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首席总裁,我已嫁人! > 连景言他们也都不好意思戳破郑弯弯

连景言他们也都不好意思戳破郑弯弯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连景言想林叶凡,林妈妈恐怕更想,晚饭都在自己家里吃过了,该让林叶凡回去陪陪他妈妈。

    现在他们的关系虽然两家默认了,可是毕竟还没结婚,所以就算在连家住林叶凡也是万万不敢做溜去连景言的房间过夜这种事。

    最终在连景言的哄劝下林叶凡才跟着自己的妈妈一起回家,叶文清的心里多少有些不高兴埋怨自己的儿子有了媳妇忘了娘,可林叶凡嘴甜哄了哄没过一会儿叶文清也就心花怒放了郎。

    毕竟儿子对连景言的依赖是从小他们就知道的,好在连景言懂事……一想起这个叶文清也就什么都不说了,当长辈的也总是希望两个孩子好不是。

    第二天一大早林叶凡就跑去了连家,和正在吃早餐的连妈妈穆淑珍打过招呼之后他就急匆匆的上楼去叫连景言起床锎。

    “宝宝……起床了!”林叶凡的声音极尽温柔,他双手撑在连景言的枕头两侧,轻吻连景言的唇。

    连景言睁开朦胧的睡眼,笑开来:“还没刷牙呢你就亲!”

    “我又不嫌我媳妇!”林叶凡眉开眼笑的搂着连景言的脖子把她抱起来,“快快换了衣服吃早餐!我先陪你去录节目,下午谢温他们回来,晚上咱们在外聚一聚!我都和我妈说好了。”

    连景言略有些睡眼惺忪,她看着坐在自己面前神采奕奕的林叶凡双手搭在他的肩膀上,撅着嘴……

    那种几分慵懒带着娇媚的神态,简直让林叶凡心痒痒。

    可门外有保姆在,林叶凡强压下自己内心翻腾的***,捏着连景言的小脸问:“还不想起床吗?”

    “还不是赖你,昨天晚上和我打电话打到两点多,你怎么一点都不困的样子?”

    连景言看着兴高采烈的林叶凡在心里抱怨,都是那个点睡,怎么林叶凡就活力无限的!自己这会儿都要张不开眼了。

    “为了见我媳妇儿一夜不睡我都不困!”林叶凡帮着连景言拿过衣服一个劲催促她起床。

    吃过早点之后,林叶凡送连景言去录节目特地从他妈那要了车抢了人家司机的活。

    一路上林叶凡都在兴致勃勃的说着自己的计划。

    连景言听着,心里把郑弯弯骂了好几遍。

    这郑弯弯简直就是林叶凡安排在自己身边的监控器啊,林叶凡竟然对于连景言以前经常去喜欢去的地方了如指掌。

    他说:“你说晚上咱们是三里屯关中火锅城去吃火锅,还是去苏州街地震局对面那家火锅店叫什么我忘了,要不咱们还可以去清华大学旁边那个做三杯鸡的台湾佬他们家去吃弯弯说你特喜欢,或者镶黄旗那边有一家粉也成,不然小清河那边的西餐厅也可以!”

    连景言平时不太出入高档的餐厅会所,倒是喜欢去一些很小很有特色的美食店,这几家都是连景言经常去的,地方不大但老板十分用心很有特色。

    连景言去的这些地方除了她郑弯弯没有第三个人知道!

    郑弯弯不会特意去和林叶凡说,就是两个人打电话多多少少从郑弯弯那里听到连景言去的次数多的地方,林叶凡自己总结出来的。

    这世界上,除了面对连景言的事情,林叶凡对什么似乎都没有这么思路清晰过。

    连景言心里多多少少有些不悦,她不喜欢林叶凡对自己的事情太过上心,让连景言有种被捂在手心里窒息的感觉。

    可回头在想,这也是因为林叶凡太过在意自己的缘故。

    这个世界上除了林叶凡,就算是连景言的爸爸妈妈恐怕都没有一个人能清楚的知道连景言喜欢吃什么,详细到那家店的具体位置。

    想到这里,连景言的温怒顺了不少。

    她语气平缓了下来:“晚上谢温他们回来,这些店都太小了,不合适吧。”

    “有什么不合适,媳妇儿喜欢才是最重要的!再说了……咱们六个人的关系,他们还能挑三拣四!”林叶凡说着转头看向连景言,他极其敏感的察觉到连景言语气不似之前那么兴奋。

    平视前方的连景言余光似乎看到林叶凡在紧盯着自己,一回头果然和林叶凡探究的目光撞了个正着。

    “你看着我干什么,多危险!好好看前面开车!”连景言忙道。

    “老婆,是不是我说错什么话惹你不高兴了?”林叶凡小心翼翼的试探。

    说错什么话?

    从林叶凡一字一句里找不出一句让人不高兴的话,全都是按照这连景言的喜好无一不是在讨好她。

    她说什么?说我觉得你对我太上心了?这不是要伤了林叶凡的心么。

    林叶凡说的诚惶诚恐小心翼翼,自小他都是这样……只要连景言的情绪稍微有一点不对头他都会察觉出来,都会这样略带怯弱的询问。

    若不是真的特别在意,谁会察觉你若有似无的一缕烦心?

    连景言笑了笑语气柔了下来:“真的没有不高兴,你好好开车,咱俩的命要紧。”

    连景言这么说,林叶凡也就不去追问,追问狠了他怕连景言烦。

    后来去电视台的那一路,车内都是沉默。

    林叶凡直视前方,睫毛轻颤,他知道连景言不高兴了。

    他一点一点的回忆他在车上和连景言说的每一句话,可是就是找不出来哪里有问题,越想便越烦躁。

    他紧握着方向盘,唇角都是紧绷的。

    连景言录节目,林叶凡就坐在观众席上看着。

    从《流年似锦》火了之后,这票简直是一票难求,全场没有一个空座。

    他觉得连景言做节目的时候就像是一个巨大的发光体,她同那已经白发苍苍的暮年富商聊天,时不时会说一些林叶凡听都没有听过的专业名词,对人对事的分析和见解让人称赞。

    结束后,连景言和那富商握手道别,远远的林叶凡听到那富商夸连景言是块从商的好材料,手却不住的在连景言的手背流连。

    林叶凡眉头一紧,二话没说就走到连景言身边直视着那个年龄足以当连景言爷爷的男人,硬是强压着自己的怒火没上去就给他一拳。

    那富商不要脸,但林叶凡不能不给连景言留一点脸。

    富商看了眼林叶凡轻笑询问:“这位是……”

    连景言倒是十分大方的承认是自己的男朋友,可林叶凡却一点好脸色都没有给那富商。

    富商见林叶凡孩子气倒也没放在心上,转身悻悻地走了。

    林叶凡无时无刻不再宣示着对连景言的占有权,也让连景言心里颇有微词,但她都用林叶凡太过在乎自己来强压下自己的火。

    然,连景言虽聪明却忘了,问题始终是问题……小问题不解决挤压在一起变成了大问题。

    一天时间……两件事已经压在了连景言的心头,而且两个人都不痛快。

    几个人坐在三里屯的火锅店包间里说笑着,韩昕伟却迟迟未到。

    当年军区大院里的六个小魔王现在都已经长大成人,谢温和历锐比以前看起来黑多了。

    几个人很久都没有见面,刚见面连景言和林叶凡就忘记了心中的不快热火朝天的聊了起来。

    郑弯弯一直嚷嚷着让林叶凡把岑术叫来,一看这丫头的样子就是对人家岑术上了心,林叶凡和郑弯弯开玩笑:“你喜欢岑术?”

    “一见钟情!”郑弯弯对于岑术的喜欢都显露在眼角眉梢了,不说连景言也看得出。

    “人家岑术有女朋友,比你温柔漂亮一百多倍……你没戏!”林叶凡道。

    “说不好人家就喜欢我这口的呢?!”郑弯弯站起身和林叶凡争辩,“就算是有女朋友怎么了?反正没结婚大家公平竞争!”

    连谢温和历锐都好奇到底是什么样的男人能让郑弯弯这样不知矜持的,也都纷纷的催促林叶凡打电话把那个岑术叫来。

    “把谁叫来啊!”

    开门声一落,那略带粗狂的声音就传来了。

    几个人回头……

    包间门口站着的,不是那个一面难见的韩昕伟还能有谁?!

    黑了……瘦了!却是那种精瘦。

    一如连景墨说的,脸上多了道疤……并没有多狰狞,丝毫没有影响韩昕伟英俊的样貌。

    这么多年过去了,韩昕伟再也不是那个和谢温找事打架的小屁孩了,虽然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嘻嘻哈哈的,可那份深沉和稳重却是从骨子里透出来的。

    郑弯弯、谢温和历锐纷纷询问韩昕伟脸上的疤痕到底是怎么回事。

    韩昕伟只笑了笑说:“冲出亚马逊看过么?”

    大家伙纷纷点头。

    “就和那个差不多。”

    韩昕伟说的轻松,可连景言光是看到韩昕伟脸上的疤就知道到底有多艰辛,韩昕伟只是不想道与他人说罢了。

    见大家都意犹未尽的似乎还想要追问,韩昕伟忙把话题转到了郑弯弯的身上,吵吵着要让林叶凡把岑术叫来,也让他们看看到底是怎么样一样天上有地下无的男人。

    韩昕伟心思变沉了,这是连景言的第一感受。

    不论韩昕伟曾经经历过什么,他似乎已经不是大家表面上看上去的那么简单,他笑眸后深藏的东西连景言看不透,但确实有。

    韩昕伟似乎注意到连景言笑容后潜藏的疑问,他对着连景言举杯:“景言,你是我们六个结拜兄妹里第一个出头的,敬你!”

    连景言端起杯子正要饮下那一杯啤酒,林叶凡却先抢过连景言的杯子道:“我替景言喝。”

    “你们俩一家子谁喝都一样。”韩昕伟笑容满面的一口饮尽杯中酒。

    他放下杯子道:“景言,你哥连景驰救了我一命,他说……如果要还让我还给你!从今天开始……我韩昕伟的命就是你的!”

    韩昕伟这话说的没头没脑,连景言疑惑过后才理出头绪,或者连景驰和韩昕伟在一个地方呆过。

    昨天吃饭的时候,连景墨就说景驰哥哥就要回来了。

    早在连景言还在上初中的时候连景驰就去参军了,连景言上高中时,连景驰就被派去执行秘密任务。部队上有部队上的保密条例,这一别四年连景驰就像是消失了一样。

    当然,连老爷子自然是知道孙子的去向,只是谁都没有告诉罢了。

    后来连景言才知道,连景驰这么多年就在联合国创办的国际特种兵训练中心。韩昕伟这次就是去参加这为期一年的特训,而连景驰正是那里的教官。

    当年连景驰也是因为成绩优异所以被派去参加特训的,后来因为十分优秀的缘故便被留在那里开始为期三年的教官生涯,眼看着任期结束就要回来了。

    连景驰这一次的回归定是荣耀归来,只是连景言想连景驰该忙了,毕竟年纪不小了……连比他小三岁的连景墨整天都被妈妈逼着去相亲,更别说已经三十岁还没有女朋友的连景驰了。

    几个人正说着岑术就来了,一进门郑弯弯嚷嚷着岑术从接电话到现在已经快一个小时了,肯定是会小女友见色忘友了一定要让岑术自罚三杯。

    岑术倒也爽快,借着三杯酒和谢温、历锐、韩昕伟他们打过招呼就饮尽了。

    “出来玩也记得把你的女朋友带出来啊,让我们大家伙也瞧瞧到底是什么大美女啊!”

    郑弯弯说这话明显粘酸带醋的不怀好意,连景言他们也都不好意思戳破郑弯弯,只是笑笑的让岑术下次把女朋友带出来。

    饭后已经九点了,景言妈妈知道谢温他们今天回来,几个孩子好久没见肯定是有很多话说,于是临出差前告诉连景言今天晚上可以疯到12点,但12点必须到家她会打电话查岗的,连景言连连点头。

    连景言还有四个小时的特赦,自然是跟着谢温他们一起疯去了。

    郑弯弯说,连景言长这么大一直都是乖乖女,不如带着连景言去一次夜场,这丫头单纯的都没有去过。

    几个人连连称好,连景言也是满眼期待,可林叶凡不乐意。

    岑术在郑弯弯的鼓动下打电话叫了自己的小女友之后,忙着给连景言说情:“大家伙跟着一起去的出不了事儿。”

    连景言这才说:“大家伙都跟着呢出不了事,人家岑术都让女朋友去,你怎么就管的这么紧呢!”

    “那地方不是正经姑娘去的!不适合你!”林叶凡争辩。

    连景言心里因为几件事叠加在一起那股子烦躁油然而生:“你怎么知道什么适合我什么不适合我?”

    谢温从见到和连景言和林叶凡起就觉得两人之间有不痛快,这会儿虽然林叶凡柔声细语但颇有些火药味。

    <两人一直僵持不下,最后还是谢温发话:“我一个哥们开了个场子,前几天打电话给我说刚开没几天让我有时间过去坐坐,今天咱们人多正好去给他烘烘场子!我让他给咱们弄个包间,就咱们几个人绝对没有闲杂人等,小凡……成吗?”

    林叶凡心里憋着不痛快跟大家伙一起坐在包间内,脸色不太好。

    直到岑术的女朋友来了,气氛才有所缓解。

    郑弯弯很有心思的打听到岑术的女朋友是岑术高中时的同学,名叫栗子,家里父母都是大学教授,大四在外企实习,现在一毕业就进入外企工作了,两人算得上是青梅竹马。今天一见岑术这女朋友长也算是漂亮,但显然和郑弯弯不是一个等级的。

    当时郑弯弯眼里就没藏住那份鄙夷,被岑术女朋友的目光撞了一个正着。

    还在岑术女朋友因为那个不友善的眼神发怵时,郑弯弯却转而一笑端起酒杯说要敬岑术女朋友一个:“栗子姐,今天是我们第一次见!我敬你一个。”

    郑弯弯大大的眼睛透着干净清透的神色,看上去十分友好……倒是让栗子晃了神,都开始怀疑自己刚才是不是眼花了。

    连景言心里有火,可林叶凡心里也不痛快。

    坐了一会儿连景言没有搭理他,他越发烦躁起身说是去外面抽根烟。

    连景言当时一愣,这林叶凡什么时候学会抽烟的?

    “景言……咱们俩喝一个!”栗子对着连景言举杯,“我们一家都是你节目的粉丝!我爸妈天天的看!”

    连景言和栗子喝了一个,栗子一面对连景言话就特别多,除了说以为景言就姓景之外,还埋怨岑术为什么不早点把景言介绍给她认识。

    岑术大呼冤枉,说是林叶凡把自己的媳妇儿宝贝的跟什么似得谁都不给介绍,他也是早有耳闻却是昨天才认识的。

    连景言的目光不住往包间外瞟,心里开始寻思是不是自己也有问题,自己的问题在于对林叶凡太不上心,连他什么时候学会抽烟都不知道。

    连景言起身说去一下洗手间,她其实就是看林叶凡这么久还不回来想去找他。

    林叶凡靠在里包间不远处抽烟,看着远处在舞池里在糜烂灯光下扭动着身躯的男男女女,他捋了一捋,想起今天从火锅城里出来,连景言说的那一句,你怎么管得那么紧呢?

    林叶凡眉头一紧深深吸了一口,景言是嫌自己把她管的太紧了吗?可是自己也是为她好啊!

    此时的林叶凡还不理解,连景言是从他说结婚后不让连景言做节目开始现对他的大男子主义起了成见,后来的所有不满追根究底还是连景言对他骨子里的大男子主义不满。

    眼看一根烟已经抽完了,林叶凡深吸一口气调整了心情准备回去哄哄连景言,他看着远处的垃圾桶顺手把烟蒂弹了过去转身准备回去。

    “啊!他妈啊!”

    林叶凡背后突然传来一声咒骂。

    “小子!说你呢!”

    正说着几个人已经围了上来,对方见林叶凡只是一个人,动手推了林叶凡一下:“你妈生你的时候把眼睛落在她肚子里了是吗?烟头往老子手上弹!你想不想活了!”

    林叶凡心情正不爽,在这儿调整了半天想要回去哄媳妇儿,谁料几个刺头竟然撞上来。

    林叶凡那张轮廓分明的面容看起来越发阴沉,他冷眼看着那个推了自己的男人,声音阴沉:“再说一遍……”

    “哟呵……这小子还挺横!”那男人脸色也沉了下来,“我说你妈生……啊……”

    还没等那男人说完,林叶凡一拳头轮上去,打的那男人直接撞在墙后吐出一口鲜血……混着两颗牙齿。

    林叶凡可是军校的佼佼者,别说这几个人……就是再来十几个也不够林叶凡打的。

    跟随那男人来的几个人都蒙了,他们看着林叶凡松动了一下脖子走过去拽住那男人的头发脸对着墙使劲撞,顿时墙上血红一片。

    几个男人终于一起冲了上去和林叶凡撕扯在一起。

    “林叶凡!”

    连景言这一嗓子惊动了包间里的谢温他们。

    几个男人出来就是一阵混战,林叶凡、岑术、历锐、谢温他们都是军校出身就不说了,这韩昕伟可是正儿八经的特种兵啊!一个收拾他们十几个都是绰绰有余的。

    要不是最后谢温的哥们出来拉架说别砸了他的场子,那几个小混混今天非把命折在这里不可。

    连景言、郑弯弯和栗子在一旁看着,林叶凡打架那股狠劲让人震惊,今天的林叶凡是连景言从未见过的,和以往不同……林叶凡每一拳都是想把人往死里打的。

    连栗子都说:“你们家林叶凡下手够狠的啊!人都不动弹了他还往死里打!”

    那个挑衅林叶凡的人被救护车拉走,也不知道谁报了警,几个人都被请到了局子里。

    谁都没有料到,多年后他们第一次六个人全员到齐的聚会最后是会在警察局里渡过的。

    郑弯弯这会儿也不上窜下跳的把自己爸爸抬出了,她坐在角落大眼睛滴溜溜转着似乎还觉得蛮有意思的。

    岑术给他哥打了电话,让他哥来保释他们。

    林叶凡稍微挂了点彩,是最开始的时候吃得亏。

    他坐在连景言的身边紧紧握住连景言的手,垂头闷不吭气。

    连景言现在担心的是自己明天搞不好会成为新闻人物,她现在已经不比从前了……她现在在央视做节目,出不了一点这样的新闻。

    连景言从小就不是那种出了事儿找家里人想办法的主,更何况搞不好爷爷会说……正好,当不了主持人就不当了。

    正在连景言犯愁的时候,岑术哥哥的助理就来了。

    办完保释手续之岑术哥哥的助理对几个人点头一笑道:“二少爷,大少爷在外面等着您呢。”

    一出警局,岑术就兴高采烈的勾住林叶凡的颈脖快步朝停在正门口的那辆奥迪A8L走去。

    似乎是见到岑术从警局出来,奥迪A8L的后车窗缓缓摇了下来。连景言离得远只能隐约看到车里有个人看向岑术的方向。

    “哥!”

    “岑森哥!”

    岑术和林叶凡和车内的男人打招呼。

    后来连景言才知道,林叶凡是在岑森去军校看岑术的时候和他认识的,而且林叶凡似乎很喜欢岑森甚至喜欢到有一丝崇拜的味道。

    谢温说是人家保释大家出来,怎么也得过去道个谢,他们几个也就都过去了,只有栗子远远的站着唇角挂着一抹淡笑不曾迈步。

    郑弯弯拉着连景言快步朝那边走:“哇塞……他哥看起来好有气场的样子!景言快走快走!”

    郑弯弯心急的就像是要去看什么珍稀动物一样。

    见其他人朝这边走来,岑森助理为岑森开了车门。

    那是连景言第一次见到岑森,岑术的哥哥。

    岑森从车上下来唇角带着淡笑身着昂贵且熨烫妥帖的西装,他身上自有一种淡然飘逸的气质让人想要亲近却又忌惮,不论是穿着还是笑容……都让人觉得精致的无可挑剔。

    岑森年长于连景言他们这群小屁孩十几岁,年龄上若不是岑术这层关系,连景言他们家叫岑森一声叔叔都不为过。

    且不说在生意场上磨砺了多年,那种沉稳大气似与生俱来高高在上气场自然和他们这群还未出象牙塔的孩子有着天壤之别,所以这一群孩子看着岑森的眼神无一不都是崇拜。

    尤其是林叶凡,连景言站在远处瞧着,总觉得林叶凡在岑森面前就像是金毛一样乖乖坐着等抚摸一般。

    那样的感觉,林叶凡只有在自己面前的时候才有,忽而……连景言心里有那么一丝丝的不高兴,像是岑森抢了自己的糖果一样。

    正在郁闷间……岑森那双漆黑的深邃落在连景言身上,竟让连景言觉得如利剑抵喉一般,紧张的手心冒汗。

    “哦!对了,哥这就是景言……《流年似锦》的主持人,叫连景言是就是我跟你说林叶凡的那个小女友!”岑术见岑森的目光落在连景言面颊上忙介绍道。

    “嗯!”岑森对连景言一点头便撇开目光和林叶凡说了几句。

    岑森原想要带岑术回去,岑术却说要去送栗子。岑森远远看了栗子一眼,连景言注意到他看向栗子的眸暗了几分,温文尔雅的笑意一下分明潜藏着一丝幽冷。

    <—————————千千分割线——————————

    PS:今天还是八千字更新,感觉看得人少了哈哈,大家是不是都在期待着连景墨的故事呢?放心吧……一定会写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