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国手丹医 > 【160】灵草

【160】灵草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因为过人的耳力,她的耳中清晰地听到了远处传来的一些细微的声音——

    “努力一点……前面就到了……”

    “小心脚……”

    “前面不会有……好累啊……”

    “……”

    有人到这山上来了?苏禾疑惑地挑挑眉。

    这山并没有强行规定谁不能来,但因为这边比较偏僻,而且不远的地方就有更好的景点,所以苏禾在这里住了这么久,都没有遇到过来这里的人,这还真正算得上是第一次。

    心里不禁升起一些好奇,她随手将小药锄扔进自己背后的药篓里面,然后脚尖一点,腾空而起,轻巧地落在了一棵树的树枝上面。

    苍羽在她身边不断扑腾,干净的眼睛不解地望着她。

    苏禾朝她挥了挥手:“你先自己去玩儿着!”

    苍羽叫了一声,还是顺着苏禾的动作飞了起来,扑向那片广袤的天空。

    没有苍羽在旁边捣乱,苏禾感觉周围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刚才听到的那些声音也更加地清晰了,似乎也在朝着自己的方向走来。

    苏禾想了想,又一跃落在另一棵树上,距离那些人的位置更近了。

    当然,她也没有忘记用树枝树叶在遮挡自己的身形。

    差不多确定了确切的方位,苏禾便运气在树枝树叶中穿梭,很快就发现了那群人的踪影。

    这是一群穿着非常专业的登山设备的人,看来就是为了来这深山老林中探险的。

    这群人中,有男有女,只是一个个都戴着帽子,看不清楚样貌。

    看着这些人艰难地在这山路上行走着,苏禾撇了撇嘴。

    这些个人真的是闲得无聊没事儿做了吗?非要跑到这里来登山!这里得多偏僻啊!而且还是大冬天的日子!

    而且这山林,比他们想象的更加危险,苏禾在这里生活了这么些年,可是已经清楚得很了。

    这山中,苏禾看到过许多毒蛇,而且还遇见过一次野猪。

    虽然看这些人身上带的有防身的刀具之类的,甚至还有两把老式猎枪,但如果真的遇上野猪这种大型生物,那是肯定不够看的。

    更不要说遇到毒蛇的话,那猎枪能打到蛇才怪了!

    事实上,这群人中,有一个家里就是负责附近那个开发区的集团的老总儿子,他这些朋友都是从京城来的,看最近天气合适,就说到他家新开发的度假村玩一玩。

    一群富二代权二代从京城飞到上市,来到这深山老林中,也是想寻找一些刺激的东西,毕竟这些年玩狗玩车玩船之类的,已经玩腻了。

    因为这些人的想法,这里作为东道主的那位就让人准备了一些登山用具,想到这山上来探探险。

    他们还准备了几支老式猎枪,想着也许可以抓到什么野味儿回去加餐。

    队伍一共有七个人,三个女的四个男的,只有一个女的是和这群富二代权二代身份相当的太子女,另外两个都是他们认识的“妹妹”,带起来一起玩玩儿的。

    那个太子女走在最前面,和另外一个年轻男人并排走在一起,而后面五人则是拉了一段距离。

    当然,这个队伍真正的拖油瓶,就是那两个真正手无缚鸡之力的女人。

    这个太子女虽然也是女人,但是作为将军之女,她却从小生活在大院儿,从小就跟着自己的父亲训练,一身的英姿飒爽,身体素质就算是之于其他男人来说也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她走在前面,就是因为看着后面那两个女的实在是烦得紧了。

    她扯了扯身边认真走着山路的年轻男人的衣袖,凑到他耳边说:“喂,我说你们男人是怎么想的?带着这么两个女人不累吗?我看着都累!”

    她扫了扫后面,看到那两个女人娇娇弱弱地喊累,然后三个男人为她们两个服务,心里就越发地不爽起来。

    年轻男人斜睨了她一眼:“你也是女人。”

    “哼……”太子女讪讪地哼了两声,又辩解着低吼道,“我跟她们可不一样!”

    “你不是女人?”年轻男人面不改色地吐槽道。

    太子女一下子被噎住了,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

    她恨恨地瞪着身边的年轻男人——该死的东子,就是因为这一点才讨厌他!诅咒他这一辈子都找不到女朋友!光棍到死!

    虽然知道有长辈在上,这样的愿望显然是不会实现的,但是她能够在心里yy一下,也是暗爽不已的。

    这个时候,她突然脑中灵光一闪,猛然想起了自己很明显超越了面前这个讨厌男人的一点!

    她眯起眼睛,坏笑着说:“嘿嘿,我当然跟她们不一样,我打架可是厉害,你打得过我吗?”

    她说着,抬了抬下巴,一脸的傲然。

    如此迅速被反攻,年轻男人也顿时被噎住了,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半天才憋出三个字:“……女汉子……”

    她却不以为意——对于她来说,所谓女汉子,就是赞美的话啊!

    一行七个人,朝着前面走着,丝毫没有注意到,就在旁边的树上,重重树叶后面,隐藏着一个人影,正在饶有兴味地看着他们。

    苏禾听着前面两个人的对话,着实是觉得有趣得很——只是,这个年轻男人的声音为什么感觉有点熟悉呢?

    苏禾想了想,仍然没有回想起来属于这个声音的主人是谁。

    她干脆也就懒得想了,甩了甩脑袋,正准备落到地上,然后自己去忙自己的事算了。

    就在她准备跳下脚下的这棵树的时候,脑中突然有什么一闪而逝,她皱了皱眉头,扶着身边的树枝望着那一行人前进的方向。

    刚刚想起的是什么事情来着?

    苏禾歪着脑袋想了想,却没有想起来,便跳下脚下的树,走了一段路。

    这会儿,她总算是想起来自己刚才想起的事情是什么来着了。

    她猛然回过头——

    等等,他们去的位置不是……

    不是她上次在这里发现的一株灵草的位置吗?!

    那株灵草就算是在苏禾前世所在的神界也是比较少见的,她曾经跟随师父在全国各地走了这么多地方,也没有看到过一株这种灵草。

    因为这株灵草只要是作为一种丹药的原料,在炼丹术早就已经失传的这个世界,自然没有谁能够认得出那株珍稀的灵草了。

    苏禾上次本来想要将它移到师父的药圃里面好好照顾的,但是她带着药锄过去的时候,发现那里的环境有些与众不同,若是移到师父的药圃里面,定然是活不下去的。

    再加上自己体内的空间也一直没有开启,根本没有地方来照顾这株灵草,就干脆将它留在原地了。

    为了保护它,苏禾在它上面下了一个小小的灵气咒,在其他方面没有什么大作用,但是却可以让这些普通的动物退避三舍,再加上她让苍羽特意看着这灵草,所以倒也还是比较放心的。

    但是她这样做是基于之前以为是没有人会来到这里的情况下,那株灵草长在山壁上,就是这条小路过去的旁边,伸手就可以摘到。

    那株灵草虽然叫做是草,但是模样就是一朵灿烂漂亮的花,诱人得紧,万一那行人看到那花漂亮,顺手就手贱摘了那灵草怎么办?

    苏禾一想,顿时觉得心里实在是不舒坦,想了想,还是纵身追了上去。

    虽然她的速度很快,但追上去的时候,那行人已经走了好一段距离了,而那灵草,就在不远的地方。

    苏禾心里有些焦急,连忙加快了速度。

    而在那行人的脚步所到之处,很快就出现在了苏禾记忆中的那株灵草的位置不远处。

    走在最前面的那个太子女和身边的年轻男人最先看到那株花。

    太子女一眼扫过去,就看到了那株灵草,顿时眼前一亮!

    “哇,东子!你看那花!好漂亮!”她惊喜地低声喊道。

    年轻男人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也看到了她说的那朵“花”。

    果然漂亮!那漂亮灿烂到极致,鲜艳的红好似都要滴出来,舒展花叶的模样就像是身材曼妙的神女,让人一眼扫过去,就舍不得挪开眼了。

    “嗯,漂亮。”年轻男人低声赞道。

    两人不知不觉为了这朵花停下了脚步。

    “嘿,我们家那老头子不是最喜欢这些花花草草之类的吗?要不我把那花给他摘下来送给他?”太子女眼睛一亮,突然说道。

    虽然总是“老头子”“老头子”地叫着,但事实上,她还是比较尊敬那个人的。

    年轻男人瞥了她一眼:“这花摘下来可能就活不了了,要知道这里是上市,回京城还是要一段时间的。”

    “也是。”太子女也有些犹豫起来了。

    就在这个时候,跟在他们身后几人,也走了上来。

    那娇娇弱弱的两个美女抬起头,也扫到了这实在是惹眼的一朵花。

    “哇!这花太漂亮了!”一个美女惊喜地叫道。

    “要不要我们把它摘下来算了?”另一个美女提议道。

    “好哇!带在头上肯定好看的!”

    两人商量着商量着,就想要上前行动,但是一脸不爽的太子女站了出来:“喂,这是我先看上的,来个先来后到好不好?”

    两个美女一愣,虽然有些不满,低低嘟囔了两声,但还是没有与她争。

    她们可是知道这女人的身份的,跟她争,找死吗这不是?

    ------题外话------

    上传时间稍微比十二点晚一些,晚上可能没能更新第二天发布出来的,但是星期五晚上还是会照常更新的。

    这几天在三亚,白天在外面玩儿,累得要死,晚上码这三千也算是极限了,有余力的话肯定会多更,回去之后会加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