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国手丹医 > 【167】房价

【167】房价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苏志德的这个想法,并没有这么容易就得到了接纳。

    按理来说,像是苏家这几个基本上都怎么关注老人的子女,老人对于他们来说,应该都像是包袱一样,苏志德这般提出来,应该很爽快就答应,像是扔掉一个烫手山芋一样,不是吗?

    但事实并非如此。

    老大苏志杨没有什么好说的,只是有些感叹——看来二弟和爸妈之间的关系已经和好了,他一个做大哥的也不用夹在中间为难了,家和万事兴,自然是比什么都要重要。

    但是苏志宏就不这么想了。

    他现在和老婆整天赖在家里什么事情都不做,依靠的,还不是三哥苏志明给爸妈的那点儿生活费!

    要是爸妈被二哥苏志德接走了,他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三哥是绝对不会给自己生活费养自己的,前些日子自己才被他说了好一阵!

    这下苏志宏看着苏志德的眼光有些不善了,他才不管面前这个人是不是自己的亲哥哥,他只知道的是,这个人,挡了自己的财路!

    苏志宏可不恨死苏志德了?

    苏志德不是没有注意到苏志宏的目光,而且他清楚自己的小弟是个什么性子,细细一想,差不多也能够明白他为什么会用这种仇恨的目光看着自己了。

    不过对此,苏志德感到无所谓——他现在对这个弟弟是没抱多大感情的,他怎么想,跟他苏志德压根儿就没关系!

    而苏志明呢?按照他这个小气守财奴的性格来说,每个月不用给家里的老父老母寄钱,应该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啊?

    但事实上,苏志明并没有关注这一点,他想知道的,就是他的二哥苏志德,在这短短几年里,到底赚了多少钱,而且他认识的那位大人物,又是多么的有能量,手指缝儿里面漏下一点儿,就足够买这么贵的车和房!

    外面停着的那辆路虎车就不说了吧,还有碎玉山庄的房子!那可不是郊区几千块一平的便宜房子,那碎玉山庄的房价,要几十万的!

    而二哥苏志德家里本来就有三个孩子,现在还要把父母接过去,那房子是要多大才能够住得下?

    更重要的一点是——

    刚刚苏志明和这二哥二嫂第一面看到的时候,还没有怎么注意,但是看了第二眼,却惊愕地看到了他的二嫂林丽霞,手腕上戴着的那条镯子!绿油油的光,简直快要晃花人的眼!

    苏志明这个人吝啬,只有对自己的宝贝女儿稍微大方一点,他的爱好也不多,只是为了迎合那些上流社会的人,学会了咖啡,学会了高尔夫,哦对了,最近,还在跟着女儿学打网球,女儿告诉他,这个网球和高尔夫一样,都是欧洲那边的四大绅士运动。

    于是,他也不顾自己这把老身子老骨头了,整天穿着一套网球服,网球拍挥得猎猎作响。

    其实苏志明发财的日子挺早的,算下来大概也有十几年了,而这么多年下来,他也就只有一个爱好——玉石。

    一开始本来只是不被人说成是暴发户,特别是他刚刚成为一个有钱人的时候,总是喜欢去买那些名牌货,什么lv,什么爱马仕,反正各种各种。

    偏偏他也没什么品味,跟出身也不高的老婆两个人,都喜欢买那种浑身上下都是各种名牌logo的衣服,认为这样才可以彰显自己的身份,和这身衣服的价值。

    不过有一次被被人嘲笑了之后,又碍于双方的差距不得不忍气吞声,苏志明便开始改变自己的品味,并且,从此之后最讨厌别人喊他暴发户。

    为了附庸风雅,他就开始学那些名门世家的人们,把玩玉石,久而久之,就真的对这些玉石生了喜爱之心。

    并且,他还学古代的那些文人雅士盘玉,盘玉主要分为文盘、武盘还有意盘三种方式,他就特意买了块好玉回来,用文盘的方式,放进一个小布袋里面,天天贴身而放,过了一段时间再拿出来天天放在手上摩挲把玩,耐心十足。

    不知不觉下来,他竟然盘玉就盘了七八年了。

    也是这个漫长的时间,让他对玉石有了很深的了解,也清楚,那位二嫂手上戴着的那条手镯,有多么的昂贵!

    翡翠是硬玉的一种,他怎么可能认不出,那条如此鲜艳漂亮的镯子,那可是实打实的玻璃种帝王绿!恐怕还是老坑的!他倾家荡产都买不起!

    看到的第一眼,苏志明就发了愣,眼里都是震惊,只是大家当时的话题都在外面停着的苏志德的车上,倒是没有注意到他的不同。

    过了一会儿,他自然也就是平复下来了,特别是听到苏志德说要把爸妈接过去住的时候,他迫不及待地开口了,问的却不是老人的问题,而是苏志德房子的问题。

    “呵呵,二哥,你要把爸妈接过去住,那房子肯定不小吧。”苏志明笑呵呵地问道。

    “嗯,还凑合。”苏志德没有明说,只是马马虎虎地说。

    苏志明又追问:“其实上次文芳在碎玉山庄遇见了嫂子和小禾,听说还有经理专门出来接待了的,难道就是买的碎玉山庄的房子?”

    还有这回事儿?苏志德心里有些疑惑,只是面上并没有表现出来,只是淡淡“嗯”了一声。

    苏志明却脸色一僵——果然是碎玉山庄的房子,够这么一大家子住的……肯定价值不菲!

    不管怎么说,苏志明心底还是升腾起一些泛酸的情绪——想当年差了自己这么多,也穷了这么多年的二哥,怎么就突然咸鱼翻身了呢?而且还不是一般的翻身,这简直就是鲤鱼跃龙门了啊!

    羡慕嫉妒恨,各种情绪浮上心头,百感交集。

    不过两位老人住在这小山村,信息闭塞,自然不知道大部分上市人都清楚的碎玉山庄是个什么地方了。

    于是苏老太太忍不住问道:“那个碎玉山庄……是个什么地儿啊?”

    不待苏志明回答,文芳就抢先开口了:“妈,您可不知道,那碎玉山庄可是上市某个地产大鳄推出来的新楼盘!高级公寓的价格都是十几万一平,而别墅区更是高达二十多万一平,每栋别墅还占地面积不小,堪称上市的极品豪宅!轰动一时咧!上市最贵的楼盘差不多就这价!所以说,你的二儿子我们二哥能够买得起那儿的房子,真的了不得哎!”

    两位老人不知道什么碎玉山庄,但是陡然听到这么贵——十几二十万的价格!而且还仅仅是一平米!那一套房子下来,不知道得多少钱啊!

    两位老人震惊了老半天,都没能回过神来。

    这个时候,林丽霞突然惊呼了一声:“什么,别墅区的房子二十多万一平?”

    她惊愕地看着文芳。

    文芳倒有些诧异了:“二嫂,你们不是买的那里的房子吗?居然不知道?……难道说,你们买的就是别墅?”

    林丽霞呵呵地笑了两声,表情有些不自然:“对……对,就是别墅,欢迎你们去做客啊。”

    她不愿说,但是文芳却以为她是故意在炫耀,哼了两声就不说话了。

    苏志德也有些震惊地扫了林丽霞一眼——他对于这个情况,也不是特别了解的,他也知道碎玉山庄的房子贵,只是没有想到,竟然贵到了这种地步。

    林丽霞凑到他耳边,压低声音道:“具体价格我也不知道,是小禾付的钱。”

    苏志德也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了:“这丫头……”

    “待会儿我去问问她,这房子简直贵得太离谱了!”林丽霞简直觉得自己的心都快要跳出来了!

    他们住的时候怎么没有发觉,那房子就值几十万一平呢?

    看到家里有这么多佣人的时候,她还觉得有点浪费,但是对于这房价来说……这点雇佣费,倒还真的不算是什么了。

    这边夫妻俩低头说话的时候,那边文芳也酸溜溜地说了几句话,大体上就是没有想到这么几年来苏志德就能赚到这么多钱,也不知道是做的什么生意。

    她话语间,也透露着明显对苏志德来钱路子的怀疑。

    不过苏志德行的端坐得正,知道这些钱都是自家女儿正大光明赚来的,自然也就不会去理会文芳那些夹枪带棒的话了。

    只是,苏志明暗暗拉了文芳一把,暗示她说话客气一点,自己可还是要求二哥帮自己的呢。

    文芳不得已,才转移话题,却不知怎的,最后落在了林丽霞手腕上的镯子上。

    “哎哟,二嫂,您这条镯子可真好看,得花不少钱吧?”女人就像是龙一样的生物,对于这些东西,向来是没有任何抵抗力的。

    林丽霞笑笑:“谢谢。”

    她今天回来戴着这镯子,还是有点炫耀的心理在内。

    说到底,林丽霞也只是一个普通的女人,她出身的家庭虽然算不上什么大富大贵,但因为她是独生女,所以一直都很娇惯她的。

    可是自从嫁到苏家来,她就一直接受文芳这妯娌的冷嘲热讽,小弟苏志宏也看不惯她,说话总是夹枪带棒,两位老人也是对她各种不满意。

    反正,嫁过来这么多年,她就没享到什么福!

    以前她家里还有人在还好,后来她娘家人都一个个去世了,她变成了孤家寡人一个,苏家这些人欺负起她来,更是肆无忌惮。

    幸亏还有一个丈夫在外面护着她,大概也是因为从小就清楚这些亲人的性格的缘故,所以苏志德倒没有什么为难的意思,一直都非常坚定地站在林丽霞身前,对于林丽霞来说,也是莫大的安慰。

    现在自己好不容易转运了,女儿这么能干,赚了这么多的钱,还知道买翡翠回来孝敬自己的母亲,这翡翠更不是什么便宜货,听说一只就是上千万!

    出于一点点想要向苏家人炫耀的心里,临走时,林丽霞还是拿了一只镯子戴上,其实平时她都只是放着,不怎么戴的。

    其实还得亏她只戴了这么一只,要是把一对都带来,那苏志明的眼珠子还不得掉下来!

    文芳因为丈夫在侧,不得不说话恭维了林丽霞几句,虽然语气不怎么让人舒服,但话里的内容到底是恭维,所以林丽霞还是勉强接受了。

    接下来,几个女人起身去厨房做饭了,这都快到饭点了,饭可都还没有做好呢。

    而几个男人,正在为了苏志德刚才的话题争论。

    抛却心底的好奇,苏志明自然是求之不得,虽然寄给家里的钱不是很多,但他也实在看不惯小弟苏志宏在家里当米虫的那副样儿。

    老大苏志杨对苏志宏老早就不满了,只是他没钱也没什么机会说话,这一次听到苏志德有意将爸妈接到上市去享福,自然是力挺苏志德了。

    这三对一的战局,自然是没有什么悬念的。

    苏志宏只有满脸铁青地接受了这个事实,顺便想想,接下来自己改怎么办。

    林丽霞趁着做饭的时间,凑了个空就跑到二楼的小客厅去,将正在看电视的苏禾拉到房间里面,把门关了起来。

    “小禾,你快点老实交代!”林丽霞扑头盖脸一句话而来。

    苏禾却是一头雾水:“交代?交代什么?”

    “就是那房子,你在上市买的那套别墅,到底多少钱!”

    苏禾的表情顿时讪讪地,她目光漂移,摸了摸鼻子:“这个……没多少钱!真的!”

    林丽霞瞪了她一眼:“哼,我还能不知道,我刚刚可在楼下听到你那三婶儿说了,那里的别墅区,一平就得二十几万,那么大的别墅……小禾你……小禾你……”

    到最后,林丽霞都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了,只是一脸的心疼。

    要是在其他地方买,再贵也没有这么离谱啊,那可得节约多少钱啊!

    看到林丽霞心疼的表情,苏禾忍不住一笑。

    “你这丫头,还笑!买那么贵的房子干嘛!”林丽霞眼睛一瞪。

    “妈,这有钱就是拿来享受的!这人死了,钱又不能带到棺材里面去,这么死抠干嘛?该用就用,咱们又不是花不起那钱!”苏禾开始劝导着,“再说了,你忘记当初我们买房子的时候,接待我们的那个经理了?他来接待我们,就是因为我的一个师侄和他们老板是很好的朋友,那人可是一句话就免了不少钱呢!所以算下来,这套房子也没有多贵,按照这环境这装潢,我们还是赚了呢!”

    苏禾的口才自然说得林丽霞是一愣一愣的,最后竟然不自觉败下阵来,特别是听到苏禾最后那一句“赚了”。

    “这么算来,好像还是挺划算的?”林丽霞皱着眉头,只是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儿一样。

    苏禾忍住笑意:“那当然了!好了好了,你身上还围着围裙,不是在做饭吗?走吧,下去我帮你!”

    苏禾拉着林丽霞就下去了,结果这件事情,也就不了了之了。

    当初苏禾买房子之前,差不多就了解了价格,但是她知道这价格肯定是让爸妈无法接受的,于是她就特意含糊过去了价格,就是后来那碎玉山庄的负责人过来跟她们介绍房子的时候,也因为受到了吩咐,故意没有谈价格。

    林丽霞当时没有太在意,后来也就是苏禾自己刷卡付的钱。

    她后面说的话也不是撒谎,那集团老总确实是苏禾师侄林天成的老友,苏禾也见过那人,甚至还给那人治过病,让苏禾又收入了一笔,那老总顺便还卖了个人情,几句话就将苏禾的房款少去了几千万。

    不过那套房子仍然花了苏禾一亿多,苏禾自己的存款自然是有些不够的,她当时便寻了个空,又去走了一趟赌石的地方,顺便还飞了一趟腾冲,总之是满载而归,按照她的天赋和方法,赌石那可是十成十的精准!

    但是苏禾卖掉了大部分翡翠,只是留了两块极品在身边,一块是极品红翡血美人,还有一块就是极品蓝翡蓝眼睛了。

    这两块个头虽然不大,但价格也是被炒上了亿的,只是苏禾仍然记得当初自己心头的那个想法,想要收藏很多极品翡翠,才将这两块翡翠留了下来。

    苏禾回来,不仅解决了房款的问题,更是让自己的银行卡又翻了一番,反正收获不小。现在银行卡上的钱对于苏禾来说,也只算个数字了。

    当然,这些苏禾都是不可能告诉父母的,她去腾冲都只是头一天去第二天回来了,她爸妈还以为她是去找刘黛玩儿了呢,压根儿就没想到自家的乖女儿是去赌石去了!

    这天的饭菜并没有弄得太复杂,都是一些家常的小菜,很快就弄好了。

    一家人围着桌子吃了饭,却是神色各异,心思不一。

    这个年也没有什么太出奇的地方,平平淡淡地吃了年夜饭,平平淡淡地放了鞭炮,平平淡淡地塞了红包……总之,一切都可以用平淡来形容。

    有一点值得一提的是,老三苏志明那宝贝闺女儿可没有回来,苏禾猜测,多半是跟金主呆在一起呢,倒也没有太在意。

    时间很快就过去,初二的时候,苏禾一家子,就准备回去了。

    两位老人是打算还是等这个年过完再到上市去,他们还想等着两个女儿回来见见面,再跟村里的人道个别什么的。

    于是苏志德便开着车带着一家人离开了。

    临走的时候,他塞了好几万给爸妈,让他们想留着用,也可以拿一些给他的两个妹妹。

    而对于大哥苏志杨,苏志德直接给了他一张卡,告诉他这张卡里面有二十万,让他用这些钱开个店。

    苏志德本来就跟大哥的关系很好,当初本就是不得已才跟他断了联系,现在苏志德觉得自己有能力,自然是能帮则帮。

    苏志杨一开始推脱了一下,但想到自家子女也要上学花很多钱,不得已收下了苏志德的这张卡。

    但是苏志杨却执意要说这钱是借苏志德的,到时候自己开店赚了钱,一定要还给苏志德,苏志德拗不过他,最后只有接受了苏志杨写下的欠条。

    初二一大早,苏禾一家人就上路了,这次回去,还是按照来时一样,中途换了几次人,才一路开回了上市。

    苏禾在上市没有呆几天,只是等到爷爷奶奶过来了,陪了他们几天,就回翠云山去了。

    两位老人看到这么豪华奢侈的大房子,当时也傻了眼,不过在这里住了几天,慢慢都习惯了。

    常人说的那句话倒也没错——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苏禾回翠云山的事情,苏志德夫妻俩也给两位老人解释了,告诉他们苏禾在跟着一位神医学中医,两位老人都对此非常赞同的,也觉得医生是一个好职业。

    而且他们年龄大,思想比较传统,认为中医是个好东西,平时在村里给他们看病的就是一位老中医,对此自然印象很好,还让苏禾一定要好好学习。

    但是苏禾不知道的是,在她离开的几天后,自家那极品小叔就找上门儿来了,想要将自己啃老的地方从那个小山村转移到自己二哥家中来。

    他来的时候,开始还在门卫那里闹了笑话,后来进来看到这别墅的奢华,更是赖着不想走了。

    可是苏志德怎么可能让他如愿,直接将他丢了出去,顺便好好收拾了他一番。

    不知不觉,苏禾的这个寒假,就快要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