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帝枕欢之最毒废妃 > 441爱是彼此成全

441爱是彼此成全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441爱是彼此成全

    “行了!别说那么多废话了,我现在以二公主的身份给你下命令,你若是不听,那便是违抗本公主的命令,是要被杀头的!”

    柳素素说话的语气很凶,不过,眼神却满是担心,她平时跟翠儿之间,虽然常常逼着翠儿去学武,可是,彼此之间却有深厚的情意,超出了主仆之情。

    翠儿知道柳素素是在关心自己,于是含泪的点点头:“表小姐,奴婢记住了,您要小心!一定要把庄主他们平安的带回梅花庄,奴婢回去做最好吃的点心等你们……”

    话还没说完,泪已挂满了小脸!

    “知道了!知道了!你呀,比老太婆还啰嗦!”柳素素不耐地朝她摆了摆手,不再说话,紧了紧手中的宝剑,正欲纵身朝城门那边掠去!

    忽然,她发现远处人影晃动,熟悉的身影蓦然出现,心中狂喜,连忙迎了上去!

    “飞鹰!我表姐和二哥他们呢?”来的人是飞鹰,柳素素一把抓住他急急地问道。

    飞鹰抿了抿唇,却是一言不发,缓缓地垂首!

    看到飞鹰这种表情,柳素素心底一沉:“飞鹰,你说话啊!我表姐他们呢?”难道他们真的出事了吗?

    “他们……”飞鹰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他们怎么了?是不是夏瑾轩那混蛋杀了他们?我就知道!那个混蛋不是好东西,我要去杀了他!”柳素素只当是上官谧儿他们已经被夏瑾轩害死了,顿时气得泪水直流,恨意丛意,执剑就要朝城里冲去。

    “二公主,你不要那么冲动!你再看看那边……”没想到飞鹰却忽然笑了,手指身一旁。

    柳素素愕然,没想到这个时候,他居然还笑得出来,下意识地顺着他的手所指的地方望去。

    只见商离佑他们正笑盈盈地站在那边,就连阿玉和阿义都在!

    “表姐!二哥!”柳素素带泪的小脸居然扯开一个大大的笑容,提起裙角,撒开双腿,朝他们奔去。

    “傻丫头!”上官谧儿微笑着,将扑来的柳素素轻拥入怀:“你啊,都这么大了,还像个孩子一样!”

    柳素素左右忙把眼泪擦干,问道:“表姐,你们怎么会去了那么久?发生了什么事吗?”这个时候,她还是不敢相信表姐他们都好好的活着。

    上官谧儿与身旁的商离佑互望了一眼,轻叹一声道:“素素,你差一点就真的见不到我们了!”

    “啊?表姐,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柳素素更奇了,缠着上官谧儿非要把事情说清楚不可。

    “事情是这样的……”一旁的商离佑却代上官谧儿说了出来,若说整件事情,谁清楚的话,那么,他是最清楚的。

    原来,夏瑾轩本有意要成全阿玉他们,但是,碍于王面,又找不到借口为他们开脱,加上媚儿拼死都要保他们,他是急上加急!

    其实,如果他真的要处死阿玉他们,在媚儿晕倒的那些天,他早就杀了他们!

    而媚儿醒来之后,更是偏执地要护着阿玉,那一晚,媚儿与阿玉在牢中的对话,他听得一清二楚,于是,一个计划就在脑海中慢慢酝酿!

    凌风说过,媚儿心中若只有恨,那么,身上的花毒就不会那么快发作,而夏瑾轩唯一能做的就是让她恨!

    意外中的意外,商离佑他们冒然闯王宫来,于是,夏瑾轩与商离佑那一晚的谈话,就更加确定自己的计划,而这个计划,商离佑是知道的!

    当然,负责供特殊‘毒药’的凌风,也知道这一切!

    于是,由凌风为媚儿解开身上的穴道,也让她无巧不巧地看到樱花树下,商离佑他们被夏瑾轩赐死的情景!

    这样一来,媚儿亲眼看到,她所在乎的人,全部都被夏瑾轩赐死,那么,她的心中除了恨,又还能剩下什么?

    到了这个时候,大家总算是明白了夏瑾轩对媚儿那份无法言喻的爱与痛!

    上官谧儿摇首叹息:“明明相爱至深的两个人,却硬要被逼得相杀,老天何其残忍?”心中难过不已。

    “想不到夏瑾轩居然也是个痴情种!不知道这是不是报应?”就连一向恨夏瑾轩与媚儿的幻姬亦说不清此刻的心情。

    她一直都想要报仇,都想要让夏瑾轩与媚儿过得不如意,如今终于知道了,可是,她却反而感觉到自己的心情有点沉重,并没有想像中的那般开心。

    “那媚儿姐和夏瑾轩那混蛋岂不是都要痛苦一辈子?”柳素素亦担心媚儿。

    现在在媚儿的心中,夏瑾轩简直就成了一个魔鬼,一个杀她所有的朋友的魔鬼,她的心中又岂还能有爱?

    “我一直以为我是这个世上最爱媚儿的男人,却没想到,还有另一个男人比我更深爱着她……”商离佑笑得很苦涩。

    他是一个男人,所以,他能体会到夏瑾轩那种爱而不能爱的痛楚,为了让媚儿能活下去,夏瑾轩所承受的痛苦比任何人都多!

    还要被所有的人误会他是一个冷血无情的人,不解释,一个人默默地承受着那一切,他心底到底有多苦,无人能懂!

    “二哥……”上官谧儿温柔的握住商离佑的大手,她能体会得出来商离佑心中的苦涩,她愿意接受他的这份苦涩,愿意与他一同默默地想念着媚儿。

    商离佑亦回报给上官谧儿一个温柔的笑:“谧儿,二哥还欠你一个婚礼!”这个温柔的笑包含了太多太多无法解释的东西。

    也许,从这一刻开始,他对媚儿那份执着了两世的爱也该放下了,现在,在媚儿的心中,他们都已经不存在了,而他们也算是重生过一次,而这一次,他不会再辜负身边这个有着太多与媚儿相似的女子。

    “二哥,表姐,你们……”柳素素看着商离佑与上官谧儿,惊得瞪大了眼睛。

    幻姬却媚笑道“二公主,想不到吧,你的二哥很快就要成为我的姐夫了!”这个时候幻姬调皮得像个孩子,如此素颜的她,没有人会把之前那个媚惑天下男人的妖姬联想到一块。

    “表姐,二哥,这是真的吗?”柳素素心中虽然有些小小的苦涩,不过,更多的却是开心。

    表姐在她的心中是一个完美的女人,而二哥能娶到表姐,那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她更多的是祝福。

    上官谧儿娇羞地垂眸一笑,而一旁的商离佑轻拥着她的双肩,笑着对柳素素道:“素素,等回到梅花庄,你得好好给二哥准备一份大礼!”

    “那是当然的!”柳素素用笑掩去了所有的心酸。

    毕竟她从小就爱慕着商离佑,如今真的见到他娶了他人,再怎么样,她还是有些难过。

    一直笑着偎在阿义怀中的阿玉朝商离佑走了过来:“二哥,希望你能永远幸福!”

    “傻丫头!二哥也希望你能永远幸福!”商离佑伸手将自己唯一的亲人拥入怀中,爱怜地抚着她如缎的秀发。

    经历了那么多事情,兄妹二人紧紧相拥,彼此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阿玉从商离佑的怀中退了出来,对一旁的上官谧儿道:“上官姐姐,哦,不!我应该叫你一声二嫂了!二哥是天底下最好的人,请你代我好好照顾二哥!”

    “阿玉,放心吧,我一定会好好爱二哥!”上官谧儿点点头。

    阿玉亦点头笑了,重新回到阿义的身边,两人对望一眼,彼此之间已明了:“二哥,你跟二嫂的成亲,我不能来了,再一次祝你们白头偕老!”

    商离佑急了:“阿玉,你不跟我们一起去梅花庄吗?”

    阿玉与阿义互望了一眼,然后对商离佑轻轻地摇摇头:“我不去了,我要跟阿义去浪迹天涯,二哥,也祝福我们吧!”

    商离佑从阿玉的眼中读到那种坚决,也不再坚持:“阿玉,既然这是你的选择,二哥尊重你的意见,二哥也祝你们白头偕老!”

    说完,看向阿义:“阿义,希望你能好好待我的妹妹,我也相信,你一定能给她幸福!”都是痴情的人,所以,彼此之间都懂。

    阿义下意识地握紧阿玉的手,很认真的点点头:“二哥,你放心吧,我会一辈子对阿玉好!会一辈子疼她爱她!”

    “我相信你!”商离佑回报给他一个信任的微笑。

    “好了!天就快要亮了,你们也快离开这里吧,从今以后,就再也不要出现在这里,因为,在所有人的眼中,你们都已经是死了人,这也是大王的旨意!”一旁的飞鹰虽然很感动,也很羡慕他们这一对对的痴情,可是,终须分别!

    “二哥,二嫂!你们保重!”阿玉含泪道别。

    “阿玉,你也保重!”

    “阿玉,我们都在梅花庄,如果有一天,你们累了,就到那里来看我们!”上官谧儿亦伤感。

    “嗯!”阿玉掩面轻泣点头。

    “走吧,阿玉!”阿义拥着阿玉转身离去,阿玉一步三回头,她知道,这一别,想要再见,却不知是何时。

    看着他们的身影渐渐消失在尽头,直至看不见,商离佑这才回过神来:“谧儿,我们也走吧!”其实他很想留下阿玉,却能明白,为爱就应该放下某些东西。

    而他知道,从今天开始,他也应该放下媚儿了,因为,媚儿已经有一个值得她一生去爱去珍惜的男人,跟夏瑾轩相比,他忽然觉得自己为媚儿做的真太少太少了!

    “飞鹰只能送各位到这里了,后会有期!”飞鹰冲他们抱拳,眼神下意识地朝柳素素望去。

    恰巧柳素素也正好朝他望过来,四目相撞,一种奇怪的感觉在两人身上的流过,柳素素一步跨到他面前,‘凶狠’地说:“你个木头,你是我理南国的暗卫,你还要回夏瑾轩那个混蛋身边去吗?”

    “二公主,其实大王他……”飞鹰当初虽然是奉命潜入西夏,可是,在与夏瑾轩这相处多年来,已有了很深的感情,他也了解自己主子的身不由己,听到柳素素一口一个混蛋的叫着主子,他自然也想为自己的主子辩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