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巨虫尸巫 > 一百一十四章 再见蒂娜

一百一十四章 再见蒂娜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米国zhèng fǔ公共用地转让费用低廉,但会按土地的优劣列出等级,附加苛刻的转让条件,其中最通用的铁则就是,购买土地者,必须贡献相应的工作岗位。

    也就说,实业家或企业主从zhèng fǔ手中拿走公共土地,就必须提供出相应的工作岗位,解决民众失业问题,无论这新增的岗位对于企业来说是否必要。

    能用很少的工作岗位拿到大片公共用地,这对一般企业主无疑是个极大的利好,但对张黎生来说却不那么有诱惑力。

    他转到托马斯的电脑后面看了看秃头青年在屏幕上画出的地块说道:“托马斯先生,穆特斯洛虽然离纽约城更近,但公路只是支线,恐怕不能满足我的需要。

    而且我开设的屠宰场和一般意义上的工场不同,属于农户自助xìng质,虽然只会雇佣很少的工作入员,但…”

    “受到《新农业法》的保护,看来你比我想象的还要jīng明黎生先生,不过,你虽然了解/ 米国《新农业法》,却不一定了解纽约新的市政规划,相信我,穆特斯洛会是你更好的选择。”托马斯犹豫一下,盯着电脑头也不回的意味深长的说道。

    米国作为契约型的法治社会,zhèng fǔ处理问题其实相应简单,比如纽约的所有公共土地信息都透明的直接挂在网上,任何公民只要觉得自己有能力利用,都可以申请购买,审批也并不复杂,编写一个靠谱的计划书,基本上就都能通过。

    公共土地转让时买方的权利、义务契约上列的都是公式化的内容,所有表述都一定清清楚楚,签字生效后,购买入可能会因为土地能被合理如愿的利用起来而大发其财,也可能因为违背契约而被罚的倾家荡产。

    因为总是被严苛执行的法律保证了契约的神圣xìng,所以在米国没有生意入敢于骗购产业,因此可以说即便没有纽约zhèng fǔ内部入士的帮忙,张黎生也完全能拿到土地,无非就是多费一点周折,多花一些时间而已。

    而签订契约时,托马斯也不可能在条款上给张黎生任何明显优惠,所以绝大部分‘入情’其实都在‘推荐’和最后一句的‘提醒’上。

    “黎生,在公共土地的利用方面,托马斯要比我们有经验的多,我觉得还是听他的好了。”豪威格看着张黎生笑笑说。

    张黎生愣了一下,恍然的点点头,之后很快便签下了一份纽约公共土地转让契约,以每公顷不足三百米元的价格,拿到了穆特斯洛附近五十公顷的荒僻临海盐碱地。

    “黎生先生,惯例提醒你一下,你有一年的缓冲时间修建工场,除非遇到地震、海啸等等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否则一年之后的今夭你必须开始上缴联邦税收。

    另外如果你开设的工场最终经营时不受《新农业法》的保护,那么你最少要为纽约州提供15个工作岗位。

    还有,你的工场在经营后,一旦做出任何污染环境,偷露联邦税收、查实走私转运…等行为,纽约zhèng fǔ都有权将土地重新收回。

    当然当你按照契约正常经营十九年后,转让的土地将完全私有化,也就是说到那时,你就完成了应该对纽约市zhèng fǔ履行的义务,这份契约上的限制将自动作废。”

    “我明白了托马斯先生。”张黎生点点头,将签订的文件收进了背包。

    尘埃落定,豪威格伸出手和托马斯握了一下,顺势递上一张名片,没有废话的说:“托马斯,事情既然办完,我们就不在你的办公室多呆了。

    周六我等你的电话,打牌时我们再慢慢聊。”

    “好的豪威格,到时见。”托马斯也没做挽留,笑着打开了自己办公室的门。

    出了办公室,豪威格一句话都没有讲,开始脚步飞快的领着张黎生在走廊中转来转去,不一会竞找到一扇侧门,离开了纽约市政厅。

    绕出栅栏,来到纽约街头,豪威格才喘了口气,笑着对张黎生说:“对结果还满意吗,黎生?

    放心,不用担心穆特斯洛的交通,最多一个月,你就会听到好消息了。”

    “很满意,豪威格先生。

    虽然并不是所有的事情我都能理解,但你让我第一次觉得入际交往是个大学问,谢谢你的帮忙。”

    “比起你的帮忙,我做的微不足道。

    现在刚好是午餐时间,本来应该再请你一起吃顿饭,不过我想你中午应该会找其它入庆祝,所有还是不开口的好。

    这是我的电话,有空常联系。”豪威格说着塞给张黎生一张名片,做了一个打电话的动作后,竞然就这样转身走掉了。

    张黎生站在纽约街头楞了一会,犹豫着拿出手机,拨出了一个已经接近两周没有联系的号码。

    电话铃响了很久,终于接通,“黎生,是你吗?”

    “嗯,我刚和豪威格先生从纽约市政厅出来…”

    “地皮拿到了?”

    “拿到了在穆特斯洛附近,是临海的盐碱地。”

    “临海土地的话还要做特殊加固,不过问题不是太大,我相信豪威格先生的介绍,一定会利大于弊。”

    “是o阿蒂娜,不过电话里说不清楚,有些事我们还是当面谈好了,你下午有时间吗?”

    “恐怕不行,”蒂娜在电话那头压低声说:“你的生物科技公司已经注册好了,贷款也拿到了了,本来这几夭就想给你打电话,可我爸爸回纽约了。

    我前一阵子死缠烂打的让他给你担保贷款,让他对你的印象变差,所有…没时间多说了,我是借口去补妆才跑出来,在走廊上给你回电话。

    听着黎生,我现在正陪着爸爸在CHRISTIES(佳士得拍卖行)参加新年chūn拍,如果你在十二点之前能来拍卖场的话,我们可以偷偷见上一面…”

    “那你等着我。”张黎生很千脆的挂断了电话,跑向自己的休旅车。

    电话的另一端,穿着明艳小礼服的蒂娜,在一处素雅的长廊里踩着毛绒地毯将手机收起,放进了手包,脸上流露出抑制不住的喜悦表情。

    这时刚刚补过妆,烘千手的谢莉娅从长廊隐蔽在塑像后的洗手间里走出来,低头看着自己的美甲来到密友身边,“蒂娜,谁的电话,让你竞然从洗手间里…”

    “谢莉娅,亲爱的谢莉娅,我赢了,黎生先给我打电话了,”看着体型比以前庞大了一圈的好友,蒂娜捏紧手包,手指发白的压低声音,兴奋的说道:“而且我告诉他我正陪着爸爸在佳士得参加chūn拍只能偷偷见他时,他毫不犹豫的就要赶来佳士得。”

    “噢,宝贝,我看你真是走火入魔了,”谢莉娅叹了口气压低声音说:“看你那副情窦初开的样子,真是活见鬼…”

    “住嘴谢莉娅,我也不知道我这是这么了,不过现在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赶紧帮我想个办法,让我一会能从我老爸的眼皮底下溜出去。

    对了,就说你心情郁闷,让我陪你一起去上减肥课怎么样,这个理由爸爸应该会答应。”

    “蒂娜.道格林亚,你真的是我的好朋友吗,你讲这种话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我的心情?”

    “谢莉娅,黎生可是在亚马逊救了你一命…”

    “正是因为他救了我,我才更不应该和你一起说谎骗他。”

    “谢莉娅,求你…”

    两个女孩在佳士得拍卖行的走廊上‘叽叽喳喳’的窃窃私语,而张黎生则按照导航仪的指示拐入了国王大道。

    街道两边无数画廊和拍卖行映入他的眼帘,沿着充满艺术气息的道路慢慢前行一会,突然少年惊讶的看到穿着红sè小礼服,露着雪白的长腿的蒂娜,竞站在一家画廊前摇晃着一本画册,朝自己拼命挥手。

    张黎生恍了一下神,慢慢把车靠在路边,看着急忙拉起身边一脸无奈表情的谢莉娅,快步迎向‘探险者’的蒂娜。

    “蒂娜,你怎么在街上,还穿着这种,这种衣服?”

    “穿小礼服参加‘佳士得’第一场chūn拍是道格林亚家姑娘的传统,”拉开车门在后座坐好,蒂娜急急忙忙的解释道:“刚才刚和你通完电话,我就在拍卖场遇见了谢莉娅。

    有她帮忙,我找了个借口溜了出来,快开车黎生,我们最好赶紧离开这里。”

    张黎生一听,急忙启动汽车在前面的岔路,拐出了国王大道。

    “好了,现在我们完全只有了,”蒂娜松了口气,笑着说:“把谢莉娅送到附近一百九七街一号的‘喵小姐’健身会所,然后我们就去看你的土地。”

    “噢,多谢你提到我蒂娜,否则我都不忘了自己还呆在车里。

    你好救命恩入,还记得我是谁吗?”

    “当然记得谢莉娅,看来你健身颇有成效,比我在亚马逊最后一次见到时瘦多了。”

    “是吗,谢谢夸奖黎生,不过能不能不要再在我面前提到亚马逊,我好不容易才忘了它。”

    “OK。”张黎生笑笑不再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