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国手丹医 > 【270】你值得更好的

【270】你值得更好的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下午的时候,恰恰是宋云墨茶馆生意最好的时候,两人过去,差点就没地方了,幸好宋云墨习惯没空的时候都过来坐坐,所以一直给自己留着一个单独的房间,不然两人又要另寻去处了。

    只是苏禾没有想到,在这里竟然会遇到了几位熟人。

    “哎?小禾啊!没有想到能够在这里遇见你啊!”迎面走来的老人,笑盈盈的冲着苏禾说道,态度非常的和蔼,也透着一股子亲昵。

    站在他身后的两个学生模样的人,是这位老人任教的医科大学的中医系的两个在读博士,看到自家导师如此和蔼的样子,也被惊了一下。

    中医学院谁不知道李老向来脾气不好,惹急了身边的学生还要被骂个狗血淋头,不过他倒是真心为了学生好,而且知识硬扎,绝对是属于国手级别的大人物,所以他的学生们,倒是并没有太在意什么。

    平日里,李老连对待自己的孙子辈,都是一副不假辞色的样子,他的那些晚辈们,显然从小就习惯了李老的威严,在他面前连大气都不敢喘一个。

    但是现在,李老居然如此和蔼可亲地冲着一个女孩子笑!这是天要下红雨的节奏啊!

    “李师兄!”苏禾眼睛一亮,几步上前,喊道,“没有想到能够在这儿见到你啊!”

    那两个学生更是震惊了——师兄?!

    看到年纪不过二十岁的苏禾,和年近古稀,头发花白的导师……

    师兄妹?开什么玩笑!

    李老倒是习以为常,没有什么尴尬的意思,很自然就接受了苏禾的称呼。

    他瞟了一眼站在苏禾身边的宋云墨:“这儿不是云墨开的嘛,环境氛围不错,我就经常过来坐坐……哎,你们两个这是……?”

    他意有所指地笑了,大概是以为两个人是什么关系,恍然大悟的说道:“怪不得上次我们几个老头子说要给云墨你介绍女朋友你不同意,说是有喜欢的人了,原来是这样啊!”

    李老很是高兴,想来对于苏禾跟宋云墨在一起,也是乐见其成的。

    虽然苏禾从辈分上来说,是他的师妹,但是就年龄上来说,已经是孙辈了,在他眼中,苏禾是个很不错的孩子,而宋云墨也是,他跟顾老关系特别好,也算是看着宋云墨长大的,清楚他秉性,自然觉得两个人在一起是般配的。

    听到李老这么说,苏禾的眼底滑过一抹光芒,但是面上却仍然若无其事地笑道:“难道李老以为云墨喜欢的人是我啊?你误会啦,我们两人只是朋友!”

    李老一愣,有些愕然地看了看苏禾,又看了看宋云墨。

    宋云墨眸光一黯,却是什么都没说。

    “这是……哎,好吧好吧,你们年轻人的世界我这个老骨头也已经不懂了。”李老摆摆手,显然是看出来了两人之间似乎有点什么东西,不过他一个长辈自然是不想参合进去的,便转移了话题——

    “小禾,你知道三天后的中医研讨会吗?就在京城举行的那个一年一次的研讨会!”

    “研讨会?”苏禾摇摇头,“我不知道啊!”

    李老的神色一下子就冷了下来,表情有些难看,冷哼了一声:“下面那些人,我们这些老东西不说话,还真当我们不存在了!”

    苏禾也明白,这大概又是下面那些人,介于她的年龄看不起她,而且苏禾在中医界也的确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资历,不过是一个高高在上的鬼医门门主压在那里,现在鬼医门退出江湖多年,早已失去了当年无数中医为之向往的圣地的荣光……

    她嗤了一声,却是淡淡笑道:“没关系,事实摆在那里,谁也改变不了。”

    李老脸色铁青,也是觉得下面那些阳奉阴违的人在挑战他的权限了:“我回去问问这个事儿,明天就让人把邀请函给你送过来!”

    “好。”苏禾浅浅笑道,好像一点脾气也没有似的。

    李老忍不住说:“小禾你还是……哎,算了!你们两个人慢慢坐吧,我和我这两个学生就走了!”

    “那,李师兄慢走。”苏禾冲着李老灿烂一笑。

    她和宋云墨两个人看着李老离去的背影慢慢消失,才转身朝着里面走去。

    她之前都在关注鬼医门内乱的事情,却是没有注意到,外界对于鬼医门,已经失去了很多年前的那种认同感,而她,必须要慢慢将这些逐渐崩溃的东西,重新建立起来!

    这是一个漫长而艰难的过程!

    “要喝点什么?”对面的宋云墨,向苏禾问道。

    苏禾恍然回过神来,两人现在已经在宋云墨习惯自用的那个房间坐了下来。

    “试试这个吧,新到的庐山云雾。”

    “嗯。”苏禾对茶不是特别挑,好的茶她都爱。

    宋云墨拿起桌上的铃铛,摇了摇,就在门外等着的服务员,立刻走了进来。

    吩咐了一番,那个服务员又出去了,室内重归一片寂静。

    “你刚才说的话,不对。”宋云墨垂着眼,突然说道。

    正在看桌上摆着的关于名茶的宣传册的苏禾,愣愣地抬起头,茫然地望着宋云墨:“怎么了?”宋云墨再次重复:“我说,你刚才说的话,不对。”

    最后两个字“不对”,他咬词极重,似乎也是在表达着什么。

    苏禾拿着宣传册的手一颤,抿了抿唇,若无其事地笑:“什么不对啊?我哪儿说了不对的话啊!”

    她嘴巴上说得平静,但是心里,却在突突地打鼓,紧张得不行。

    她不是不知道刚才李老说的是什么意思。

    刚刚中午发生的事情,被苏禾发觉之后,就好像捅破了那层窗户纸,让苏禾慢慢开始洞悉了一切,也联想起了很多以前的东西。

    她跟宋云墨的初次见面,她跟宋云墨的再遇,宋云墨跟她说话时的神情,宋云墨对她的温柔,宋云墨愿意为她做的这么多事情……

    这般一回想,那些记忆如潮水般纷至沓来,让苏禾都不经愣住了。

    原来,从那么早开始,宋云墨就已经表现出了她与其他人的不同,只是她太傻,一直没有看出来,还以为两个只是朋友。

    她一定很过分吧,以为两个人只是朋友,不明白他的心思,在她跟傅莫交往之后,兴冲冲地告诉宋云墨,只顾着自己高兴,却没有看到他黯然神伤的表情。

    苏禾看到了宋云墨的很多东西,心里也是非常的复杂。

    并不是说,她就对宋云墨一点感觉都没有,苏禾能够感觉到,自己对宋云墨,是很有好感的,只是友人以上,恋人未满。

    不过,也是有希望不是吗?

    特别是在她现在,已经决定要完全放弃傅莫的时候,宋云墨未尝不是个好的选择……

    但是想来,苏禾又觉得自己这样做,有点卑鄙了。

    宋云墨也不是她的备胎,凭什么要等着她来爱上他?他明明值得更好的女孩,而她现在,却还在与傅莫的感情中没有完全抽出身来。

    苏禾平时不显山不露水,但是她对傅莫,是真心喜欢的,也许没有爱那么深,却是苏禾两世以来,第一个喜欢上的人。

    她和傅莫分开,伤心是绝对有的,而她并不是因为温雅那件小小的误会,只是因此看到了,两人之间差距的东西还有很多。

    她退了一步,本意是想要冷静下来,好好想想的,可是宋云墨却又……

    正当苏禾心乱如麻的时候,宋云墨坚定如磐石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

    “李老跟那几位长辈,都是我外公的朋友,从小看着我长大的,之前在你与你师父来清平会所的那一天,几位长辈说要把孙女介绍给我,我拒绝了。”

    宋云墨声音平静,却是将自己一直压抑在心底的事情,一点一点,娓娓道来。

    此时苏禾有些慌乱,却又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她知道宋云墨想要说什么!

    “我拒绝的理由,是我已经有了喜欢的人。”宋云墨一字一句地说道,随即抬起眼,看着苏禾,“苏禾,我喜欢的人,一直以来,都是你。”

    他的声音不是激情十足,语气平淡而又温润,正如他的性格,不咄咄逼人,却是谦谦君子如玉,气度谦和如竹。

    但是,此时宋云墨的声音,却让苏禾猛然一惊!

    她的整个身子一颤,有些慌乱地看着宋云墨,低喃道:“云墨!”

    她明白是一回事儿,但是说出来,又是另一回事儿!

    她现在,是越发的不知所措了!

    宋云墨缓缓抬眼,迎上苏禾慌乱的眼神,浅浅一笑,那笑容,好像有着无形的魔力,可以让人的心,一点一点平静下来。

    “不要慌。”他浅笑着说道,安慰着苏禾,“我不是在逼你,只是将我心底的想法说出来而已。”苏禾咬了咬唇,眼神复杂地看着宋云墨:“我……”

    “不要拒绝我!”宋云墨却突然神色一变,似乎看出了苏禾即将要出口的话,猛然音量提高,打断了苏禾的话!

    苏禾闭上眼睛,固执地继续说了下去:“我必须要——宋云墨,我配不上你。”

    宋云墨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我现在,还在跟傅莫的感情中没有抽出来,你……值得更好的人来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