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帝枕欢之最毒废妃 > 508 爱使人盲目

508 爱使人盲目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508 爱使人盲目

    媚儿看着自己已经长成大人却还是一脸单纯的孩子,心中一阵难过,强撑起笑颜,嗔道:“看你这孩子,都这么大个人了,还这么莽撞!”

    说完,还伸手为念风整了整衣领,眼中,脸上,尽是一个母亲对儿子浓浓的关爱!

    可是,此时的念风却来不及体会这种伟大的母爱,只是拉着媚儿的手,急切地问道:“母后,您今天去了选秀宫?”

    “嗯,去了!”媚儿尽量平稳自己的语气,回答得云淡风轻,看不出来一丝异样起伏。

    “那母后,您一定见到霜儿了吧?儿臣没有骗您吧?她是个好女孩!”说到霜儿时,夏念风两眼都在放光,似乎在他的眼中,只有霜儿的存在。

    “嗯!”媚儿笑得有些不自然,满心苦涩的望着一脸期待的儿子,有那么一刻,她真的很想跟儿子说实话,可是,她却害怕儿子受伤,她怕看到儿子伤心难过的样子。

    “母后,这么说,您是同意让她做儿臣的世子妃了?”这才是夏念风来找母后的真实想法,按理说,各种才艺比拼都已经差不多了,半个月的人品考验也快过去了,而母后又见过霜儿,那就是应该到了做决定的时候了。

    “嗯?”媚儿有些支吾起来:“念风,这件事情再过几天吧……”

    夏念风马上便反对了:“母后,为什么要再过几天呢?不是说过,只要过了您的这一关,然后就可以了吗?”他恨不能马上跟心爱的女子在一起。

    “傻孩子,毕竟这是你一生的大事,能陪你度过一生的女子,不但要有漂亮的外表,更重要的是要聪明能干,你说的霜儿姑娘的确长得很美,也很吸引人,但是,她并不适合做世子妃!”

    如果她没有记错的话,那么,小来生应该和叶子情一样,有先天性的痛心病,也就是现代所说的心脏病!

    她不想有一天儿子在失去心爱之人时那痛不欲生的模样,作为一个母亲,儿子受伤,她亦好不到哪里去。

    因为,她懂得,爱一个人,在失去时,会是怎么样的痛苦,这一辈子,她媚儿尝受过这样的痛苦太多太多了,她不想儿子也重复自己的曾经的痛苦,哪怕儿子现在不理解她!

    “母后,您不了解霜儿,她虽然话不多,但她是一个聪慧的女子!”夏念风见母后突然改了口风,不由得急了。

    “念风,母后说了,她并不适合你,母后有一个更好的人选……”

    媚儿试图说服自己的儿子,可是,还没等媚儿说完,夏念风却抢着说:“母后,儿臣也说过了,若儿子的世子妃不是霜儿,儿臣宁愿不娶!”

    “放肆!”见儿子居然如此执拗,媚儿不由得恼了,媚眼一瞪,声音不自觉地提高了些:“母后是过来人,难道母后的决定还会害了你不成?”

    “母后,您与父王也是有情人,您也知道不能与自己心爱的人生活在一起,有多么的痛苦,难道您想让儿子去承受那种痛苦吗?”夏念风显得很激动。

    媚儿被他反问得哑口无言,她饱受爱与不爱的折磨,又怎么会不知道这些道理,只是……她不知道该如何跟儿子说清楚!

    那是上一代的恩怨,她该如何去理清?

    见媚儿不语,夏念风继续道:“母后,儿臣不知道霜儿她到底哪一天不讨您的欢心,但是,儿臣向您保证,她一定是个心地善良的好姑娘,将来也会是一个好的世子妃!”

    “念风,母后不是说霜儿姑娘不好,只是……有事情,有些人不能光看表面,你还年轻,很多事情你都没有经历过……”

    媚儿忽然感到很无力,该怎么样跟儿子解释,当年的仇恨一条条一件件,说下来,三天三夜也说不明白,再者,如果儿子认为她是编出来的故事,那么,她更加难以解释,唯今之计,只有先拖下来!

    “母后,儿臣曾跟霜儿同生共死过,儿臣也曾向她许诺过,这一生一世都只爱她一人!”言下之意,他这辈子是非霜儿不娶了。

    媚儿忽然长叹一声,回首望着凄凉的远处,唇角淡淡轻扯:“好了,念风,母后今天有点累,这件事情明天再说吧!”

    对!明天!今晚让她想好了,明天再说吧!

    “是!”夏念风虽然欲言又止,可是,天性纯孝的他却又不忍再拂母后之意,他亦知道,这些日子,母后为了他跟念蝶,还有父王,的确是操碎了心!

    当然,他不知道,媚儿操心的事情远远不止如此!

    “好了,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母后去看看你的父王!”媚儿挽起薄纱,举步离去,她一直在忙,也是该抽一点时间陪陪瑾了!

    “儿臣恭送母后!”夏念风怔怔地望着母后依旧美丽如画的背影,微微将母后那一头又黑又亮的长发吹起,发随衣动,看上去更是出尘如仙,可是,他却能隐隐感觉到母后身上散发出的那种浓浓的伤感!

    “母后这是怎么了?”他嘀咕了一句,却愣是没想明白,或是,现在,他脑子里已全部被霜儿的身影所占据,他只想快一点迎娶她,让她永远跟自己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就像母后和父王一样。

    朝某处望了望,菲薄的唇瓣不由得抿开了一抹笑意,对一旁的小奴才道:“石子,我们走!”

    “殿下,您这是要回寝宫里吗?”那比念风小不了几天的小奴才见主子大步走出御花,连忙跟了过去。

    夏念风白了他一眼,好声没好气的说:“我说石子,你还真是块石头,这时辰还早,现在回寝宫,你想回去被闷死啊?”

    “可是刚才王后娘娘说了要您早点回去歇息……”事实证明,奴才有时候太忠心了不太好,就好比现在的石子。

    夏念风猛地顿住脚,回身伸手在石头的小脑袋上用力地敲了一下:“我说石子啊,你的主子是本世子,难不成本世子现在要出宫,你也敢去跟母后打小报告吗?”

    “奴才不敢!”石子苦着一张脸。

    “谅你也不敢!”夏念风继续往某处走去。

    “可是,殿下……”石子也快步跟了过去,不过,还想说什么。

    而夏念风却又忽然停了下来,害得石子差一点就撞了上去!

    夏念风用手戳了一下石头的额头,瞪道:“石子,你听好了!你要是再敢说一句可是,本世子就点了你的穴道,让你从现在开始站到明天这个时候,看你还敢不敢再说一句可是!”

    “奴才该死!”石子从主子的眼中读到了某种信息,在答了这一句之后,马上捂住自己的嘴巴,生怕再说漏一句可是出来!

    “这才对嘛!”夏念风抿着唇,极力忍住笑意,再次举步朝某处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