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爱情无药可医 > 109 心非木石岂无感

109 心非木石岂无感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头天晚上我睡得很早,但是第二天一早醒来,只觉得头昏昏沉沉的,咽口水的时候喉咙疼得要命,我撑着起来,看了手机才八点多,蒲荷给我发短信,问我今天能不能陪她买衣服,她说买内衣跟爸爸一起去不合适。

    我回复她,“宝贝儿,阿姨生病了,能下次吗?”

    蒲荷迅速回复我,“阿姨吃药了吗?好好休息,最好还是上医院看看吧,要不我和爸爸过来看你?”

    一想到陈晋庭要来,我连忙拒绝,“没事儿,阿姨睡一觉就好了,下次陪你买衣服。”

    扶着沉重似有千斤的头下床找了药吃,然后打了电话给今天上课的老师请假,上床继续睡。

    睡着睡着,我就做梦了,梦见陈晋庭来看我,坐在我床边,喂我喝粥,他平时严肃沉稳的样子消失不见,剩下的只有满怀的温柔和说不尽的疼惜。他的眼睛深邃,总是把情绪埋藏很深,就像一泓深不见底的潭水,波澜不惊。

    正当陈晋庭想要问我的时候,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将我从睡梦中惊醒,我迷迷糊糊地下床去开门,竟然是陈晋庭,只是当时我晕乎乎的,以为不是真实的,开了门过后又转身进卧室。

    陈晋庭一把拉住我,扔下手里的东西将我打横抱起送到卧室的床上,帮我掖好被子后,他捏着我的脸蛋,无奈地说,“你怎么这么不让人省心呢?都三十一岁的人了,还不会照顾自己,生病了不上医院在家睡觉,谁教你的?”

    我一点力气都没有,又头晕,顾不上陈晋庭,昏昏沉沉的又睡过去。

    等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半,从昨晚开始没吃东西的结果是刚下地就感觉眼前一黑,低血糖,因为差点摔倒,扶着梳妆台的时候不小心碰倒了上面的杯子,陈晋庭闻声赶来看,扶着我坐回床上问我怎么样了。

    我头晕的,根本忘记了给他开门这件事,我奇怪地看着陈晋庭,问,“你怎么进来的?”

    陈晋庭叹了口气,无奈地说,“我看你真是睡晕了,自己给我开的门都忘记了,”他担忧地假设道,“要是坏人来敲门怎么办?你也开?”

    “我一无财二无色,坏人来了也没辙。”我弱弱地说。

    这种情况分明是自谦,可陈晋庭竟然点点头,赞同地说,“嗯,我看也是。”

    我瞪了他一眼,他又笑,你看,他多气人啊。

    坐在床上休息了一会儿,陈晋庭见我好了点,想扶着我出去客厅,我觉得怪别扭的,想自己走,可他死活不愿意,紧紧地拽着我胳膊,霸道地说,“就几步路,要是摔着了多不划算,低血糖一般都是没有力气的,你听话。”

    在陈晋庭身边我总觉得自己是个孩子,被他无微不至地照顾着,疼惜着。

    我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让我沦陷。

    等我坐下,陈晋庭转身进厨房,不一会儿他端着清粥和凉菜出来,远远的我就闻到粥的香味,眼睛快掉到上面去。陈晋庭将食物放在我面前,淡淡地说,“吃吧。”

    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然后停下来,不敢相信地看着陈晋庭,问,“这是你煮的吗?”说实话,粥的味道很好,很软很糯。你别看煮粥好像是件很容易的事儿,但要煮出水平来,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虽然只是一碗白粥,但不得不承认,陈晋庭煮的很好,甚至比我自己煮的还好吃。

    当然,也很可能是因为我饿了,吃什么都好吃。额,这么说是不是太没良心了?

    陈晋庭坐到我身边,看着我惊讶的样子,云淡风轻地说,“不然呢。”然后眼睛又回到手中的报纸上。

    我和他接触不算多,但每一次接触,都能发现这个男人身上不可多得的优点,每一次都让我惊讶。

    我点点头,认真的吃东西,一面想,这个男人外冷内热,对其他人冷冰冰的,甚至严肃,但是在我面前,总是细心又温柔,偶尔来点小霸道。你说这样的人,怎么可能不吸引人。

    我发现我自己动心了。

    动心吃到一半,我忽然放下勺子,惊呼一声,“啊!”

    陈晋庭赶紧放下手中的报纸,眉头微皱,“怎么了?”

    我呆呆地看着陈晋庭,苦着脸说,“那个.......我还没刷牙就吃东西了。”

    我都嫌弃我自己。

    陈晋庭笑了笑,满不在乎地说,“那有什么?我又不会嫌弃你。”说完,他伸手钳住我的下巴,在我唇上轻轻一吻。这一套动作他做得行云流水,完了看着惊呆了的我,陈晋庭会心一笑,又继续看他的报纸。

    我的天,我这是被调戏了吗?不对,是被吃豆腐了!

    三十一岁的我遇到这种事情竟然和小姑娘一样,立即放弃了食物,冲向洗手间。

    因为补充了能量,我跑起来特别有力气,冲到洗手间,扶着水槽冷静了好久我才反应过来,看着面色潮红的自己,我这是春心荡漾了吗?

    我早就说过不是,陈晋庭简直就是修炼千年的老妖怪,我这一点道行都没有的小妖怪在他面前简直就是........小菜一碟,他轻易就将我吃干抹浄。

    羞赧的我在洗手间呆了差不多二十分钟,一直不敢出去,陈晋庭在外面敲门,开玩笑说,“你再不出来我就破门而入了。”

    我怕他真这么多,赶紧开了门,四目相对的一刻,我尴尬极了。陈晋庭倒是云淡风轻镇定自若地说,“我得回去了,蒲荷一个人在家里。”

    我点点头。

    他轻轻笑了笑,转身离开,走了两步又回头看我,“对了,她本来想今天来看你的,但我说你生病了下次来,你要是有空,给她打电话吧,她很喜欢你。”

    我又是点点头。陈晋庭无奈地摇摇头,然后穿鞋走了。

    关门的声音好长好长,我坐在沙发上,放佛声响还在蔓延。看着桌上残剩的清粥小菜,我心里忽然很纠结。一面是觉得自己被宠爱了,三十一年,除了我爸爸,从来没有哪个男人这么照顾我疼惜我,从前和沈亦在一起,我替他安排好一切,他半点心也不用操,我以为自己温柔,但是坚强,能够很好的面对一个人的生活,可这个男人硬生生地闯入我的世界,半分犹豫也没有,他就那样,霸道地介入我的生活,用他的方式来疼惜我,人非草木岂无感?我承认我动心了。

    当一个人脆弱孤独的时候,她会记得向她伸出手的人。

    可陆芸呢?陆芸怎么办?我犹记得还没和沈亦离婚那会儿,陆芸和陈晋庭一起出现过几次,她看着陈晋庭时温柔的眼神,爱慕的眼光,她浑身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告诉我,她喜欢陈晋庭。闺蜜喜欢的男人,我是坚决不染指的,这世界上再没有什么情分能超越友情,在我眼里。

    一次失败的婚姻已经让我对爱情产生了怀疑,遇到陈晋庭,我已经不相信爱情,可为什么我动心了?我该怎么办?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我应该对爱情抱有希望吗?

    我陷入了纠结和迷茫之中。

    这天下午,陆芸和莫林一道来我家,陆芸说是陈晋庭告诉她我生病了,她刚好找莫林有事儿,就一起过来看我。

    看着桌上我没吃完的粥,陆芸二话没说,端起来就吃,也不介意我吃过,莫林笑她没了形象,要是她手底下的人看见了得吃惊了。

    陆芸不在乎地撇撇嘴。

    吃完了她不满足地问我,“真好吃,还有吗?你不知道那帮孙子忒没人性,周末还要我回去看设计稿,我简直想骂人,这个点儿连早饭都没吃,你说我可怜不?”

    看到陆芸,我心里莫名其妙的觉得心虚,我接过碗,朝厨房走去,一面说,“都说了你是顶梁柱,少了你底下那群人还不乱了阵脚?”

    盛粥的那瞬间,我心里忽然有了决定,趁现在还来得及,我要跟陈晋庭划清界限。

    我可以没有爱情,没有婚姻,但是我不能伤害朋友。

    端着粥出去,等陆芸喝完,我请求地说,“陆芸啊,我想换个工作,现在这个不适合我做。”

    莫林有一双洞察人心的眼睛,我话音刚落,她便看着我,那双清澈的眸子瞬间看穿了我的心思,但是她没说话。

    “你发烧了?”陆芸放下碗,伸手在我额头上试了试,神情凝重。

    我拂开她的手,笑着说,“没有啦。”

    “那你没事儿发什么神经?抽风吗?”陆芸白了我一眼说,“你以为换工作是换衣服呢?想干嘛就干嘛,公司是你家开的?”

    我坐到陆芸身边去,讨好地说,“我这不是正在跟你商量吗?我觉得现在的工作不适合我,每天做那么多事情,累得不行,有没有稍微轻松一点的?”其实根本不是这个理由,我只是想离陈晋庭远一点。

    “轻松?孟孟啊,都这么久了,你还没明白没什么事情是轻松简单的吗?我给你找的这个工作还是走后门得来的,你知道多少人挤破脑袋想做陈晋庭的行政助理吗?你有点不知好歹。”陆芸不高兴地说,她见我一副不明白的样子,拉了莫林帮腔,“莫林你说说是不是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