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鬼王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天渐明亮,漫长的一夜终于过去。

    小痴张开一双妙目,好半响才恢复清醒意识,立即感到体内虽然仍是破败不堪,然而却并不像先前那般完全死气沉沉,而是带着点点生机!

    这证明她已经被罗凡硬生生地从死神的魔爪中抢了出来。

    小碧瑶此刻虽年龄还小,只是隐隐感到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万幸地并没有离她而去。

    罗凡缓缓收功,开口道:“感觉怎么样?”

    小痴感受着自己的身体状况,转过头去,面带喜意地行了一礼道:“多谢恩公!”

    “不必多礼。”罗凡淡然道,“既然你伤势已经恢复了些许,此地也不是久留之地,我们先出去吧。”

    罗凡面色少见地露出些许倦意,缓缓站起身来,一缕朝阳的光辉从洞口射下,点点金色的阳光从石头的缝隙中洒落在罗凡脸上,只见罗凡周身雾气蒸腾,她这才看到,乍一看,真如那神仙中人一般。

    小痴此刻也才意识到,她口中的前辈,似乎比她想象中的要年轻不少。

    “哇,原来不是前辈,是个好看的大哥哥。”小碧瑶捂着小嘴惊呼一声,一双黑珍珠般的眼睛瞪得溜圆,一眨不眨地盯着罗凡,“嘻,谢谢大哥哥!”

    原本在她眼中,前辈都是皱纹满面的白胡子老头儿,既古板又不好玩儿,因此并不敢多说话,而此时见得罗凡竟是一个二十余岁的青年模样,顿时感到亲切了不少。因此也变得活泼起来。

    “碧瑶小妹妹,你又谢我什么呀?”罗凡见她此时竟不怕自己。不但主动跟自己说话,还瞪着大眼睛盯着自己看。模样煞是可爱,罗凡不禁伸手捏了捏她那粉扑扑的小脸。

    “啊!”

    被罗凡的魔爪在她那粉嫩的脸蛋上捏了一把,小碧瑶没反应过来,不由惊呼一声,随后却是咯咯笑了起来。

    “唔……”咬了咬手指,只听得小碧瑶一字一字缓慢而认真地说道,“碧瑶能感到娘亲刚才很难受,还流了好多血,但是现在娘亲好多了。而且大哥哥还帮我们赶走了那些大坏蛋。”

    “大坏蛋?”罗凡“噗嗤”一声,随即大笑起来,要知道她的父亲才是人见人怕的大魔头,而她这个小魔女竟称别人为大坏蛋。

    小痴疑惑地问道:“恩公为何发笑?”

    罗凡摇头失笑道:“若让那些平日里自诩正义的正道人士知晓自己竟变成了小妹妹口中的大坏蛋,会作何感想?”

    “有什么不对吗?”碧瑶疑惑地看着罗凡道,“爹爹说,那些名门正派成天就会装清高,自以为是,其实个个都是大坏蛋。”

    罗凡淡然笑了笑。轻轻拍了拍碧瑶的小脑袋,并未说话。

    这时候,只听得小痴忽然开口道:“是否恩公,也是正道中人?”

    罗凡闻言先是一楞。随即瞥了她一眼,开口道:“你看出来了?”

    小痴点了点头道:“我观恩公的剑术大气磅礴,不动如山之中威势自成。并不似魔道中煞气逼人,再加上瑶儿方才的话。恩公似乎并不赞同,因此小痴猜测。恩公亦是正道之人。”

    小碧瑶听得母亲的话,连忙摆手道:“对不起,恩公大哥哥,碧瑶可不是说你……碧瑶是说欺负娘亲的那些坏蛋。”

    “呵呵……”罗凡拍了拍身上灰尘,看着小碧瑶急得脸蛋通红的模样,不由再次笑了起来,随即洒然道,“我所在的门派乃是道门,这样说倒也没错!重新介绍一下,蜀山仙剑派,罗凡。”

    “蜀山仙剑派?”小痴双目流转,似在思索着到底是正道中的哪个门派,然而正道就三大门派,青云、天音、焚香,其他一些小门派,要培养出如此人物,却是不可能,思索良久,也没想出天下间何时多出了一个蜀山派来,莫非是自己孤陋寡闻了?

    最终只得轻叹道:“请恕我孤陋寡闻,竟不知这蜀山派是哪个大派,竟有恩公如此年轻俊杰?”

    她说罗凡年轻,盖因为无论武功如何高超,岁月总会在其容颜上留下或多或少的痕迹,而似罗凡这样的,无论修为如何精湛,岁数绝对不会超过百岁。

    修仙无岁月,当今世上老一辈的人物,譬如鬼王、青云门各峰首座、四大神僧等等,都是三百年往上的人物,小痴更是有千年以上修为,而如今的年轻一辈,譬如说青云门的大师兄萧逸才,也年已近百,只是因其修为精湛因此并不显老而已。

    而罗凡,若按主世界的年龄来算,才不过二十余岁,而就算将他这些年所有的经历都加起来,也不过四五十而已,绝绝对对算是年轻人了。

    罗凡淡然回答道:“我派中人从未在这世间行走,别说是你们,就算是先前那些人,也绝不知晓,没听说过,实属正常。”

    “那……”小痴秀眉轻蹙,更为疑惑地道,“恩公如此做,就不怕那些正道人士将你列为邪魔外道吗?”

    罗凡瞅了小痴一眼,沉默片响,随即洒然大笑道:“是非曲直自在我心,我若问心无愧,为何要管他人如何言说?”

    小痴闻言不禁一楞,深深地看了罗凡一眼,似乎感到他与那些人,有些不一样。

    几人边走边说,此刻已经来到深坑底下,向上望去,只见距离洞口还有一二十丈高。

    小痴不禁面露难色地道:“没想到那些人竟连条活路也没留下。”

    随即看向罗凡,有些尴尬地道:“我此刻有伤在身,若要带上瑶儿,只怕力有未逮,可否再烦请恩公……”

    “无妨。”罗凡凑到碧瑶身旁道,“碧瑶,我带你上去怎么样?”

    “好啊!”碧瑶高兴地应了一声,娇嫩的脸蛋上泛起甜甜的笑容,双眼咪得好像一弯月牙儿。

    罗凡将小碧瑶抱起,身形一纵,眨眼间已至地面,身后小痴飘然落下。

    罗凡将小碧瑶方向,朝阳那金色的光辉照在她那粉嫩的小脸上,只是一宿没能安睡,小脸上还残留着些许疲累。

    然而她那娇俏的小脸上总是挂着快乐的笑容,就仿佛历经风雨之后仍然娇艳绽放的花朵,任何艰难与痛苦都不能将她打倒。

    她正处在换牙的年龄,在这明亮的阳光下,她咧嘴轻笑,一排雪白的牙齿中缺了两颗,却并不显得滑稽,更多的是天真与可爱。

    小痴原本眼见这满目疮痍的家园,忍不住悲从中来,然而再见到女儿这般可爱烂漫的模样,心中不禁多出了一丝温暖与欣慰。

    长出了一口气,她开口道:“恩公大恩大德,小痴本应好好感激一番才是,但此时众多族中亲友尸骨未寒,小痴不得不将他们先行安置一番,还望恩公见谅。”

    “应该的。”罗凡点了点头,然而就在此时,罗凡忽然发现情况似乎有些不对,原本死气沉沉的狐岐山,此刻仿佛多了些人气?

    罗凡闭目细细感受,隐约听到大量的脚步声散步在山峰各处。

    忽然之间,罗凡双目一睁,只见有人喊道:“找到啦!夫人和小姐在这里!”

    一声呼喝,立即有大片的黑衣子弟从山野之中陆陆续续地赶了过来。

    一阵微风拂过,眨眼之间只见有三人出现在眼前,便仿佛从地里长出来的一般,完全没有任何征兆。

    只见左边是一名白面书生,青袍羽冠,温文尔雅,而右边则是一名身材高大的汉子,他身着一身白色劲装,环顾四周,虎目中透着一股凌冽的寒意。

    然而他们两人却分立两侧,仿佛拱卫着中央的那名男子。

    “爹爹!”小碧瑶见到这人,高兴地唤了一声,如同乳燕归巢般飞扑过去。

    罗凡这才将目光投了过去,只见这人一袭黑色衣袍,细眉方脸,一袭儒袍,腰间别着一块淡紫玉佩,玲珑剔透,隐隐有祥瑞之气,一看就知不是凡品。

    然而其眉目看着儒雅,但双目炯炯,额角饱满,却在这文雅中自有不怒而威的气势。

    罗凡淡淡地道:“你是鬼王?”

    这名魔门至尊级的人物,双目缓缓从女儿的身上移开,落在罗凡身上。

    四目相触,罗凡只感到对方的目光犹若来自九幽深渊一般深邃而可怕,他那儒雅的面容之下潜藏着惊天动地的强大手段!

    “高手!”罗凡心中顿时闪过两个字,但他的面色上却并未露出半点惧色,反倒是渐渐露出了一丝意味深长的笑容。

    “这位是罗凡罗公子,是他救了我们。”小痴见两人之间气氛颇为怪异,连忙开口解释道。

    鬼王闻言微微露出些讶然之色,随即将罗凡一番打量,这才朝罗凡点了点头,开口道:“果然是年轻俊杰!”

    随即又向小痴看去,这时他的双眸才露出些许柔色,问道:“那些正道的贼子没将你们怎么样吧?”

    “没有。”小痴随即将鬼王不在时,狐岐山上发生的事情叙述了一遍,鬼王闻言不禁大怒道,“无耻小人!竟在我回蛮荒圣殿祭祀明王圣母时伺机偷袭!无耻之尤!不过夫人你放心,他们敢来我狐岐山,今日便让他们来得去不得!”(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