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首席总裁,我已嫁人! > 我会给你一定的补偿

我会给你一定的补偿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等等……”傅锦唤住了保姆。

    小豆豆眨巴着大眼睛看着面色发白傅锦。

    终于,傅锦还是笑了笑道:“我来帮小豆豆拿……明天要穿的衣服。”

    “我们明天去见爷爷奶奶吗?小豆豆的爷爷奶奶……亲生的爷爷奶奶?不是季奶奶的那种奶奶?”小豆豆眨巴着大眼睛兴奋的问连景言。

    “是!”连景言轻笑点头钯。

    “那……那……他们和小豆豆长得像吗?”小豆豆越说越兴奋,这会儿已经坐在了连景言的怀里。

    傅锦回到小豆豆的房间,抱着小豆豆的衣服靠坐在床边无声哭泣,迟迟没有出来。

    连景言的电话已经响了好几遍,连景言不用看都知道是穆淑珍催她回家吃饭的伴。

    连景言抬头看向小豆豆的房间门,傅锦已经收拾了半天,可是还没有出来。

    小豆豆想问的问题很多,他问爸爸在哪……问爷爷奶奶现在住在哪。

    连景言只是告诉小豆豆,小豆豆以后都会知道的。

    良久,连景言把小豆豆放在沙发上亲自去敲了敲小豆豆的房门,傅锦这才擦干了眼泪忙开门对连景言笑:“等久了吧……东西我已经收拾好了。”

    连景言亦是对傅锦笑了笑接过她手上的东西:“你这么多年把小豆豆照顾的很好,谢谢你,后天我会把小豆豆带回来和你见一面,希望那个时候你已经把小豆豆的东西都收拾好了,当然……我会给你一定的补偿。”

    “你……不是后天要把小豆豆送回来再和我生活一段时间吗?”傅锦压低了声音,神色有些慌了。

    连景言深深看着傅锦,道:“你是个聪明人,小豆豆多留在你的身边,对你没有好处。”

    “那以后……”

    “妈妈……我们可以走了吗?”小豆豆的声音似乎很激动,叫的那声妈妈特别的甜。

    连景言看到傅锦眼中越来越多的泪水,柔声回应:“可以了,妈妈这就来……”

    妈妈……曾经傅锦多么想让小豆豆叫自己一声妈妈,可是以后……他都只会叫别人了。

    直到连景言转身抱起小豆豆,保姆热情的给开门,傅锦都站在原地没有往前迈一步。

    而小豆豆,此刻完全沉浸在找到妈妈的喜悦中,甚至忘记了回头和傅锦打个招呼告别。

    “傅小姐……”

    保姆把连景言送出去后,回头看到泪流满面的傅锦还以为傅锦舍不得,她便宽慰:“到底是母子,两个人一见面那股热络劲是别人比不了的。傅小姐虽然舍不得,可是小豆豆走了这对你和季先生的婚事有好处,小豆豆找到了亲生母亲,这下……季家的那两位就不会怀疑小豆豆是傅小姐生的了,我看啊……过不了多久您就能和季先生结婚,然后有自己的孩子,肯定更可爱!”

    傅锦咬紧了唇瓣,她拭去泪水轻笑:“是啊……我和季霆会有自己的孩子。”

    当初,她决定以阿姨的身份带小豆豆,是明白有一天她想要把小豆豆还给林家的,可是林家是什么人……哪能是她傅锦想要见就能见的,她曾经多少次去找林家,可是都被警卫拒之门外,她甚至让警卫转告自己有急事找林家和林叶凡有关,她留了电话号码……可也从来不见林家人打过。

    傅锦都明白的,她是平头百姓,人家是高门大家,要是所有人都那么容易的说是急事和林叶凡有关就可以见到,恐怕林家的门槛都要被踏平了。

    她又不能和季霆说实话,她分明说小豆豆是自己捡回来的孤儿,现在又说是林家的孩子……尤其是季霆那么敏锐,要是察觉到是自己的……那么傅锦这一辈子都别想和季霆在一起了。

    想到这里,傅锦垂下头……一切都会好的,小豆豆有了妈妈……她有了丈夫,这样的结局……已经很好很好了。

    —————————千千分割线——————————

    连景言抱着小豆豆坐在出租车上,小豆豆一路都在好奇的问连景言这问连景言那的。

    连景言笑了笑对小豆豆说:“小豆豆和你爸爸小时候长得一模一样。”

    她捧着小豆豆的小脸颊,看他笑的一双漆黑乌亮的眸子闪耀着夺目的华光心都化了。

    一到车上连景言就给穆淑珍回了电话。

    穆淑珍说让连景言别着急,左坤也堵在路上了,这会儿爷爷正在和岑森下象棋呢。

    连老爷子平生最爱的就是下象棋,可是岑森会下象棋吗?连景言还是头一次知道。

    挂了电话连景言看着坐在自己怀里一脸好奇的小豆豆,他问:“妈妈叫电话里的人妈妈……那就是小豆豆的姥姥!”

    连景言笑开来:“是啊……是小豆豆的姥姥。”

    “妈妈你知道吗?昨天小豆豆过生日姨姨让小豆豆许生日愿望,小豆豆许的是能够早点见到妈妈,小豆豆希望自己和别的小朋友一样,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小豆豆眸子有些微红,“没想到第二天小豆豆的愿望就实现了!”

    看小豆豆笑的那么甜,连景言心里暖暖的,她轻轻吻了吻小豆豆的额头,紧紧把他抱在怀里。

    今天如果左坤和岑森都不在,那么连景言把小豆豆带回去和爷爷还有爸爸妈妈说明缘由确实很好,但是他们俩都在……

    这会儿要是先把小豆豆送回她和郑弯弯住的地方再赶回香山别墅又来不及。

    连景言想了一会儿,便给郑弯弯打了电话。

    “喂……景言,怎么了?”

    郑弯弯这会儿堵车堵的正闹心的,一见是连景言的电话,心情好了几分。

    “你这会儿在哪?”

    “我在回香山别墅的路上,堵的闹心!”

    “如果你先到了,在大院门口等我一下,我有事儿请你帮忙。”

    郑弯弯一听连景言说帮忙一口就答应了下来:“好,没问题……你放心吧。”

    挂了电话,连景言低头看着小豆豆,他靠在连景言怀里那一副依赖的样子让连景言觉得很受用。

    前面确实是堵的一塌糊涂,车半天都没有动,不过连景言的心……已经不那么着焦急了。

    郑弯弯果然比连景言早到了三四分钟,她一直站在车外等着连景言。

    一见连景言抱着个小娃娃从车上下来,郑弯弯一愣忙迎了过去。

    “景言?”

    连景言笑着关了车门对司机说了声谢谢,便对郑弯弯道:“走……你车上去说。”

    “这小不点你哪儿捡的?”

    郑弯弯说话口无遮拦,当着小豆豆的面就说了这么一句,小豆豆有点认生,越发用力抱紧了连景言的脖子连郑弯弯看都不敢看。

    郑弯弯帮连景言拉开车门,让连景言把小豆豆放了进去。

    “小豆豆你在车里等一下,妈妈和阿姨说几句话。”

    妈妈?!郑弯弯当时就蒙了。

    小豆豆十分乖巧的点头。

    一关车门郑弯弯就急吼吼的把连景言拉到一边问:“什么情况啊你?哪儿捡的孩子?怎么突然就成了妈妈了?!你没事儿吧!”

    “你不觉得这个孩子很面熟吗?”连景言问。

    “面熟……”郑弯弯回头看了眼坐在车内,正用那双大眼睛看着她们的孩子,连景言这么一说似乎是有点面熟,可是在哪里见过郑弯弯却着实想不起来。

    “林叶凡!”连景言给郑弯弯提了个醒。

    郑弯弯脑子里关于林叶凡的记忆已经零零碎碎,她拼凑了半天眼眸猛然一亮。

    郑弯弯突然想到了连景言销声匿迹的三年:“这孩子多大了?!”

    “昨天刚过三岁生日!”

    “你不会告诉我这是你和林叶凡的孩子吧?!”郑弯弯用探究的目光看着连景言。

    “哔哔——”

    连景言还没来得及回答,就听到身后两声汽车鸣笛的声音。

    连景言回头,竟然是左坤。

    “今天我把孩子带回去不合适,你能不能帮我照顾一下孩子,晚上我把孩子带回咱们家。”连景言对郑弯弯长话短说。

    “行,你先忙,孩子交给我!”郑弯弯一口答应下来。

    连景言回到郑弯弯车旁对小豆豆道:“小豆豆,你先和弯弯阿姨在这里玩一会儿,妈妈得先去办一件事儿,一会儿回来接小豆豆好不好?”

    小豆豆慌张的一把抓住连景言的衣服:“妈妈要去哪?”

    “去办一件事情,妈妈答应你一会儿就回来好不好?”

    小豆豆迟疑了一下,用无比委屈的声音问:“妈妈不会又把小豆豆丢给另一个姨姨吧?”

    连景言胸口猛然一痛,她笑了笑吻住小豆豆的额头:“不会的!再也不会了!妈妈答应你一会儿就回来,你乖乖的和这个姨姨在车里玩好不好?”

    小豆豆这才点头恋恋不舍的看着连景言坐上了左坤的车。

    见左坤和连景言的车都已经进去了,郑弯弯这才坐进车后座看着那个小版的“林叶凡”。

    小豆豆似乎有些怕怕的样子往后缩了缩,躲在车座的那一角。

    连景言居然和林叶凡都有孩子了,郑弯弯有些好奇:“小不点,你叫什么啊?”

    “小豆豆……”小豆豆奶声奶气的开口,声音小小怕怕的。

    “来……过来!”郑弯弯对小豆豆笑着伸出双手,“我是你妈妈特别特别特别铁的闺蜜,你该叫我一声干妈的!”

    郑弯弯着急的先给自己认干儿子。

    小豆豆虽然小还是能琢磨出来一些事情的,他现在还在这个女人的车里坐着,要是不按照她的要求,说不定她会把自己丢下车,或者带走……让自己再也见不到妈妈。

    小豆豆就乖乖的喊了一声:“干妈……”

    这一声干妈可把郑弯弯给乐坏了,郑弯弯也不管小豆豆是不是愿意,一把把小豆豆抱过来让他坐在自己的腿上:“小豆豆,快告诉干妈,景……你妈妈之前都把你藏在哪啊?”

    “小豆豆和姨姨在一起。”

    孩子到底是孩子,郑弯弯一问就全都老实交代了。

    “姨姨?”郑弯弯眉头一紧,谁啊?还有谁能比她郑弯弯和连景言关系还要好,按说这种‘托孤’的事情,连景言应该找自己才对啊!

    郑弯弯心里略微有点不是滋味,她问:“那个姨姨叫什么?”

    “傅锦……”小豆豆果然老实。

    傅锦?!

    郑弯弯笑容骤然僵在了脸上。

    傅锦……傅锦和连景言压根就不认识好吗?!连景言怎么会把自己的孩子托付给傅锦?!

    突然的,郑弯弯想起一件事情来!

    她身体一颤,这孩子……该不会是……

    郑弯弯那一顺仿若置身于冰川之中,连沸腾的血液都带着刺骨的冰凉沁入骨髓。

    —————————千千分割线——————————

    车上,左坤和连景言一路都没有说话,直到快要到的时候左坤才问了一句:“你今天去哪了?”

    连景言眉头微紧:“见了一个朋友。”

    知道连景言不想说,左坤也就没有再问。

    两人一起到了家里,就听到岑森笑意盈盈充满磁性的声音:“象棋,我真的不是连老的对手。”

    “我看爷爷赢的也挺艰难的。”连景墨低笑一声道。

    连景言手心下意识一紧,却被左坤温暖干燥的手掌包裹住。

    “左坤和景言回来了,你爸的车已经进院子了,再过十分钟就可以开饭。”穆淑珍一见两个孩子,一下子就笑开来。

    “妈!”左坤改口倒还改的快,竟然直接就称呼穆淑珍妈了。

    “左坤你来!”连立群一听到穆淑珍的声音就转过头对左坤招了招手,“你来和你表哥下一盘!”

    左坤这才松手朝那边走去,和岑森四目相对,连景言故作镇静的移开视线对连立群说道:“爷爷……我有话对你说。”

    “嗯?”连立群一心都在棋盘上,一转头看到连景言紧皱的眉头便道,“走……去楼上说!”

    一进书房,连景言便把前因后果都和连立群说了一遍,说到一半的时候连志文也进来了,连景言就只得和自己爸爸、爷爷全部坦白。

    连立群和连志文听完之后虽然谈不上震惊,但是挺意外的……

    这么多年以来,所有人都以为林家要断根了,没有想到会突然凭空冒出了一个孙子。

    连立群拿着烟斗吸了一口之后才发现自己都还没有点燃烟丝。

    连立群眉心紧皱:“你的意思是说……那个姑娘根本就没有想要当这孩子妈妈的意思?”

    连景言点头:“这么多年她一直让小豆豆叫她阿姨,我猜……虽然她是不愿意让别人知道她是未婚生子,更多的是担心自己以后的婚姻生活会因为小豆豆而受阻,这一次她来找我,就是因为快要和她的男朋友结婚了,可是男方的家人那边因为她带着小豆豆所以不同意。”

    “可是你直接告诉那孩子你是那孩子的妈妈,是不是太冲动了?你考虑过你自己没有?”连志文头一个考虑的就是自己的女儿,“你已经和左坤领证了,要是让左家知道你有一个儿子,以后你在左家怎么做人?你让别人怎么看我们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