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首席总裁,我已嫁人! > 过去了……就忘记吧

过去了……就忘记吧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懂。”左坤点头,“但是说句是在的景言,如果以后我们有了孩子……我对小豆豆不可能像爱我们的自己的孩子那样,但……对曼曼如何,便会对小豆豆如何,我这样说你满意吗?”

    连景言看着左坤认真的神情抿了抿唇,点头。

    连景言确实是不能要求左坤对小豆豆像对自己亲生骨肉那样,不过……能像对曼曼那样,已经是把小豆豆当作亲人了。

    然,左坤说……如果以后我们有了孩子,关于这个……连景言真的没有想过。

    或者,在之前小豆豆没有出现之前,自己寄情于左坤,想要让左坤替代林叶凡得到林叶凡一直想要得到的结婚证,和连景言如小时候对林叶凡说的那样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钶…

    可是在小豆豆这个林叶凡的血脉出现之后,连景言把对林叶凡所有的感情全都转移到了这个孩子身上,对于左坤……潜意识里似乎没有和他要孩子的愿望。

    不过,自己既然是要和左坤结婚,要生活下去……不和左坤要孩子似乎也于理不合。

    别说左坤不会答应,就算是他们连家和他们左家也都不会同意闽。

    人无完人……连景言不管当初是为什么选择了左坤,事情已经成了定局,就像是左坤说的,他们之间……应该尝试着彼此喜欢,然后共度一生。

    前尘往事,像是秦暖暖那样的事情,过去了……就忘记吧。

    “左坤,我会尝试着喜欢你……就像是你说的,我们往后要生活在一起,总要选择最容易的方式,但是请你给我时间,我们的婚礼在即,等婚礼结束之后,我们可以好好的相处……像是其他恋人那样约会吃饭看电影,彼此发现彼此的优点。”

    “先结婚,后恋爱……”左坤听到连景言这么说已经很高兴了,脱口而出这个词。

    “是,先结婚,后恋爱。”

    左坤想了想之后抬起头看着连景言:“我会给你时间,可是景言……我也有一个小小的要求,当然……我这个要求在我看来并不过分。”

    “你先说……”连景言双手规矩的放在双膝上,目光灼灼等待着左坤所谓的“小小”的要求。

    “我希望你和岑森,你们拉开距离……至少不要单独出去吃饭。”左坤说完见连景言面颊上变幻的表情连忙补充解释道,“我希望你不要误会我的意思,我并不是再阻止你和你的男性朋友见面,或者是限制你的交友生活,只是……你和岑森有过那么一段,包括他岑森现在看你的表情都让人很不舒服……”

    “好,我可以答应你!尽量的减少和岑森单独接触……”

    左坤似乎没有料到连景言会这么痛快的一口答应下来,面颊上喜色渐露。

    他沉思者向连景言靠近一些握着她的手:“景言……我是真的喜欢你,所以有时候会在处理你的事情上失去分寸,比如说……对你发火,或是口不择言,你真的特别的优秀,优秀到足以让任何人心动,我担心……是因为怕你有一天会离开我。”

    连景言倒是没有想到什么时候左坤对自己的感情会这么深了。

    以左家和连家结姻亲的目的来说,连景言应该不相信左坤的话……她应该觉得左坤这句话的言外之意是他怕的只是连家的势力有一天会离开他,让他无法仰仗。

    可是,看着左坤那双逐渐清澈的深邃,到让连景言意外了……这似乎是第一次,左坤心平气和的和自己说一件事,并且……让连景言有种左坤已经把他自己全部坦白在连景言面前的感觉。

    “你可能会觉得左坤这个人怎么说喜欢上一个人喜欢的那么草率,我也思来想去想了各种原因,景言……你相信我是把自己当成林叶凡了吗?”左坤握着连景言的手越发收紧,“从听了你的故事之后,林叶凡的偏执……林叶凡对你的爱之情切不知道怎么都转移到了我的身上。”

    连景言听的心头一惊,通过一个故事……喜欢上一个人?

    这可能吗?

    “面对你……的事情,我有时候就会想,我怎么会那么没有风度……都不像我了,再回头想想……我突然觉得,我像你故事里的林叶凡!我甚至都有些惶惶不安……”左坤诚实直白的让人无法抗拒,“但是从今天我和你谈过之后起,我会用左坤的方式喜欢你。”

    连景言迟疑着点了点头。

    “说实在的我很庆幸小豆豆的出现。”左坤笑了笑,“以前……我百分之百的肯定,你是因为想要把对林叶凡的愧疚和感情寄予我的身上,如果有一天你喜欢上我,那样会让我分不清你到底是喜欢林叶凡还是喜欢我,现在小豆豆出现了,你应该会把对林叶凡的那份感情从我身上收回去全部毫无保留的用在小豆豆的身上,所以我很开心。”

    连景言只是看着左坤没有吭声。

    连景言还记得自己和左坤初见的那天,他的礼貌和翩翩风度并不是装出来的。

    而到后来,左坤确实是面对她的事情有些莫名其妙的变得偏执。

    如今,算是恢复正常了吗?

    “时间不早了,我就不在你这里打扰你休息了,明天下午下班后我去接你,咱们一起吃个饭。”左坤唇角带着笑容。

    “好!”

    难得连景言有一次约会答应的这么痛快,左坤兴高采烈的离开开车往回走。

    连景言把左坤送到门口,把一把粉色的伞递给左坤:“外面还在下雨……你路上开慢点。”

    左坤握着手中粉色还带着花朵的伞,食指轻轻摩擦着,心里有些许感动:“好,我会的,你早点休息!”

    送走左坤,连景言收拾了厨房这才去休息。

    然……她即便是躺在床上也是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

    岑森今天说的那些话……无疑让连景言心酸也心疼,左坤说的这些话……也让连景言没有办法拒绝。

    只是连景言心里清楚,自己无论如何和岑森是不可能了,所以……即便是岑森的话再让自己感动,连景言都无法接受。

    郑弯弯其实回了房间后,没有睡着……

    她趴在门后一直听着客厅里的动静,原本是担心左坤会对连景言不轨,那么她会第一时间冲出去把左坤揍成肉饼,可没有想到……她却听到了这样一番话。

    郑弯弯心里还是有着小小感动的,有时候郑弯弯会很羡慕连景言。

    她最美好的童年到花季雨季都有不离不弃的林叶凡陪伴,她即将踏入社会时又有岑森在左右,而现在……又有左坤。

    连景言虽然过的坎坷,可在郑弯弯看来却是轰轰烈烈。

    她最向往的就是这种感情生活,可她不求林叶凡……不求左坤,只要一个岑森就好,只要一个就好。

    郑弯弯也失眠了,她抱着自己的枕头敲了连景言的房门,和小时候一样跟连景言挤在一张床上。

    雨,一路还是噼里啪啦下个不停。

    左坤心情却比来时要好的多,他微微开了些窗户,放着十分美妙的小提琴曲,觉得这个雨夜都变得多情了似得。

    但是一想到岑森,左坤的心情有沉重了下来。

    虽然现在连景言答应了自己,要和自己好好相处……可是那个曾经让她连林叶凡都可抛弃而出轨的因素不就是岑森吗?

    如今岑森围绕在连景言的身边,连景言无意……不代表岑森无意。

    今天自己要是没有在连景言他们楼下等连景言,甚至都不知道连景言和岑森出去了。

    他左坤不敢说现在百分之百的了解连景言,至少……冲着连景言对林叶凡的那份愧疚,她就不会主动和岑森出去。

    所以……一定是岑森去找了连景言,岑森分明就是对连景言还没有放弃,不然这么多年……为什么一直不娶,他在等谁?

    以前左坤只以为岑森是太过自恋了,觉得任何女人都配不上他,可是现在才知道原来他是心里有人。

    连景言和岑森的接触,一次可以……两次可以,时间久了呢……难保连景言心中对岑森的那股子小火苗不会复燃。

    尤其是一想到上一次在瑞士,岑森居然和连景言住隔壁。

    要说是无心……左坤才不会相信,岑森一般都是总统套房,怎么肯纡尊降贵去住豪华套房?

    左坤思来想去觉得他应该把岑森叫出来坐在一起吃个饭谈一谈。

    正好,明天岑术回来,左坤觉得这是一个十分不错的契机。

    明天他便约岑森岑术一起吃饭,带上连景言……话还是说清楚的好。

    尤其是有岑术在,就当是做一个见证。

    反正岑术和连景言也算是旧相识。

    左坤在自己心里打着这个主意,并没有和连景言商量,第二天就约了岑术和岑森……

    他们到底是自家的兄弟,就算是岑森有天大的事情自然是紧着岑术和左坤,他专程推了饭局,赴和左坤之约。

    连景言从酒店出来一上车左坤便对连景言说带她去见几个人,吃个饭。

    连景言以为是左家的什么亲戚,现在马上要结婚了左坤带她过去打声招呼,就没有多心跟着一起过去了。

    可是一到包间里,连景言就愣了。

    岑森、岑术还有李墨时……岑术身旁站着的已经不是连景言当年熟识的栗子,而是另外一个看起来英姿飒飒的女孩子,留着短发……看姿态也像是军人,又漂亮又精干的样子。

    岑术听到包间开门声,一转头……亦是愣在了原地。

    包间内昏黄的灯光让人觉得恍惚,多年不见……岑术看起来比以前更加的稳重,神韵上和岑森都有些相似了。

    他姿态挺拔的站在那里,看向连景言和左坤的目光……甚是意外,也甚是震惊。

    连景言想起第一次听说岑术的时候,那时连景言去军校探望林叶凡。

    军校本来女孩就少见,连景言一来几乎把他们军校全校都惊动了。

    林叶凡确实是优秀在军校里那是数一数二的风云人物,都说林叶凡带了一个特别漂亮的姑娘在学校里参观,军校里的那些小子们都跟看保护动物一样从楼上伸出黑压压一片的大脑袋往外看。

    林叶凡陪着连景言在学校里转悠了一会儿眼见来来往往的都使劲对着连景言瞅,林叶凡更加不愿意里,胸口那小醋意翻腾翻腾的烧心,他拉着连景言的小手说带连景言在石家庄转转。

    还没走到大门口时,连景言眼尖看到布告栏里贴着的报纸有林叶凡和另一个男孩的合照,连景言咦了一声就走到布告栏前看那篇报道。

    连景言看了眼林叶凡身旁那个眉目清秀的男孩,他的名字挺特别的叫岑术,比林叶凡大了一届。

    林叶凡说军校里几个有背景的岑术算一个,他说岑术家里是做生意的,好像做的很大已经都做到海外去了。连景言思来想去都没有在自己的记忆力找到姓岑的,要是真的像林叶凡说的有点背景,岑这个姓也不多见她应该有印象。

    林叶凡只说了一句,岑术他大伯是上届的驸马爷,岑术他爸是现在正儿八经的驸马爷。连景言听完当时就有些蒙了,原来这岑家一家子都是皇亲国戚啊。

    都说一朝天子一朝臣,可是这岑家竟然和两届都搭上了这种姻亲关系,光是听听连景言都觉得这个岑家绝对是有手段主。

    那时,连景言便对姓岑的留了一个心眼,她回去得告诉郑弯弯那爱得罪人的小妮子,以后见到……不求能成朋友,别大大咧咧的得罪个干净。

    后来再见到岑术的时候,是林叶凡放暑假……

    当郑弯弯开着她那辆***包的红色奥迪到机场的时候,林叶凡已经在机场门口久候多时了。

    而让连景言没有想到的是,和林叶凡身边还站着另外一个人……岑术。

    就是那个在军演中和林叶凡一起立功上军报的岑术。

    现实里岑术是那种看起来特别干净温柔的男生,五官精致细腻,秀气的像是个女孩子,若不是一米八六的个头加上被稍微有些晒黑的肌肤真的会被人当作女孩子。

    他穿着一身白色的运动装,和林叶凡说笑,两个格外优秀的男孩引得路人频频回头。

    他笑呵呵地对连景言伸出手道:“连景言久仰大名,我是岑术小凡的学长。”

    “景言……”岑术唤了连景言一声。

    多年后再见,岑术这一声饱含着各色复杂的情愫。

    愧疚、想念,甚至还有同情。

    连景言唇角勾起一抹一笑,倒是落落大方的和岑术打招呼:“好久不见……”

    岑术忙垂下微红的眸子,抬手揽住自己身边女孩子的腰身往前走了走道:“给你介绍……这是我的未婚妻,梁蒙蒙。”

    那女孩子一双大大的眼睛水汪汪的,她对连景言伸出手:“你好……”

    “你好……”

    这女孩子的样子看起来和郑弯弯倒还挺相似,尤其是一双眼睛……又大又有神,透着股子古灵精怪的意思,俨然和栗子是两种人。

    李墨时见连景言和左坤一起来似有些不悦,可一和连景言的目光相遇又没心没肺的笑开来:“景言……来来来坐我旁边!”

    —————————千千分割线——————————

    ps:岑术回来啦……林叶凡在大学时期的铁哥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