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森信我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连景言沉默了一会儿,可能是艾锦绣找连家的人说过了不同意自己和岑森在一起吧。

    “景言,其实说实在的……将心比心的说,艾锦绣的妈妈不同意也是有道理的。”连立群心平气和的说了一句公道话。

    其他的暂且不论,就是艾锦绣说的那一句……如果是因为一个女人让自己的两个儿子连志文和连志博两个人闹翻,那么自己也不会喜欢那个女人,也不会同意那个女人进自己家门。

    所以连立群这么着急给连景言选丈夫,一来是争一口气……二来也是因为理解艾锦绣铪。

    连景言扶着轮椅的手一紧,并没有特别意外。

    “有说原因吗?”连景言问。

    “景言……”穆淑珍坐在连景言身旁,“原因不重要……其实妈妈一开始就不是很同意,毕竟岑森比你大那么多,如今岑家的人出来反对……这说明你们没有缘分。”

    连景言听着穆淑珍的话没有开口。

    穆淑珍说道这里又是一肚子的气,这岑家一个人来和连老谈了半天追连景言,一个又来和连老谈了半天不要连景言,把她穆淑珍的女儿当什么了?!

    “经过这一件事儿,家里人对岑森也有了意见,三天了……虽然说他也受了伤,可是也没有来看看你,给你相亲这档子事儿虽然是瞒着你的,可是你爸爸和你伯伯可都是大张旗鼓的行事,岑森应该是知道的。”

    “岑森每天都有给我打电话啊……”连景言被妈妈这理由逗得一乐,“妈,岑森信我……就算是外面传的满城风雨,只要我没有告诉他我在相亲,他就不会信。”

    其实穆淑珍这话,根本就是个两面都可以说的话,来了说他来能顶什么作用家里人不同意,不来又说不来看连景言。

    穆淑珍当时就想好了,岑森要是来不会给好脸一定会让他回去,可是偏偏岑森没有来。

    岑森想的理智,可是他没有站在感性的角度上想一想连家人心口的这一团火需要找人发,这个人只能是岑森。

    所以岑森一直的没有动静,反倒成为错的了。

    “妈妈……爷爷,以后我不和岑森的家人过日子,我是和岑森过日子的。”连景言不气也不恼轻轻笑着,“就算是她妈妈不同意,岑森和我也不会放弃的,毕竟我和岑森一起经历了那么多……不愿意在浪费时间了蹉跎了。”

    “可是景言,你们俩结婚过日子,不是你们两个人的事情,是两个家庭的事情。”连立群声音缓慢沉重,“岑森的妈妈是生了岑森的人,你是岑森的妻子……要是你们的婚姻得不到岑森妈妈的同意,你们以后的日子会好过吗?”

    连景言其实都明白连立群说的这些话,可是她和岑森一路走过来多不容易?直到濒临生死她才弄明白自己所想要的,只是这一点挫折而已,连景言不想放弃。

    连景言对穆淑珍和连立群笑了笑:“爷爷,妈妈……我这么招人喜欢,一定会让岑妈妈喜欢我的!”

    连景言用这样调皮轻快的语调和连立群穆淑珍说话,到让连立群和穆淑珍不忍心打击连景言了。

    “我知道爷爷和妈妈也在意连家的脸面,我答应你们……绝对不会做出让连家丢脸的事情,我的终身大事,就让我自己去做一做努力,不然老了我会后悔的。”

    穆淑珍张了张嘴最终没能开口劝住自己的女儿。

    连景言的想法特别乐观:“我也相信人心肉做……岑森对我的感情爷爷和妈妈你们都知道,当初也同意了我们订婚,我想……如果岑妈妈知道我和岑森之间的感情也一定会同意我们在一起的。”

    岑森这边也找到了艾锦绣,和艾锦绣也做了长谈。

    但是……艾锦绣就给了两个字不行。

    原因和艾锦绣同连立群说的一样,一来连景言和左坤当着那么多熟识举行了婚礼,再和岑森举行婚礼别人会怎么揣度他们之间的关系?岑家还不知道会被别人想成什么样子。

    二来……岑术是岑森的亲弟弟,艾锦绣就这么两个孩子,怎么也不能看着他们老死不相往来。

    岑森没有说通艾锦绣,就被艾锦绣给赶了出来,艾锦绣院里这两天确实是忙得不可开交,就连和岑森说这么几句话都是卡着时间说的。

    岑森一出来,思来想去先给连景言打了一个电话。

    原本他不想和连景言说他知道连家人正在大张旗鼓给她找丈夫的事情,包括听到连景言抱怨家里这一阵子老来人,家里人还老让她一个伤员陪客人他都没有点明,连景言没有往那方面想,岑森也不想多提。

    可岑森心里确实是毛毛的,所以干脆和连景言打个电话说一说这件事儿。

    电话一通,连景言就问:“你妈妈不同意咱们在一起的事情你知道吗?”

    岑森眉头一紧,连景言知道了?

    看来,连家人和连景言摊牌了。

    “嗯……我知道。”岑森唇角提起安慰道,“你放心,什么都不用担心安心养伤,交给我处理就好。”

    连景言听到岑森的话,不由窝心的笑了笑:“今天要是没事儿的话,来我家一趟挨挨骂,咱们一样一样来,先说通我爷爷他们,别让他们一天到晚的让我相亲了,然后咱们再一起想办法说服你妈妈。”

    连景言似乎已经想好了对策,她今天和穆淑珍说话的时候算是听出来了,穆淑珍心里憋着一股子火呢,得让穆淑珍把这口气给泄了才行。

    “行,那我现在就过去。”

    岑森挂了电话就让司机把车开去了连家。

    这一次,连景言不但没有打退堂鼓,反倒说要和岑森一起想办法,这让岑森觉得突然心里拧起了一股支撑自己的底气。

    别说去连家挨骂,就是去连家挨打岑森也不会皱一下眉头。

    果然,和连景言预料的一样,岑森让小助理拎着大兜小兜来了之后,穆淑珍先是不冷不热的冷着一张脸。

    在岑森把话说开了之后,穆淑珍倒也没有火,就是语气比平时重了一点,数落了岑森一通之后,穆淑珍长叹一口气对岑森道:“岑森,你妈妈不同意你和景言在一起,而且你妈妈说的那些也并不是胡搅蛮缠,大人总有大人的顾虑和考虑,我们也不想让别人对景言说三道四说景言跟了左坤怎么又和你在一起。”

    穆淑珍最后的话,态度平静了下来一副语重心长的样子。

    “阿姨,我妈妈那边您和爷爷不用担心,我说了我来说,我就一定会把我妈妈说通,至于外人说三道四,我虽然阻止不了,但绝对不会让景言受委屈,现在我担心的是您和爷爷不同意。”

    “就算是现在我们同意了又能怎么样?”穆淑珍眉头一紧,“你和景言勉强在一起了,让你夹在你妈妈和景言中间,然后简介让你和景言的感情产生间隙吗?这种事情在中国这个社会里很常见,最后吃苦受罪的都是女人,我是景言的妈妈凡事都得为景言考虑,我不想景言以后吃这样的苦。”

    “阿姨……不相信我的保证?”岑森只是温温的笑着,目光里细碎的温柔简直要让人溺死。

    穆淑珍长叹一口气:“你不想让景言吃苦我也明白,可是生活不是你想怎么样就能怎么样的。”

    穆淑珍说话很聪明,先肯定了岑森的心,然后把责任归咎到生活上……

    意思就是不相信岑森呗。

    连景言坐在一旁不帮着岑森还笑。

    还是后来岑老爷子开口说,如果岑森的母亲不同意连景言和岑森结婚,那么连家也不会同意,岑森就说他会尽快说服自己的母上大人。

    岑老爷子还说,在此期间……他还是会让连景言相亲,因为他还不是特别相信岑森能说服他的母上大人,他不想让自己的孙女白白浪费时间。

    连景言当时都没有同意,没有想到倒是岑森握住连景言的手给答应了下来。

    岑森不想让连老生气,连家现在已经因为他母上大人来一次说的那些话不痛快了,岑森更不能让连景言为了这件事和连家人吵起来,这样他们俩以后更加没有戏。

    回头岑森才和连景言三令五申,相亲的时候心里要有个数儿。

    小豆豆一觉睡醒来发现岑森在,忙跑下来赖在岑森怀里表功,说自己是怎么把那些来和连景言相亲的人气走的。

    听的连穆淑珍都没有忍住笑了一声,她拍了拍小豆豆的小脑袋道:“你呀!人小鬼大!”

    艾锦绣的工作,比岑森和连景言预料的要难做的多。

    转眼已经到了四月中旬,连景言和岑森身上的伤已经完全好彻底,两人都回归到工作中去了。

    期间,左坤也带着左曼曼来看过连景言几次之后就一头扎进了工作中去。

    后来听说秦暖暖月份大了之后闹腾的越来越厉害,左坤没办法就被他妈妈硬叫回去陪着秦暖暖待产,四月十号的时候秦暖暖为左坤生下了一个儿子,秦家就开始催左坤尽快和秦暖暖举行婚礼。

    然左坤心里有自己的打算,也就一直没有答应秦家。

    秦暖暖娇气,听说母乳喂养孩子胸-部容易下垂所以怎么都不愿意母乳喂养,气的左坤的妈妈把孩子从秦家抱走,让秦暖暖一个人在秦家坐月子。

    连景言受伤的这一段日子一直住在连家,小豆豆也一直在身边陪着。

    这不,都好了这么久,穆淑珍还是不让连景言搬回去,连景言说每次录节目从这里走都不方便,又是笨又是跳的给穆淑珍证明自己已经全部都好了可是穆淑珍还不放行。

    直到连志文说了一句,让孩子回去吧……连景言这才收拾了自己的东西回到了她和郑弯弯的小窝。

    岑森小助理帮忙拎着连景言的行李箱一进门,连景言就愣了。

    她回来的时候没和郑弯弯打招呼,谁知道一进门岑森和连景言就看到了正在厨房里煮咖啡的安格言。

    “你怎么在这里?”连景言一脸惊讶。

    听到连景言的声音,贴着面膜的郑弯弯穿着拖鞋啪嗒啪嗒的从卧室跑出来:“景言……岑森哥!”

    虽然贴着面膜,可是连景言似乎透过郑弯弯的面膜看到了郑弯弯红成一片的小脸。

    安格言……和郑弯弯?!

    连景言眉头一跳唇角都是掩不住的笑意。

    她故作严肃的对郑弯弯说:“弯弯你过来……”

    连景言拉着郑弯弯进了自己的房间,客厅里小助理放下行李就下楼去了,岑森眯起眸子看着安格言,看的安格言目光闪躲……还故作镇定的随手拿过一个被子为自己倒了杯咖啡问岑森:“喝咖啡吗?”

    “你拿的是景言的杯子。”岑森眼底的笑意越发浓。

    “噗……”安格言直接把咖啡喷了出来,他擦了擦嘴把咖啡杯放在一旁,“不好意思,我不知道。”

    岑森双手插兜,笑的越发古怪。

    难怪这一阵子他就看安格言怪怪的,一起出去吃个饭手机都不离手。

    他记得以前吃饭的时候,天大事儿手机响了他连看都不看,觉得手机屏幕上全都是细菌接了电话还要去洗手不方便。

    结果现在,一会儿回一个短信一会儿起来去回一个电话,刚开始岑森问安格言说是工作上的事情,岑森也没在意只觉得安格言越来越工作狂了。

    现在岑森才明白……安格言回信息时唇角那一抹淡淡的笑意,和打电话时眉眼弯起的弧度。

    原来是……恋爱了。

    对象还是郑弯弯。

    郑弯弯被连景言一拉进房间就忙拽着连景言的手臂道:“好景言……你别生气,我以后不会把男人带回来了,我不是不知道你今天回来么!”

    连景言深深看了郑弯弯一眼:“你什么时候和安格言开始的?”

    连景言如果记得没有错,在医院的时候两个人还势同水火,怎么这会儿就在一起了。

    郑弯弯扭扭捏捏的开口说了一句:“上个月……”

    连景言抬手戳了一下郑弯弯的脑袋:“这么大的事情怎么不告诉我!”

    “哎呀!我不是想着……等你回来再告诉你么!谁能想到你不声不响的就回来了!”郑弯弯一脸委屈。

    其实安格言人不错,如果郑弯弯和安格言发展的话,连景言还慢放心的。

    只是,以前连景言没有往这方面想,所以也不曾向岑森大厅安格言的其他信息,这一次连景言可要留个心了。

    “你是准备和人家安格言长期发展呢?还是只打个游击战?”连景言对郑弯弯这谈恋爱的耐心表示怀疑。

    从国外回来后连景言听郑弯弯和谢温他们都说过,郑弯弯这丫头交男朋友和打游击战似得……没几天就分手了。

    这一次,连景言看这个安格言人不错,和岑森是好朋友的人品一定错不了,都说物以类聚嘛。

    “当然是看他表现了……”郑弯弯说话时扬起自己的小下巴,那一副骄傲的模样啧啧……

    连景言直接抬手就给了郑弯弯脑袋上一下:“好好说话!”

    还看表现……

    郑弯弯想了想无比忧伤对连景言道:“我混吃等死了这么多年,也是时候正经谈一次恋爱了。”

    那就是说郑弯弯也想要长期稳定发展。

    这样就好……

    连景言点头:“这样就好,别瞎胡闹了……你也不小了,是得认真谈一个,安格言我看人不错,在医院的时候虽然和你斗嘴,可是能看出来都是为你好。”

    “嗯……我知道!”郑弯弯笑开来。

    姐妹俩从房间里出来,安格言已经走了。

    郑弯弯小脑袋左转右转的寻找安格言逗得岑森一笑:“格言医院里病人有事儿先走了。”

    “哦……”

    说完一个“哦”字,郑弯弯的小脸又红了。

    “你和安格言的保密工作还做得真好,瞒得密不透风的。”岑森也拿郑弯弯打趣儿。

    郑弯弯小脸更红了。

    连景言看了眼表对郑弯弯道:“我电视台还有事儿就先走了,你在家好好休息。”

    “我也和你一起去,等我换个衣服。”

    从郑弯弯和连景言受伤之后,郑弯弯真的开始好好学习做一个经纪人了,不但买了很多书籍去学习还是不是向前辈讨教,跟连景言也是寸步不离认真极了。

    按照连景言的说法,就连高考郑弯弯都没有这么认真过。

    下午录完节目,岑森来接连景言去吃饭,郑弯弯说自己有约了就十分有眼色的离开。

    岑森把连景言带回了自己的公寓,亲自下厨为连景言做了丰盛的晚餐。

    期间岑森说到连景言明天要拍广告那件事儿,连景言莫名其妙插了一句:“安格言家是做什么的?”

    岑森一愣,笑开来:“怎么……为好姐妹打探呢?”

    “我看这一次弯弯是动了真情了,我就是想知道一下安格言家里是做什么的还有谁……郑家什么都讲求门当户对,我担心以后安格言和弯弯的路难走,所以如果是这样现在就得开始铺垫,而且弯弯那小暴脾气以后和别人相处不来,知道了安家有谁就得提点着点她。”

    岑森放下手中的筷子抽过纸巾递给连景言:“你这个姐妹做的可真贴心。”

    连景言看了岑森一眼:“那你到是告诉我还是不告诉我?”

    “当然告诉了……”岑森想了想道,“安格言家祖上三代都是做生意的……爷爷是正儿八经的老红军,当年打仗负伤之后从军队回来下海,要说和郑家门当户对……也能算得上。”

    “那家里还有谁?”

    “安格言的爸爸去得早……现在是妈妈一个人搭理家族企业,是一个很厉害的女人,安格言还有一个姐姐,其实你见过……看起来很温柔,其实随她妈妈骨子里性格挺强势的。”

    —————————千千分割线——————————

    ps:今天六千字更新,希望亲耐滴们看的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