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极品狂少 > 2128章 一呼百应

2128章 一呼百应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们该怎么办?”

    古家和帝家两位老祖脸色铁青,心中惴惴不安。

    他们深感忧虑,一是担心古矿之主的预言将会成真,二是担心叶帆会报复他们。

    毕竟,他们两家都和叶帆有着无法化解的仇恨,以己度人,一旦叶帆得势,岂会轻易放过他们?

    这一刻,他们深悔当初没有直接出手,将叶帆击杀,将危险扼杀在萌芽中。

    现在说什么都晚了,叶帆已经强势崛起,除了禁区之主外,没有人能压制他。

    与此同时,那些一直坚守,没有选择加入神山的实力纷纷以手加额,为自己的选择感到庆幸。

    从叶帆一路高歌猛进不难看出,古矿之主的语言很有可能成为现实,叶帆真的是这一世天地间的主角。

    这一刻,很多有识之士信心暴涨,叶帆的强势崛起,让他们看到了希望。

    这一世,的确是最黑暗的一世,但却并非没有一点希望。

    或许,在叶帆的带领下,万族真的能够打个翻身仗,镇压下这一场黑暗动乱。

    尤其是那些来自域外的势力,心中更是百味杂陈,复杂难明。

    如此一个潜力无穷的天才,为什么不是他们那个世界的?

    玄界走出的大帝已经很多了,不出意外的话,叶帆将来也必定可以证道,成为一世之尊,君临诸天万域。

    可惜,这样的人偏偏就不是他们一族的,否则将来诸天万域称尊的,就是他们了。

    得知叶帆的战绩,武仙和霸苍天、小鹏皇三位天骄一阵默然。

    在叶帆璀璨光芒的照耀下,他们身上的光环显得那样的黯淡。

    和叶帆相比,他们是星辉,而叶帆就是太***本没有什么可比性。

    不得不说,武仙和小鹏皇三人,无论哪一个,都是天纵之才,如果没有叶帆,他们三人中,将来必有一人可以证道。

    然而,有叶帆横亘在前方,他们的前路变得暗淡起来,充满了荆棘。

    想要证道成帝,首先要击败叶帆,可如今,叶帆已经是四重天的准帝,他们再也没有机会了。

    和叶帆同生在一个时代,是他们的悲哀!

    一个时期,只能有一个主角,而叶帆分走了太多的气运,留给他们的,已然不多了。

    既生瑜,何生亮!

    这句话简直是三人的心声,和叶帆共生在一个时代,他们纵然再如何妖孽,也不可能逆天。

    这一刻,他们甚至想自我封印,错开叶帆的时代,去下一个时代争夺证道的机缘。

    只是,他们不可能这样做,因为,也许没有了下一个时代,他们必须为平定黑暗动乱而尽自己的一份力。

    ……

    “三日之后,我在中原圣地设宴,邀请万族各方势力,共同商讨抵御人形生物的对策!”

    就在玄界一片哗然,各怀心事的时候,叶帆开口了。

    “叶准帝相邀,与有荣焉!”

    随着叶帆的话音落下,妖族的底蕴,南域禁区之主玄奇道长大笑着回应道:“届时一定上门叨扰,串个门,顺便讨杯酒吃。”

    “玄奇道长,叶帆在中原圣地恭候大驾!”

    叶帆不亢不卑。

    凭他现在的实力,虽然无法和禁区之主平起平坐,但亦相差不远矣。

    “一定到场!”

    中域神龙谷传来一道声音,传遍了五域。

    “千年老尸,你的意思呢?”

    北域原始古矿传来一个声音,并没有直接回应叶帆,而是向西域轮回湖的轮回之主询问。

    “去!”

    轮回之主惜字如金,只说了一个字,但却已经表明了态度,他一定会来的。

    至于北域的古矿之主,根本就不用问,他的弟子在中原圣地,是叶帆的亲娘,他能不来吗?

    五大禁区,除了神山之外,其他四大禁区都表明了态度,愿意给叶帆捧场。

    这可是四位禁区之主啊!

    在大帝不出的时代,绝对是横推三千世界无敌手的存在。

    然而,他们却都给叶帆面子,不能不让其他势力心生异样。

    “一定按时赶到!”

    “一切听从叶准帝安排!”

    其他没有依附神山的势力也纷纷表态,愿意以叶帆马首是瞻,听凭他的调遣,让他带领大家击退人形生物,还万族一个和平的环境。

    “该死!”

    神山之主暴怒,叶帆此举,无异于大得人心,将他比的就像是个小丑一般。

    虽然他实力很强,但是行事风格却太让人寒心,即便是那些依附于他,寻求庇护的势力,也不见得真心服他。

    “我宣布,退出神山,和大家一起,同生死,共命运,共同抵抗人形生物,为万族的和平尽一份微薄之力!”

    这时候,一个刚刚宣布依附神山,寻求庇护的势力,突然改变了主意,宣布脱离神山,回归集体。

    “迷途知返,我们欢迎!”

    老不死等人第一时间做出回应,称赞这个势力的雄主有大局观,大大褒奖了一番。

    有了那名雄主带头,又有几个势力陆续脱离了神山,神山之主和古家老祖之前做的努力完全白费了。

    毕竟,贪生怕死的名声不好听,若是击退了人形生物,而他们却丝毫没有出力,会遭到所有修士唾弃的,不利于他们将来的发展。

    一些有远见的雄主纷纷醒悟,短短半天时间,已经有数百势力宣布了退出神山,险些将神山之主气炸了。

    他辛辛苦苦布的局,没想到被叶帆几句话便破坏了,没有了众人的支持,他怎样去争夺气运?

    没有天地气运的加持,他根本不可能证道大帝尊位。

    这一切,都是拜叶帆所赐,怎能不让他怒火中烧,恨到了极致。

    然而——

    此刻他却奈何不了叶帆,只能暗气暗生。

    因为,他很清楚,其他四位禁区之主绝不会坐视他出手击杀叶帆,必然会出手阻止。

    “姓叶的,你给我等着,老夫跟你没完!”

    神山之主咬牙切齿,杀意冲天。

    这一刻,他对叶帆的恨意直线飙升,甚至超过了一直压着他的九天玄帝。

    ……

    中原圣地!

    在叶帆宣布了宴请诸雄的消息之后,很快便有人登门拜访。

    “觉罗帝国皇主雷恪守,前来赴宴!”

    随着一道中气十足的声音,一名皇主龙行虎步,迈进了中原圣地。

    叶帆亲自迎接,因为他和觉罗帝国也有些渊源,虽然按说觉罗帝国根本不够资格参与这次盛会,但叶帆还是看在往日的情分上,迎进了觉罗皇主。

    然而,看到觉罗皇主的那一刻,叶帆惊呆了,竟然是之前的觉罗皇子,没想到数年不见,他竟然已经登基坐上了皇主的宝座。

    时过境迁,此刻的觉罗皇主再次看到叶帆,心中无限感慨。

    他和叶帆可以说在同一起跑线上出发的,然而,现在叶帆已经是能够让禁区之主以礼相待的大人物,可以傲视整个修炼界,而他却不过是勉强成圣而已,这差距,实在太大了。

    看到这位旧识,叶帆也很无言,只能感慨岁月不饶人。

    在迎进觉罗皇主之后不久,宣州风家和霸州天河宗的圣主也纷纷到来,请求觐见。

    同为圣地,叶帆现在已经可以和帝族叫板,成为了超级大势力,根本不是他们能比拟的。

    不过,好在叶帆没有什么准帝的架子,对于肯来的,一律以礼相待,并未让他么感觉到拘谨。

    随后,老不死等人也赶到了,在叶帆的迎接下,登上悬空岛。

    在接下来的三天里,各方势力陆续赶到,有妖族,也有星空异兽,整个中原圣地顿时热闹起来。

    一时间,中原圣地热闹非凡,宇宙万族几乎都有掌舵者前来,向叶帆道贺,同时准备参加接下来的盛会。

    这场盛会将关系着万族的生死存亡,不由他们不重视。

    随着越来越多的势力到来小型的摩擦在所难免,像天河宗和风家这样的小势力,根本没资格参与盛会,甚至连旁听的自合都没有。

    叶帆不断的居中调停,但仍旧有矛盾爆发,只是碍于叶帆的面子,这才没有当场打起来。

    最终,叶帆不得不颁布一条规则,所有势力,只有掌舵者可以进入会场,其他人在外守候,若再有摩擦,去外面解决,不要影响了会议的正常进行。

    颁布了这条规则之后,场面迅速得到了控制,大家都在悬空岛上的大殿中落座。

    细心的人不难发现,这次盛会规模空前,若非叶帆和母亲灵韵、老不死等人合力,将大殿中刻满了空间符纹,让这片大殿自成空间的话,根本容纳不下这么多人。

    而且,不光是那些中立和拥护叶帆的势力到来了,连依附神山的一些势力也纷纷来到中原圣地,想要参与盛会,得知最终的商议结果。

    这些人很快就被其他人认出来了,指出他们的用心,认为他们是来破坏这场盛会的。

    叶帆轻轻摇头,道:“既然他们愿意来,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我相信他们是没有恶意的。”

    这番话一出口,那些依附于神山的各大势力的雄主纷纷露出羞惭的神色,叶帆的大度,让他们感到羞愧。

    然而,已经选择了,他们也是出于无奈,只能缄口不言,显得格外尴尬。

    “叶准帝,恭喜你!”

    一名来自飞仙古星的雄主向叶帆抱拳,恭贺他迈进最强者之林。

    “恭喜叶圣主成为准帝!”

    其他雄主见状,也纷纷向叶帆道贺,态度恭敬。

    叶帆谦逊道谢,而后安排人上了灵茶仙果,让众人稍后,等待古矿之主等人的到来。

    这一幕,让在外围观等消息的人们感叹不已。

    曾其何时,叶帆不过是一个小修士,没想到不到百年,他便成为了整个宇宙中最强者的一员,需要他们仰望的存在。

    这……可真是,世事难预料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