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密妃在清朝 > 140补偿

140补偿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片刻的欣喜过后,看着那明黄色的圣旨,王密蘅又觉出几分不对。

    这道晋封的旨意,来的太过意外,也太过突然了。

    王密蘅微微垂了垂眼帘,将这几日的宫里所发生的事情想了一遍,或多或少有些猜出了康熙的意思。

    说是晋封,其实更多的是在补偿吧。

    她可没有傻到去相信那日害她的人真的是祥嫔,在她看来,祥嫔还没有那么大的胆子。再说了,谋害皇嗣可是掉脑袋的事情,祥嫔不得宠,陈稳婆在宫里多年想来也是个精明的,怎么会替她这般卖命?

    唯一的解释,就是祥嫔只是一只替罪羊,而背后真正的主使,或许只有康熙和那个人才知道。

    想清楚这些的那一刻,王密蘅很意外自己竟然只有一瞬间的愤怒,然后很快就平静下来,这两日也没有执着于此事,就好像康熙做出这种事情来再正常不过了。

    帝王心术,原本就是她琢磨不透的。再说了,她纵是生气,也不过是折腾自己的身子,又不敢在康熙面前真的露出半分的猜疑和不满。

    既然如此,她还生气什么,没得自己找不痛快。

    她只是有些好奇,能让康熙这么护着的人,会是哪一个?

    “娘娘?”李德全叫了一声,王密蘅才回过神来。

    王密蘅举起手来,双手接过圣旨,扣首道:“臣妾领旨谢恩。”

    她刚说完这话,秋梅就上前扶着她起来坐在了软榻上。

    “奴才给娘娘道喜了。”李德全脸上堆着笑,拱了拱手道。

    “有劳公公过来一趟了,还请公公替本宫谢过皇上恩典。”王密蘅使了个眼色,秋梅就拿出一个精致的荷包塞到了李德全手中。

    “不敢不敢,能给娘娘办差事,是奴才的福气。”李德全连道了几声不敢,却带着笑意将荷包放进了衣袖中。

    他倒不缺这几个银子,关键是个脸面。

    这密嫔娘娘也是个有福气的,这才进宫几年,就一举成了妃位,旁人兴许在宫里头混个十几年都不定熬出嫔位呢?

    要不怎么说,这坏事儿兴许也会成为好事儿呢?皇上虽然因着大阿哥没有处置了惠嫔,可到头来还不是补偿了密嫔一个妃位,在他看来,这位份才是实打实的,比处置了惠嫔要实在多了。

    不然的话,以密嫔娘娘汉女的身份,皇上虽然宠着,却也不知这辈子能不能等到封妃的那一天。

    他伺候了皇上这么多年,皇上的心思还是能揣摩出几分的。密嫔娘娘头一回产子的时候他就瞧出了皇上的心思,可这一回,他瞧着,若不是出了这事儿,密嫔娘娘要熬到妃位少说也得等个三五年,或许更长时间。雅*文*言*情*首*发到那个时候,这得宠不得宠还另说,皇上的身边兴许已经有了新人。

    哪会像现在这样,赶巧了,皇上因着惠嫔的事情,指不定还对这位主子多了几分愧疚之意。这一来二去的,可不就坏事成了好事了。

    “娘娘要没什么别的吩咐,奴才就先告退了。”李德全弯了弯身子道。

    “秋梅,替本宫送送李公公。”

    李德全忙道了声不敢,秋梅已经缓步上前:“公公请。”

    “有劳姑娘了。”

    秋梅掀起帘子,将李德全送了出去,看着两人离开的背影,王密蘅突然就恍惚了一下。

    那种感觉真的很奇怪,最先听到这旨意时候的高兴劲儿一下子就没了。

    不过,要说生气那她一定是矫情,不管康熙是出于补偿还是什么别的原因,这妃位总是实实在在的。

    她总不会因为康熙的这道满是补偿性的旨意觉着心里不舒坦,他给了,她心安理得拿着就是了。

    这种感觉,有点儿像是一桩交易,唯一的差别是,主动权只在康熙的手中。

    他给,她便拿着。

    等到下一回她再见他的时候,不还得陪着小心讨好他,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

    王密蘅觉着,“粉饰太平”这四个字也就是那么一回事儿,原本两人身份地位就不平等,他能想到要补偿她她就已经觉着很知足了。

    对皇帝这种生物,总不能要求太多的。你非要让他做到别人欺负了你让他替你欺负回去,根本就是自己找不痛快。

    只有将要求放低,才会觉着,哦,原来这日子还能过下去,甚至,还不错。

    就比如,像现在这样,有失去的,总也有得到的。

    很快,秋梅就掀起帘子走了进来。

    “主子,祈祥宫上上下下的奴才都在殿外跪着要给主子道喜呢。”秋梅朝外头看了一眼,一时间贺喜声响彻了整个祈祥宫。

    “奴婢(奴才)给娘娘贺喜,恭贺娘娘封妃之喜。”

    王密蘅看着秋梅笑了笑,叫她打赏了众人。

    封妃在后宫里可是件喜事,自然要热热闹闹的,不然的话,传出去也不好听。

    秋梅打赏了众人,才带着笑意进了殿内。

    “奴婢恭喜主子。”秋梅走到她跟前郑重的福了福身子,眼睛里带着满满的喜色。

    “起来吧。”王密蘅看了她一眼,又将手中的圣旨合起来递给了她:“好生收起来吧。”

    秋梅嘿嘿一笑,拿起圣旨转身从柜子里找了一个精致的檀木盒子,小心翼翼的放了进去,再放回柜子里。

    看着她的动作,王密蘅只能无奈的摇了摇头,转头抱起摇篮里的小十六,才刚出生几日,小包子脸上皱皱巴巴的,连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线。不过看在王密蘅的眼睛里,哪哪儿都是好的,嘴巴,鼻子,还有那睁不开的眼睛。

    “小阿哥长得真像皇上。”秋梅在一旁笑道。

    王密蘅左看右看,实在是不明白这么小的婴儿怎么看出是像康熙来的。只能说是宫里头的人无论谁生了皇子公主,都会说像康熙,这和那些吉祥话是一样一样的。

    王密蘅拿手指碰了碰小包子的小脸,滑滑的,嫩嫩的,和他哥哥姐姐刚出生时一样的细腻,手感格外的好。

    想着这些,王密蘅不由得问了一句:“允禑和悫靖可醒过来了?”

    “才刚醒过来,要不让奶娘抱过来。”

    王密蘅点了点头,秋梅领命出去,很快两位奶娘就抱着小阿哥和小公主走进了殿中。

    “老奴给娘娘请安。”因着知道自家娘娘升了妃位,两位奶娘脸上也不由得带了几分喜色,早就知道皇上看重密嫔娘娘,却没想到会这么看重。

    这才进宫多长时间呢,就成了妃位。这六宫的人,还不定怎么眼红呢。

    这福气,真是求都求不来。

    见着王密蘅,小公主眼睛一亮,伸出胳膊要抱抱。

    “额......额娘抱。”

    王密蘅转头看了一眼允禑,忍着笑,回过头来连忙将她抱了过来。

    自己这个女儿,娇贵的很,从出生开始就惯会和哥哥争宠。

    好在,争宠这种事情当哥哥的好像不怎么瞧得上。不过每一次王密蘅将他抱在怀中抱抱亲亲的时候,小包子眼睛里的笑意也是怎么藏都藏不住。

    “额娘,额......娘,亲亲。”小公主拍着手,没等王密蘅反应过来,就啵的一声亲在了王密蘅的脸上。

    感觉到脸上一阵湿意,王密蘅在心里头深深叹了一口气。

    好吧,自己的孩子,怎么也不会嫌弃。

    抱完悫靖,又将允禑抱起来逗弄了一会儿,直到他酷酷的小脸上露出一抹害羞的表情,王密蘅才心满意足的笑了笑。

    ........

    有人欢喜有人悲伤,不到半个时辰的功夫,康熙晋封密嫔为妃的旨意就传遍了整个后宫。

    皇贵妃正赏着画,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目光一紧,失手打翻了桌上的茶杯。

    滚烫的茶水洒在画上,浓浓的墨迹立时就晕开了。

    “娘娘。”桂嬷嬷瞧了瞧她的脸色,小声的开口道。

    别说娘娘不敢相信,就连她这会儿都觉着有些恍惚。

    密嫔是个汉女,能成一宫主位都是极大的体面了,皇上怎么会,封她为妃。

    难不成......

    桂嬷嬷叫了一声,没听到自家娘娘的回应,立时便低下了头,不好再说话了。

    这个时候,娘娘心里定是不舒服的。

    明明用了那些药,两个月之内就能有孕,可因着玉贵人的事情,娘娘被皇上禁足了。

    见不着皇上,还怎么能怀上皇嗣?

    “都下去吧。”良久,皇贵妃才道。

    “娘娘......”

    “滚,都给本宫滚出去!”皇贵妃猛地转过头来,大怒道。

    殿内伺候的众人见此,急忙退了下去,并很好的掩上了门。

    很快,就传来一阵噼里啪啦的碎裂声。

    桂嬷嬷站在殿门口,听着里头的动静,只无奈的摇了摇头。

    娘娘虽然在禁足中,可外头的事情也知道的清清楚楚。祥嫔的那件事情娘娘本就存着疑心,这会儿皇上突然封了密嫔为妃,可不就印证了娘娘的猜测。

    可皇家的事情,向来就是如此,皇上认定的事情,谁敢说个不字?

    娘娘难受的,是皇上对密嫔的这份心意。

    在这宫里头,谁能不受些委屈,哪怕受了再大的委屈,也只能自己咽下去。区别只在于,皇上将你的委屈放不放在心上。

    皇上若知道了你委屈,那就算不得委屈。

    与皇贵妃一样,对于王密蘅封妃的事情,惠嫔亦是咬牙切齿,她所做的一切,根本就是为他人作嫁衣裳,便宜了密嫔,自己却因着谋害皇嗣的事情在皇上面前多了一分罪过。

    想想,都不甘心。