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旧爱重提:总裁,不安好心! > 尾声 她明天回家 (5000)

尾声 她明天回家 (5000)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310章

    她的话如冬日的雪水直接浇熄了他心底燃烧的火焰,他深望着她,努力想要挽回,“你现在是在跟我说气话吗?”

    “我没有在说气话,你知道,我的性格不是一个欲拒还迎的人,我所做的任何一个决定,都是深思熟虑的,就像我从来就没有后悔过当初选择埋没自己的自尊去补偿你一样。”她凝睇着他,嗓音很轻,很柔,像飘落在秋风中的落叶。“凌天,我们之间曾经有过机会,但是阴差阳错,终究还是无缘。”她清澈的眼眸漾开迷烟,唇角扬起决绝的话语,“我们已经错过了,再也没有办法回头了。”

    心,痛到极点,远远超过他得知她“背叛”时的痛楚。

    他忽然感觉心头处在了一片荒芜,没有晴日,没有风雨,只有黑暗和寂寞…砝…

    他们没有办法再回头了。

    转过身,她踏着坚定的步履离去。

    “秦梓歆!!遘”

    他唤她的名字,追了上去。

    他不顾一切将她的扳转回来,暗黑的眸子蒙着一层迷雾,“即便做不了夫妻,也让我在这最后的时刻陪着你好吗?”

    他看过她留下的日记,清楚他让她有多么的失望……所以,他不会埋怨她的残忍拒绝,因为他早已经做好心理准备面对所有的艰难。

    眼下最重要的问题是,他要留在她身边,他必须留在她身边,他再也不想跟她分开。

    “可是,我并不需要你。”她掩落长睫。

    “歆歆……”

    她低着头,嗓音微微沙哑,“不要这样叫我……”

    “让我陪着你……我们可以暂时放下过去的事,只做一对单纯的朋友,我只求你让我在这个时刻陪着你。”

    她轻轻地挣开他,不耐地吐出,“季凌天,我已经跟你说了,我不需要你,难道我说得还不够直白吗?”

    “我知道你是想气我……”

    “我没有,我只是将我心底的实话告诉你……对你,我已经不在乎了,难道你还没有听懂吗?”她的声音逐渐扬高,不耐的语气愈发的明显。

    他深沉地看着她,仿佛这一刻她的反应是他始料未及的。

    她重重地叹息一声,调整情绪,缓声吐出,“如果你真的为我好,那就让我彻底脱离过去,能为我自己活一次吧……十七岁的时候不懂事,只要一个人对我好,就想着死心塌地地跟着那个人一辈子,等到现在三十岁了,才知道十七岁时的思想有多单纯……这错过的十三年,我耗掉了青春,耗掉了我所有的精力,我始终在追求一样我永远都得不到的东西,现在我终于放弃,在放弃以后我才知道,其实这个世界还有很多美好的事,也有很多值得我去重新认识的人,我完完全全可以开启我全新的人生……也许过去我对你还心存愧疚,可我亏欠你的我已经用十三的时间去偿还了,所以,现在你不欠我,我也不欠你,我们两清了,就让我们之间的缘分到此为止吧!”

    她闭着眼,让他无法从她的眼中分辨出她的想法,可他能很明显地感觉到她语气中的疲累……

    悲伤攀上了他的眼角,“我们有浅浅,我们之间不可能做到完全没有交集。”

    她慢慢地睁开眼眸,平静地看着他,“所以,我们不用做敌人,可以做永远的朋友。”

    “我看过你的日记,我知道你不可能这么轻易就放弃,你是一个固执的人。”

    “你是指我从前对你的迷恋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希望我们能够理智考虑……如果你是因为气我曾经的所作所为而选择拒绝我,我愿意一直等你气消,只要你能够再给我们之间一次机会,我会让你看见我的悔恨,我的补偿和我的真心,但如果你此刻所说的话来自你的肺腑,并且你已经找到可以带给你温暖和依赖的人,我不会去勉强你,因为我也希望你能过得好。”

    她一眨也不眨地看着他,没有丝毫犹豫地正色吐出,“我坚信,御臣一定能够给我带来我想要的生活。”

    所以,她的选择是远离他,开启她全新的人生。

    他静静地看着她,仿佛不愿意接受她的答案,心痛到无法开口。

    她再度转身,这回更加毫不犹豫地迈开步伐。

    “歆歆!”他悲鸣的声音在瑟瑟的风中回荡,那么惶然,那么惊惧。

    她毅然决然,没有回头。

    ----------------------------------

    他真的没有机会了吗?

    他真的……无法挽回她了?

    站在落地窗前,季凌天感觉到胸口紧紧地,紧紧地揪着,噬心般的疼痛在他的全身蔓延……这种感觉就好像当他得知她死亡那一刻的感受,让他那样的恐惧。

    当她为过去所犯的错误而向他做出补偿时,他只是不分青红皂白地恨着她……

    当她一次次试探他的时候,他明知道她只是想要看到一点点的希望,他却总是用残忍恶毒的语气破灭她所有的希望……

    这十三年来,她一直都在委曲求全……

    在她病入膏肓,很多时候仅仅只是希望他能够跟她好好说一次话,他却总是趾高气扬……

    如果真的关心过她,又怎么会连她病入膏肓都不知道?作为丈夫的他甚至还不如辜御臣这个外人……

    所以,他确实没有资格照顾她……

    他没有资格……

    思考至此,季凌天颓然地点燃一根烟,看着窗外,试图用尼古丁来麻醉心头的痛楚。

    这个小岛,这样的宁静和安然。

    来的时候他以为他也许可以跟她在这里过一段与世隔绝的日子,到了这里以后才知道,他来了,反而是破坏了这里的宁静。

    犹记得她“背叛”他后来找他祈求她原谅的那一天,她悲痛的眸子蕴涵着浓浓的爱,可惜当时被恨意蒙蔽的他根本不屑去在乎她的感受,而如今,当他好不容易想通,渴求再跟她走到一起的时候,他的眼底却已经没有了她当初的那份深爱。

    她对他,没有恨,也没有爱,只是平静。

    这种平静击垮了他,比她恨他还要令他无所适从。

    他真的无法挽回她了吗?

    不……

    他不愿意相信。

    手下恭敬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

    “季总,我们来岛上已经有十五天了……”

    背对着手下,他几乎没有出声地“嗯”一声。

    手下问,“我们什么时候回去?”

    季凌天没有回答。

    手下唯恐老板误解自己多话,忙补充道,“是有关小小姐读书的事。老夫人联系不到您,所以联系我问您什么时候回纽约,她说小小姐已经开学好些天了,如果您没有时间带小小姐回y市,她就让小小姐在纽约读书了。”

    “不用了,你跟她说,我会尽快回去。”

    “是。”

    手下默默地退身。

    然而,在手下转身准备离开之际,季凌天突然出声唤住了他,“我跟秦梓歆的对话,你应该听见了吧?”

    手下尴尬地点点头,“是……是的。”

    “你认为她跟我说的是气话吗?”

    “这个……”

    “老实说。”

    手下身子一颤。他是想老实说,可他不太敢说啊!

    季凌天猜到了下属的顾虑,给下属吃了一颗定心丸。“你按照你的想法照实说,我不会怪责你。”

    听到季凌天这样说,手下这才放开胆子说,“季总,以我这个谈过多场恋爱也算半个恋爱专家来看,夫人跟你所说的话,好像不太像是气话,因为夫人一直都是挺冷静的一个人。另外,女人心海底针,我觉得季总您也不能够因为夫人所说的这些话就选择放弃夫人,也许夫人仍在考验你的耐心和毅力呢……”

    “所以,我该选择留下吗?”

    “季总您都已经有选择了……你准备回纽约不就是打算遵照夫人的想法,还夫人一个清静么?”

    “但我不甘心。”

    “就算不甘心,季总您一直留在这里也是于事无补。”手下认真道,“夫人目前最需要的就是修养,如果您勉强留在这里,反而打扰到了夫人的修养……依我来看,您该说的话都已经跟夫人说清楚了,夫人一定会在心底考虑,您倒不如趁着夫人在岛上修养的这段时间,给夫人一些私人时间,让她彻彻底底地想清楚你们的关系,假若她最终的选择还是辜御臣,那么,您的离开反而是您对夫人做出的一种补偿。”

    他也是这样考虑的,所以刚才会打算回纽约。

    他们都已经不小,死皮赖脸、死缠烂打的年轻人招数在她和他之间并不适用,他们更愿意跟随的是心的选择。

    既然他留在这里反而给她带来了不快,那他就给她自由,让她能够自己去选择一次,毕竟,他已经欠她很多,他不能再强硬地去左右她的人生了。

    “明天一早启程。”季凌天终于决定。

    “好的。”

    “跟阿伦叔保持好联络,我要随时知道她的行踪和动向,并且,在我离开后,我要让三名之前替秦梓歆做手术的医生搬来这个岛。”

    手下点头,“我会安排好的。”

    ----------------------------------

    翌日。

    辜御臣按照平常的时间跟秦梓歆一起散步在海滩。

    今天的天气依然很好,午后的阳光虽然很烈,却让身体本来就虚弱的秦梓歆很是舒服。

    辜御臣一直都没说话,这和平常总是想着方法逗秦梓歆开心的她有些不太习惯。

    终于,秦梓歆忍不住问,“你今天怎么了?”

    辜御臣停下脚步,面对着秦梓歆,“我听隔壁的阿伦叔说,季凌天今早走了。”

    秦梓歆点点头,“我知道。”

    早上她和辜御臣在吃早餐的时候,她就已经看见他。

    他站在那几棵椰树之后,默默地看着她。

    她知道他在看她,知道他在等她反悔,知道他一直希望她给他一个留下来的机会,可没理他。

    她假装没有看见他,尽管他很清楚她已经注意到他。

    她只是目不斜视,仿若毫不在意。

    她已经跟他说得很清楚了,她不是一个随随便便做决定的人,既然做了,她就不会后悔。

    他们之间,缘分就到此为止了。

    覆水、难收,已经灭了的灰烬,是永远无法再点燃的。

    他应该明白的。

    辜御臣道,“昨天他跟你说的话,我都听见了……说实话,我挺感动的。”

    她赞同,“我也觉得以他一贯的骄傲,他能放低姿态跟我说那些话,的确是很不容易。”

    辜御臣幽幽地看着秦梓歆,“你真的没有一点动心吗?”

    她笑了笑,边走边说道,“你不会是突然不想再照顾我了吧?”

    明知道她是在开玩笑,他依旧很认真地回答,“当然不是,能留在你身边,我求之不得。”

    秦梓歆漾开脸上的温柔笑意,“不管我还有多长时间,有你在我身边,我真的觉得很安心。”

    辜御臣伸手揽住秦梓歆,“谢谢你给我一次照顾你的机会,我一定会很珍惜的。”

    “该说声谢谢的人是我……承蒙你不嫌弃。”

    辜御臣倏地停下步伐,轻扶住她削弱的双肩,深情吐出,“我永远都不会嫌弃你……”

    “希望我们能有一个好的开始。”

    “一定会的。”

    辜御臣疼惜地亲吻她的额头。

    她幸福的笑了。

    ----------------------------------

    三天后,季凌天在纽约关宅的书房里看到阿伦叔传来的视频,她跟辜御臣如常散步在海滩上,心情看起来不错,气色也挺好。

    一个星期后,y市,季凌天坐在“凌天”集团总裁办公室内的办公椅上,面前的电脑屏幕里播放着秦梓歆和辜御臣一起坐在海滩上看着夕阳西下的画面。

    十五天后,季凌天没有去公司,他一身休闲,坐在书房里看着电脑里的画面——医生刚刚替她检查过,她的身体居然没有出现排异的现象,医生说这是一件极好的事。

    一个月后,依然是在“凌天”,季凌天接到岛上医生打来的电-话,他们跟他说秦梓歆的身体情况依旧良好。

    一个半个月后,季凌天又一次受到阿伦叔发来的视频。视频中的秦梓歆看起来生机勃勃,气色绝佳,看起来不再像是一个生病的人。

    两个月后,今天——

    此刻季凌天正在开会。

    各级高管围绕的是“凌天”第三季度的前景项目及盈利目标。

    这是自从秦梓歆离开y市以后,季凌天在“凌天”开的最重要的一次会议。

    季凌天正在认真地听下属的报告,这时候,秘书悄悄地走到他的身边,轻声道,“总裁,总裁夫人给您打来电-话。”

    “总裁夫人”这四个字让季凌天的心震了一下。

    季凌天暂停了会议,走到隔壁房间接听了她的电-话。

    虽然只是短短一个半月没有联络,他却感觉有几个世纪之久,所以接到她的电-话时他竟感觉到有些不真实。

    “凌天,是我。”

    “嗯。”

    “我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打破了医生给我的结论,我成功地活过了这三个月……”

    “你……还好吗?”

    “我没事,我现在的感觉很好,身体也没觉得有哪里不舒服,心脏又好像恢复了生机……”

    “那就好。”

    “我打电-话来是要告诉你,我明天回y市,我好想见浅浅。”

    “是吗?嗯……好。”

    “谢谢你这段日子照顾浅浅。”

    “回来再说。”

    “好,再见。”

    ps:下更一万字,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