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国手丹医 > 【176】开学,退学

【176】开学,退学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觉得廖景哭得差不多了,苏禾笑眯眯地说了一句——

    “以后就不能叫老师了哟。”

    好不容易平息下来大哭,细细地抽噎着的廖景,听到苏禾这么一说,心里蓦地一惊,猛然抬起头来,望着苏禾的眼神,似乎带了那么一丝丝……绝望?

    那漂亮的黑眸挂着泪水,像只小狗一样可怜巴巴的望着苏禾,这模样实在是……

    “老……您不要我了?”他颤抖着声音问道,只觉得似乎有什么非常难受的东西压在自己心头,让他都喘不过气来了。

    他几乎无法想象,自己不能在老师身边学习的样子。

    苏禾怔愣了一下,才恍然笑道:“我可没有不要你啊。”

    廖景心里一松,总算是放下心来,却还是疑惑:“那……”

    “你以后,就唤我师父吧。”

    廖景愣了好半天。

    他刚刚……听到了什么?

    唤我师父……唤我师父……师父……

    “老师,您愿意收我为徒了?”廖景一下子站了起来,眼睛亮晶晶的,跟两颗钻石似的熠熠生辉。

    苏禾笑着点点头,她虽然不能够看到廖景现在的表情,但是,她却听出了他语气中的雀跃。

    “对。”她笑着回答,“但正式收徒,要举行了仪式才行,仪式我想过一段时间再举行,不过现在你就可以唤我师父了。”

    廖景只觉得兴奋地不行!

    他欢呼一声,忍不住在院子里面兴奋地跑了起来,这幅样子看起来,却总算是符合他这个年龄了。

    苏禾听到廖景的声音,脸上的笑容一直没有消失。

    第二天,苏志德就上来接她了。

    之前倒是没有发觉,这一番变故下来,苏禾才发觉,原来不能走路,真的是太麻烦一件事情了,居然还要让师父将她背下山去。

    为什么是师父背她而不是来接她的爸爸背她,这就不得不说,年纪比林玄青小上太多,完全就是曾孙辈的苏志德,在身体素质上,竟然还不比林玄青!

    林玄青走这条路,不过就几分钟的时间,还气不喘心不跳,而苏志德走下来,却要半个小时,而且还难免气喘吁吁的!

    脱离了部队,他的身体素质,还是不如当年了。

    之前爬了这个山之后,苏志德回去就开始在家里的健身房里面锻炼身体,反正自己也没什么事儿做,还不如把当年部队的那一套捡起来,虽然有点苦,但说来,也十分的怀念呢。

    再加上下山比上山容易多了,于是林玄青主动拒绝了苏志德要上山来接苏禾的要求,自己将苏禾送下山去了。

    一手托着背后的苏禾,一手夹着廖景,毫不费力地带着两个人,那是脚下生风,很快就出现在了苏志德的面前。

    苏志德连忙将苏禾接了过来,将她抱上了车。

    因为轮椅拿上拿下的也挺是麻烦,所以林玄青干脆就将那张轮椅留在了山上,让苏志德过来的时候,就带了一副新的轮椅。

    林玄青取下一直挂在腰上的一大串药包,递给苏志德,一边吩咐:“这是小禾的药,记得每天都要给她喝,具体煎法是……哎,这煎法有点复杂,说了你一时半会儿也记不住,回去的时候就问小禾吧,她最清楚了。如果这药吃完了,就上我这儿来拿,不要在外面抓,现在外面的药房一点也信不过,向来喜欢以次充好,还卖假药!”

    “嗯,我知道了。”苏志德连连点头。

    林玄青并没有就此为止,他还拉着苏志德好一番吩咐,才挥挥手放他上车。

    临走之前,林玄青又冲后座上的苏禾说:“小禾啊,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啊,不要忘记自己,也要好好练功,可以帮助你恢复的,你师父我这段时间要去各地走一下,顺便告知那些人这个消息,所以你也不用急着回来,到时候我给你打电话。”苏禾一愣,怎么之前没有听到师父说这件事呢?

    但她还是点点头:“我知道了,师父你也好好照顾自己。”

    林玄青又冲廖景说教了一番,才摇着手看他们离开。

    苏禾离开之后没多久,他自己也收拾收拾东西,上路去了。

    而平静许久的江湖,也即将掀开一番风雨了!

    苏禾随苏志德回了上市的碎玉山庄别墅,家里的苏晴和苏顾看到苏禾的样子,当场就落下泪来。

    苏晴是抱着苏禾哭得不行,她没有想到只是短短时间不见,再见自己的妹妹就成了这个样子,心痛得不行。

    苏顾是红了眼,却没有落泪,只是倔强地攥着拳头,狠狠咬着牙,暗恨自己的无能为力。

    苏家爸妈看到这一幕,也是说不出的苦涩心酸。

    倒只有苏禾一个人最看得开,反而反过来一个个安慰他们,让他们不要伤心。

    接下来一段时间,苏禾被照顾得小心翼翼的,家里人都将她视若珍宝,生怕有一点磕着绊着了。

    苏禾觉得好笑的同时,也没有忘记跟爸妈说自己决定的那件事情。

    两人都没有说话。

    好半天,林丽霞才艰难地开口:“休学是肯定的,只是……小禾,你想清楚要退学了吗?我觉得还是把大学读完才好……”

    她慢慢说着,还在不断斟酌用词,生怕说话重了,伤了苏禾。

    这时候,苏志德突然说:“不读就不读了吧,你自己决定就好。”

    林丽霞张大嘴巴,愕然地看着苏志德。

    苏志德苦笑着看了她一眼:“小禾是一个聪明的孩子,她这样做必定有她的思量,我们何必操心这么多呢?”

    林丽霞想想也是:“也对,反正现在读大学拿文凭也就是为了找工作赚钱,小禾现在就已经很能干了,也不在乎那些了!”

    于是,两人很快就同意了苏禾的这个想法。

    其实苏禾自己也没有想到爸妈竟然这么快就同意了,她本来还以为要花费一些时间的,连说辞都准备好了,谁知道,她还没开口了,两人就已经同意了。

    当然,这样肯定是最好的了。

    其实过两天就是开学报名的日子,但是苏禾想这几天肯定很多人,她这幅样子去也只会徒惹视线,还不如等到报名的日子过了再过去办理退学手续,到时候至少不会这么惹人注目。

    要不是办理退学手续需要本人到场的话,苏禾还真的不想过去。

    苏禾在家里安安心心地呆了两天,就接到了刘黛的电话。

    “喂?小禾?你的病好了吗?”电话那头传来刘黛担忧的声音。

    苏禾也不知道该如何说才好,却只能打着哈哈说好得差不多了。

    刘黛呼了口气:“幸好幸好……对了,小禾你准备什么时候去学校啊?我们一起订机票吧!我们一起走啊!”苏禾一阵哑言,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刘黛没有听出苏禾沉默中的不对劲,大大咧咧地问:“怎么了?”

    “我……可能不能同你一路了。”刘黛一愣,又试探性地问了一句:“……你有事儿吗?”

    苏禾“嗯”了两声。

    刘黛的语气里面顿时满是遗憾:“哎,那就没办法了,那到时候我们学校见吧。”苏禾接着又同她说笑了几句,才挂上了电话。

    倒不是她真的不想和刘黛走,而是她清楚,刘黛看到她这幅样子,肯定会很伤心的,她有些不愿意让刘黛伤心,便想着干脆等到自己好了再跟她见面好了。

    但是,该有的,始终躲不过。

    苏禾是报名的最后一天去京城的,与她一起的还有林丽霞和苏晴,林丽霞想着提前过去把那边的房子整理一下,虽然家里也有人在,但还是有些东西需要收拾的。

    再说了,苏禾也打算,办理了退学手续之后,要在京城住上一段时间的。

    倒不是为了别的,只是因为,鬼医门的门主继任大会,就是要在京城举行的。

    她也就是为了等到那一天,到时候,江湖大佬齐聚,定然又要惹上不少议论。

    当然,苏禾想的就是这种议论,这样才可以让鬼医门的这个名字,重新出现在那些人的口中!让他们知道,鬼医门——回来了!

    苏志德开着车,与苏顾一起,将母女三人送到了机场。

    把车子在停车场放好之后,苏志德从后备箱拿了折叠式轮椅出来,将苏禾抱上了轮椅,一路推着她到了vip等候厅。

    苏志德去办理登机牌和托运了,其他人便在这里坐了下来。

    在没有必要的时候,苏禾也是鲜少会放出自己的神识的,竟然没有想到,旁边突然传来一个不可置信的声音——

    “小……小禾……?”声音之中,带着深深的震惊还有细微的颤抖。

    苏禾一听这声音,就心里暗道不好,却只能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黛黛……”

    刘黛大步冲了过来,吃惊地看着坐在轮椅上的苏禾:“你……你这是怎么了?”

    苏禾没有想要把情况说得多么严重,就轻描淡写地说,是自己病了。

    刘黛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她没有想到,不过是这么一阵子没有看到苏禾,苏禾竟然就这样了,她……她还算是什么朋友?!

    很快,她又注意到了苏禾那双没有任何焦距的眼睛,再一问,才知道苏禾竟然双目也失明了。

    她眼睛一红,泪水一下子就流了下来。

    “你……你这丫头,还当不当我是朋友啊,居然……居然瞒着我……”她抽噎着说道,埋怨地看着苏禾,但是眼底深处,却满是心疼。

    苏禾笑着安慰了她好一阵,刘黛才总算是平息下来。

    其实苏禾也没有想到竟然会这么巧,她故意跳在这报名的最后一天去京城,有一个想法,就是想要错开刘黛的,因为刘黛那天跟她打电话的时候就念叨着要提前两天过去,谁知道这会儿还是给撞上了。

    大家都是买的头等舱的位置,自然就可以坐在一起了。

    接下来,又因为苏禾的轮椅,折腾了好一番,才总算是上了飞机,飞往京城。

    到了京城,司机开着车已经等在外面了,苏禾让刘黛先跟自己回家,下午再送她去报名。

    “送我去报名?小禾你不报名啦?”刘黛奇怪不已。

    苏禾笑了笑:“你看我这样子,还能读书吗?”

    刘黛之前也没有想到这一点,听到苏禾这么一说,顿时沉默下来,好一阵之后,才开口说:“小禾,你也不要伤心,你……一定会好起来的。”

    “你看我像是伤心的样子嘛,你知道我的师父是神医的啊,他会治好我的,只是要花费一段时间罢了。”

    刘黛顿时松了口气,一直压在心头的阴霾也缓缓散去:“那样肯定是最好的了!不过学校那边你是要……”

    “我想要退学。”

    “什么?”刘黛大惊,“你完全可以申请休学的啊?何必退学呢?这……这……”

    刘黛一下子焦急了起来,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劝阻苏禾。

    苏禾拍了拍她的手:“好啦,其实当初我本来就没有参加高考拿了一张录取通知书,而且这文凭对我来说也不算是重要,更何况……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苏禾说的自然就是鬼医门的事情,只是这方面的事情,不好同刘黛说,便只能含糊而过。

    刘黛连连叹了好几口气,但是她也知道,苏禾向来是那种下了决定就一定不会反悔的人,也明白自己再怎么劝就没用,只能接受了这个事实,顺便感慨一下大家以后就不能好好在一起玩儿了。

    “放心,有空我还是会去找你们的!”苏禾笑着安慰她。

    刘黛连连摇头:“你还是好好调养自己的身体,好好在家休养休养,到时候我们来看你就行了!……对了,这件事情若星已经知道了?”

    苏禾点点头。

    “怪说不得这丫头那天的语气这么奇怪呢?只是唐雪,要不要告诉她呢?”

    “说吧,我自己没觉得有什么的?更何况我去办理退学手续,总会有人看到我,很快就会有消息传遍整个校园,瞒着唐雪也没什么意义了。”听到苏禾这么一说,刘黛一下子皱起么眉头:“我可不能让那些人随便乱传谣言啊……”

    “我倒觉得无所谓,反正我以后也离开不会回去了。”苏禾对此倒不是很在意。

    那些人所便说吧,反正对她造不成任何影响。

    吃过午饭之后,林丽霞就陪着苏禾刘黛一起去了学校,刘黛报名,苏禾则是退学。

    虽然是报名的最后一下午了,但是报名的人还是不会少,毕竟京大身为百年名校,全国拔尖的大学,学生数量非常多,有不少人都是抱着最后一天去报名,可以不用这么挤的心态延迟来的。

    虽然刘黛很想和苏禾一起,但是苏禾要忙碌好一阵而且她自己报名的事情也还没有解决,所以她只能遗憾地跟苏禾挥手道别,由林丽霞推着苏禾进去的。

    苏晴也去华清大学了,于是同苏禾一起的,就只有老妈。

    车子开过去,到了目的地,苏禾才被老妈抱着坐上了轮椅。

    苏禾刚刚一出来,就惹了不少的注目。

    这里虽然是行政大楼,但是周围的学生还是不少,陡然看到学校出现了一个坐着轮椅的人,都忍不住将视线投向那边。

    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乖乖,这脸咋这么熟悉呢?好像……好像是那校花苏禾啊!

    虽然京大的校花不少,但是京大的众人,还是将这些人的长相记得牢牢的,这才一眼就认出来了苏禾。

    他们也没有想到,这竟然无意中撞到了一个惊天大消息——校花苏禾竟然坐上了轮椅!这是遭遇了何等的变故和灾难啊!

    不过无意中扫到旁边那辆,刚刚苏禾下来的车上,这些人才发觉,原来苏禾还有这么不为人知的背景……

    真真正正的白富美啊!可惜了……

    这些人惋惜的同时,也不忘记将这个消息通知给自己的好友同学,那些人又再次传播出去,很快,这个消息就传遍了整个京大校园。

    八卦的力量,是恐怖的。

    对于这一切,苏禾并不知情,她在老妈的陪同下,进行着一系列流程。

    苏禾之前决定要退学之后,就给辅导员打了电话,辅导员完全没有想到,自己系里的学生竟然出了这样的事情。

    对方好一阵安慰苏禾,同时也劝苏禾其实可以暂时休学,不用直接退学的。

    苏禾一直坚持自己的决定,这辅导员才只好作罢,只是希望苏禾办理退学手续的时候,可以本人到场,当然这也是规定了的。

    因为苏禾这种也是属于特殊情况,所以这流程还是很人性化地简短了许多。

    只是办理经手的那些领导都对苏禾脸上乐观的表情有些惊讶,没有想到,这个女生,竟然如此坚强,即使便对了这种事情,也没有就此颓废。

    心里小小惋惜了一阵,这退学手续,便办理好了。

    说来,还是花费了一阵时间,苏禾出来,便给刘黛打了电话说了,刘黛本来想过来,苏禾拒绝了她,说自己这会儿就回寝室一趟。

    “小禾,妈妈去就好了,你还是到车上好好坐着吧。”林丽霞有些心疼苏禾,这寝室楼的楼梯,爬上爬下的,小禾得多累啊!

    苏禾笑着摇摇头:“我准备还去看看朋友们。”

    林丽霞只能点点头,又迅速“嗯”了一声。

    她们上了车,让车子直接将她们送到了寝室楼下面,毕竟这京大这么大,从行政大楼到女生寝室楼,还是要很长一段距离的。

    车子刚刚挺好,苏禾的神识一扫,就感觉到了三个熟悉的气息。

    “是小禾家的车子。”刘黛说了一声,连忙跑上去,帮着林丽霞把苏禾抱了下来。

    因为之前苏禾出事的消息就在校园里面传遍了,所以很多心里燃烧着熊熊的八卦之火的同学,都跑了几个很有可能苏禾会出现的地方,想要看看这消息是不是真的。

    其中一个,就是苏禾所在的寝室楼,于是不少人,都亲眼看到了苏禾被人抱着从车上下来,坐在轮椅上的样子。

    “听说,她都已经办理了退学手续了。”“好像她不仅是不能走路了,而且眼睛也失明了!”

    “哎,挺可惜的,多漂亮一女孩子。”

    “幸好她家有钱,你看那车,好几百万呢。”

    “……”

    周围的人议论纷纷,焦点都在苏禾的身上。

    苏禾神识强大,不是没有听到,只是没有在意罢了——这些人的想法,同她无关。

    “你们怎么下来了?我还想上楼你去看你们的。”苏禾笑着说。

    她穿着一条白色的长裙,搭着浅色格子羊绒披风,围了一条围巾,显得那张白皙的脸越发的小了,五官精致温和,带着淡淡的笑容,一种说不出来的美丽顿时绽放在所有人的心头。

    虽然她的双眼失明,没有任何焦距,但却还是这般的美丽,好似一双黑琉璃似的,干净纯粹,让人有一种心里猛然被净化了的感觉。

    那乌黑如墨的长发披散在她的脑后,好似瀑布般垂下来,更是显得纯粹无比,整个人好似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如画一般隽美。

    苏禾以前那种张扬如阳光的美丽,在这瞬间,都沉淀了下来,透露着一种,岁月安稳、莫不静好的感觉。

    但是她这幅样子,在一棵树后面站着的人的眼里,却是如此的沉痛,好似好划开他的心一样。

    他活过近二十年,却是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痛彻心扉。

    这个人,是傅佑。

    他就要去部队了,临走之前,他想要来看看苏禾,却害怕面对她,会听到她拒绝自己的话,便想着趁着这走之前,偷偷摸摸地看她两眼,那也足够了。

    他才刚刚走进学校不久,就听到有人在前面说起这件事情。

    他本来是不大相信的,但却还是心急如焚,连忙冲到了苏禾的寝室楼下面,想要证实一下这个消息。

    这说不上场的等待时间中,傅佑的心情,可谓是复杂无比。

    他害怕看到苏禾的身影,害怕看到她坐在轮椅上,虚弱苍白的样子。

    他又期待看到她的身影,太久地没有见面,他已经非常想念她的了。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他的心承受着反复的煎熬,而苏禾的身影终于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他只觉得,自己的心,一点一点地沉了下来。

    绝望的湖水,铺天盖地而来,彻底淹没了他。

    他只觉得眼前——一片黑暗。

    ------题外话------

    退学是我老早就想好的了,这对于苏禾来说,其实是一个新的开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