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极品狂少 > 1146章 医者仁心

1146章 医者仁心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老伯,快起来,这可使不得。”

    叶帆没想到苏老汉竟然会给自己下跪,赶紧将他扶了起来,心中唏嘘不已。

    医者仁心。

    他在地球的时候也曾给人治过病,手到病除的时候,患者的家属也是感激涕零。

    例如苏雨馨的母亲。

    自从进入玄界之后,很久没有这种感触了,他几乎都忘记了自己除了是一名修士之外还是一名医者。

    “大哥哥,谢谢你救了我,你真是个好人。”小女孩兜兜十分聪明,猜到是叶帆救了她。

    此刻,兜兜身上的阴煞之气被叶帆用纯阳之气全部逼出来,而叶帆又帮她打通了几条闭塞的经脉,一下子让她变得比正常人还要健康,原本苍白的小脸也变得红扑扑的,一双大眼睛闪烁着童真。

    “恩人,家里没什么好东西招待您,我昨天打了一只野兔,本想给兜兜补一下身子的,你稍等我片刻,我这就去炖上一锅兔肉。”

    苏老汉说着,不容叶帆推辞,直接将他按在一张破旧的椅子上,自己乐颠颠的去厨房忙活了。

    “大哥哥,您休息一下,我去给爷爷帮忙。”小女孩给叶帆倒了一杯水,然后便前往厨房帮忙。

    显然,她以前经常这样做的。

    “呃……”

    叶帆哭笑不得,尔后一卷袖子,也跟着走进了厨房,准备给苏老汉和小女孩露一手。

    “恩人,您怎么进来了?快出去,我们来就好。”

    看到叶帆走进厨房,苏老汉赶紧将他往外轰,在他看来,叶帆医术这么高明,对做饭肯定不熟悉。

    “没关系,苏老伯,我也会做饭,我给你们做一道我家乡的菜你们尝尝。”

    叶帆非但没有出去。反而直接来到苏老汉身边,大概扫了一眼厨房中的设施,心中忍不住叹了口气。

    这个家真的是可以用家徒四壁来形容,厨房中除了一只刚刚剥了皮的野兔之外。只有一个盐罐子和一些可以用作草药的佐料,墙上挂着一些风干了的兽皮和药材。

    旋即,不等苏老汉回话,叶帆接过来苏老汉手中的野兔,手法娴熟的将四条兔腿切下来。然后将腔子切成若干小块,用清水泡起来备用。

    作为神医的徒弟,叶帆绝对可以称得上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对于各种草药的药性药理以及性味都非常熟悉。

    在别人眼中是草药,在他眼中就可以做佐料来用,中草药中有很多都是可以做佐料的,在玄界没人知道,但却瞒不过地球来的叶帆。

    在苏老汉和兜兜两人目瞪口呆的表情中,叶帆已经做了一锅红烧兔肉,色香味俱佳。看着就让人格外的有食欲。

    “好香啊!”

    兜兜吮着自己的手指,馋的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稍等片刻,马上就好!”

    叶帆转身走出了厨房,在房间附近找了一些调味的草药,简单洗了一下,切成段往红烧兔肉上一撒,随即用汤汁一淋,顿时一股扑鼻的清香味充斥在整个房间中。

    一顿饭下来,叶帆和苏老汉爷孙俩的关系变得融洽了很多,兜兜的天真可爱让叶帆忍不住想起了远在地球上的司徒若水。

    两人都是那么的天真烂漫。没有丝毫心机,能够吃得饱,有亲人在身边就是最大的幸福。

    “爷爷,您和叶帆哥哥坐着。我去刷碗。”

    年仅四岁的小兜兜非常乖巧懂事,吃过饭之后主动收拾碗筷,送到厨房中去洗刷。

    叶帆心中感慨万千,在地球上,四岁的小女孩正是天真烂漫,爱玩爱闹。不懂事的年纪。

    可小兜兜却表现出了与年龄不相符的乖巧和懂事,这可真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苏老汉自然不可能让小兜兜刷碗,连忙追到厨房里。

    就在这个时……

    门口突然传来一个淳朴浑厚的声音:“苏大叔,我今天打了一头麋鹿,听说小兜兜病了,这点肉给小兜兜补补身子。”

    话音落下,一名身材魁梧、浓眉大眼的壮汉推门走了进来,一眼就看到了正从房间向外走的叶帆,不由怔住了。

    “你是谁?怎么在苏大叔家里?”

    壮汉将手中的一大块上好的麋鹿肉放在院子中的井台上,一脸戒备地冲叶帆问道。

    “罐子,你来了?”

    苏老汉从厨房中走出来,一脸笑容道:“这位小哥叫叶帆,是路过我们这里的……”

    “哦……”

    听说叶帆示意路过的外人,这位壮汉顿时释然了。

    虽然他们这个村子不大,但由于靠着玄兽森林,倒真有一些想要去玄兽森林中去冒险的修士会从他们这个村子路过。

    “罐子,你可别小看这位小哥,兜兜的病就是被他治好的,如果不是他,兜兜能不能好都很难说呢?可以说,他是兜兜的救命恩人。”

    苏老汉将叶帆救治小兜兜的事情跟这位壮汉大略讲述了一下,接着对叶帆说道:“恩人,这是我们村的猎户老阚的儿子,叫阚不罐,平时没少周济我们爷俩。”

    听了这位壮汉的名字,叶帆差点乐出声来,这名字也挺奇葩的,阚不罐,不就是看不惯吗?看不惯你又能怎么样呢?

    “罐子叔叔,您坐。”

    就在说话的功夫,小兜兜吃力的搬着一个凳子走出来,让壮汉坐下。

    这一幕看的壮汉阚不罐眼珠子差点砸自己脚面上,小兜兜卧床两天了,这件事整个村子里没有人不知道。

    就在今天早上,他出去打猎的时候还专门来看了一下小兜兜,没想到现在竟然能够给他搬凳子了,这简直太神奇了。

    如果真的是叶帆治好的,这医术也太厉害了吧?

    可事实摆在眼前,不容他不相信。

    小兜兜聪明乖巧,整个村子里的人,无论大人还是小孩都非常喜欢她,尤其是小兜兜悲惨的身世,更是让村民们同情心泛滥,对她格外的好。

    壮汉阚不罐本身就是一个火驴脾气呛着毛就炸的主,但对小兜兜却格外的溺爱。

    小兜兜由于胡乱吃了不该吃的东西,连村里唯一的大夫苏老汉都束手无策,没想到却被叶帆治好了。

    “叶小哥,谢谢你救了小兜兜一命,刚才实在对不住啊,我是一个粗人,希望您不要跟我一般见识。”

    阚不罐虽然性格有些大大咧咧,但也是血性汉子,是非还是分得清的,叶帆是小兜兜的救命恩人,他当然要为刚才自己的莽撞而道歉了。

    “阚大哥,快别这样说,您也是为苏老伯的安全着想,我能理解的。”

    叶帆一点也不居功自傲,对他来说,能够为普通人做一些事情,他很开心,尤其是小兜兜是那样的乖巧懂事,更是让他想起了远在地球上的干妹妹若水,心中感慨万千。

    “您不见怪就太好了。”

    阚不罐脸上露出憨憨的笑容,随后突然一拍脑袋,道:“对了,今天我们打到了不少的猎物,要在村子中心的空地上举行篝火庆功会,到时候您和苏大叔、小兜兜一起都去啊!咱们不醉不归。”

    还有这规矩?

    叶帆一愣,本来这个小村子就已经非常贫穷了,难得还能有这样的庆功会。

    看出了叶帆的疑惑,苏老汉主动跟他解释了一下道:“恩人,是这样的,我们这个村子紧靠着玄兽森林,但在最外围是没有玄兽的,都是一些普通的野兽,我们这个村子就靠打猎和采一些草药为生,每当村里人狩猎满载而归的时候都会举行一次篝火庆功会,大家一起喝酒吃肉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

    对于这样的邀请,叶帆自然是欣然同意,修士的生活是枯燥和清苦的,难得有这样亲近普通人,体验普通人生活的机会。

    见叶帆答应下来,壮汉阚不罐也就不再停留,道:“那好,我就在村中~央恭候你们了,另外我要将小兜兜好了这个好消息跟大家说一下,也免得大家担心了。”

    说完,阚不罐便大步走出了小院,消失在逐渐黑下来的夜色中。

    等他走后,苏老汉简单收拾了一下家里,想要给小兜兜换一件没有补丁的衣服却找不到。

    看着小兜兜身上那干净但是却打了无数补丁的小衣服,叶帆忍不住鼻子有些发酸。

    “苏老伯,兜兜的父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随后,叶帆趁着小兜兜不在身前的空档,冲苏老汉问道。

    ……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