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穿越之主角系统 > 466.指点剑术,剑神(下)

466.指点剑术,剑神(下)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李逍遥环顾身周剑阵,取下腰间酒壶,豪饮一口,笑道:“以攻代守,想法倒是不错。”

    话音刚落,眸子中忽地精光闪烁!

    “叮叮……”

    一连串剑鸣之音响起,一柄飞剑如同电光疾舞,转瞬之间便已荡开数道攻击!

    凌冽的剑风将他足下地面纵横切割,不过一息之间,便是剑痕交错,但观李逍遥周身,竟是毫发无损!

    一跃出云,一人一剑射向万丈长空!

    剑阵毫不落后,紧随而上,务必使其不得脱身!

    云海之巅,李逍遥环顾四视,只见剑阵之中,一片幽绿的剑芒如同一片雷云,散于阵中,剑光一动,势必带起风雷齐吼,恍若天威浩荡,令人心惊!

    剑光愈转愈快,交错之处火光四起,犹若惊雷一般闪耀长空!

    忽然之间,只见一道剑芒直冲天际,寒光闪耀,直动九州!

    长剑一震,上应星辰,剑冲霄汉,这股无可匹敌的剑意直让罗凡的剑阵一滞。

    剑分两仪,万剑自生,只见云霄之上,密密麻麻的万千利剑犹若雨瀑一般倾泻而下,里三层外三层将整片天空遮得寸光不进!

    罗凡的剑阵几乎是整个被埋在了里头,看着着铺天盖地完全不见天日的剑光,任谁都生不起反抗的念头,罗凡一咬牙,剑光狂转,全力朝李逍遥进攻!

    完全放弃防御,剑阵自然是崩溃得更快,但相对的,剑阵之中。李逍遥似也被逼得有些手足无措!

    一息。

    两息。

    三息。

    四息。

    ……

    一直到第十息时间,只见剑雨之外,一道潇洒的蓝袍身影淡然悬浮于半空之中,看着在剑雨狂攻之下,不断奔溃的剑阵。嘴角露出一阵笑意。

    原本就将注意力全都放错地方的罗凡,哪里抵挡得住这万剑齐发?等他反应过来,已经完全来不及了,万剑化一,一道剑光从他脖子旁绕过,收回李逍遥背后剑鞘之中。

    从天空落下。李逍遥拍了拍罗凡的肩膀,笑意盈盈地看着罗凡道:“如何?”

    “……”罗凡默然片响,才道,“掌门真人剑术通神,师侄佩服!”

    “哈哈哈!”李逍遥朗声大笑道。“嘴上这么说,心里却不怎么服气。”

    “也罢!”随即李逍遥又叹道,“看你小子也算顺眼,恰好我这里也有一招适合你的招式,今天就顺便教你一招,我只演示一遍,看好了!”

    “这是要教我武功?”罗凡顿时打起十二分精神,悉心观察。

    只见李逍遥背后长剑再次脱鞘飞出。忽然间,罗凡只感到眼前金光一闪,一股令人心悸的气息蔓延心迹。

    一道淡金色人影凭空现出。这道身影甫一出世,罗凡便感到浑身所有与剑有关的事物全部受到压制,身为剑池万千魔剑之主宰的玄阴十二剑竟也不断颤抖起来,罗凡能明显地感到这十二道魔剑剑意中的忌惮之意,不止是忌惮,甚至更多的是——害怕!

    这金色人影仅仅出了一剑。轻描淡写地斩下!

    无声无息地,只见数十丈外整个瀑布被一道金光从中分开。紧接着只见整座山便如一片豆腐一般被这片金色剑光一分为二!

    金光湛湛的人影化作一阵轻烟消散,万籁俱静!

    “这一招。我只用了三成功力,应当是已经放得很慢了,能学到几成就看你的本事了。”

    罗凡:“……”

    半响,罗凡才回过神来,开口问道:“这招有什么名堂?”

    “这招名为剑神。”李逍遥道,“是我蜀山最为精妙的剑术之一!”

    神,即天地万物的创造者与主宰者,非至高无上不可称神!

    李逍遥武学中有剑神、酒神、雷神、山神四大神诀,每一招皆是惊天动地,精妙无伦,非绝世奇才不可修习!

    也正因如此,他才要看看罗凡的剑术武功再选择教或不教,教的话又教授哪一门绝学。

    与此同时,罗凡只听得系统提示声响起,获得分享气运能量400000。

    四十万气运,还是分享型的,也就是说罗凡这群人中,其他人若是学会同样可以再获得四十万……

    当然,这暂时是不可能的,罗凡自己还半懂不懂呢,更别说教人了。

    好在罗凡的心剑照影能够感应所有气的流向,李逍遥又是放慢放明显了来教,不然别说半懂了,能看懂一星半点天赋便已经逆天了。

    就在这时,只听得一阵吵嚷声从外面传来。

    “哎~太武师兄,我明明看见掌门进来了,怎么……”

    “我说这家伙,说好封印好神魔之井后再来比试一番,怎么又不见了……是不是师兄你把他给藏起来了?”

    声音粗犷而熟悉。

    李逍遥顿时脸色一变,道:“不要说见过我。”

    身形一闪,便不见了。

    眼前景物转换,只见一个灰衣汉子咋咋呼呼地走进门来。

    罗凡见到来人,不由一楞,刚想喊“碎大石的”,却发现好像场合不对,只得闭嘴。

    太武开口道:“凡儿,来见过你罡斩师叔。”

    罗凡连忙施礼道:“见过罡斩师叔。”

    “嘿!是你啊!”罡斩上下打量着罗凡,满意地笑道,“听说……你小子武功也还不错,正好缺个练手的,咱俩来比划比划怎么样?”

    罗凡:“……”

    若是平时也就罢了,现在罗凡还等着参悟刚刚李逍遥传授的剑招呢,哪有心思陪他瞎比划,连忙捂着小腹道:“刚刚练功出了点差错,气机不顺,我先回房调息了。师尊师叔告辞!”

    “等等。”太武忽然开口道。

    已经走到门边的罗凡当即顿住脚步,问道:“不知师尊还有何吩咐?”

    太武抚须沉吟道:“这些时日,你修习我蜀山派的剑术心法,已很些火候,差不多也可以出师了。”

    说罢从怀中又拿出一卷竹简道:“这卷剑术心得也算是为师送你的出师礼物。今后当悉心修炼,不得懈怠。”

    接过竹简,又获得400000气运能量,罗凡连忙谢道:“谨遵师尊教诲。”

    “待我安排一番你今后的事务,去吧。”老头子只以为他与李逍遥切磋时受了些伤,也并未计较他的失礼。挥手便让他去了。

    当一个蜀山弟子修炼到一定程度并取得师父和掌门认可后,成为入门弟子。

    李逍遥将“剑神”这样的绝世剑术都教下来了,自然是认可了,太武自不必说,因此这出师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蜀山弟子出师之后。便会被分配到各个长老辖下,承担一定的工作,虽然罗凡现在还有修复水脉的事情要做,但该安排的总会安排一番。

    “有劳师尊了。”罗凡躬身行了一礼,转身离去。

    ……

    一个时辰后,在房间中初步理顺了“剑神”的剑术思路之后,罗凡缓缓从床上起身。

    剑神,乃是汇聚天下剑意之精华。养自身浩然剑气为凭依,凝聚而出类似于神明一般的存在!练至高深之处,甚至可与真神相抗。这也是为什么蜀山派不修仙道亦能守护人界,抗衡六界诸般妖魔鬼物的原因之一。

    只不过理顺是一回事,真正学会又是另一回事,这根本不是能够一蹴而就的。

    “笃笃笃。”

    就在这时,一阵敲门声从门外传来。

    “罗大哥,你在里面吗?”只听得一声娇甜好听的声音问道。

    “是李忆如?”罗凡起身将门打开。只见除李忆如外,还有一名戴着鎏金面具。只露一张鲜红柔润的小嘴,一袭黑羽长裙显得优雅华贵的岚翼。

    “是你!?”罗凡心中讶然道。“她来做什么?”

    不过罗凡让对方发的誓言看似是一道,实际上是两道——做坐骑与听他号令,第一条罗凡已经主动解除了,但第二条……

    似她这种仙灵所发的誓言,可不像当初赵志敬一样转眼违背也心安理得,况且这个世界本就有仙佛神灵,誓言的约束力也决非以前可比。

    如果她胆敢来找麻烦的话,罗凡会让她知道什么叫做悲剧收场。

    罗凡见得岚翼,不禁冷着脸问道:“你来做什么?”

    岚翼冷冷地道:“自然是来履行誓言。”

    李忆如俏脸红红地道:“罗大哥,你怎么可以让岚翼姐姐……发那种誓呢……”

    罗凡淡然道:“我不是放她自由了么?让她做事情不分青红皂白。”

    岚翼狠狠地瞪着罗凡道:“你以为我岚翼会像你们人类一样出尔反尔吗?你也太瞧不起我了!”

    罗凡:“……”

    李忆如:“好像我也是人类啊……”

    还未等罗凡说话,岚翼又道:“你放心好了,我发过的誓言,我自会遵守,但今后要让岚翼见到你行恶的话……”

    “免了!”罗凡挥手道,“我本就是坏人,像你这种高高在上的仙灵,还是从哪来回哪去吧,免得碍我事!”

    “有么?”李忆如小声嘀咕道,“罗大哥明明是个好人啊……”

    岚翼先入为主地认为罗凡不是好人,也不疑有他,下巴微微扬起,一本正经地道:“你行为虽恶,但还未坏到无可救药的地步,既然如此,便更应该教导你改邪归正,也算是功德一件了。”

    罗凡:“……”

    看着她眼中透着认真的神色,不似作伪,罗凡顿时不知该说什么好。

    自此,罗凡身边莫名其妙地多出一只坐骑来,虽然说能不能骑还是个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