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爱情无药可医 > 085 恼羞成怒态度变 (为橙子钻石而更)

085 恼羞成怒态度变 (为橙子钻石而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老婆,你生气啦?”沈亦问声细语,语气里竟然能还带着一点小调皮,“别这样嘛,我善解人意的老婆,今天时间太紧急了,我着急办手续,就没跟你商量,但是我想你一定会同意的,毕竟我是为了咱们好,房子先过户给爸妈,我这边再买两套,咱们用来投资,你一天到晚在家没出门,不知道现在房价升得有多厉害,趁咱们手里有点钱,买两套屯着,看着以后升值。”

    沈亦很会说话,先是给我戴高帽子,夸我善解人意,再跟我解释为什么没跟我商量。既然我善解人意,跟他吵闹就是我无理。我在心里冷笑,事情紧急?哼,迫不及待转移财产,下一步是不是要邮寄离婚协议给我?

    我厌恶地推开沈亦,心里那股火窜到喉咙口,我几乎要发狂了,他还装着温柔贴心的样子,我简直想吐。

    “吃了饭再说吧,别影响我吃饭的心情。”我冷冷地说。

    有时候时要有点笑脾气,要是一直顺从和忍让,沈亦可能会疑心。男人就是犯贱,太正常他们反而觉得不正常。

    “你别这样嘛,一会儿妈看见了会不高兴的,我跟她说是你同意的,给我点面子好不好?你也知道咱们妈喜欢你,你.......”

    我转身冷冷地看着沈亦,淡淡地说,“行了,一会儿再跟你算账。”

    沈亦以为我就是耍耍小脾气,脸上露出欣喜的笑容,他伸手捏了捏我脸蛋,说,“行,一会儿随便你怎么处置。”

    饭桌上婆婆一直在看我的脸色,她看着我的时候我就微笑,然后装作不明所以地说,“妈,你看我干啥?我脸上有饭吗?”

    婆婆见我不生气,笑笑说,“没事儿,没事儿,就是觉得你这几天气色不太好,改明儿妈给你炖只鸡好好补补。人蓝沁今天说啊,这女人就是一张脸,气色好,什么都好。我........”

    婆婆提到蓝沁,滔滔不绝,沈亦见状立即制止婆婆说,“妈,吃饭就吃饭,一家人聚的时候干嘛提到外人?吃饭吧。”

    “你这小子,今天多亏了人家蓝沁帮忙,”婆婆面有愠色,指责沈亦,“要不是人家帮忙,能那么快就弄好吗?”

    公公筷子往桌上使劲儿一甩,有些不耐烦地说,“吃饭就吃饭!事不言寝不语!”

    “哎,你这老头子,你怎么脾气这么大,你........”婆婆立即朝公公吼了回去,眼看就要吵起来,我稳住婆婆,笑呵呵地说,“妈,吃饭吧,不然一会儿菜凉了,”我给她碗里盛了汤,说,“这是你最喜欢的皮蛋黄瓜汤,一会儿凉了不好喝的。”

    婆婆闭了嘴,却还是狠狠地瞪着公公。

    吃过饭,婆婆提醒沈亦帮我冲汤药,我在厨房洗碗,沈亦端着汤药进来,放在一边,我洗碗,他帮我清,一边洗一边说,“老婆,你每次喝药都这么痛苦,别喝了,倒掉,反正妈也不会知道的。”

    我饶有兴致地看着他,说,“妈还指望着我给她生个大胖孙子,不喝怎么行?妈一片好心,不能辜负的。”说完,我冲干净手上的泡沫,端的汤药来,屏住呼吸,一口喝掉,然后倒了一杯水漱口,那股子让人作呕的苦在口腔中长长的停留。

    可再怎么恶心,也比不上我眼前这个道貌岸然的男人。

    “看着你这样子,我真是心疼,老婆,说实话,每次看到你为了怀孕受这些苦,我宁愿不要孩子,也不要你这么难受。”沈亦脸上带着难过的表情,心疼地看着我,那表情,太真切,毫无破绽。

    宁愿不要孩子?我打趣地看着沈亦,笑说,“不要孩子?老公,你真的不想要孩子吗?”我猛地想起来一件事,以前为了孩子的事儿我俩一起着急,但这段时间,只是我着急,婆婆着急,沈亦根本就不着急!我心底一沉,难道是因为有了妖精?因为妖精,所以沈亦并不希望我生孩子。是这样吗?

    “你脸色怎么这么难看?”沈亦的手攀上我的肩膀,他双眉紧锁,嘴角微抿,心疼地看着我,“我哪里是不想你生孩子,只是,你吃这些药那么痛苦,我舍不得。”

    哼,满口的谎言信手拈来,沈亦啊沈亦,你怎么不去写小说,怎么不去编电视剧啊?你这样高的编造能力,让你去做期货简直就是浪费人才!文学界要是有了你,莫言都不好意思说话的。

    “良药苦口。”面对他,我不想多说一个字,推开他,把洗干净的碗放到橱柜里,到客厅和公婆打了招呼上楼去。

    沈亦跟着上楼来,我坐在镜子前卸妆,他静静地看着我,眼睛里有种莫名的情绪。

    人生总是充满了意外。可一次又一次的意外,只能证明我智商不够。

    当着沈亦的面,我脱了衣服拿睡衣去洗澡,他忽然拉住我,问,“老婆,你还在生气对不对?”

    “你放开,我要去洗澡。”

    “别啊,”沈亦哀求地拉着我,脸上满是无奈和后悔,他解释说,“我知道你在生气蓝沁和妈一起去办手续,可老婆我是冤枉的,真的,我发誓,”他举起手放在脑袋边上,认认真真地说,“要是我骗你天打五雷轰。当时我是不愿意的,可妈不认识路,加上蓝沁那边有认识的人,我们才很快就办好手续的,老婆,你相信我,我真的和她一点瓜葛都没有,她是妈的干女儿,要和妈来往,我是没办法阻止的,如果我反应太强烈,妈发现了的话我会死得很惨的。老婆,你.........”

    沈亦如泣如诉的坦白解释,态度端端正正,让我没法子挑刺。我冷冷的看着沈亦,看着他深邃漂亮的眼睛,现在才发现,他的眼睛深不见底。

    他是擅长伪装和说谎的行家,我束手无策。

    唯一的办法就是顺着他的戏演下去。我想倘若日后有机会做了演员,我第一个该感谢的人,便是沈亦。和他这种好莱坞级的影帝演对手戏,让我的演技也增进不少。

    “不是我生气,沈亦,你好好想想,房子的事儿你不跟我商量,我难受是其一,即使这个家里所有的都是你赚钱买的,可我是你老婆啊,你不应该跟我商量吗?你说我善解人意,可为什么不跟商量?难道在你眼里善解人意的老婆会不同意你把房子给爸妈?你有尊重我吗?其二,你竟然让蓝沁带妈去,我就不相信没有蓝沁,手续就办不了。我是脾气好,可遇上这样的事儿,换了哪个女人能不难受?”我看着沈亦,眼里适时地氤氲出泪水,泪眼朦胧地看着沈亦。

    连我自己都分不清楚这眼泪是真伤心还是为了演戏。

    沈亦苦着脸,好像自己受了委屈一般,拉我坐在床沿上,着急地拂去我脸上的泪水,说,“不是,不是,我.......你听我解释好吗?听我解释好吗老婆?我朋友他老婆在做房地产,我这边的关系能让他打折,买一套房子能省不少钱,我心想着现在房价这么高,咱们买两套放着等它升值,这不是好事儿吗?反正咱们手里有闲钱,正好啊,这套房子虽然过户给了爸妈,但他们住不惯城里,是要回乡下的,这房子说到底还是我们的啊!我家就我一个孩子,咱爸妈也不会把房子给其他人。老婆,你别生气了好吗?没事先跟你商量是我不对,你打我吧,你打我吧!”沈亦把我的手拽到他脸上,拿着我的手扇他巴掌,他的脸因为着急而涨得通红,看起来十分滑稽。

    他把所有的路口都堵死了,我要是生气,反对房子过户给公婆,那是我不孝。如果我生气他,又成了我不理解他的良苦用心,我无理取闹。

    沈亦,你厉害。

    “蓝沁呢?和旧情人在一起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我是什么心情?”我脸上挂着两行伤心泪,失望地看着沈亦,近乎咆哮地说,“我都闻到你身上蓝沁的香水味了!只是单单的同行,你身上怎么可能有她的香水味?沈亦,你当我是白痴吗?”

    沈亦果然不让我失望,没办法找出冠冕堂皇的理由解释香水味,他选择了生气。他猛地甩开我的手,气愤地站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我,说,“孟之柔,你简直够了!我就是害怕你生气,害怕你多想,我才不跟你说,你说我不尊重你?可你又尊重我吗?我是你老公,你给过我一点信任吗?我跟你保证过不会和蓝沁再来往,今天是妈让她一起去的,我有什么办法?我天天为了家里忙,忙得焦头烂额,你现在还在这里耍小性子质问我,你简直不可理喻!”

    听着沈亦看似有理的话,我心冷之极,这样的男人,我当初真的是瞎了眼!他心虚了,想借着生气来转移我的注意力,结婚这么多年,我们从来没有吵架过,今天,算是第一次,沈亦对我大吼大叫。

    戏演到一定程度,总要又点转折,波澜起伏,故事才有看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