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国手丹医 > 【292】重担

【292】重担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如果凑齐了九个鼎的话,可以打开通往其他世界的大门?

    这个世界,是不是就是那所谓的修真世界呢?充沛的灵气,如果苏禾想要修炼的话,一举飞升也不是不可能。如果那样的话,她就可以回到她以前的世界。

    她在那个世界不是没有朋友的,还是一棵树的时候,孕育在她身旁的四方神兽,还有那天火城的城主,明宗的长老……

    还有,她到现在都清楚,自己是为何离开那个世界的?

    苏禾心里非常清楚,自己离开那个世界的原因,绝对不会只是一场穿越这么简单。

    之后,林玄青还零零碎碎地讲了一些东西。

    那一场让鬼医门悲恸的变故。

    鬼医门因为那场变故,丢失了镇门之物青莲,甚至连当初跟禹皇约定守护的九州志也丢失了,鬼医门自身的传承也流失了出去,甚至还丢掉了如此之重要的炼丹术!

    那一场变故,对鬼医门的伤害,直到这么多年后,也没有完全消除。

    就连林玄青也觉得万幸的是,冥冥之中,镇门之物青莲回到了苏禾的身边,也回到了鬼医门之中。就是那本九州志,也无意中来到了苏禾的手上,尽管它现在已经被人偷走了,但也算是有了线索是不是?

    “对了师父,这个青莲,到底是为什么成为镇门之物的呢?”苏禾好奇地问道,看到那朵在他们师徒两人讲话期间,也是静静漂浮在半空之中,散发着温和淡淡的光芒的青莲。

    林玄青也顺着苏禾的目光看了青莲一眼,然后伸手一抓,那青莲便光芒微闪,又化作了一枚戒指,静静地躺在林玄青的手中。

    “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关于青莲的力量,是鬼医门的大秘密,也是历代门主口口相传的。应该是某位门主没有说清楚,反正你的太师父也是不知道的。”林玄青看着手中的那枚青莲化作的戒指,说道。

    “不过可以确认的是,这个青莲化作的戒指,绝对是鬼医门门主的信物,我听你太师父说过,不管这个戒指有什么用处,这个戒指,都是每位门主拥有过的。只要上任门主卸任,下一任门主,就应当接过这个青莲戒指,随时不留神。”

    “可以说,它是鬼医门门主的信物。当初丢失了它,让它落在了四门的手中,无疑是让鬼医门狠狠被打脸。”林玄青说着,轻笑了一声,却又忍不住叹了口气,“那是对鬼医门最大的侮辱,幸好,现在又回到了你的手上。”

    说到这里,林玄青顿了顿,郑重其事地看向苏禾,将那枚戒指,郑重地放到了苏禾的手中。

    “苏禾,现在,这枚戒指,应该是属于你的,你将是它的主人。”

    “这青莲戒指,只有鬼医门历代门主才能够戴上的,所以在那些人的手中,它只是一枚珠子。”

    “苏禾,你要肩负起鬼医门的重担。师父知道这份重任很沉重,但是我还是希望,你能够肩负起它,带领鬼医门,重新走向巅峰。”

    “我相信,你就是那会在鬼医门落败之际,带上鬼医门重归昌盛的那个命定之人!”

    林玄青一句一句说出这些话的时候,那目光之坚定,里面包裹着的狂热的信仰,让苏禾许久许久之后,也都没有忘记。

    虽然她觉得肩上又沉重了几分,但是她并没有抗拒。

    从她在那继任大会上,接过这个位置开始,她就应该背负起这一切的。

    财富、权力、地位、名望、人脉……鬼医门给她带来了很多。

    同样的,她也要用尽所能,守护鬼医门!

    这是她,苏禾,曾经的混沌灵树,用她的名义,发誓而必须做到的事情!

    ^

    说完了鬼医门当初的那些事情之后,林玄青看起来也很疲惫。

    其实他现在的身体强悍,按理来说,不应该有任何疲惫不舒适的感觉的。

    但是,这种疲惫却不是来自于身体,而是心灵。

    此时此刻,林玄青真的有一种,自己肩上的重任,已经交托出去的感觉,而苏禾,就是他的接班人。

    这交付,让他浑身一轻,虽然他还要做苏禾背后的那个人,但最主要的事情,他已经决定要相信苏禾,真正放手让她去做。

    不过,也是因为这样,他才会感觉到如此的疲惫。

    这是他从有记忆,成为他师父的唯一弟子,成为鬼医门主脉的传承者,成为鬼医门门主内定的继承人,就为之奋斗,为之努力的事情。

    他这一生,相对于其他人来说,是如此的漫长。

    上百年的时间,他没有亲人,只有师父,他没有爱人,只有鬼医门。

    他为了鬼医门,付出了一切,而现在,他却要放下了。

    这也许是一种解脱,但也是,一种失落。

    苏禾看到师父的表情,也大概知道她的想法,不过她勾了勾唇,轻轻笑着,却没有对林玄青说什么,而是静静地离开了。

    是应该留师父自己好好想想的,旁人反而不好说什么。

    走出院门之前,苏禾回头去看了师父一眼,阳光下,那白发苍苍的老人,穿着一身简朴的衣衫,坐在藤椅上,眯着眼睛,脸上的表情,都在那灿烂的阳光下模糊了。

    等到这件事情完了之后,苏禾真的希望,师父能够成为那闲云野鹤般的人物,不问俗物,游山玩水,超然世外,也不为任何事情烦恼。

    而鬼医门这个沉重的枷锁,她将为了师父,亲手取下。

    但是,她却不会带在自己的身上,而是由她来打破。

    当初那场变故带来的一切负面影响,她都要改变,然后带领鬼医门,走向那个鼎盛!

    笑了笑,苏禾转身继续朝前走去。

    她似乎已经决定了——

    离开,还是留下。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这里,这个世界,才成为了她心底真正的家。

    那天界的确是强大不假,而她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其间的奇妙根本就不是这个世界可以比拟的。

    但是,这个世界,却也有着那个所有人、所有强者都为之向往而奋斗的世界,所没有的东西。

    在天界中,大家虽说是朋友,但朋友,却也只是表面上的朋友,触及到利益,他们还是会将你抛弃。

    大概除了当初在她身边孕育成长,伴随了她数万年时间的那四方神兽,恐怕没有人,是真正为了她好,把她当成真心的朋友吧。

    苏禾自己心里非常清楚,所以她才觉得那样的日子如白开水般,淡然无味。

    那个世界,就算是血缘亲情,也不能成为维系双方关系的铁链,父子反目、手足相残,这样的事情,发生得太多太多。

    虽然这个世界也许有这样的事情,但是苏禾身边,却有着真心为她付出,爱着她,而且她也爱的人们。

    她舍不得离开。

    就是这么简单。

    ——一路上这般想着,苏禾心里也是思绪万千,等到她回到房间的时候,一切却都已经决定好了。

    她是不会再回去了。

    苏禾轻轻握紧拳头,低眼看向手中的那枚戒指,忍不住露出一个笑容,心里,也越发的坚定起来。

    咚!咚!

    苏禾突然觉得眼前一阵阵发黑,脑袋也是一阵阵的眩晕。

    这是怎么了?

    苏禾疑惑地抬起头,但是那种感觉却仍然没有一点的缓解。

    房间里面除了苏禾自己没有其他的人,所以此时自然也没有人来帮助她。

    苏禾只能忍着那股子眩晕,还有一种从骨子里面散发出来的寒冷,慢慢站起身来,然后慢慢地朝着床上一步一步地挪移过去。

    几步路就可以走到的距离,今天在她看来,是如此的漫长!

    这是苏禾来到这个世界之后,再也没有体会到感觉!一种脆弱!

    苏禾咬着下唇,只觉得眼前发黑的症状越来越明显!

    她咬着牙,脚下发力,才用力倒在了床上!

    躺在床上之后,这症状果然缓解了,不过却有什么东西,从脑海深处,哦,不,应该是从她的丹田,那棵静静成长的混沌灵树之中,涌现出来,化成一个个的画面,一幕一幕地在她的眼前滑过。

    那是……什么?

    苏禾恍惚,看着那些尘封在记忆深处的画面,心却是一点一点地沉了下去。

    她终于回想起来,自己是如何离开这个世界的——

    自己被人打得魂飞破碎,只剩一点真灵,划破虚空,来到了这个世界。

    而与她为敌的人,不是别人,就是她看得最亲的那四方神兽。

    苏禾甚至还记得,那四方神兽在她身边孕育的时候,自己激动而又不得不按捺住喜悦而等待的心情。

    那是她孤独寂寞的生命之中,第一次出现的其他生命。

    孕育成功的四方神兽,在她的身边睁开眼睛,然后对她表现出了十足的亲昵,这份亲昵,就算是最后四方神兽分别离开,为了镇守天界而不得不远离自己,也没有改变。

    而到了最后,它们却为了传说可以从混沌灵树上面得到混沌的力量,然后成为真正的至强至尊这个虚无缥缈的说法,联合起来杀了自己。

    其实她可以杀了他们的,她足以毁掉整个世界,可是,她没有。

    只是为了,当初他们睁开眼睛时,那至善至纯的眼神。

    “哈哈哈……”

    苏禾突然大笑起来,她抬起手臂挡住眼睛,一抹泪水,却从眼角滑下,隐没发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