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密妃在清朝 > 121长进

121长进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钟粹宫

    从承乾宫里回来后,惠妃的心情似乎变得很不错,她抿了一口茶,眼睛里带着掩饰不住的笑意。雅*文*言*情*首*发

    “皇上这恩典,可烫手的很,这日子还长着,有的熬呢!”

    她的话音刚落,站在那里的宫女珍儿连忙道:“娘娘说的极是,只是奴婢有一事不明白,娘娘今日何苦要帮着德妃呢?”

    若没有自家娘娘的那些话,皇上也不会松口让德妃将十四阿哥抱回永和宫住些日子。

    平日里也不见娘娘和德妃亲近,今日怎么一下子就转了性子,帮衬着德妃去了?听到那些话的时候,她心里着实诧异了良久。

    惠妃拿起手中的茶盏轻轻地抿了一口,若有所思的说道:“偏她皇贵妃一枝独秀,这宫里头也太冷清了些。”她的话音顿了顿,声音里微微带了几分冷意:“何况,本宫可不希望承乾宫里出个阿哥,没得分了皇上的注意。他十四阿哥是从德妃肚子里爬出来的,身份地位哪点儿比得上本宫的胤褆。”

    听着惠妃的话,宫女珍儿的眼中闪过一抹了然,娘娘所做的一切,自然都是为着大阿哥。

    德妃的儿子和皇贵妃的儿子,在皇上心目中的份量自然不同,皇贵妃位同副后,十四阿哥养在承乾宫里算是半个嫡子,怪不得自家娘娘容不下。可事已成定局,娘娘唯一能做的,就是挑拨十四阿哥和皇贵妃的母子之情了。

    原本就是养子,再有德妃时不时在中间闹腾着,十四阿哥纵是养在了承乾宫也成不了什么大的气候。

    要知道,承乾宫的那位主子,眼睛里可是容不下半粒沙子的。

    “娘娘说得极是,奴婢听说十四阿哥自从住到承乾宫后就日日哭闹,皇贵妃不喜人吵闹很是发了一通脾气,连平日里照看十四阿哥的嬷嬷都是内务府新挑来的。十四阿哥被德妃骄纵着,哪里受过这样的委屈,如今只要见了贵妃娘娘的面就大哭不止。说起来,这母子的缘分还真是浅。”

    惠妃冷哼一声,嘴角勾起一抹嘲讽的笑意:“这浅不浅的也不是你我说了算,做额娘的自然要处处忍让着,只是皇贵妃怕没有那样的耐性,佟家的女儿,生来就受不得委屈。”

    话说到最后,颇有几分奚落的意思。

    佟家的女儿虽然尊贵,一进宫就是贵妃的位份,可孝懿仁皇后和如今这位皇贵妃,哪一个又真正得了皇上的恩宠。

    佟家,如今还没出过一个皇子呢?是她自己不能生,还是皇上容不下呢?

    惠妃笑着,突然转移了话题,开口问道:“玉贵人可安生了?”惠妃抬了抬眼,目光落在站在那里的宫女身上。雅*文*言*情*首*发

    “回娘娘的话,这几日贵人怕也没了力气,一日有半日在床上躺着,奴婢想着娘娘是不是请个太医过来瞧瞧?”听到自家娘娘的话,珍儿有些为难地抬起头来,小心翼翼的回道。

    玉贵人自从生产后,就整日整日的闹腾,屋子里的瓷器被她摔了大半,闹得钟粹宫上上下下不得安宁。

    说起来,也怪她自己命不好,没有当主子的福气。论出身,论相貌,在宫里头玉贵人都算是拔尖儿的,可皇上偏偏就不待见她。除了刚进宫的那会儿得了几天的恩宠,就再没见皇上召见过她。

    这好不容易有了身孕,生下的还是一个面黄瘦弱的公主,皇上只看了一眼,就挥手让人抱下去了。宫里头的人背地里都在说,玉贵人都是自己作死,当初若不是嫉妒密嫔的恩宠,也不会因为生气摔了一跤导致早产了。

    倘若不是早产,生下个健健康康的公主,兴许能挽回皇上的心呢?

    只能说,玉贵人虽是娘娘的亲侄女,可这肚子不争气,没能给皇上生下一个阿哥,不然的话,皇上也能时常来钟粹宫了。

    “她倒是舒坦。”听着宫女的回禀,惠妃的眼睛里闪过一抹厌恶。

    “娘娘恕罪,奴婢多嘴了。”见着惠妃沉下来的脸色,宫女珍儿急忙跪下请罪。

    这些日子,娘娘对玉贵人越发的不待见了。

    惠妃看了她一眼,轻轻叹了一口气:“罢了,陪本宫过去瞧瞧吧,这么大的人了,真是不让人省心。”

    惠妃的语气虽然缓和了些,可眼睛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厌恶。

    珍儿急忙应了一声,站起身来,搀扶着惠妃走了出去。

    冬日的阳光是极为清冷的,一走出殿外,一股刺骨的凉意席卷而来,珍儿急忙将手炉递给了惠妃。

    惠妃的视线朝偏殿看了一眼,随口道:“玉贵人屋里可还暖和?”

    听出惠妃话中的意思,珍儿急忙回禀道:“娘娘放心,玉贵人还在月子里,有娘娘在,内务府的人也不敢太过分,一早就将竹炭送了过来。”

    惠妃点了点头,道:“一会儿送两筐红箩炭过去,也算是本宫的一番心意了。”

    “是,玉贵人定能体会娘娘的心意。”珍儿应了一声,笑着说道。

    见着惠妃过来,候在殿外的宫女急忙上前请安。

    “奴婢给娘娘请安。”

    “起来吧。”

    “谢娘娘。”

    那宫女站起身来,上前挑起帘子。

    “你家主子呢?”

    “回娘娘的话,贵人用了药,才刚躺下。”听到惠妃的话,那宫女的目光闪烁了一下,小心翼翼的回道。

    这神情落在惠妃的眼中自然多了几分了然,不过,她也没打算发作一个奴婢,这当奴才的也有当奴才的苦处,尤其是遇上不靠谱的主子。

    很显然,诞下公主的玉贵人在惠妃心目中的地位简直是一落千丈。要不然,也不会这么些天了,只去看过玉贵人一回,而且还是她刚刚生产完的时候。算起来,也有大半个月了。

    用不了几日,玉贵人就出月子了。

    惠妃挑这个时候来,绝非真的关心自己这个亲侄女。

    那宫女心提到了嗓子眼儿,却见惠妃面色平静,随口吩咐了一句:“传太医过来给贵人诊诊脉。”

    听着惠妃的话,那宫女心里头很是诧异,福了福身子,急忙跑了出去。

    惠妃缓步走进内室,一进去就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月子里不能见风,殿内的气味儿自然不会好闻,再加上一股浓浓的药味儿,就愈发的让人难忍了。

    听到脚步声的玉贵人转过身来,见着朝自己走过来的惠妃,猛地坐了起来。大概是起得太急,身子晃了晃差点儿跌倒在床上。

    “躺着吧,你身子不好怎么不让人回禀本宫,也好叫太医来看看。”惠妃急忙上前,扶住了她的身子,开口的话却让玉贵人的脸色更加苍白了一些。

    在这之前,惠妃甚少在她面前自称本宫。

    玉贵人勉强挤出几分笑意,道:“有劳娘娘挂心了,玉容福薄,没能替皇上生下个阿哥,哪里还敢惊动太医。”

    惠妃一听,眼睛里闪出几分诧异。好些日子不见,自己这侄女倒是有些长进了。

    她的性子最是急躁也最不肯服软的,突然见她这样卑微起来,由不得让人惊讶。

    似乎是猜到了惠妃的心思,玉贵人笑得有些苦涩:“这些日子,玉容总算是明白了,额娘说宫里头锦衣玉食可没有皇上的宠爱日子都是苦的。”

    惠妃审视了玉贵人许久,听着她声音里透着几分绝望,眼中也再没有昔日的跋扈,这才相信了几分。

    也是,再心高气傲的女人到了这个后宫,最后也都变得温顺了。玉容年纪轻难免有些任性,可过了这么久的苦日子,想来也任性不起来了。

    这样想着,惠妃心里头倒也舒坦了几分。

    到底,玉容是她的亲侄女,若是她可用,她何苦再寻另外一颗棋子。

    如此想着,惠妃的面色当即便柔和了几分。

    “别说傻话了,你还年轻,日子也还长,有的是机会得到皇上的恩宠,如今还是好生养着身子要紧。”惠妃将玉贵人的手放在自己的手心,触手带着几分凉意,就知道她的日子并不好过。

    纵是有她护着,这没有恩宠的妃嫔日子也是难过的很,更何况,这些日子,因着她的刻意疏远,底下的奴才也愈发的怠慢了。

    听着惠妃的劝慰,玉贵人此时才哭出声来,一下子扑到惠妃的怀中哭道:“姑姑,都是玉容的错,以后,玉容一定都听姑姑的。”她这样哭着,似乎要哭尽所有的委屈和绝望。

    “都是玉容没用......姑姑定要帮帮玉容。”

    惠妃轻轻拍着她的后背,柔声宽慰道:“好了,不哭,有姑姑在,总会替你谋划的。”

    惠妃的话音刚落,玉贵人的哭声便小了几分,她猛地抬起头来,眼睛里带着盈盈泪水,不敢相信地开口:“姑姑说的,可都是真的?”

    惠妃神色温柔的笑道:“放心吧,姑姑怎么会骗你。”

    玉贵人吸了吸鼻子,声音里带着几分哽咽:“姑姑这样说,玉容便放心了,姑姑放心,玉容再也不会使性子了。”

    惠妃点了点头,朝着玉贵人笑道:“那就好,你是纳喇家的女儿,总会在后宫里立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