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首席总裁,我已嫁人! > 你愿意去试一试吗?

你愿意去试一试吗?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岑森的秘书已经先一步让司机把车开了过来,司机看起来是一个特别敦厚的黑人,他简单和岑森说了几句,大致意思就是欢迎岑森回来,并且帮连景言把行李放在后备箱里。

    “今天……我先把你安顿在我那里,明天再带你去学校转转。”岑森道郎。

    连景言忙摆手:“不用了,不用了……这样太麻烦了,一会儿您把我放在学校门口就可以了,其他的事情我都可以自己去办。”

    岑森轻笑:“我答应了小凡务必要照顾你,就一定会好好照顾你。”

    “您一路过来已经很照顾我了,其他的我都可以自己办的……真的!”连景言眨巴着大眼睛看着岑森锎。

    连景言现在的心思是,赶紧让岑森把自己放在学校门口,然后就再见……再也不见。

    “我不喜欢答应别的事情又不做到。”岑森头都没有抬,自顾自的在看手中的资料。

    “我是觉得……您太忙了。”连景言见岑森一路都在看文件,便十分聪明的找了这样一个借口,“我的事情都是小事儿,您的事情才都是大事儿。”

    岑森在心里暗笑,这小丫头还挺会说话。

    于是,岑森突然话锋一转道:“你下了飞机好像还没有给小凡回电话吧!”

    连景言心一惊,是啊……于是忙拿出电话开机拨林叶凡的电话号码。

    “给家里也打一个……家里人应该正着急呢。”岑森不动声色,又提醒了连景言一句。

    连景言这电话号码刚拨过去,才响了一声……林叶凡就立马接了电话:“景言!你到了!”

    “嗯,我到了……”

    “飞机晚点了吗?我看着表觉得你到了给你打电话一直是关机……吓死我了!”林叶凡那松了一口气的情绪,连景言听得出来。

    “飞机是有一点点晚了,不过我刚才去取行李的时候光顾着盯着行李箱看忘了开机了!”连景言忙对林叶凡解释。

    “没关系……只要你平安到了就好!”林叶凡在电话那头笑开来。

    才刚分开十几个小时,林叶凡又开始思念……

    也不知道,是因为和连景言距离便远了的缘故还是怎么的,以前两人分隔两地林叶凡都能忍,现在竟然连听到连景言的声音都想哭泣。

    “飞机十几个小时累了吧,回去好好休息……”林叶凡笑开来,难掩声音里的哽咽。

    “好,你赶紧睡觉吧,我早上叫你起床!”连景言语气和笑容都是那样的温柔。

    “嗯!”林叶凡答应了却迟迟不肯挂电话。

    就算是这样听着连景言的呼吸也好。

    林叶凡没有挂,连景言也没有挂……两个人都这样彼此握着电话不说话。

    “小凡……”连景言唤了一声,“这一次……换你先挂电话。”

    林叶凡被连景言逗得一笑,抬手擦去了自己眼角的泪花:“你先挂吧……我想,多听一会儿你的呼吸。”

    林叶凡这一句一瞬间就戳中了连景言的泪点。

    让连景言更加觉得,这个世界上除了林叶凡……没有人会更爱自己。

    “好!”连景言握着电话很久之后才缓缓按下挂机键。

    林叶凡那边听到电话里断线之后,终于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哭声,他把头埋在被子里……心里痛的和什么似得。

    四年啊……林叶凡都不知道这日子该如何过。

    连景言还是拗不过岑森被带到了岑森在市中心的顶级公寓。

    岑森的公寓在最顶层,大不说……阳台外还带着一个泳池,可谓是不尽奢华。

    连景言请咬着唇,站在门口看着司机好秘书帮着把自己的行李箱推进去,连连道谢。

    岑森带着连景言参观了房间,打开了两间卧室的门:“两间房间我回来之前都已经让人打布置过了,你喜欢哪一间随便挑。”

    “那……你的房间呢?”连景言问。

    “客厅一进来的隐形门后。”岑森一直在频频看表,似乎还有事情。

    “你要是有事儿你就去忙吧,我一个人在这里没问题的!”

    岑森对连景言笑了笑点头:“冰箱里什么都有,要是不会做的话下楼对面就是餐厅,味道不错……”

    “好!”连景言点头,“打扰了!”

    “受人之托无谓打扰!”岑森说完告诉连景言别拘谨就和在自己家里一样,然后就走了。

    岑森走了之后,这偌大的豪华公寓就静的只有连景言的呼吸声。

    她不自主唇角露出一抹笑意脱了鞋子赤脚在家里的灰色地摊上走来去。

    连景言以前就有一个梦想,等有一天……她和林叶凡结婚了,那么家一定要自己来收拾,她想要给家里铺满地毯然后……每天都赤脚在上面走来走去。

    而且,他们的家……连景言一定要亲自动手布置,一定要布置成最温馨的,一定不能像岑森的公寓,豪华是豪华……可是少了那么一点点人气,都是灰黑白的色调。

    连景言赤脚跑到冰箱前,想着……岑森刚才说里面有吃的,她在想到底是什么吃的……

    一拉开,连景言就愣了……冰淇淋?!薯片……巧克力?!

    连景言眉头一抬,岑森看起来不像是会吃这些东西的人啊,连景言拿出来一看……都没有打开过。

    难道……是岑森给自己准备的?!

    连景言在回到那两间房间一看,那两间房间里的床还有床单桌子之类的……好像和这个家的整体风格也不太相符。

    虽然这两个房间不像连景言的房间那样一看就是女孩子的家,可是却也真的算是比较秀气了,床单和被罩的眼色都是紫色和白色的,看起来还像是女孩子用的。

    连景言咬着唇关了房门眼睛滴溜溜转着,不会吧……自己只是来打扰今天一天,明天去学校报到之后就应该就近找一个房子了,岑森怎么会为了一个晚上做这么多?

    更何况……自己和岑森又没有什么关系,只不过是他弟弟朋友的女朋友而已。

    连景言爱吃冰淇淋和薯片是出了名的,她站在门口缩着脑袋笑了笑……反正就是打扰一晚上而已,而且岑森走之前也说了……冰箱里有吃的,不就是让自己吃么!

    连景言忙去洗了一个澡,然后湿着头发开心地抱着薯片和冰淇淋拉开阳台的落地窗……那凉爽的风袭来,让连景言觉得舒适无比。

    她挽起裤子坐在泳池边把腿浸在水里,给手机设了闹钟叫林叶凡起床,然后把薯片压碎倒在冰淇淋桶里吃的很开心。

    这是连景言的吃法,薯片碎末家冰淇淋……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吹着小风……踏着水,吃着最爱的冰淇淋和薯片……连景言的心情似乎没有刚到的时候那么糟糕。

    那种离开林叶凡离开家的悲伤,渐渐的平复了下来。

    美国的天也没有电视上蓝的那么夸张,或许是连景言到的时间已经让她适应了这里……她也并没有觉得美国的空气比国内干净多少。

    其实……美国除了看到的人不一样,说的语言不一样……街道建筑不一样,除此之外……不也就是地球嘛。

    连景言踏着水舒适的躺了下来,看着蓝天被暖暖的阳光晒着没过一会儿竟然就睡着了。

    等连景言醒来时,天已经都黑了,可是阳台的灯亮着……

    连景言身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盖上了一条毯子,头下是一个抱枕。

    而岑森……此刻正坐在阳台的沙发,双脚交叠搭在脚踏凳上看文件。

    连景言翻了个身迷迷糊糊中看到了岑森,一下子就清醒了一大半忙坐起身。

    她看着自己身上的毛毯有些尴尬。

    “醒来了……”岑森取下眼睛看着连景言轻笑,“睡的好吗?”

    “不好意思……”连景言搔了搔脑袋忙起身,把毯子和抱枕捡了起来,“您什么时候回来的?”

    又是“您”这个字,岑森轻笑。

    他随手把文件放在一旁问:“饿了吗?”

    连景言立刻摇头。

    她才不想和岑森一起去吃饭呢!

    “我饿了……一直在等你醒来去吃饭。”岑森笑的很随意。

    这倒让连景言没有推辞的理由了,人家在这儿饿着肚子等你醒来一起吃饭,你要是说你不去……多不好!

    连景言突然有一种……自己挖坑自己跳的感觉,早知道就直接说自己累了不想吃饭了让岑森快点吃东西去。

    连景言那点儿小花花肠子能瞒得过岑森的眼睛么,岑森一句话……就已经堵了连景言的退路。

    连景言心不甘情不愿的换了衣服跟着岑森下楼去对面餐厅吃东西。

    听说对面的餐厅时米其林***餐厅,岑森估计这连景言醒来的时间已经预约好了位置,到的时候刚刚好。

    岑森还以为连景言初来乍到并不知道这家餐厅什么好吃什么不好吃,正要推荐……连景言就已经点了一个菜。

    甚至连景言还兴致勃勃的和岑森道:“我来之前就听说这家餐厅了……看一个品论说是这家餐厅的龙虾滑嫩爽口到难以置信!可以尝尝!”

    岑森合了菜单又点了几个菜对连景言笑:“看来……做了功课了?”

    连景言笑容略微腼腆了些:“也没有……就是看到过。”

    正说着,开胃酒已经送上来了。

    “尝尝……”岑森对连景言轻笑举杯。

    连景言忙学着岑森的样子举杯抿了一口,略有些酸涩……连景言不喜欢红酒的味道,她还是喜欢甜甜的果汁。

    还没等连景言开口,岑森就已经让服务生拿来了鲜榨果汁。

    连景言略微红着脸对岑森说了句谢谢,就抱着果汁喝了起来。

    连景言设定的闹铃一响,连景言就忙给林叶凡打电话叫他起床。

    林叶凡听到连景言那边吵吵的,就问连景言在哪儿……

    连景言说,自己正在和岑森一起吃晚饭,林叶凡这才放心了下来:“啊……和岑森哥在一起啊!那好……你们好好吃饭,不要太想我哦!”

    “好……知道啦!”连景言满眼的笑容在灯光下熠熠生辉。

    岑森抿了口酒,垂下眸子……只觉得那小小的巴掌脸几乎要撞进自己的心里了,那笑容……就如同蜜糖一样甜蜜,岑森怕沾染了……就会忘不了。

    用完晚饭,连景言和岑森一起回去,她不愿意和岑森独处……就找了个借口先回房间了,没过一会儿……连景言出来喝水,闻到了浓郁的咖啡香。

    她探出脑袋,见岑森站在开放式厨房的吧台前,一手托着书再看,一边守在咖啡机旁煮咖啡。

    见连景言出来,岑森问:“要喝吗?”

    连景言连忙摇头:“喝了咖啡怕睡不着……”

    岑森只笑并没有勉强连景言,可当连景言回到房间……连景言鼻腔里却感觉一直充斥着那种浓郁的咖啡香挥散不去。

    连景言吞了吞口水……感觉很好喝的样子。

    连景言时不时出去,都会看到岑森还在客厅内。

    连景言这才发现,岑森这个男人的生活……如同她第一次见到岑森这个人一样精致,让人感觉精致的一点瑕疵都没有。

    什么东西都是井井有条的,他的家里甚至看不出……他刚才待过什么地方,干净整洁。

    连景言再回想起自己的房间,走到哪儿……那就像是刚过六级台风一样。

    连景言在房间里一直留心外面的动静,可是什么都听不到……直到外面的灯光灭了,连景言才能隐约听到岑森关门的声音。

    连景言睡不着摆弄着手机和林叶凡发短信,林叶凡估计着美国这边的时间一个劲儿的催促连景言快点去睡觉,连景言这才放下手机沉沉睡去。

    第二天一大早,连景言以为自己起来的都够早了,没想到一开门,岑森已经把早餐端上桌了。

    “起来了……”岑森对连景言笑了笑,“过来吃早点。”

    连景言咬了咬唇瓣,这男人哪来的那么好的精力?昨晚睡那么晚……今天早上到底是几点起来的?竟然都做好了早餐。

    通过连景言的仔细观察,她确定岑森肯定是运动完洗了澡之后过来做早点的。

    “谢谢……”连景言坐了下来,吃着岑森准备的早点。

    那咖啡的香气再次袭来,连景言回头看了眼,见岑森正在倒咖啡……

    “要喝吗?”岑森轻笑问。

    连景言犹豫了一下点头:“可以尝尝……”

    岑森又从柜子里拿出一个洁白的杯子给连景言倒上咖啡端过来。

    “时间还早,你可以慢慢吃……等吃完了,我带你去学校。”岑森说着,拿过一旁的报纸翻开看。

    正在撕着面包片往嘴里填的连景言忙道:“不用了,这样就真的太麻烦您了……您那么忙,我完全可以自己打车过去,我不是小孩子了可以自己办理入学手续,找房子……”

    岑森眉头一跳,合了报纸看向连景言:“我这里住的不舒服吗?”

    “啊?”连景言忙摆手,“不是不是……只是,我住在你这里太打扰你了。”

    “小凡拜托我照顾你,我就一定会好好照顾你,安心在我这里住下来……房间就是为你收拾出来的,让你一个小女孩儿一个人住在外面,我不放心。”岑森的语气不容抵抗。

    连景言还是挣扎:“可是……我住在这里,会给你造成不便的。”

    “我没有觉得不方便。”岑森回答的干脆,“如果……你真的想要这么做的话,那么你给小凡打电话说吧,说不用我照顾你了,我就送你离开……”

    连景言顿时语竭……

    给林叶凡打电话,说不定林叶凡能偷架飞机杀到这边来。

    可是,和一个陌生男人住在一起不奇怪吗?!

    或许是看到连景言垮下来的小脸,岑森接着道:“我是答应小凡照顾你的,除非小凡说不用了,不然你就乖乖住在我这里。”

    “可是……这里去学校远吗?”连景言再挣扎。

    “不远,这条路走到头右转就是。”岑森轻笑,这下看着丫头还有什么理由。

    呵呵……连景言真的不会了。

    看着连景言乖乖吃完早饭岑森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了一个手机递给连景言:“这里面已经有电话卡,这是你在美国的电话号码……记得给小凡和家里一份儿。另外……快速键1是我的电话号码,快速键2是我秘书的电话号码,有什么事儿你就可以打着两个电话。”

    “谢谢……”连景言对岑森感激连连,“那……多少钱,我把钱给你。”

    岑森不答话只是看着连景言笑,笑的连景言有些不自在。

    良久,岑森才添了舔唇瓣道:“要是觉得不好意思的话……帮我把杯子和碟子都洗了,就当抵了费用了。”

    “这怎么可以……”连景言忙把手机推了回去,“这样的话……这个手机我不能收了。”

    “景言,我希望你不要对我这么客气,你既然是小凡的女朋友……我也就把你当妹妹,给妹妹买手机还有收钱的吗?我说了……如果真的不好意思,就帮我洗杯子洗碗,就当是抵了……你要在和我推辞,我会很不高兴。”

    岑森虽然是笑眯眯和连景言说的这些话,可是连景言就是害怕……

    她只能是收下了岑森给的电话,然后一语不发的把杯子和盘子端到洗碗池旁。

    看着自己那一杯一口还没有喝的咖啡,连景言端起来放在鼻子下吻了吻……好香啊!

    连景言尝了一口,那浓烈的苦味之后……回甘却是美味的。

    岑森原以为连景言喝一口也就放下了,没想到连景言竟然站在洗碗池旁一口一口……咕嘟咕嘟给喝完了。

    岑森翻了页报纸,笑的越发明媚。

    好像生活里突然有了这么个小人儿就变得有意思多了。

    洗干净了东西,基本上连景言是问着岑森才把东西回归原位。

    岑森让连景言换了衣服,带她来到了学校,顺利的办理完一切手续之后,连景言犹犹豫豫的再次和岑森提起了不想在岑森那里住的问题。

    岑森永远的对策都是那一句话,就是让林叶凡给自己打电话……林叶凡说不用自己照顾连景言了,连景言就可以离开了。

    连景言要给岑森房租,岑森也说……妹妹住在自己家里需要收房租吗?

    <

    总之……弄得连景言十分不好意思。

    后来岑森对连景言说,要是真的觉得不好意思……以后就别称呼自己为“您”用“你”就可以了,或者叫“岑森哥……”也行。

    连景言想了想最终还是选择和林叶凡一样,叫岑森“岑森哥”,岑森哥三个字……总比你呀你的来的有礼貌吧。

    办理了一系列的手续之后,连景言已经算是正式入学了,岑森把公寓的钥匙和密码都告诉了连景言,也和保安打过招呼,连景言可以自由出入那里。

    和岑森住在一起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岑森和连景言几乎打不到照面,早上连景言起来的时候岑森已经做好早点离开了,晚上岑森都是在连景言睡着了之后才回来。

    偶尔有连景言没有课的时候,或者岑森回来早的时候,两个人才能坐在一起吃一顿饭。

    基本上都是岑森亲自下厨。

    当初……连景言刚来的时候夸了一句对面米其林***餐厅的龙虾超级好吃,岑森就下厨给连景言做了一次龙虾,什么叫做难忘……连景言这才知道。

    还有岑森做大的意大利面……吃一次绝对可以称得上是让人终身难忘。

    连景言好几次肚子里的馋虫大闹想要吃岑森做的好吃的,可是都不好意思说。

    这天,岑森回来的早……连景言和以往一样,正在泳池旁边吃冰淇淋,一见岑森回来拎着大兜小兜,连景言连脚上的水都没擦赤着脚就往里走:“今天是要做好吃的吗?”

    连景言问完,看到岑森唇角的笑意一下子小脸就红了。

    岑森点头:“今天晚上给你做披萨……”

    连景言激动了起来:“那……我来帮忙!”

    “好啊!”

    连景言关了落地窗,跑进来……

    岑森看到连景言白皙如豆腐雕琢似得小脚,问问:“喜欢赤脚?”

    连景言有些不好意思,小脚没地儿藏特别尴尬。

    “嗯……”

    岑森笑了笑把蔬菜递给连景言:“天气渐渐凉了,在外面坐多加一件衣服。”

    岑森道不担心连景言脚泡在水里会受凉,那水是恒温水……夏天保持在二十度,冬天保持在二十四度,倒不凉。

    “好……”

    岑森和连景言那天聊了很多,聊了连景言的新学校……聊了她认识的同学,还聊到……去参加派对,以前在国内都是没有参加过的。

    连景言越说越兴奋……似乎渐渐的和岑森已经没有那种陌生感。

    郑弯弯一直说要来看连景言,可是一直都没有来,说是家里的老头子不让走。

    连景言后来知道,岑森很忙……很多时候,都是岑森转成抽了时间回来陪自己的。

    那时候,岑森只要有时间就给连景言做好吃的。

    都说俘获一个男人的心先要俘获那个男人的胃,对女人何尝不是这样。

    岑森用食物俘获了连景言的胃,到后来……连景言缠着岑森让他给自己教,说是等学成了回去给林叶凡做着吃,林叶凡一定会很高兴。

    岑森叫的很认真……每一个细节都会提醒连景言,连景言学的也很认真。

    岑森知道,连景言心心念念的想要快点进行完学业回过去陪在林叶凡的身边。

    而且算时间,马上就要放假了。

    岑森记得走之前,这小妮子和林叶凡说过……只要放假的话,她就会回去看林叶凡。

    让这小妮子回去看林叶凡到没有什么问题,只是……自己已经习惯了这小丫头在自己身边,要是骤然这小丫头回去了,这房间里和以前空空荡荡的……岑森倒不习惯了。

    于是,这一天……在连景言啃书本的时候,岑森看似无意的问了一句:“早安新闻有一个实习主播的位置,不知道你敢不敢兴趣?”

    连景言停下手中的笔抬头看着还带着金丝镜的岑森:“什么?”

    “我说早安新闻有一个实习主播的位置,你愿意去试一试吗?”岑森笑开来。

    看到连景言眼眸中逐渐显露出来的喜色,岑森又道:“不过……这可能会影响你学习的时间。”

    “要是能去的话那就再好不过了!”连景言笑开来,满眼的跃跃欲试。

    岑森笑了笑垂下头接着看手中的书本:“明天下午我让克里斯蒂娜带你过去面试。”

    “好!”连景言开心的不得了,没过一会儿就没办法静下心来看书了,回房间一个劲儿的试衣服想着明天去面试穿那一套合适。

    —————————千千分割线——————————

    PS:今天的八千字更新也来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