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帝枕欢之最毒废妃 > 202 妖女的心,毒也

202 妖女的心,毒也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旁的黄阁老亦跟着附合道:“皇上,皇后娘娘说得没错,兰妃娘娘纵然有错,可是,与华家对国之贡献,功过相抵,足以换一命,请皇上法外开恩!”

    冯阁老亦跟着求情:“皇上,请念在华阁老一生为国的份上,饶了兰妃娘娘一命吧!您可以废了她,但请给华家留下这最后的血脉!”

    “请皇上开恩!”一旁的人也都跟着跪了下来。

    这一刻,所有的人都恨不得把商离天怀里的媚儿赐死,因为,这一切的源头都来自于她!

    “你们!你们!”商离天两眼圆睁,手指直指他们,气得说不出一句话来。

    媚儿知道商离天开始心软了,于是又加了把火:“皇上,于臣于民,你现在都不能杀了兰妃,要不然,他们就都要造反了,还是让媚儿死吧!媚儿死了,就一了百了了!”

    说完,媚儿猛地挣开商离天的手臂,朝着那个虿盆跑去!

    “媚儿!”商离天见媚儿跑去,纵身一跃,拦在她的面前,看到泪流满面的她,心疼不已,一把将她拥入怀中,软语安慰:“傻媚儿!你怎么这么傻!朕就是让全天下的人死,也不会让你死!”

    说完,缓缓地回过身,望着身体颤抖如风中残叶的兰妃,眼神一寒,飞起一脚,将跪在一旁的兰妃踢了下去:“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朕倒要看看,谁敢造反!”

    “啊!”兰妃惨叫一声,那水兰色的身子如飞花一般被商离天踢了下去,跌入那一群正饿得发昏的蛇群之中!

    顿时,蛇群耸动,吐着红信,发出‘哧哧’令人身体麻木的声音,慢慢地嘶咬着兰妃,她的脸上,手上,腿上顷刻间已布满了无数的蛇群!

    “啊……”那一阵阵听着令人毛骨悚然的惨叫声从虿盆里传出来,声声不绝于耳,那对人来说,绝对是一个可怕的恶梦,也让人恨不得将耳朵捂住。

    “兰儿!”华阁老没想到自己最终还是要白发人送黑发人,转瞬间,他头上那顶官帽被风吹了下来,那一头原本还有些黑丝的头发,转瞬吹成了雪,那一刻,他仿佛从地狱里受刑出来一般可怜!

    一旁的人都忍不住纷纷侧目,不忍心去看那惨绝人寰的一幕!

    华阁老颤巍巍地站了起来,风吹过他的衣角,吹起他那一头如雪的白发,让他原本就消瘦的身子,看上去,像是要被风吹得飞起来一样,他有些吃力地挪动着脚步,一步一步艰难地朝着商离天跟媚儿走去。

    媚儿看到,他的脸仿佛瞬间苍老到了一百岁,那苍白的脸,那颤抖的身子,像是随时都要断气一般,那眼神是那般的绝望,一如当初伍辰儿的爹一样!

    华阁老跟媚儿没有有直接的仇,当年只是没有救伍家而已,但没有直接参与到谋害伍家,可是,媚儿却只想借他们家,让商离天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暴君而已。

    既然是要复仇,那就一定有人牺牲,这是媚儿给自己的话,她并没有泯灭人性,但是,这一刻,她真的变得好可怕!

    华阁老颤抖地在商离天面前站定,眼神一如全世界都坍塌了那般绝望:“皇上,老臣从十七岁开始为国为民,到今年已经近七十了,老臣四子,个个战死沙场,夫人亦随四子而去,老臣这一生,经历了四次丧子之痛,一次丧妻之伤,没想到,到了晚年,还要经历丧女之痛,老臣就这么一个女儿了,原指望她能为皇上开枝散叶,也算是为华家添后了,可是,一切都化为乌有了……”

    这一番话说得一旁的人都不由得心酸,白发人送黑发人,这样惨痛的经历,一个人,一生经历过无数次,最终还是支撑不下去了。

    华阁老喘了一口气,眼神移到媚儿的身上时,顿时多了一些怨恨:“圣女,从你踏进商国的那一天开始,就早有人预言,你是一个祸国殃民的妖女,可是,从代理政时那果断的决策,让我推翻了之前所有的看法,我以为,你会是皇上身边最聪明的女子,以为,皇上有你这样的女子陪在身边,是商国之福,只是,我万万没有想到,有一天,你的刀的居然举向了我们华家……”

    话还没说完,但他却猛烈的咳着,咳着咳着,居然咳出了一大滩血出来!

    “华阁老!”一旁的冯、黄二人连忙上前扶住他,谁都知道,这个打击对他来说有多重,只是他们爱莫能助。

    华阁老忽然仰天大呼:“先皇!商国气数已尽,老臣无能!老臣这就下来向您赔罪!”说完,挣开两位大人的手,冲向一旁的柱子!

    “怦!”一声闷响,顿时血水脑浆四溅,而华阁老那消瘦的身子也跟着慢慢地瘫软在地,刺目的鲜血从他那头如雪的发中慢慢地溢了出来,显得那般突兀碍眼!

    “老华!”众来这才回过神来,冯、黄二人奔过去扶住他时,却发现,他已是气绝身亡,不由得痛心不已!

    也算是三朝元老的华阁老,就这样没了,华家从此也可以在皇城除名了,一旁的人,包括叶子情在内,都纷纷流下了泪水!

    当然,这流泪的人并不包括商离天跟媚儿!

    媚儿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幕,自然没有多过的表情;而商离天一时也震惊于华阁老的举动,一时未能回过神来。

    冯阁老一生嫉恶如仇,看着自己的几十年的老友就这样惨死在面前,这股怨气如何消得了!

    他猛地站了起来,指着正靠在商离天怀中,一脸怯生生的媚儿骂道:“妖女!你对我们皇上施了什么妖术,才让皇上如此沉迷?我等本来对你钦佩万分,却没想到,有一天,你居然会如此待我们,老夫今天就杀了你这个妖女,替华阁老父女报仇!”

    说完,冯阁老一把抽出一旁侍卫的佩刀,挥舞着朝媚儿砍来!

    他只是个文官,连握把刀的样子都不像,更别说要砍人了!

    看到他如此面目狰狞地挥刀冲过来,媚儿下意识地更缩进商离天的怀抱,惊叫道:“皇上,救我!”

    那娇滴滴的声音总算是让商离天回过神来,见到冯阁老的剑朝媚儿刺来,想也没想,便挥起一掌!

    只听‘砰!’的一声震响!那冯阁老的身子被被商离天那一掌给震飞了起来,无巧不巧,正撞到华阁老撞死的那一根石柱上,顿时脑浆迸进,连哼都未来得及哼一声,便缓缓地滑落,死在了华阁老旁边。

    他们也算是应了那一句:“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既然是好朋友,那死在一起,也算是值了!

    “老冯!老冯!”黄阁老摇着那毫无气息的身子,欲哭无泪,同朝为官,多年来,他们之间有着深厚的情谊,乍一看到他们双双死去,叫他怎能不伤心?

    给读者的话:

    因为推荐上面的事情,有些情绪,亲们放心,俺写文从来不会太监,所以,怎样都不会影响到这文的进度和完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