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密妃在清朝 > 122魏紫

122魏紫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似乎是印证了惠妃的想法,出了月子的玉贵人似乎和平日里有些不一样了。雅*文*言*情*首*发

    玉贵人刚走进殿中,众人的视线就全都看了过来。

    玉贵人一改平日的艳丽,身着一袭素雅的宫装,站在那里盈盈下拜。

    “嫔妾给贵妃娘娘请安。”

    四周出奇的寂静,看着玉贵人的目光里多了几分审视。

    玉贵人一直是跋扈的性子,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恭顺有礼了。尤其,是她这一番装扮,娇柔可人,盈盈拜下,当真是楚楚可人。

    王密蘅坐在椅子上,心里头也不免觉出几分奇怪。

    一个月的功夫,玉贵人怎么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

    “起来吧,你才刚出月子,怎么就来给本宫请安了,你身子弱,该好生养着才是。”皇贵妃示意了身旁的宫女一眼,忙让人扶起。

    “多谢娘娘挂心,嫔妾的身子已经好很多了,再说了能来给娘娘请安,本就是嫔妾的福气。”玉贵人站起身来,柔声谢道。

    皇贵妃微微一笑:“坐吧,过几日就是十公主的满月宴,贵人身子好了本宫也就放心了。”

    听了这话,玉贵人的眼睛里闪现出一抹欣喜,忙福了福身子,这才坐下。

    因为早产的关系,十公主先天不足身子骨很弱,连洗三都没办。若不是皇贵妃开口,怕是连满月宴也被人遗忘在脑后了。

    毕竟,只一句公主身子弱,怕着了凉就能成为一个极好的借口,让人挑不出半点儿差错来。

    十公主本就不被皇上喜欢,若是连满月宴都没有,日后纵是长大了也会被人瞧不起。一个不受重视的公主,日子可想而知。

    所以,听到皇贵妃说起满月宴,玉贵人立刻就觉着欣喜不已。虽说,她并不在乎这个女儿,可若能借此机会见着皇上,倒也算有些用处的。

    不得不承认,玉贵人心里头对这个女儿是一丁点儿都不在乎,也是,在这宫里头,女儿本就不被重视,更何况,还是被康熙厌弃的,没得连累了她这个当额娘的。

    这一个月过来,恍如隔世。她总算是明白了额娘说的那四个字:过刚易折。

    在这后宫里,在这宫里头,沉不住气的往往是最不长命的,过于直冲便会遭人妒忌,被人陷害。就连惠妃这个亲姑姑也厌弃了她,因为她没能生下个阿哥,也因为她这样的性子注定是成不了气候的。

    天知道昨日她瞧着奴才们送过来的那两筐红箩炭,心里有多么的讽刺。

    惠妃待她这个亲侄女,也不过如此。只可惜,她现在翅膀还嫩得很,不借着惠妃的力,根本就飞不起来,更别说是在后宫立住脚争得皇上的恩宠。

    为今之计,就是好好的改了她的性子,到底她是纳喇家的女儿,是惠妃的亲侄女,比起外人惠妃用起她来自然更放心一些。

    玉贵人刚坐下,就听襄嫔开口说道:“哎,说起来妹妹也真是好福气,虽说是个公主吧,却也是金枝玉叶,皇家的女儿。只是这同人不同命,同样是十月怀胎,人家密嫔就能生下对儿龙凤胎,一举成嫔。说起来密嫔的福气可是胜过妹妹的,若再能替皇上生下个小阿哥,就再好不过了。”

    王密蘅坐在那里,任由众人的视线齐刷刷的聚集过来,觉着自己真是躺着也中枪。

    这襄嫔真是嘴贱,就不能安安静静的坐在那里,哪儿哪儿都有她,怪不得出身不错姿色也不错却始终不得宠。

    王密蘅微微一笑,看着襄嫔的目光带着几分警告:“姐姐这话妹妹可担不起,妹妹再有福气也比不过姐姐不是?听说,姐姐宫里的一株牡丹开得极好,这大冬天的,若不是老天眷顾着姐姐,这牡丹怕也开不好啊!”

    听着王密蘅的话,襄嫔脸上的浅笑瞬间变成了震惊,随即辩解道:“妹妹不是在跟本宫开玩笑吧,这冬日里牡丹怎么会开花?”

    王密蘅安然坐在椅子上,嘴角微微勾起,道:“是吗?也不知是宫里的哪个奴才在那儿嚷嚷,本宫也就顺耳听了那么一句,兴许听错了也是有的,还请姐姐不要见怪。”

    一番话说出来,襄嫔的脸色一阵红一阵白,良久才勉强开口道:“怎么会,妹妹说笑了。”话虽这样说,心里头却恨不得将王密蘅撕碎,那株牡丹是她精心培育出来的,为了能在冬日开花,前前后后不知花了多少心思,为的就是能在太后面前讨个好。

    过些日子,就是太后的圣寿了。

    太后喜欢牡丹,这魏紫又是牡丹中的极品,若能献给太后哄得太后高兴,皇上自然会记得她的好。

    可偏偏,这事情怎么就被密嫔给知晓了?而且还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讲了出来。

    她这一说,事情可就不好办了。

    “襄嫔对太后娘娘可真是一片孝心,这大冷的天能培育出牡丹来,到时候咱们少不得都能开开眼界。”听着襄嫔的辩解,惠妃却是一笑,几句话说下来就让襄嫔变了脸色。

    孝顺太后是好事,可若是就此拿到了台面上,等到太后圣寿的那一日她要出了半分茬子,就是大不敬的罪过了。

    想着这些,襄嫔一下子就慌了起来:“娘娘......嫔妾......”

    惠妃脸上不动声色地笑了笑:“襄嫔你怎么了,可是舍不得让咱们瞧瞧,说起来明日本宫正巧要去慈宁宫给太后请安,太后若是知道了妹妹的一片孝心,不定怎么高兴呢?”

    坐在一旁的宁贵人忍不住道:“就是,娘娘说的,嫔妾都忍不住想去瞧瞧了,太后平日里礼佛,最喜这些花花草草的了。”

    襄嫔坐在那里,整张脸都憋红了:“妹妹说笑了。”

    宁贵人听到她的话,微笑着看向了坐在软榻上的皇贵妃:“到底襄嫔是娘娘看重的人,这么早就预备太后的寿礼了。”

    王密蘅坐在那里,心里微微有些惊讶,宁贵人这话,倒真有几分水平。

    这宫里头的人都知道,襄嫔是皇贵妃身边的人,这牡丹之事皇贵妃自然也想给襄嫔留一些余地。不然,若是真出了差错,不光是面子上无光,连带着她这个皇贵妃都会被康熙怪罪的。

    听着这话,众人暗笑的同时都不约而同想着,这宁贵人胆子倒是不小,一个小小的贵人,也敢和襄嫔作对。

    转念一想,又觉着也在情理之中。这些日子,皇上对宁贵人可是上心的很,时不时要传宁贵人到乾清宫伴驾,有着皇上的恩宠,宁贵人这胆子自然就大了起来。

    一时间,众人瞧着宁贵人的眼中就有几分嫉妒了。

    “如此,襄嫔你定要好好照看,让太后高兴高兴。”皇贵妃颇有几分警告的看向了襄嫔。

    “是,嫔妾谨遵娘娘教诲。”襄嫔站起身来,恭恭敬敬行了个礼,道。

    “好了,坐吧,你一片孝心委实难得。”

    “谢娘娘。”听着皇贵妃的话,襄嫔的语气中多了几分不安,皇贵妃这话明显是在警告她了,此事若是办砸了,她的一片孝心怕就成了不敬之罪了。

    这么大的罪名,她可担不起。

    王密蘅唇角微微动了动,平日里都是襄嫔唯恐后宫不乱,这会儿她自己进了局中,就知道个中滋味儿了。

    王密蘅虽然性子好,却也不是那种被人欺负到头上还不吭声的,除非她有受虐的体质,不然就是她脑子不正常了。

    自从进宫后,襄嫔就一直和她不对付,虽然一直以来都只是过过嘴瘾,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动作,可不中听的话说多了,也会让人觉着忍无可忍。

    王密蘅暗自庆幸,她如今也是嫔位,还顺带着沾点儿宫务,不然的话,任凭襄嫔怎么说她都得老老实实听着,面儿上还得摆出一副恭恭敬敬的表情,想一想就觉着憋屈。

    从承乾宫里出来后,襄嫔就一直冷着一张脸。

    跟在身后的宫女见她的脸色很不好看,一句话也不敢说,只老老实实的跟着她。

    这个时候,宁贵人突然笑着走上前来,看着襄嫔轻笑道:“方才是嫔妾一时情急,娘娘可不要见怪。”

    她言语间虽然带着几分请罪的意味,可眼睛里满满的都是挑衅。

    襄嫔一见,立即大怒,扬手一个耳光就打了下来。

    却被宁贵人死死捏住了手腕,一丝都动弹不得。

    “娘娘别着急,一会儿皇上还让嫔妾到乾清宫伴驾呢,这要带了伤总是不好的,娘娘纵是要责罚嫔妾,也该指点嫔妾到了皇上面前该如何解释?”宁贵人笑意更深,看着襄嫔的眼睛里多了几分讽刺。

    如今,她可不是一个只能任人欺凌的贵人了,当日的折辱,她总会一点一点还回去的。

    听了宁贵人的话,襄嫔当即就变了脸色,还没开口就被宁贵人打断了话。

    “娘娘若没什么别的吩咐,嫔妾就先告退了,太后圣寿,嫔妾自然也要上心一些,只是不如娘娘那般拿得出手了。”她脸上的笑容顿了顿,忽然轻笑:“那株魏紫,娘娘可要小心护着,六宫的娘娘还等着看娘娘的好东西呢?”

    说完这话,便看了自己身后的宫女一眼转身离去。

    王密蘅出来的时候,正巧见着宁贵人心情极好的从襄嫔身边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