是圣人,没有绝对把握保下众人,如此就不如让他们上封神榜了。

    这个一个机会!

    “金成,这次我让你们封神,为的就是让你们有所历练,尤其是你……”林恒目光定在金成之上,他有些愕然,封神榜上的人可没有他啊。“你进入大罗境界很长时间了,以你的资质,想要突破很难。唯一可以助你的,就是功德、气运了。在帮助张百忍时,我就和他要了一御职位,若可能,这个职位就是你的。”

    “六御……”金成惊呼,这职位可太高了啊,不过他也没有妄自菲薄,以他的能力,却是当得了这个职位。他惊讶,只是这个职位落在了自己身上罢了。

    林恒点头,道:“天庭代表了天道威严,其内因果纠缠。你们入了天庭,必定染上因果。不过你们不要怕,这因果虽然让人讨厌,却是你们的机会。在天庭中,你们没能解决一次因果,必定会有所进益。等脱离了天庭,收获肯定很大。我让金成当那六御,就是寸了让他借助这次机会,斩去一尸。至于能否成功,吾也没有把握,可试过总比不试的好啊。”

    说到这里,林恒止住了话头,又道:“好了。这些东西就不再多说了。现在,我给你们交代一下封神的事情。”

    林恒话一出,金成等弟子都认真了他们。他们停止腰杆,目光灼灼的看着林恒。林恒咧嘴一笑。道:“六圣三商,于封神榜填了三万多人,还空余一万多。这一万多人经六圣商定,谁也不填,一切都看手段。月娥、地陆、乙木、炎居、精卫,你们都是榜上有名之人,自身也有功德在身。于人族亦为善果,这百年时间便是不出山也不会有事。不过……”

    “不过这次大阵不同寻常,我还是希望你们出去走一趟,助人族一统!”

    有关封神大战。林恒早就细细的想过了。在他看来,那空余的一万多人绝对会引发大战,不然如何填补这片空白。其他的,便是填上的人恐怕也不会那么轻松上榜。

    封神中曾有言:功德、品性深厚者,可脱劫、可肉身成神;一般者。死后或入轮回,或真灵入榜,重塑真身;恶者,死后魂飞魄散,万劫不复。

    这一次。道祖没有说这话,可林恒却明白,此言放在哪里绝对不会有错的,因为监管此言的不是圣人,而是天道。天道不给接引、准提这种圣人钻空子的机会,自然也不会给其他人钻空子的机会,更何况恶者了。

    所以说,即便身为榜上有名者,也不能轻松渡过大劫。其中有所关由,便是气运与功德了。

    你看接引、准提,他们填的那些人为何不能上榜,不就是不得天道认可吗?其相关的就是功德、气运、修为,这些榜上之人,那些天定的不用说,绝对没有问题;功德、品性、修为深厚者,如林恒挥下弟子,也不会有问题;剩下的,就不好说了哦。

    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这说的就是那些不够的人!

    所以,这次封神不会平静,便是没有通天的截教,也必定会引出无数的麻烦。不过,这些麻烦在林恒眼中却是好事。

    为何?因为功德!

    顺天应人,可得天道奖励。这些入榜者既然得到了天道的认可,那么帮助他们,自然得到天道奖励。只是这些都是小事,林恒在意的是人族一统的大事。

    通天没有签榜,那么截教那些人必然成为其他人的眼中钉,因为谁也不想上榜,他们不想上榜,自然要送其他人上榜,而且元始与通天闹掰了,阐教与截教也一向不对付,没有他们背后推波助澜,林恒是不信的。

    如此一来,那些散修必定会算计截教,而最好的办法,就是让民国与商朝开战,打败商朝,把商朝那些修士都送上封神榜。

    这样的话,他们自身的安危会大大增加,也可达到自身的目的,还会让人族欠他们一分因果,可谓一举三得啊!

    对那些人的算计,林恒不想说什么,因为这并没有错,对人族来说,也是好的,因为林恒极度不想人族分裂,以前是没有办法,现在正是好机会啊!

    这一次,他不仅要放任那些人,还要把自己的弟子派出去,推波助澜,一举打破商朝,剿灭截教,引动圣人大战,让他们离开洪荒天地。

    不说红塔山中林恒的算计,在昆仑山、首阳山、金鳌岛、须弥山,大家都在算计,而最先出手的却是女娲圣人。她寻到了元始,把灵珠子交了过去。

    元始微微一笑,知道女娲意思,这是表态啊!说白了,通天与元始,她选择了通天。也许她不会再出手,可有了这个,也够了。

    “娘娘尽可放心,贫道不会亏了这个小子的。”

    “如此就多谢元始师兄了!”女娲盈盈一礼,飞身离开了昆仑山,回她的娲皇宫去了。

    后,元始招来了太乙,把灵珠子交给了他,让他去寻一个妇人,诞下灵珠子,以为挥下弟子。

    原著中,灵珠子诞生在李靖门下,只因李靖不识仙家神通,以为诞下的灵珠子是怪物,斩了他的护体宝珠,使得他一身精气流失,不得不转生莲花体。

    前面林恒说过,莲花体绝对比人体好,可与灵珠子本身来比,却又不如了。所以,要没有李靖那一下,哪咤恐怕会更强。

    这一世,却是不会有李靖那一下了,因为现在的商朝几乎不容他阐教存在,而阐教弟子太乙真人也不会去寻那李靖,他在民国自家道场外的人族中寻了一个妇人,把灵珠子送入了她的腹中。

    自此,这妇人便怀上了孩子,让她丈夫高兴不已。可惜,三年后,妇人没有诞下麟儿,却诞下了一个肉球。丈夫、妻子都是大惊,不过他们住在太乙道场外,也听过道法,修过武艺,知道这为奇像。他们不会如李靖一般,以为诞下了一个妖孽,而是抱起肉球,快步跑到太乙道场外,请宫内道士查看。

    太乙感应到了自己弟子,亲自来到了外面,笑着对丈夫道:“你子乃天上仙珠转世,内含无尽精华。此肉球状态,正是他炼化精华之时。你不要动他,三年后,他自会化作人形。”

    有了太乙的保证,丈夫大喜,当即一脸兴奋的抱着肉球下山,把这个好消息说给自己妻子听去了。期间,他狠狠的亲了两口肉球,让肉球嘎嘎晃动,其内更是传出笑声。这让丈夫更加欣喜,忍不住的与肉球对话,那肉球却是生而知之,只是想要与人对话,还是不行,他只是学着父亲的话,说个不停。

    如此奇异表现,却也足以让男子激动不已了。

    哪吒降生后,另一个大大有名的妖怪也降生了,这便是雷震子。

    雷震子是后世的勾陈大帝,为妖族。他乃女娲截取一些雷灵所化之人,被云中子收入门内,为挥下弟子,其本源虽不如灵珠子那般浓厚,却也得天独地,而且云中子也是一个好师父,他把自己终南山中生长的仙杏给了雷震子,激发了他的天赋本能,生出了风雷双翅,可御风、雷二力,威力无穷。

    有此变化后,雷震子却不再比灵珠子差了。

    这一个个的变化,在外人看来似是没有什么,可一直关注洪荒大陆的林恒却知道,这些人成长起来后,就是封神大战了。

    想来,这大战也必定由这几个人引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