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旧爱重提:总裁,不安好心! > 番外二《丝丝入彻》——抢妻记:大灰狼忍无可忍,终于爆发

番外二《丝丝入彻》——抢妻记:大灰狼忍无可忍,终于爆发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467章

    丝丝,如果你的心底真的还有乔彻的话,不妨再给乔彻一个机会,我相信乔彻这次是真心想要跟你在一起的,你就信他这最后一次吧!

    是啊,丝丝,我以前也像你这样固执,不相信凌天他爱我,结果跟凌天错过了那么多的时光……如果你们彼此相爱的话,难道也要像和我凌天当年那样选择错过?

    关母的话和秦梓歆的话不断萦绕在乔丝的耳畔。

    乔丝靠在床头,手边握着一杯水,陷入思绪钤。

    他真的在纽约颓然失落吗?

    以他的个性,这个世界又有什么事能够让他那样的消极呢洽?

    可是,昨天他打电话给她,他的声音里似乎确有颓然消极在里面……

    她从没有听过他那样沙哑低沉的声音,就像是酗酒和酗烟后的声音,颓废、无力,原来他真的在家里酗酒……

    他真的在乎她吗?

    在为时已晚的今天,他们还有未来吗?

    一道敲门声打断了乔丝的思绪。

    “进来。”

    房门被人由外推开,是一张绝美清丽的笑颜。

    “歆姐。”

    乔丝放下水杯,从床上起身。

    秦梓歆手里抱着一颗枕头,走到乔丝身边,“不介意我今晚跟你一起睡吧?”

    乔丝摇摇头,挽着秦梓歆的手,欣喜道,“当然不介意。”

    ……

    关上灯,房间里只剩下花园投射进来的隐隐幽光。

    秦梓歆和乔丝都睁着眼看着天花,两人都没有睡着。

    秦梓歆率先开口,“丝丝,你知道吗?像你现在这样无法入睡,我也曾经也经历过无数个日子。”

    乔丝没有说话,因为她知道秦梓歆想要跟她说的是什么。

    “跟他分开那十几年,我每晚都会想起他,尽管那时候白天我总是提醒自己要忘掉他所有的一切,可是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还是控制不住想他……那时候的他给我的只有残忍和伤痛,我只要一想起他我的心就痛得无法遏止,可是,在你疼痛的时刻,你的脑海里依然还会晃过曾经跟他拥有过的美好……即使疼痛依然还是想念,这就是爱。”

    乔丝缓声开口,“我羡慕你和季总的爱情,因为你们一直都是相爱的,由始至终,哪怕相杀的时刻,你们也是互相爱着对方的。”

    秦梓歆苦涩一笑,“现在看来是这样,可是当时的我,也曾像你此刻这样的徘徊和无助。”

    乔丝侧过身,望着秦梓歆,低低吐出,“歆姐,你们告诉我乔彻在纽约为我黯然受伤,说实话,我很难相信。”

    秦梓歆跟着侧过身,对上乔丝无助的目光,“你为什么不相信?”

    乔丝极为平淡地吐出,“我了解他……他并不是这样的人。”

    “你是觉得他不是一个会为了所爱的人而颓然失落的人吗?”

    乔丝轻摇了下头,“他不是不会为了所爱的人消极,他只是不会为了我。”轻声一笑,乔丝在黑暗中的眸色泛着痛意,“我在他心底算什么?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他从昏迷中醒来时看到我和rachel时的厌恶……他打从心底瞧不起我,只是我当时已经生了rachel,他看在孩子的面上不得不安排好我的生活,他从来就没有想过跟我在一起,哪怕就是生命垂危的时刻,他想的也是如何的摆脱我……”乔丝最后的声音酸涩,笑意里是慢慢的伤痛。

    秦梓歆伸手扶住乔丝微颤的身子,“你看看你,还说不在乎他……如果真的已经放下他,现在又为什么会为他难受?”

    乔丝深吸了口气,敛去鼻尖的酸涩,她轻释地笑了一声,道,“我承认,我可能还没有完完全全地放下过去,但我心里很清楚,我不会再走回头的路。”

    “丝丝,就算乔彻爱你,你也不愿意回头吗?”

    乔丝恢复了平静,淡淡吐出,“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他,他此生最爱的人是苒苒……喜悦的时候,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跟苒苒分享,悲伤的时候,他希冀的是苒苒能够陪在他的身边……他所有对苒苒的感情,我全都看在眼底,他此生都不可能放下对苒苒的爱,就算他现在回头来找我,就算他告诉我他爱我,可是,他心底最爱的还是苒苒……他或许是真心想要跟我走过这辈子,可是歆姐,屈居第二的感受你能体会吗?”

    秦梓歆安抚地揉了揉乔丝细瘦的肩,“我能体会,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占据着所爱男人心底最重要的位置……但是丝丝,你有没有想过,你觉得你在乔彻心底只是屈居第二,这只是你的想法,这不能代表乔彻的想法。”

    “我知道……”乔丝正色道,“也许是我误会了乔彻,也许他真的看清楚了他对我的感情,可是,歆姐,我输不起了……如果在不久的将来我发现他依旧惦记着苒苒,那时的我,将情何以堪?”

    “因为害怕受到伤害,所以你不敢再靠近乔彻……哪怕他真的爱你,我也选择远离,即便因此错过了跟他可能会有的幸福,但起码你能保证,你不会受到伤害,对吗?”

    “不抱希望,就不会有失望,我曾经就是太执着了。”

    秦梓歆幽幽叹了口气,“你真的甘心错过跟他可能有的幸福?”

    乔丝眼底泛着水光,坚韧笑着,点点头,“这个世界好的女孩很多,他不会单身一辈子的,终究会有一个女孩陪伴在他身边,陪他走过此生。”

    “你不选择乔彻,是准备选择厉承曜吗?”

    “我不知道……我不想伤害承曜。”

    “我听pa妈说,他给了你一个星期的时间,要你考虑清楚,是吗?”

    乔丝点点头,“我欠他很多很多……这一年来,不是他一直陪伴在我身边,鼓励我,照顾我,我可能在一年前就已经支撑不下去。”

    “所以你对厉承曜的感情是自责和内疚,你并不爱他。”

    “爱是可以培养的,他对我的好,一直打动着我,我相信如果我选择了他,终有一天我会完完全全地爱上他,而且我坚信,我跟他在一起一定会过得很好。”

    秦梓歆又是一声叹息,“我现在恐怕没有办法再替乔彻跟你说好话,因为你的心里已经想得很明白……虽然我很期盼你和乔彻能够在一起,但如果到最后你选择的是厉承曜,我依然会祝福你。”

    “谢谢。”

    秦梓歆替乔丝拉好被子,恬淡逸出,“好了,我不多说了,你早点睡吧……既然想清楚了,就不要多想了,好好睡一觉。”

    乔丝依偎向秦梓歆,乖乖地闭起了眼眸。

    ------------------------------------------------------------------------------

    阳光明媚,乔丝今天的心情不错。

    用过早餐后,pa妈送rachel去学校,乔丝在家陪关母和秦梓歆。

    此刻,三人坐在厅里的沙发上,乔丝挽着关母,“伯母,你很难得来巴黎,不如我带你和歆姐出去逛逛吧……巴黎是个浪漫之都,有著名的埃菲尔铁塔,有爱情锁桥啦,还有莱茵河、塞纳河……”

    关母笑着打断乔丝的话,“我都一把年纪了,我可不懂那些浪漫……”

    “我怕你们无聊。”

    关母慈爱道,“怎么会无聊呢?你不是在这里陪我们说话嘛!”

    “是啊,丝丝,你和乔彻的新闻还没有消停,你出去也不方便,你不用特意陪我们出去玩,何况我们这次来主要就是来看看你……我们今天就在家里聊聊天吧!”

    “好吧!”

    三个人围绕着一些家长里短,一转眼就聊到了中午。

    中午的时候,乔丝接了一通电话,是她的秘书安迪从公司打来的。

    安迪说几位董事就关于公司上市的事还要进行讨论,要乔丝下午赶回公司开会。

    公司的董事会乔丝无法缺席,乔丝只能很抱歉下午不能陪关母和秦梓歆,不过关母和秦梓歆都理解。

    午餐时,乔丝发现秦梓歆一直在看时间。

    乔丝很是疑惑,不禁问秦梓歆,“歆姐,你下午有事吗?”

    “没,没事啊!”

    乔丝歉意道,“对不起下午不能陪你们,但我一开完会就会回来的……”

    关母道,“别跟我们这样客气,工作要紧。”

    秦梓歆也若有所思地附和,“嗯嗯,工作要紧。”

    午餐过后,乔丝换了衣服准备去公司,谁想到,秦梓歆在别墅大门前突然拦下了她。

    乔丝笑着问,“歆姐,怎么了?”

    秦梓歆支支吾吾的,“那个……丝丝……呃……就是……”

    乔丝更加疑惑了,“是有什么事吗?”

    “不是,就是……”

    “就是什么?”

    “你能不能等会儿再去公司。”

    “怎么了?歆姐,是不是出了什么事?”面的秦梓歆突如其来的请求,乔丝有些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

    “不是,没事,我就想你晚点去公司……呃,我想和你再聊聊嘛。”

    乔丝抬手看了一下腕表上的时间,笑着道,“好吧,还有点时间,我们再聊聊。”

    “嗯。”

    乔丝将公事包给佣人,挽着秦梓歆又进了大厅。

    在大厅里,乔丝又和关母、秦梓歆天南地北的聊了起来,时间很快就过了。

    “不行了……伯母,歆姐,我不能再聊了,我先去开会……”这一刻,乔丝急急起身。

    秦梓歆跟着起身,着急地望向别墅大门,懊恼拧眉。怎么还没有来?

    乔丝见到秦梓歆懊恼的神色,不禁问,“歆姐,你是不是有事啊?你看起来好像有急事。”

    “不是,丝丝……”

    乔丝放下了佣人递来的公事包,扶住秦梓歆,“歆姐,如果你真的有什么急事,你告诉我,我可以让公司的董事延后会议。”

    “不是什么急事,是……是……”秦梓歆欲言又止,最后硬着头皮吐出,“是乔彻马上就到别墅了,我想你在别墅等他。”

    乔丝身子震了一下。

    秦梓歆看着乔丝瞬间泛白了的脸,歉意道,“对不起,丝丝……昨晚你睡了以后,我跟乔彻打了一通电话,我希望他来找你。”

    乔丝处在呆愣之中,“歆姐……”

    秦梓歆歉疚低头,“真的很对不起,丝丝,你昨晚跟我说的话,我全都转述给了乔彻……我知道我将你的这些心里话转述给乔彻很不好,但我看过乔彻为了你来找苒苒,当时我看乔彻的眼神里并没有苒苒的存在,他一心一意想的就是如何挽回你,我觉得你们不应该分开,我希望你能给乔彻一个机会……”

    “歆姐……”

    在乔丝蹙眉懊恼的这一刻,她的余光里,突然多了一抹挺拔高大的身影。

    他能感觉到,他的目光正灼灼地投注在她的身上。

    看到乔彻,秦梓歆终于松了口气,她功成身退地搀扶住关母,“妈,我们去花园走走。”

    关母很识相,配合着秦梓歆去了花园。

    pa妈也在此刻带着所有的佣人消失在大厅。

    短短的几秒时间,偌大的别墅,只剩下了乔丝和乔彻两个人。

    隔着很远的距离,她仿佛能够闻到属于他的熟悉的男性气息。

    她侧对着他,脸庞已经失去血色。

    他一瞬也不瞬地望着她,眼底的深沉全都是深浓的感情。

    她转身跑向了二楼。

    他追了上去,从侧边抱住了她,“你还想逃去哪?”

    她原想用力挣脱开他,可他低沉黯哑的声音,让她怔怔看向了他。

    不过是几天没见,他明显瘦了。

    一向不可一世、意气风发的他,此刻下巴上竟留着隐隐的胡渣。

    他看起来的确消沉颓然,眼神里更多了平日没有的小心翼翼。

    她推开了他,并没有很用力。

    他由着她,却如鹰一般的盯着她,不让她有机会逃开。

    乔丝背过身,淡淡逸出,“我说过不要打电话给我,更不要来找我。”

    “我想你,怎么办?”他沙哑逸出。

    乔丝单薄的脊背一僵,“不要跟我说这样的话。”

    乔彻突然扳过乔丝的身子,逼着她面对着他。

    他的气息粗重,似乎在用全身的气力压抑着内心的情绪。

    她泛红的眼眸对上他幽深的眸子,他的脸庞消瘦,她的心头涌过一阵一阵的难受。

    他深浓凝望着她,嗓音沙哑到极致,“你真的不相信我爱的只有你吗?”

    他的深情,如深海的漩涡,让人无法控制地沦陷。

    她有一刹那的恍惚,却坚韧地推开了他,“你不要觉得我会相信你在纽约颓然消极,我比任何人都清楚,你可以为了达成目的,不不择手段,我相信,这次爆发了rachel身份的事,也是你派人在暗中操作的!!”

    乔彻冷下了脸,没有否认,“没错,新闻是我安排的,我打给你的那几通电话也是有意想要博得你的同情。”

    “我才不会同情你,你真卑鄙。”

    “我早就应该这样卑鄙……在德国,在沫岛,那么多的机会,我真应该由着我自己要了你,让你没有这么多的时间胡思乱想。”

    “你……”

    “我想我不应该再由着你这样的胡思乱想。”上前,他将不断退后的她蛮横抱了起来。

    “乔彻……”身子腾空,她惊呼挣扎。

    他不顾她的挣扎,面容冷厉,抱着她径直走向二楼。

    ------------------------------------------------------------------------------

    ps:月末最后一天了,手中有票票的亲们,望在这最后一天能拿月票多多支持冰,冰保证会精彩到结尾的。

    投月票给冰的方式很简单,【点击文章简介那页,本月月票数下的投月票就可以送了】

    感谢亲们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