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国手丹医 > 【235】刘黛的请求

【235】刘黛的请求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其实我想跟你说的事情,就是我跟高河的事儿!”既然苏禾都点明白了,刘黛也自然就没有必要吞吞吐吐了,直接就将自己心里的想法给说了出来。

    “你跟高河?”苏禾扫了他们两人一眼,心里虽然有一点明白,但是面上还是装出不懂的样子,带着淡淡笑意揶揄道,“你们两个还不错啊?怎么?”

    “其实吧……我想这次国庆回去的时候,让高河也去我们家,让他见见我爸,算是打打预防针!不过你也知道我爸那人啦,所以想让苏禾你在旁边帮腔帮腔!”

    虽然刘黛没有明说,但是她的意思其实已经很明显了——她既然要带高河回去见她爸,那意思也就算是表明这辈子就看准高河了,只要高河不背叛她,按照她那种固执的性子,恐怕真的会跟高河一直走到最后一步去。

    可是,这件事情并不是她想当然那么简单的,刘黛也明白。

    跟高河交往这段时间以来,她算是差不多摸清楚了高河的家庭环境了,出身算是书香世家,祖上据说也出过秀才,而他的父母都是老师,两位都在京城的一家不错的中学任教。不过书香世家始终是书香世家,家庭条件好不到哪里去,至少说,对上刘黛这个百亿财产继承女来说,那是差得远了去了。

    不过刘黛虽然清楚高河的家庭背景,但是高河却对刘黛的家庭背景了解不是特别详细,只是听说刘黛的父亲在上市那边做点生意。

    而刘黛在跟高河交往之后,算是一种考验,也带有一点别的意思,反正鲜少带着那种一眼就认得出来的奢侈品去跟高河约会,而高河对女人的衣服没有什么了解,自然也就不知道刘黛这一身也许就得比他两个月的工资!

    所以,高河并不清楚刘黛是个了不得的富家女,只以为她是家里小康,条件比较好而已。

    他不清楚刘黛的背景,自然也就不知道自己要和刘黛在一起,那阻力将有多大。

    刘黛的父亲的确是白手起家,空手搏出的这一片天空,可是刘文海毕竟如今站的高度不一样了,就算他以前的人生怎么样贫穷凄惨,都不能改变他现在取得了如此成功的事实。

    而按照刘文海的身份,他是绝对不会接受高河的,刘黛清楚自己的父亲,自然也清楚自己这场恋情如果强行对上父亲的话,那会得到一个什么样的结果。

    刘文海在商场上作风百变,可强硬可圆滑,却得了一个老狐狸的外号,而刘黛也相信,如果父亲想要拆散自己跟高河的话,那将会有无数种方式,那恐怕是她始料未及的!

    所以,刘黛现在的选择,也就只有一个——让苏禾帮自己。

    刘黛并不清楚苏禾有着什么样的身份,竟然让自己的父亲如此敬畏,甚至对自己与苏禾成为了最好的朋友感到庆幸和欣慰,但是她知道,如果有苏禾帮自己,那父亲是绝对不敢多说什么的!

    因此,她这才这么着急地想要将苏禾拉到自己的阵营里面来。

    苏禾听她这么一说,虽然早有预料,却还是忍不住笑出声:“那不是国庆的事儿去了嘛,你这么早就跟我说干嘛?”

    听苏禾这么一说,刘黛也才发觉似乎自己真的有点太过于着急了,便讪讪地笑着:“我不是……不是想要快点得到你的答复嘛!”

    “好啦好啦!”苏禾连忙摆摆手,答应得很爽快,“如果你和高河是真心相爱的,这个忙我自然是要帮的!”

    “啊啊!小禾爱死你了!”恰好坐在苏禾身边的刘黛,立马扑到了她的身上!

    “滚!”苏禾笑骂了一句。

    虽然高河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事情,但似乎刘黛是在为了自己两人在跟她朋友请求什么?而且还成功了?

    不管怎么说,高河还是对苏禾诚恳地说了一声谢谢。

    苏禾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但是眼神却非常的严肃,极有压力地落在高河的身上,让高河顿时有一种山岳当前的压迫感。

    “不用谢我,只要你好好对黛黛就好。”

    “当然。”高河觉得有些头皮发麻。

    很快他们点的菜都上来了,每一道菜都非常的精致,跟艺术品似的,让人忍不心下筷子。其中有一道水晶凤凰,那用豆芽摆出来的凤凰真的栩栩如生,好似要从那华丽的盘中腾飞而起一般,让人惊艳!

    所谓食不厌精,脍不厌细,这些食物每一道菜都做的非常的细致,量却不多,但是一桌子菜下来,四个人还是吃了个饱饱的。

    最后一道甜品上来了之后,才准备结账走人了。

    本来就打算今天做东的刘黛,又因为得了苏禾的许下的承诺,非常爽快地就刷了卡结了帐。

    刘黛结账的时候,高河就在她的旁边,无意中看到了打出来的账单,刘黛很快就签了名字,那数字只是在他面前一扫而过,但是他还是看的很是清楚。

    八千五。

    这已经相当于他的大半个月工资了。

    高河忍不住皱眉——他们不过是四个人,点的菜也不算是特别多,怎么会花了这么多钱?

    但是看看周围的装潢,高河差不多明白过来,这里恐怕就是那种传说中一顿吃下来足以花掉好几万甚至十几万的高档消费场所了。

    那这么说来,他们消费的八千五还算是低了?

    这时候,高河才后知后觉的发觉到,恐怕刘黛说的父亲只是在上市做一点小生意,绝对不会简单。

    出门之后,苏禾本来是要送他们的,但是刘黛说她还要跟高河去约会,立马遭到了苏禾的一阵鄙视。

    不过苏禾和廖若星还是离开了,只剩下刘黛和高河两个人。

    高河看着那辆离去的黑色捷豹,突然脑中灵光一闪,想起来那天在餐厅里面,手下就有一个员工抱着汽车杂志,念的就是这辆捷豹的最新款,据说售价要好几百万。

    一个跟刘黛差不多年龄,也是刘黛朋友的女孩,开着这样一辆车,身边还跟了一个跟保镖似的女人,不是自己打拼出来的,就是家里有钱了。

    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刘黛的朋友都这么有钱,综合起来一看,高河差不多就能够猜测出来,恐怕他这个女朋友的家世,也简单不到哪里去了。

    这般想着,高河忍不住苦笑起来——怪不得每次问刘黛家里的时候,她都是含糊一语带过,不愿意多提,他以为刘黛是有什么难处,才不愿意说家里的事情的,便没有深究,谁知道,刘黛的真实目的竟然在这里!

    高兴吗?自己交了一个女朋友,很有可能就是传说中的白富美?

    不,其实高河现在的心里一点都不高兴,他现在满心都是复杂的心情,表情也忍不住沉重起来。

    “我们等会儿要去哪儿?”刘黛并未发觉高河的不对劲,神情雀跃地问道,她现在心情真的很好!

    “刘黛,我想问你一件事情。”高河突然开口。

    刘黛爽快地一挥手:“什么?说吧!”

    高河皱着眉看她:“你刚才那个朋友苏禾,家里是不是特别有钱?”

    刘黛想了想:“其实小禾家里不算是特别有钱吧,挺普通的,但是她自己特别有本事,你别看她这么年轻,可是一个神医哦!”

    “神医?”高河本来想通过苏禾再转而问刘黛家里的,但是却没有想到得到了这样一个回答,顿时觉得有些尴尬。

    “你怎么啦?有什么不对吗?”刘黛忽的紧张起来,她发觉高河表情严肃,似乎并不是特别高兴地样子,便拉了拉他的手臂,小声问,“怎么?你不喜欢有钱人?”

    她问得很小心翼翼,也有些忐忑。

    其实她这个问题也不算是特别奇怪,现在这个社会,仇富的人多的是,如果高河也是仇富一族,那恐怕刘黛真的就要哭了!

    “没有……”高河下意识回答,却转眼看到刘黛紧张的表情,忍不住一笑,“你家里是不是很有钱?”

    刘黛一愣:“你怎么会这么问?”

    “猜的。”高河说的很直白。

    但是现在刘黛却很纠结,也不知道该不该说。

    最后,她却觉得将一切说出来,反正以后都要说的,晚说不如早说。

    定下心,她却认真地看着高河:“是,我家里很有钱,我爸就是云升集团的董事长,我是他的独生女。”

    高河猛然一震——他虽然猜测到了刘黛家里恐怕很有钱,但是他没有想到刘黛家里竟然有钱到了这个地步!

    云升集团!这是何等的庞然大物!中国跑的上号的百亿大集团!他们家住的房子,就是云升集团旗下的房地产公司开发的,但是他却没有想到,自己的女朋友,竟然就是这个大集团掌舵者的独生女!

    他神情有些恍惚,一时之间没有缓过神来。

    “高河,你怎么了?”刘黛急忙扯了扯高河。

    高河摇摇头:“没有,只是突然发觉,我们在一起的话……”

    明白了刘黛的真实身份,他算是知道了,自己跟刘黛,恐怕是没有未来的。云升集团的掌舵者,是绝对不可能将自己的宝贵独生女,嫁给自己这样一个餐厅经理的。

    其实以前高河还觉得自己混不错,身为一家顶级法国餐厅的经理,月薪也是一万多,而且还在慢慢地往上涨。平时也喜欢在股票市场上做一点投资,因为头脑清晰,眼光准确,所以也小小地赚了几十万,加上以前存的钱,刚好在京城付了一套房子的首付。

    而跟刘黛交往了之后,他又花钱买了个车,也算是有车有房一族了,再加上不错且非常有升职空间的职业和收入,要想找一个条件不错的女孩子,那绝对是手到擒来的事情。

    可是刘黛的条件,已经不能算是条件不错了,而是太好了,好到……他已经配不上她的地步了。

    在面临这样一个现实的时候,高河才突然发现,他的沾沾自喜,实在是太可笑了,在云升集团那般的庞然大物前面,自己不过就是一个小虾米罢了,又何谈让刘黛留在自己的身边呢?

    此时此刻,高河突然非常痛恨自己的无能,为什么没能够努力拼搏,成为一个足够配得上刘黛的人?

    但是,如果要跟刘黛分开的话……高河回想起他跟刘黛虽然结识时间不算长,但绝对是非常甜蜜,也是他这一辈子最美好的记忆的日子,心里一阵阵地发疼。

    他不想……他真的不想离开刘黛!

    一想到这里,高河就觉得非常的痛苦,整个人好似都要绝望了一般。

    就在这个时候,刘黛却在旁边低喝了一声:“你说什么呢!”

    刘黛的喝声,好似一下重锤,一下子捶打在浑浑噩噩的高河身上,一下子便将他打醒了。

    “刘黛……”高河看向刘黛,低低唤了一声。

    刘黛此时眼中不知不觉噙着泪水:“我们生来都是一样的人!有什么配得上配不上之说!你已经很优秀了!我们在一起,没有谁可以阻拦我们的!”

    “可是……”高河犹豫着,“你父亲,是不会同意的吧。”

    刘黛恶狠狠地瞪着他:“你是要跟我爸在一起还是跟我在一起!”

    她的声音很大,惹得周围不少人都转过头来看她,不过刘黛却丝毫不在意。

    高河此时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一把将双手叉腰的刘黛拥进怀里:“我知道了,只要你不放手,我就是绝对不会放手的。”

    他的声音虽然不大,却异常地坚定。

    刘黛感动地哭了起来,紧紧抱住高河,也不管这还是大街上,直接就扑上去吻住了高河。

    “黛黛!”

    一个严厉的喝声,突然在旁边响起,好似一声惊雷,平地炸开!

    刘黛猛然退了回来,听到这个熟悉无比的声音,整个人一怔,顿时转过头——

    “爸。”此时的刘黛还在高河的怀里,转头看到刘文海,愣得都不知所措了。

    高河心中暗道不好,连忙松开了刘黛,转身对着刘文海恭恭敬敬地鞠了一躬:“伯父您好,我是刘黛的男朋友,我叫高河。”

    刘文海瞥了他一眼,态度却不冷不淡,只是“哦”了一声。

    高河一颗心顿时沉了下去——他知道,刘黛的父亲对自己的第一印象并不算好。

    刘黛刚刚懵懵懂懂都搞不清楚发生了什么,等到身边的高河都自我介绍了一番,这才缓过神来,尴尬地看着刘文海笑着:“爸……爸!您怎么在京城呢……”

    她都没有想到自己会这么倒霉,本来是准备国庆再面对的事情,竟然现在就提前发生了!

    刘文海神情不冷不热:“我到京城来开会,顺便跟几个朋友过来吃饭。”刘黛也是这才看到,刘文海身边还有几个衣冠楚楚的老总,大概也就是刘文海的合作伙伴之类的。

    这家店本来就是刘黛带着苏禾他们来的,而刘黛知道这里,就是因为跟着老爸来吃过,所以会在碰到来了京城的刘文海,倒是一点都不稀奇的事情了。

    只是刘黛他们有些倒霉,要不是他们在门口耽搁了这会儿的话,恐怕也碰不上刘文海了,自然也就不会有这种不知所措的突发情况了。

    刘黛有心想要弥补,连忙向着刘文海身边几位老总问好。

    刘文海此时转头冲那几个朋友说到:“我还有一点事情处理,你们先进去吧,我一会儿就过来找你们。”

    “好啊好啊,没问题!”刘文海的朋友们拍拍他的肩膀,也就先进去了。

    刘文海冷淡地扫了刘黛跟高河一眼,抬脚朝里面走去:“跟我来。”

    刘黛没有想到,刚刚才从这里吃了饭出来的他们,竟然又进来了。

    不过这一次,他们上了顶楼的茶室,这里的装修非常的典雅清淡,都是一个个的小包厢,推拉的格子门,盘腿而坐的垫子,木质的矮腿茶几,墙角放着的梅瓶插着几支梅花,淡淡的清香在室内弥漫开来,强上挂着字画,古色古香很有味道。

    刘文海是这里的熟客了,轻车熟路地在小厮的带领下进了一个包厢坐下,然后点了茶,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刘黛跟高河,也不急着开口,只是假寐沉思。

    他闭着的眼睛,很明显就是在告诉刘黛跟高河,不要开口跟他说话。

    刘黛当然没有顾忌,刚想开口说什么,就被身边的高河拉了拉,刘黛看了他一眼,这才闭嘴没有继续说下去。

    刘文海是让茶师过来泡茶的,穿着素色曲裾的女茶师,手艺娴熟优雅,煮茶在她手中好像变成了一门艺术一般。

    不过现在刘文海可没有什么心情看。

    等到茶都煮好了,茶师也一一为三人送上一杯茶,这才幽幽起身离开之后,刘文海才睁开眼睛,老道地端起那杯清茶,抿了一口,细细地品着。

    他出身不好,这些东西也都是后来学得,不过也算是他有兴趣真心喜欢,所以倒也不算是只是为了装门面。

    而这么多年了解下来,自然对茶道,已然了解一二了。

    喝了茶,他才慢悠悠地看向对面的女儿,和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冒出来的女儿的男朋友,终于开口说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