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国手丹医 > 【290】归家

【290】归家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嗷嗷嗷!”小雪团抬起脸,连连叫唤道,似乎在说——你还不是这么脏!

    苏禾似乎明白了它的意思,看了看自己的身上,也是一身的泥水雨水,看起来的确是脏兮兮的。

    “好啦好啦,我们回去吧。”苏禾一边说着,一边抚摸这小雪团一身湿漉漉的毛,然后在众人的目光之中,转身消失在了雨帘之中。

    有人打着伞傻傻地想要跟上去,结果被狠狠拉了一把。

    “干啥呢干啥呢!不要命啦!”这人说话有点东北口音。

    那人二傻二傻地看着那人回答道:“当然是跟上去看看啦!”

    那人直接跟看白痴一样看着他:“人家打那么一大群汉子都跟打狗似的,这简直就是东方不败级别打遍天下无敌手,你上去跟家人塞牙缝儿啊!”

    “……好像也是……”

    一群围观的人,吵吵嚷嚷着,却是看着苏禾的身影,彻底地消失在了大雨滂沱之中。

    一直到苏禾发觉那群人的注意力没有在自己身上,却确认他们都看不到自己了,才回到了车上。

    毕竟这车还是挂了牌,万一被人看到了,来个人肉搜索什么的……现在网络上的这种手段,实在是太过于恐怖了,就算是再强悍的高手,也会被这种虚拟攻击给吓到的!

    坐进车中之后,苏禾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换了一套衣服,顺便用毛巾给小雪团擦了个干净。

    坐在后座上面,苏禾也没有急着开车离开,而是盘腿坐在那里,笑颜盈盈的看着怀中的小雪团在那里兴奋地跳来跳去。

    “给你取个名字吧!叫什么名字好呢?”苏禾低声冲它说道。

    “嗷嗷嗷!”小雪团抬起脸来又兴奋地冲着苏禾叫。

    苏禾想了半天,发觉自己到底还是个取名无能,根本就不知道该取什么名字。

    “额……额……干脆就叫金子好了,嗯……不错不错。”苏禾自我感觉良好地点点头。

    不过,这小小的雪獒,跟“金子”这个名字,实在是扯不上任何的关系啊。

    小雪团……哦不,现在应该是叫金子了,应该也是对这个名字感觉到不是太满意,连连叫唤,似乎在抗议似的。

    苏禾笑眯了眼:“不喜欢啊!好了好了,那就叫银币吧!这个怎么样啊?挺不错的吧!”

    苏禾仍然自己感觉良好。

    金子……哦不,现在又是银币同学了,仍然对这个名字表达出了十足的不满,嗷嗷嗷地叫唤不停,顺便在苏禾的腿上跳出来跳过去,似乎是意图用这种方式改变苏禾的想法。

    苏禾真的是想不出来任何名字了,直接就冲银币威胁道:“不要叫了哦,再叫就让你改名叫白毛了!”

    一身白毛,和“白毛”这个名字,还真的是……相得益彰。

    “嗷……”白毛……哦不,应该是银币,委屈地叫了两声,顿时萎靡了,缩了缩脑袋,蜷缩在那里,一副委屈得不行的样子。

    算了算了,银币总比白毛好了,白毛这个名字的话,真的是……太没品了。

    银币小同学实在是很有灵气,苏禾对它的表现也很是满意,抱起来亲了一口,就轻巧地坐进了前面的驾驶座。

    换了衣服之后的她,一身干爽,开着车,朝着机场过去了。

    这雷雨天气的确是影响了航班的,虽然苏禾赶到了苏禾,不过还是没能够坐上早已经等待在这机场内的私人飞机。

    不得已,她又在机场附近找了一个酒店,住了一夜,第二天早上,才回去了京城。

    来接她的人是苏凰。

    苏禾一手捞着银币,一手将东西递给了旁边的人,顺便冲苏凰问道:“丢掉的那本古籍调查得怎么样?”

    苏凰摇摇头:“现在还没有任何消息。”

    苏禾嗯了一声,却并未发怒,神色倒是淡然的很。

    苏凰倒是奇怪地看了苏禾一眼,她还以为苏禾会发火的,没有想到现在竟然是这么的淡然,不应该啊。

    出了机场,苏禾直接回到了四合院中。

    “对了小姐,您的父亲母亲已经从欧洲回来,给您打电话关机,才打到这边来,我已经回复说您去参加一个中医研讨会了。”苏凰突然说道。

    苏禾坐进车子的动作滞了滞。

    她坐进车里,冲坐到自己身边来的苏凰问道:“我爸妈怎么突然回来了?”

    她突然感觉到很奇怪。

    “小姐的生日……”苏凰提了一句。

    “啊!”苏禾这才想了起来。

    不过爸妈还算不错嘛,在国外玩得乐不思蜀,也没有忘记她的生日,还特地跑回来了呢!

    苏禾一边想着,一边露出灿烂的笑容,摸出手机,翻到了通讯录,才突然想起上次宋云墨和傅莫等人给自己打来了未接来电,现在自己都还没有回过去呢。

    一边想着,苏禾一边就拨通了宋云墨的电话。

    “小禾?”宋云墨在电话那头的声音有点激动,“你回来了?”

    “嗯,之前手机没电了,没接到你的电话,抱歉啊!”苏禾爽朗地笑道。

    “这一路还平安吗?”宋云墨关切地问道。

    苏禾随意就聊起了自己这一路上遇到的事情,虽然隐瞒了关于九州鼎的事情,不过其他的见闻,也还是挺有趣的。

    两人聊着聊着,倒是不知不觉地聊了一路。

    “啊,我要到家下车了,先说到这里吧,我晚点再给你打电话!”

    “好,要不我们约个时间出来见面吧。”宋云墨含笑说道。

    苏禾应道,然后才挂了电话。

    通讯记录又滑了下去,苏禾的手指,停顿在了傅莫的名字的上空。

    他怎么会突然给自己打电话?

    苏禾心里一动,抿了抿唇。

    “小姐,到了,下车吧。”已经站在车外的苏凰冲她说道。

    本来还想要点下那个拨通键的苏禾,手指一顿,断然按下了待机键,手机屏幕一黑下去,她便将手机塞进了衣兜里面,然后抱着银币,走了出去。

    苏禾到了家之后,就直接去见了师父林玄青。

    因为昨天苏禾也是好好休息了一晚上的,今天航班的时间也不长,所以苏禾现在也没有觉得很累,看起来仍然是神采奕奕。

    不过林玄青的表情,却不太好。

    “没有想到,那本书,竟然会到了你的手上。”林玄青神色复杂,叹了口气。

    苏禾也是有些感慨地说:“我也没有想到那本书竟然本来就是我们鬼医门门中之物,不然的话,我应该把这本书告诉师父你的。”

    林玄青有些讶然:“你怎么会知道那本九州志就是我们鬼医门中的东西?”

    “九州志?”苏禾表现得更加的惊讶,“那本记载了九州鼎消息的古籍,原来叫做九州志?”

    接着,她才将自己在姒家村的见闻,一字一句地说了出来。

    随着苏禾一点一点的讲述,林玄青的神色也越发的凝重。

    “……没有想到,我师父跟我讲的事情,竟然是真的。”万千情绪,最后只化作了这么一声感叹。

    “太师父给你讲过什么?”苏禾好奇。

    林玄青娓娓道来:“门中有一些事情,都是历代门主口口相传的,关于九州鼎的事情也是你太师父告诉我的,不过当初我并不太相信,毕竟这样的事情实在是太过于玄幻了,而且九州鼎也已经消失了几千年,按照你太师父的说法,现在也已经是末法时代,就算是九州鼎出世,也应该不会带来什么变化,现在天地间灵气稀薄到令人发指的地步,想要做什么,也估计是不能成功的,倒是没有想到,现在居然有人,真的将主意打在了九州鼎的上面,倒是不知道,他们的目的是什么。”

    苏禾问道:“其实我好奇的是,这本九州志,到底是为什么会流落出去的!”

    苏禾说着,突然想起了自己手指上戴着的东西。

    “啊对了!”她这才想了起来,连忙将手上的那个古朴的戒指取了下来,戒指顿时化作一朵青莲,“这个又是什么?那村长说是我们鬼医门的东西,却不知道为什么流落出来了!”

    “青莲!”林玄青目光一怔,有些恍惚地看着漂浮在半空中,散发着淡淡微光的一朵青莲,喃喃道,“我还以为再也不能看到它了。”

    “这个是……”苏禾好奇地看向林玄青。

    林玄青长长地叹了口气:“这两件东西之所以会流落出去,就牵扯到了很久之前的事情了,你走之前,我就已经打算将这些事情告诉你的,现在看来,倒是刚好凑到了一起,也不知道,是不是天意了。”

    苏禾也没有想到,这两件东西,竟然和林玄青一直没有告诉自己的门中一些秘密有关系。

    现在看来,笼罩在鬼医门之上的浓浓的迷雾,就快要在苏禾的面前散去了,苏禾心底的那些疑问,也将会得到真正的答案。

    “这是很久之前的事情,那本九州志,还有这镇门之物青莲,都是在那场变故之中失落的。”

    “那场变故?”苏禾敏锐地抓准了这个词语。

    林玄青点点头,目光变得悠然深长起来,好似回忆起了很久之前的事情。

    “虽然你的太师父,我的师父是口述这件事情,但是我却仍然感觉到了切心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